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再论短博弈“赌徒输光”的几点共性

18-11-11 20:48 9246次浏览
老工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前贴谈了博弈三要素(胜率/赔率/仓位),也提到股票超短交易也带有一定博弈性质,但是不少人反映读不懂。因此再结合实际现象解析一下:这里不涉及不针对任何具体的人,也没那个资格:

一、 博弈三要素在股票超短的应用,应有四个前提:
1、 仅仅聚焦在当期主脉题材龙头股(主龙)和它的可操作段:一攻段和头部结构段。
2、 博弈者理性、客观(不主观丫丫),心态稳定;
3、 博弈者能守住自己模式的纪律边界,即纪律控制;
4、 懂得小线/分时技术,尤其七项实操应熟练。实际上所有策略最后都归于点上的实操质量。
否则最好慎重考虑玩超短博弈。超短工作强度大要求高,风险大,碎肉不易,属小众玩法,不像价投的三年10倍。
二、超短应该忌讳的几个方面:

1、“日日撸”:股市胜率是大盘天气季节、题材环境、龙头排位的函数。它不是等概率设定的游戏台,如彩票。假设你在胜率明显小的时段和地方去撸,那很不明智。超短的奥妙在常空和聚焦主龙。超短在熊市一个月有一二次30F已经足够了,也注定会有。不要被五杂缠住。

2、“一把梭”:射击冠军总是希望10枪、50枪定输赢,只有笨蛋才选择一枪决生死。实战中对一个高点低点的拟合趋近,我们用三笔能做到大致的合适区域,那就很吃力了。一般人,绝无一笔即极值的本领。

3、“纯打板”:在大盘和个股的很多时候的追高,它的赔率是不高甚至很低的。也就是说,这个点,它的值博率(盈利风险比)不够。那么,假设你此时并没有恰好手持极大胜率的话,那这个低赔率的后果就需要认真掂量。该回避收手就应回避收手。

4、“永满仓”:这个不详述了。很多时候,在胜率一般、赔率不高的情况下,你非要重仓蛮干,那没办法。

5、“爱意淫”:当期的主脉和龙头,比如前几天的国海证券 ,这几天的科创和借壳,其主龙都是盘面明牌,也都有机会介入,不需要任何逻辑或丫丫。超短博弈不是价投:不需要去做研究员(散户也没那个平台)、首席策略师,埋伏挖掘什么潜在的新政策或“优质品”。你臆想的,很可能超短会落空的,大机构研究员也经常打脸。其实超短只要客观、及时跟随当期最主流资金的动向就好了。而且现实的主龙,一般其安全性和宽容度和盈利性在二头前,都是最好的。

三、 超短最糟的情形:就是以上合计:

爱意淫+无纪律+搞五杂+日日撸+一把梭+纯打板+永满仓+技术盲=“赌徒输光原理”完美兑现。

以上超短陋,完全不合博弈规则和股市实际,切忌之。其危害有很多鲜活实例。

四、纠错、停损,阈值控制,是超短的正常组成部分。谁也免不了,程度不同而已。必要的模式纪律必须执行,否则账户会失控。一旦回撤失控将很难再翻身。
五、超短遭遇不确定是常态(熊市、各种大小调整、无主脉),面对确定性是少数。大多数情形下超短适合去:控仓/空仓、聚焦主龙、侧重赔率、等待新机会(永不缺乏)。
六、超短与做T、趋势派、价投派等各种流派风格,无所谓优劣,但求适合自己和努力精进即可。相互很多迥异甚至相反,实战中也时常是对手盘,互骂傻逼没意义,相互也很难谈通,因为从基本理念就是不同的。但求各自专精。

个人观点,不针对任何具体对象,不喜勿喷。
如你赞同,请予点赞、加油。谢谢。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8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老工匠

18-11-11 22:12

1
@我要黄金 你的顶底背离的具体算法?具体依据的是啥来做出背离点的判断?请你随便举一个具体例子。
我要黄金

18-11-11 22:10

0
创业板F30目前没有明显见顶信号,如你所说:已经开始趋弱了
我要黄金

18-11-11 22:07

0
@老工匠  班门弄斧,见笑了,但我是真诚的。
我要黄金

18-11-11 22:05

0
  创业板F30级别的抄底逃顶图
我要黄金

18-11-11 22:02

0
从我的指标来看,仓位还是控制在3成比较好,盈利较多的仓位不在此。即新开仓不宜超过现有资金三成
我要黄金

18-11-11 21:59

0
做妖股主要是一胆二力三技术,克服人性中的贪婪与恐惧即可。
我要黄金

18-11-11 21:57

0
  
  工匠,请指教,这个是我监控大盘的几个指标。中线判断,目前是熊市,但短线情绪极好,是超短的黄金时间。DPCWKZ是我自己编得指标,主要用来控制仓位。风险控制是根据K线组合来看形态的。目前形态属于回调,除了科创板,其他在大盘风险控制来看,吃面概率极大,不宜介入。K线图上的顶底背离和抢反在目前的中国股市指数实战中经过多伦验证,成功率还是可以的。妖股从不属于大盘指数监测范围。
老工匠

18-11-11 21:38

0
  
 目前上证50399006  的30F已经开始趋弱了。 
 
  
 目前最好的创投和壳资源两个板指的30F,虽然仍强势,包括不排除去新高,但是都不免指标已走弱、呈现轻度顶背的情况。当然这里是板指,不代表其中的前排龙头仍然可以继续一字和继续新高。但是,慢慢地,会趋近去短头区域了。虽然玩主龙的短头结构是很爽。与此同时,后排股估计已经溃散了。
老工匠

18-11-11 21:00

2
当大牛市到来的时候,此时胜率大增,因此,会忽略赔率风险。会以重仓去配合胜率,决战决胜,这也是每轮牛市出股神的原因。但是散户莫以为平时可以这样玩,那会倒霉的。熊长牛短。股神只是若干年出一批,且实际占比很小。就像人人都指望考上清北,完全不现实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