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再论短博弈“赌徒输光”的几点共性

18-11-11 20:48 9245次浏览
老工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前贴谈了博弈三要素(胜率/赔率/仓位),也提到股票超短交易也带有一定博弈性质,但是不少人反映读不懂。因此再结合实际现象解析一下:这里不涉及不针对任何具体的人,也没那个资格:

一、 博弈三要素在股票超短的应用,应有四个前提:
1、 仅仅聚焦在当期主脉题材龙头股(主龙)和它的可操作段:一攻段和头部结构段。
2、 博弈者理性、客观(不主观丫丫),心态稳定;
3、 博弈者能守住自己模式的纪律边界,即纪律控制;
4、 懂得小线/分时技术,尤其七项实操应熟练。实际上所有策略最后都归于点上的实操质量。
否则最好慎重考虑玩超短博弈。超短工作强度大要求高,风险大,碎肉不易,属小众玩法,不像价投的三年10倍。
二、超短应该忌讳的几个方面:

1、“日日撸”:股市胜率是大盘天气季节、题材环境、龙头排位的函数。它不是等概率设定的游戏台,如彩票。假设你在胜率明显小的时段和地方去撸,那很不明智。超短的奥妙在常空和聚焦主龙。超短在熊市一个月有一二次30F已经足够了,也注定会有。不要被五杂缠住。

2、“一把梭”:射击冠军总是希望10枪、50枪定输赢,只有笨蛋才选择一枪决生死。实战中对一个高点低点的拟合趋近,我们用三笔能做到大致的合适区域,那就很吃力了。一般人,绝无一笔即极值的本领。

3、“纯打板”:在大盘和个股的很多时候的追高,它的赔率是不高甚至很低的。也就是说,这个点,它的值博率(盈利风险比)不够。那么,假设你此时并没有恰好手持极大胜率的话,那这个低赔率的后果就需要认真掂量。该回避收手就应回避收手。

4、“永满仓”:这个不详述了。很多时候,在胜率一般、赔率不高的情况下,你非要重仓蛮干,那没办法。

5、“爱意淫”:当期的主脉和龙头,比如前几天的国海证券 ,这几天的科创和借壳,其主龙都是盘面明牌,也都有机会介入,不需要任何逻辑或丫丫。超短博弈不是价投:不需要去做研究员(散户也没那个平台)、首席策略师,埋伏挖掘什么潜在的新政策或“优质品”。你臆想的,很可能超短会落空的,大机构研究员也经常打脸。其实超短只要客观、及时跟随当期最主流资金的动向就好了。而且现实的主龙,一般其安全性和宽容度和盈利性在二头前,都是最好的。

三、 超短最糟的情形:就是以上合计:

爱意淫+无纪律+搞五杂+日日撸+一把梭+纯打板+永满仓+技术盲=“赌徒输光原理”完美兑现。

以上超短陋,完全不合博弈规则和股市实际,切忌之。其危害有很多鲜活实例。

四、纠错、停损,阈值控制,是超短的正常组成部分。谁也免不了,程度不同而已。必要的模式纪律必须执行,否则账户会失控。一旦回撤失控将很难再翻身。
五、超短遭遇不确定是常态(熊市、各种大小调整、无主脉),面对确定性是少数。大多数情形下超短适合去:控仓/空仓、聚焦主龙、侧重赔率、等待新机会(永不缺乏)。
六、超短与做T、趋势派、价投派等各种流派风格,无所谓优劣,但求适合自己和努力精进即可。相互很多迥异甚至相反,实战中也时常是对手盘,互骂傻逼没意义,相互也很难谈通,因为从基本理念就是不同的。但求各自专精。

个人观点,不针对任何具体对象,不喜勿喷。
如你赞同,请予点赞、加油。谢谢。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8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我要黄金

18-11-11 22:59

0
  
  维宏和百邦开盘妙停,没机会搞事
我要黄金

18-11-11 22:58

0
  
  
我要黄金

18-11-11 22:53

0
10月19日给这几个股票绝好买点 
老工匠

18-11-11 22:45

4
理解背离是很有意义的:
1、比如10月19日突然的盘前集中喊话,这个是很罕见的。表明政策面十分捉急。而开盘后大盘还在惯性下。此时,就构成了绝大的机会:政策和大盘的背离。遗憾当时再三提示发帖,但是基本都是反对声。
2、我们超短连续分时上,时常说的假高假板,其实就是说的无量无资金的冲高,骗鬼的。实际上就是价量、价资金的分时周期的强背离。
3、我过去画过很多的图,基本都是日线、小线、分时上的严重不良(各种背离现象)。

所谓背离,就是股价运行与支撑它的主要指标之间南辕北辙了,类似于:虽然高速,但是实际油箱快空了=这个冲是不能持续的,快转折了。

从物理上讲:你股价的加速度上涨,一定是因为存在纯力的供应(成交+资金分型)。F=M*A。假设没有量,也没有超大单,那你冲个屁?
我要黄金

18-11-11 22:35

0
所以我的指标有毛病,在疯熊和疯牛中会顶了再顶,底了再底,背了再背。后面我在实际操作中是这样处理的,如果指数涨跌过见顶和底的数值时,就会判断顶底失败,反手做原趋势。在实际操作中,这个大盘我主要用来参考天气用,即你所说的看天气感知环境。
我要黄金

18-11-11 22:29

0
@老工匠 顶底背离以K线形态结合macd指标编制,抢反以20日均线乖离率编制
老工匠

18-11-11 22:29

0
我这里所说的MACD背离,并不是教科书说的那样用法。不是什么零轴、柱子、金叉银叉铁叉之类的。
老工匠

18-11-11 22:26

0
小海你去申请加关注
老工匠

18-11-11 22:25

0
 小海你又复活了?我还以为你被他们几个忽悠走了。
老工匠

18-11-11 22:20

0
背离有好多种。比如量/价  量/资金、政策/大盘、大盘/个股 、个股/板指、MACD/股价 、KDJ /股价,等等。两个重要的因子完全较劲,就说它们是背离了(背驰)。我自己是常用的MACD的背离。比如:
 
 在我这里,就称为这个周期它顶背离了。可能每个人用的指标和提示是不同的。

比如 399006 DE 30F我说它趋弱,但不说背离,是因为它是顺下,真不是背离而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