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再论短博弈“赌徒输光”的几点共性

18-11-11 20:48 9239次浏览
老工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前贴谈了博弈三要素(胜率/赔率/仓位),也提到股票超短交易也带有一定博弈性质,但是不少人反映读不懂。因此再结合实际现象解析一下:这里不涉及不针对任何具体的人,也没那个资格:

一、 博弈三要素在股票超短的应用,应有四个前提:
1、 仅仅聚焦在当期主脉题材龙头股(主龙)和它的可操作段:一攻段和头部结构段。
2、 博弈者理性、客观(不主观丫丫),心态稳定;
3、 博弈者能守住自己模式的纪律边界,即纪律控制;
4、 懂得小线/分时技术,尤其七项实操应熟练。实际上所有策略最后都归于点上的实操质量。
否则最好慎重考虑玩超短博弈。超短工作强度大要求高,风险大,碎肉不易,属小众玩法,不像价投的三年10倍。
二、超短应该忌讳的几个方面:

1、“日日撸”:股市胜率是大盘天气季节、题材环境、龙头排位的函数。它不是等概率设定的游戏台,如彩票。假设你在胜率明显小的时段和地方去撸,那很不明智。超短的奥妙在常空和聚焦主龙。超短在熊市一个月有一二次30F已经足够了,也注定会有。不要被五杂缠住。

2、“一把梭”:射击冠军总是希望10枪、50枪定输赢,只有笨蛋才选择一枪决生死。实战中对一个高点低点的拟合趋近,我们用三笔能做到大致的合适区域,那就很吃力了。一般人,绝无一笔即极值的本领。

3、“纯打板”:在大盘和个股的很多时候的追高,它的赔率是不高甚至很低的。也就是说,这个点,它的值博率(盈利风险比)不够。那么,假设你此时并没有恰好手持极大胜率的话,那这个低赔率的后果就需要认真掂量。该回避收手就应回避收手。

4、“永满仓”:这个不详述了。很多时候,在胜率一般、赔率不高的情况下,你非要重仓蛮干,那没办法。

5、“爱意淫”:当期的主脉和龙头,比如前几天的国海证券 ,这几天的科创和借壳,其主龙都是盘面明牌,也都有机会介入,不需要任何逻辑或丫丫。超短博弈不是价投:不需要去做研究员(散户也没那个平台)、首席策略师,埋伏挖掘什么潜在的新政策或“优质品”。你臆想的,很可能超短会落空的,大机构研究员也经常打脸。其实超短只要客观、及时跟随当期最主流资金的动向就好了。而且现实的主龙,一般其安全性和宽容度和盈利性在二头前,都是最好的。

三、 超短最糟的情形:就是以上合计:

爱意淫+无纪律+搞五杂+日日撸+一把梭+纯打板+永满仓+技术盲=“赌徒输光原理”完美兑现。

以上超短陋,完全不合博弈规则和股市实际,切忌之。其危害有很多鲜活实例。

四、纠错、停损,阈值控制,是超短的正常组成部分。谁也免不了,程度不同而已。必要的模式纪律必须执行,否则账户会失控。一旦回撤失控将很难再翻身。
五、超短遭遇不确定是常态(熊市、各种大小调整、无主脉),面对确定性是少数。大多数情形下超短适合去:控仓/空仓、聚焦主龙、侧重赔率、等待新机会(永不缺乏)。
六、超短与做T、趋势派、价投派等各种流派风格,无所谓优劣,但求适合自己和努力精进即可。相互很多迥异甚至相反,实战中也时常是对手盘,互骂傻逼没意义,相互也很难谈通,因为从基本理念就是不同的。但求各自专精。

个人观点,不针对任何具体对象,不喜勿喷。
如你赞同,请予点赞、加油。谢谢。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8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老工匠

18-11-12 18:17

1
海南橡胶的回报和盘中想法、判断,是一致的。从逐笔看,它确实是翘板后就不再买高。这是很对的,着眼随后再捞。散户犯傻跟随去买高,明天开盘难办。[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老工匠

18-11-12 15:26

2
几只前排当红花旦:还是稳如狗:
 
  
  
 从妖股专用技术看,还是暂没问题,虽然从其他任何立场和角度,都可以找出一堆的离开的理由。包括我也是减了两笔,一半。所谓自我聪明:开始倒T。哈哈。市场喜欢处罚“聪明人”。市场其实爱护老实人。
老工匠

18-11-12 14:17

1
 主龙的三特质:安全性、宽容性、盈利性。在超高位区全浮盈的情况下,大家都能选择随便走或留或接,只要愿意。
反过来说:对这样的点,我们只能采取走一步看一步的态度,因为常规的小线技术和分时技术对他不适用。我们做好震荡准备即可。
有钱也有货,随你怎么玩。反正你不死,我不离,确实死了,那尾货清光。

实际上,之前的妖三,即群兴玩具,应该也快了,一样的套路。
老工匠

18-11-12 13:49

0
板上又卖了些。剩下一半了。非卖品了
老工匠

18-11-12 13:28

0
恒立实业卖出了一笔,三分之一。8.46,是倒T考虑。不知道能否接回。如果接不回,也无所谓。其他机会都有的。
老工匠

18-11-12 12:55

1
  
  
 三个指数很同步的5F结构,疏忽了,没注意。其实他们的30F,应该是没前途的。看了下,盘面内容主要是后排的全面补涨,没看出主脉来。周末说的一些核心票的弱转强的门槛,还是没有顶起。
老工匠

18-11-12 12:38

0
  
  
  
  
  
 群兴玩具真不省心:竞价就有大户走人,随后流出也很多。封板不算强。这些跟分时图显示的是一致的。因此它随后破板并不意外。 如破,很可惜啊。希望下午的封单强度能改善。其实可以继续顶板的,无非关三天。这大户出来去搞后排补涨?无聊。
老工匠

18-11-12 10:55

1
 典型的冲高疑问手。大单超大单全是流出,可是股价的三线两点却很好。何解?无解!不参与即可。而且它即使板住了,就算不谈资金隐患,它这个板本身是日内杂板。要想追板的话,会在早上。好板大都在早强完成的。日内杂板属于五杂之一,不值钱
老工匠

18-11-12 10:46

0
 这个15535手的分时成交貌似可爱,但是经查其实是139个小碎单合成的。并不是真实大单。现代战争,一定要用现代武器。 而不是沉浸在古老大刀长矛的威力。不堪一击的。
我要黄金

18-11-12 10:32

0
今天有空
看看盘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