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再论短博弈“赌徒输光”的几点共性

18-11-11 20:48 9237次浏览
老工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前贴谈了博弈三要素(胜率/赔率/仓位),也提到股票超短交易也带有一定博弈性质,但是不少人反映读不懂。因此再结合实际现象解析一下:这里不涉及不针对任何具体的人,也没那个资格:

一、 博弈三要素在股票超短的应用,应有四个前提:
1、 仅仅聚焦在当期主脉题材龙头股(主龙)和它的可操作段:一攻段和头部结构段。
2、 博弈者理性、客观(不主观丫丫),心态稳定;
3、 博弈者能守住自己模式的纪律边界,即纪律控制;
4、 懂得小线/分时技术,尤其七项实操应熟练。实际上所有策略最后都归于点上的实操质量。
否则最好慎重考虑玩超短博弈。超短工作强度大要求高,风险大,碎肉不易,属小众玩法,不像价投的三年10倍。
二、超短应该忌讳的几个方面:

1、“日日撸”:股市胜率是大盘天气季节、题材环境、龙头排位的函数。它不是等概率设定的游戏台,如彩票。假设你在胜率明显小的时段和地方去撸,那很不明智。超短的奥妙在常空和聚焦主龙。超短在熊市一个月有一二次30F已经足够了,也注定会有。不要被五杂缠住。

2、“一把梭”:射击冠军总是希望10枪、50枪定输赢,只有笨蛋才选择一枪决生死。实战中对一个高点低点的拟合趋近,我们用三笔能做到大致的合适区域,那就很吃力了。一般人,绝无一笔即极值的本领。

3、“纯打板”:在大盘和个股的很多时候的追高,它的赔率是不高甚至很低的。也就是说,这个点,它的值博率(盈利风险比)不够。那么,假设你此时并没有恰好手持极大胜率的话,那这个低赔率的后果就需要认真掂量。该回避收手就应回避收手。

4、“永满仓”:这个不详述了。很多时候,在胜率一般、赔率不高的情况下,你非要重仓蛮干,那没办法。

5、“爱意淫”:当期的主脉和龙头,比如前几天的国海证券 ,这几天的科创和借壳,其主龙都是盘面明牌,也都有机会介入,不需要任何逻辑或丫丫。超短博弈不是价投:不需要去做研究员(散户也没那个平台)、首席策略师,埋伏挖掘什么潜在的新政策或“优质品”。你臆想的,很可能超短会落空的,大机构研究员也经常打脸。其实超短只要客观、及时跟随当期最主流资金的动向就好了。而且现实的主龙,一般其安全性和宽容度和盈利性在二头前,都是最好的。

三、 超短最糟的情形:就是以上合计:

爱意淫+无纪律+搞五杂+日日撸+一把梭+纯打板+永满仓+技术盲=“赌徒输光原理”完美兑现。

以上超短陋,完全不合博弈规则和股市实际,切忌之。其危害有很多鲜活实例。

四、纠错、停损,阈值控制,是超短的正常组成部分。谁也免不了,程度不同而已。必要的模式纪律必须执行,否则账户会失控。一旦回撤失控将很难再翻身。
五、超短遭遇不确定是常态(熊市、各种大小调整、无主脉),面对确定性是少数。大多数情形下超短适合去:控仓/空仓、聚焦主龙、侧重赔率、等待新机会(永不缺乏)。
六、超短与做T、趋势派、价投派等各种流派风格,无所谓优劣,但求适合自己和努力精进即可。相互很多迥异甚至相反,实战中也时常是对手盘,互骂傻逼没意义,相互也很难谈通,因为从基本理念就是不同的。但求各自专精。

个人观点,不针对任何具体对象,不喜勿喷。
如你赞同,请予点赞、加油。谢谢。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8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老工匠

18-11-12 21:08

1
注意到有几位兄是用心的去读过去的帖子,还很细。这很好。有什么问题提出来,一起切磋。有助益的话,我也开心。

最讨厌那些一万年不学无术,一万年原地踏步,只会四处打酱油咧咧丫丫的游荡鬼。
实际上无穷尽教材的老师,就是你的电脑盘面和交割单。不断去揣摩、进步。才是正办。
其实每天都有3500幅连续波动图可学的。只要潜心揣摩三个月。
老工匠

18-11-12 20:56

1
我前几天说过烂小票的几只妖。从实证看:
 
 从这几天的实证看:最弱是绿庭投资。从他们适用的技术参数看:
 
 其他三只暂健康,但绿庭投资早开始做头了。所以已成大爷,而不是精壮大哥了。强势一攻段和头部结构段,玩法大不一样
提示下:精壮大哥也会变成老大爷过程,最后完蛋。此,免不了,早晚而已。
老工匠

18-11-12 20:43

1
@老工匠 哦,修正下:MACD的5和15F,对于指数来说不是乱麻。因为指数不是个股,绝不是几笔单子就能扰乱的。指数的波动和趋势,那是真实有效的3500只股票合成的平均波动和趋势。
老工匠

18-11-12 20:39

2
@梁红玉 去找他大哥玩,假如你想持仓的话。家穷是非多,弱股太复杂太考验人。我也理不清,也不关注。你有余力的话,帮我盘算下:恒兴实业和群兴玩具,是走是持。还有今天大面积的科技票,有没有主脉。如有,则跟最强。 
你记住:赚钱的事从来是简单省事的一清二白,都是简单明牌。那些很复杂很累人拎不清很深奥的东东,多半难赚钱,不划算。
老工匠

18-11-12 20:26

1
@我要黄金 做超短要用L2。这些30年前的大刀长矛在新时代,类似于没用,糊弄自己而已。没资金,也没挂单,成交这些辅助,能判分时点?至少也要在多日连续分时上才好有个参照吧(比如分时均价线连续、量的比较、资金流入流出) 。
MACD在15F以下的微小周期里,属于无序脉动,没意义。而且它理论上的什么柱子、铁叉、零轴,没实战价值的。
微小周期和分时上,主要就是观测资金动向(量和资金分型),挂单和成交明细其实也是为了看分型。有就是成,没就是假,站不住。分时上跟踪计算型的事后参数是乱麻。临盘要去看实时统计计算的资金和成交明细,而不是别的。
梁红玉

18-11-12 20:24

0
关注大哥,集中精力做加减法,[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梁红玉

18-11-12 20:22

0
工匠兄,我上周四五关注紫光.企业600.210.
觉得这票7号涨停板打开,第二天还能够给逃命的机会,于是做超短,今天成功上板就没盯紧,结果打开了,看分时图也形成了短线顶背离,六个点卖了。打算明天要是低开就去低吸,没机会就等待,不知道这样对不对
老工匠

18-11-12 20:06

0
九有股份从它的日线看,有些问题,因此在这里打结停顿,是非常正常合理的。问题是,本不该去关注它,而应去关注它大哥。就一切简单了OK了。
从他的30F看,明显背离,超短只会择高而避,不纠缠这个不确定区段。等确认走强了,脱离了不确定再说。
 
 尽量回避不确定的东西,尽量去做最简单确定的事:去找他大哥去玩。
比如说:假设你精力在权衡恒兴实业、群兴玩具的进出加减的事情,那就有实际意义。
老工匠

18-11-12 19:43

3
@omaQ  
 
 
  1、 这股应该是三排的吧,不要搞杂毛,盯着主龙做就好了。假设你赌它突破弱转强(目前有一批),那也该去盯二排、一排的,才更有可能。
二排三排的,远不如一排的(小线二头前)。安全性、宽容性、盈利性,都没得比。不要喜欢弱票。
2、它昨日资金显著流出,而且,冲高无量无资金,所以那个尾板拉板是100%明显做作,骗鬼,少见典型的假板。我记得画过图的。

超短临盘是需要技术知识的,意淫什么乌鸡变凤凰,那个不当饭吃。行业研究员,首席策略师的那碗饭是有门槛的,散户没那个平台。就算专业意淫,因为它考虑的因子好些不是量化的,因此也是自己常打脸的,比如说,他也不确定无敌君最近心情如何,搞股市的用意到底是啥。主观揣摩别人的主观意图,那是低效的。不如客观临盘。
依据客观的东西,做简单的决定,回避大量的不确定
老工匠

18-11-12 18:36

1
这股跟重庆观音桥神同步了。他也是卖了一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