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再论短博弈“赌徒输光”的几点共性

18-11-11 20:48 9235次浏览
老工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前贴谈了博弈三要素(胜率/赔率/仓位),也提到股票超短交易也带有一定博弈性质,但是不少人反映读不懂。因此再结合实际现象解析一下:这里不涉及不针对任何具体的人,也没那个资格:

一、 博弈三要素在股票超短的应用,应有四个前提:
1、 仅仅聚焦在当期主脉题材龙头股(主龙)和它的可操作段:一攻段和头部结构段。
2、 博弈者理性、客观(不主观丫丫),心态稳定;
3、 博弈者能守住自己模式的纪律边界,即纪律控制;
4、 懂得小线/分时技术,尤其七项实操应熟练。实际上所有策略最后都归于点上的实操质量。
否则最好慎重考虑玩超短博弈。超短工作强度大要求高,风险大,碎肉不易,属小众玩法,不像价投的三年10倍。
二、超短应该忌讳的几个方面:

1、“日日撸”:股市胜率是大盘天气季节、题材环境、龙头排位的函数。它不是等概率设定的游戏台,如彩票。假设你在胜率明显小的时段和地方去撸,那很不明智。超短的奥妙在常空和聚焦主龙。超短在熊市一个月有一二次30F已经足够了,也注定会有。不要被五杂缠住。

2、“一把梭”:射击冠军总是希望10枪、50枪定输赢,只有笨蛋才选择一枪决生死。实战中对一个高点低点的拟合趋近,我们用三笔能做到大致的合适区域,那就很吃力了。一般人,绝无一笔即极值的本领。

3、“纯打板”:在大盘和个股的很多时候的追高,它的赔率是不高甚至很低的。也就是说,这个点,它的值博率(盈利风险比)不够。那么,假设你此时并没有恰好手持极大胜率的话,那这个低赔率的后果就需要认真掂量。该回避收手就应回避收手。

4、“永满仓”:这个不详述了。很多时候,在胜率一般、赔率不高的情况下,你非要重仓蛮干,那没办法。

5、“爱意淫”:当期的主脉和龙头,比如前几天的国海证券 ,这几天的科创和借壳,其主龙都是盘面明牌,也都有机会介入,不需要任何逻辑或丫丫。超短博弈不是价投:不需要去做研究员(散户也没那个平台)、首席策略师,埋伏挖掘什么潜在的新政策或“优质品”。你臆想的,很可能超短会落空的,大机构研究员也经常打脸。其实超短只要客观、及时跟随当期最主流资金的动向就好了。而且现实的主龙,一般其安全性和宽容度和盈利性在二头前,都是最好的。

三、 超短最糟的情形:就是以上合计:

爱意淫+无纪律+搞五杂+日日撸+一把梭+纯打板+永满仓+技术盲=“赌徒输光原理”完美兑现。

以上超短陋,完全不合博弈规则和股市实际,切忌之。其危害有很多鲜活实例。

四、纠错、停损,阈值控制,是超短的正常组成部分。谁也免不了,程度不同而已。必要的模式纪律必须执行,否则账户会失控。一旦回撤失控将很难再翻身。
五、超短遭遇不确定是常态(熊市、各种大小调整、无主脉),面对确定性是少数。大多数情形下超短适合去:控仓/空仓、聚焦主龙、侧重赔率、等待新机会(永不缺乏)。
六、超短与做T、趋势派、价投派等各种流派风格,无所谓优劣,但求适合自己和努力精进即可。相互很多迥异甚至相反,实战中也时常是对手盘,互骂傻逼没意义,相互也很难谈通,因为从基本理念就是不同的。但求各自专精。

个人观点,不针对任何具体对象,不喜勿喷。
如你赞同,请予点赞、加油。谢谢。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8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老工匠

18-11-12 22:51

1
@我要黄金 马上去换软件,L2的。
我要黄金

18-11-12 22:42

0
确实这样,时代在进步,现在的操盘手都是90后了,我这个70年代的老韭菜也要与时俱进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老工匠

18-11-12 22:32

0
@我要黄金 任何技术,都是国别、时代、天气气氛、题材排位的函数,绝不是一成不变的。否则,就成了技术呆子。比如我一再说的妖股专用技术指标。它就不适合非妖群体。通用技术也根本不适合妖股。 礼佛摩尔那个时代行之有效的东西,往往在我们大A的单边、涨停板、T+0下,就是屎。而他当年苦苦无法解决的问题,我们任何一个小散都会强他无数倍了。把他困惑死的一个五万手砸单,我们小散马上可以微信给他原来是几千笔的碎单合成的,根本不是冤家砸他。解了惑,伟大吧?比如我们过去学股票的年代,是读报纸中缝的行情数据刊载,然后在坐标纸上手绘日K线的。报单要凭力气去挤柜台,还要贿赂接单员。早就天翻地覆新时代了。目前任一小散坐家里,都比当年牛逼的红马甲要强亿万倍了。
人,一定要跟上时代,随变。坚决打倒孔老二。
我要黄金

18-11-12 22:19

0
@老工匠  哦,明白了
老工匠

18-11-12 22:13

0
@龙的全人 讨你一包烟抽,不过分吧---开玩笑的  。人到股市后,往往就严重不明事理,思维扭曲了。有位兄说智商会下降一半。 那么弱智者,怎么面对盘面呢?因此,第一位的问题是心态情绪的控制和正常化。否则啥也谈不上。
老工匠

18-11-12 22:09

0
@龙的全人 哈哈,去打赏!
龙的全人

18-11-12 22:02

0
楼主把吃饭的手艺都讲出来了,感谢!
老工匠

18-11-12 21:46

1
日线以下的周期,我统称小线。没特指。是因为每个人的周期不同,每只股的波动周期也不同。比如主龙往往能走成30-60分。可是后排小弟,也许15就死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老工匠

18-11-12 21:43

1
主龙,就是当期主脉题材的龙头。注意它是时间的函数。过期就是狗屎了。二头不确切,是指小线二头。[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我要黄金

18-11-12 21:27

0
@老工匠  你好,什么是你术语里的二头,主龙我理解为像壳资源的恒立,群兴,科创的市北,弘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