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再论短博弈“赌徒输光”的几点共性

18-11-11 20:48 9233次浏览
老工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前贴谈了博弈三要素(胜率/赔率/仓位),也提到股票超短交易也带有一定博弈性质,但是不少人反映读不懂。因此再结合实际现象解析一下:这里不涉及不针对任何具体的人,也没那个资格:

一、 博弈三要素在股票超短的应用,应有四个前提:
1、 仅仅聚焦在当期主脉题材龙头股(主龙)和它的可操作段:一攻段和头部结构段。
2、 博弈者理性、客观(不主观丫丫),心态稳定;
3、 博弈者能守住自己模式的纪律边界,即纪律控制;
4、 懂得小线/分时技术,尤其七项实操应熟练。实际上所有策略最后都归于点上的实操质量。
否则最好慎重考虑玩超短博弈。超短工作强度大要求高,风险大,碎肉不易,属小众玩法,不像价投的三年10倍。
二、超短应该忌讳的几个方面:

1、“日日撸”:股市胜率是大盘天气季节、题材环境、龙头排位的函数。它不是等概率设定的游戏台,如彩票。假设你在胜率明显小的时段和地方去撸,那很不明智。超短的奥妙在常空和聚焦主龙。超短在熊市一个月有一二次30F已经足够了,也注定会有。不要被五杂缠住。

2、“一把梭”:射击冠军总是希望10枪、50枪定输赢,只有笨蛋才选择一枪决生死。实战中对一个高点低点的拟合趋近,我们用三笔能做到大致的合适区域,那就很吃力了。一般人,绝无一笔即极值的本领。

3、“纯打板”:在大盘和个股的很多时候的追高,它的赔率是不高甚至很低的。也就是说,这个点,它的值博率(盈利风险比)不够。那么,假设你此时并没有恰好手持极大胜率的话,那这个低赔率的后果就需要认真掂量。该回避收手就应回避收手。

4、“永满仓”:这个不详述了。很多时候,在胜率一般、赔率不高的情况下,你非要重仓蛮干,那没办法。

5、“爱意淫”:当期的主脉和龙头,比如前几天的国海证券 ,这几天的科创和借壳,其主龙都是盘面明牌,也都有机会介入,不需要任何逻辑或丫丫。超短博弈不是价投:不需要去做研究员(散户也没那个平台)、首席策略师,埋伏挖掘什么潜在的新政策或“优质品”。你臆想的,很可能超短会落空的,大机构研究员也经常打脸。其实超短只要客观、及时跟随当期最主流资金的动向就好了。而且现实的主龙,一般其安全性和宽容度和盈利性在二头前,都是最好的。

三、 超短最糟的情形:就是以上合计:

爱意淫+无纪律+搞五杂+日日撸+一把梭+纯打板+永满仓+技术盲=“赌徒输光原理”完美兑现。

以上超短陋,完全不合博弈规则和股市实际,切忌之。其危害有很多鲜活实例。

四、纠错、停损,阈值控制,是超短的正常组成部分。谁也免不了,程度不同而已。必要的模式纪律必须执行,否则账户会失控。一旦回撤失控将很难再翻身。
五、超短遭遇不确定是常态(熊市、各种大小调整、无主脉),面对确定性是少数。大多数情形下超短适合去:控仓/空仓、聚焦主龙、侧重赔率、等待新机会(永不缺乏)。
六、超短与做T、趋势派、价投派等各种流派风格,无所谓优劣,但求适合自己和努力精进即可。相互很多迥异甚至相反,实战中也时常是对手盘,互骂傻逼没意义,相互也很难谈通,因为从基本理念就是不同的。但求各自专精。

个人观点,不针对任何具体对象,不喜勿喷。
如你赞同,请予点赞、加油。谢谢。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8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梁红玉

18-11-13 07:17

0
做超短的,龙头品种只有那么几个,外面99.9%的机会与你无关。我喜欢这句话[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梁红玉

18-11-13 07:12

0
求工匠兄指点。
梁红玉

18-11-13 07:09

0
工匠兄,早上好,昨晚有事,没来得及回复。先说大盘,估计14号调整一天,15阳尾盘卖点,16号要调整了。妖股除外哈。
1.恒立量能放的比较大了,今天算首阴反包,有点仓促拉升,拉板空间应该不大了。群兴准备做小线头部结构了。对做超短低吸的要求够精湛。
2.弘业股份+市北高新+民丰特纸群兴玩具四只竞争最后的总龙头概率最大要是弘业特停,三只下午应该有分歧,高位淘汰的可能出现较大面,我个人喜欢民丰,有潜力。
以上观点仅向工匠兄求教。
老工匠

18-11-12 23:43

2
  谢各位油票。希望多交流多切磋,不要做僵尸粉,那不会有益。
晚安。
老工匠

18-11-12 23:39

0
下围棋 的都知道,其实很多时候喜欢对手打进来。看似我在被动,但是,在我的地盘上,我毕竟是已有布局安排的。你杀我-10%,也许正和朕意。就像海南橡胶,但愿继续割肉下杀核按钮。
老工匠

18-11-12 23:11

3
@omaQ 你要知道:主龙和妖股在小线二头前的三个特性:盈利性、安全性、宽容性,是其他股票比不了的。因此,是保守稳健的做法。你玩跟随、补涨、小弟,其实是冒险的。 即:奔驰车其实最安全。但是好多人的想法都奇异,把事情想歪了。
你比如说,我是否减 恒立实业和 群兴玩具,也确实有纠结。但是是基于盈利发展中是否考虑止盈。它也会给我从容盘算的时间,包括纠错机会。睡一觉、喝个茶再决定,也可以的。这就是小线二头前的妖股,所给予你的简单和优雅。但好多人误以为是傻大胆。
我要黄金

18-11-12 23:03

0
@老工匠 好的
我要黄金

18-11-12 23:03

1
目前就扭着创投龙头干,其他都是杂毛,不干五杂,不YY
我要黄金

18-11-12 23:01

0
今日盘面看,出现过热现象,尚未调整的明天有机会调整了,已调整的明天又开始新的征程了
老工匠

18-11-12 22:59

1
@omaQ 你关键是可能技术上有所不足,导致无所依凭。对啥都无信心。比如今天撬板海椒,你看盘中机构也是这么想的(打个底仓准备随后玩) 。比如卖一部分的恒立实业,你看游资盘中也是这么做的。说白了,还是技术不足导致进退失据,无法自主,更无法同步或超前于机构、游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