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8下半年

18-06-17 13:28 96686次浏览
sunlight2017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总的看法:2018有点难,但是不悲观,也不过分乐观。本来是认为今年可以完成不亏不赚就可以了,但结果让自己非常的惊喜

上半年基本结束,那么下半年如何做?
一、大概两个方向
1、年底可能会出现一个不错的点位,有可能由此会出现一波不错的机会
2、8月份左右可能会出现一个不错的空间。先不看1,目前我暂时认为或在等待8月份左右的机会。
二、大致的细化
虽然说了一、2中,即8月份,不代表到了8月份指数会比6中下旬的这个短线低点低多少。即,认为如果6月下旬出现低点,反弹,然后再下,8月份那个机会可能更多是右侧,或者不是右侧,但比最近的这个低点低多少
但是为什么这个时候我不开始重仓了,主要还是在小盘股上。指数上可能不会低多少,不代表很多小盘股是这样的。如果是操作大盘股,那另说了。所以,这几天的操作里,我很多操作的是大盘股,即经常说的,先操作起来,先赚点。
如果是上面的结局(现在都是一种预测性质的,不代表实战操作),那么,可能7月中旬或底之前,小盘股更多是以横盘震荡或震荡下跌为主的。大部分股票可能不会不断的走高。举例:比如最近的小米概念,挺火的。但是,是否发现:3386、2885、2913、2903等等这些股票,看似挺火,其实不比我当时放弃的739、3301、504强或者强多少的
那么反过来,可能7月中旬之前更多是大盘的机会。比如银行的反弹(已经开始了),比如保险是否能够提前走出来?有色、煤炭、钢铁等等
一、二说的啰嗦,其实一张图或一句话可代表:即有可能6、7、8做双底,再加上7月中下旬前可能小盘股不会有大规模行情
三、一些板块的看法:
1、电子、医药。目前是我认为7、8月份的重点关注的板块。
2、中报行情。这个板块比较乱,如果没把握的就从预增(确实是主营改善等等,而不是卖了房子等等。我最近一直做684、107就是差也差不到哪里)多一些的股票里选了
3、保险,看看能否走出来。保险里有个情况就是,平安是中军。新华保险 略微更加活跃些。即,如果将来确实走出来了,保险更多像茅台,而新华保险可能像今世缘迎驾贡酒 之类的
先说这么多了,后面慢慢再完善和修正看法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520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整不动了

18-09-18 08:18

0
好的。收到了,昨天把加的卖了。不然白T了。仓位按sun哥说的咯,跟着做T看样子是最好的选择。sun哥,美国收税咯,今天不知道咋走了。
sunlight2017

18-09-18 08:02

0
早盘看法:
1、先牢骚一段:到目前为止,说实话我认为不管是看空还是看多的,不管是股评还是实战操作,都是比较为难的时候。为啥?
  如果是股评看空的,难受啊,他就是还不破2638(破了他从2015年或之后某个时候就开始喊的破2638终于对了)。如果是股评看多的,也难受啊,他已经喊了不少次抄底了,就是还不起来,就是不确认反弹。
  如果是实战早早看空的一直也难受的就不太理解了,为何不早早的融券(我还真没好好研究过这个规则,是不是想融券得必须有一定的股票?这次休息后我要研究下了,也是休息准备学的内容之一)。如果是实战看多的难受啊,抄底就套你,反弹迟迟不开启(就像我这种提早大仓位建仓,方向还错的)。
  结果最近又是老规矩,坑了小盘股。还不破2638是吧,我给你砸创业板,反正每次下跌,都是拿创业板这个事情那个事情说事,尤其是某个下跌阶段终端的时候。但是一旦反弹大部分的节奏是小盘股还是超过大盘股(除了见顶的时候,比如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的上证那个行情,以及熊市某个阶段)
2、几个月前一直喊着想做的这个反弹到底有没有?
  我到目前的观点仍然不变:认为有,只不过迟迟还没来。 略微修改原来看法:
  一、很可能10月之前最多只是个筑底阶段或者是见到最低点
  二、10月份,才能开启或者确认开启
  三、反弹空间仍然认为不高,最多3000---3100
3、那么10月前这两周左右的交易日怎么办?
  一、短线的观点仍然不变,最近几天多头最次也要来个试探型反弹或拉升(结合昨天的看法,也许就是今天)。或者是正在下跌的时候,来个大V,等等吧,这种情况。
  二、成功与否的条件是2700,如果一中的情况出现了,上证连2700还是站不上,那么后面再根据盘面情况再定。不成功继续再探底或一直墨迹到月底(如果想有个直观印象拿最近几年的,大家可以参考下2016、2017的情况,不是类比,只是说有个印象),成功了,直接就开始筑底。成功的情况感觉有点难啊,毕竟上周五最高将近2700,站上2700不是提前告诉你有希望了?可以谨慎持股过十一了?按照大A股阴险的性格,可能节前更多是不上不下。即,节前也就是2700以下折腾了?
  三、已经杀跌过的股票,既然还没走掉,建议先持有,估计不会再继续大幅杀跌了(再跌20%以上)。比如最近的科技股。拿芯片板块中咱们以前操作的666来说,感觉差不多了。大概率月底是震荡筑底的过程。672短线有些不太好说,目前大家应该看到明显比666强了吧。但是我害怕他,短线不排除又要比666弱,其实就是补跌。所以我昨天说,做T的可以全部收回来。但是先不要加仓,再看几天,到时候如果想加的可以再加。其实672今天明显有资金护盘的,否则一般情况下,他下午还是会跟着指数再度回到开盘的低点附近,甚至新低。672昨天我想呢,我从上周三左右开始喊,不要出现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必须做T。我想昨天至少要做出1块的差价,否则真心的没办法了。。。
  至于3713就比较恶心了,不多说了。看操作吧。。。今天要做的就是防止他再来个中大阴(比如像昨天的672那样,一旦有效破掉38可能就是要出现这种情况了。昨天也提示过跟着加仓的最好是减掉,不再大跌你也不吃亏),当然真心的不希望他走这种情况。
  总得来说,这次操作基本上是已经是失败了(按我自己的定义吧),后面就是看怎么去结束这次操作了。基本上是月底前再细化的看法了。仓位策略上,不建议再加了。以做T为主,主要是感觉不少人已经非常的高了。至少在这种环境下,我认为不少人还做不到控制好这么高的仓位,包括我自己也比较吃力了。
sunlight2017

18-09-17 22:06

0
没喝酒,刚回来。比较晚了,明早再给看法了
整不动了

18-09-17 18:41

0
sun哥喝酒去了,今天没有复盘了?
wjasjy

18-09-17 14:04

0
SUN哥走了,我继续带领大家,现价3713加仓,干,不要怂!
huashengdorr

18-09-17 14:02

0
好的。
sunlight2017

18-09-17 14:01

0
马上要走了,今天如果跟着收3713的建议找机会自己出来
 主要是防止尾盘再次下来,明天上午如果指数先再次打压的话,他不排除会出现中大阴
sunlight2017

18-09-17 13:57

0
明天创业板应该也还有反弹,力度应该比今天大。今天应该是更多受制于上证的压制
券商也算是护盘了,但是其他各大板块今天难护盘,整体指数今天估计不中阴就是成功的。即指数不破2650
sunlight2017

18-09-17 13:52

0
高位次新我已经早纠错了,那你做低位的啊,别光推荐。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sunlight2017

18-09-17 13:51

0
今天更多是受制于上证影响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