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操作总结
1、概况
10月份有18个交易日,我有11天交易,空仓6天,总共买了30只股,本月勉强红盘赚+0.02%。总体仓位管控、节奏把握、心态波动相对上月进步很大,上个月强调空仓这个月做的很好。这个月收益能做到红盘自己是满意的,但还是有遐思需要提炼的,相信下个月会做的更好。
2、本月资金曲线分析
AB段下跌操作没变形,属于正常模式内回调,共操作3天。
BC段上涨是一天做上来的,当天本金满仓3只,满融买了1只,次日非融资的3个股全割肉卖出,而融资的股大赚5个多点,当天资金趋势拉上来4个点。在大盘好+市场赚钱效应都非常好时,可以融资买入,只是不要过度,一个月里确定性高的几天做是可以的;
CD段缓慢持续下跌,这期间操作的次数最多,主要原因是经常半路买,最要要命的是没有一次半路成功。老是管不住手,知道弱势半路很难成功,每当自选股有拉起来的就情不自禁的半路买了。改进措施:弱势不去复盘半路标的,不关注就没有伤害。另一个原因是非打板选股没考虑热点板块;
DE段上涨,这个阶段做的很谨慎,有意去客服不半路买,主要采用潜伏,这个阶段做的很稳,终于做到月度红盘;这个阶段满融1只赚2个点,这个月共计融资2次,运气好两次都赚了。
3、保留优点:a.仓位控制,机会出来就满仓满融买,实在没机会就空仓。b.确定性高的打板放心买;
4、舍弃缺点:弱势坚决不半路买、不确定的板不买,跌停20只以上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