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轮创业板的大底部应该是从去年7月开始,为什么是从17年7月开始,因为那轮小股灾后,创业板的反弹力度是17年以前每次波段反弹力度最强的,说明暴跌后,部分个股给超级主力认可开始进驻操盘。从去年7月到今年6月,经历了三次小股灾。从15年6月股灾过去三年,国家队用稳指数,放八股的方式去不断挤压科技股泡沫,而从创业板大底部构造过程的一年,国家队人为给创指制造波动幅度去松动科技股套牢盘,用小股灾方式去挤压大部分存在泡沫的个股,经过这一年内的三轮小股灾,大部分创指里个股都跌到了14年主升浪起跑线上。
从去年7月18号到今天18年21日为止,(12年的底部用了213个交易日去构造,)
这一轮底部到目前为止用了227个交易日去构造。
而从目前创指情况下来看,创指从5月23日的第一根阴险开始算,到目前为止,跌了整整21个交易日。12年的最后底部构造用了22个交易日,连阴跌了一个月,不同的是12年创指刚开始跌时候比较温柔,到下跌末端才出现比较极端的大阴线。而这一轮创指见底过程,隔三差五就是一个大阴线,从指数走势到最近市场氛围,极致的绝望,全市场看空,只有极个别人看多,没人相信牛市其实就在这里开始,对市场各种利好视而不见。12年的那一幕历历在目。华尔街没有新鲜事,投机就像山岳一样古老。
我旗帜鲜明的说,今年下半年创业板就是牛市启动一浪行情,一些主力提前一年进驻运作的个股板块,将会像12年传媒板块一样作为创业板的先锋,一年内走出几倍的行情,为未来创业板走主升浪打广告。
我最近常说到,要想创业板起来,必须要有一个明朗的主线板块走主升浪去给创指打开未来的想象空间,吸引场外资金进入创业板个股炒作,当时12年创指见底后,传媒股像雨后春笋,疯了一样的暴涨了整整一年,1年10倍的传媒股在13年不难看到,只要买了传媒股,当年就是个暴发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