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宁德时代,中签的进来,10万起步大肉签

18-06-03 09:11 15113次浏览
老猎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宁德时代合理估值分析

目前已发行了三只独角兽药明康德 、富士康、宁德时代
这三个独角兽从本身的质地来说,宁德时代无疑是最好的,新能源 汽车电池行业绝对的老大,前途无量。药明康德一般,富士康最差,其实个人认为富士康只能算伪独角兽。
出于保守原则,宁德时代的估值就参照药明康德来算。而药明康德现在也已经上市并已开板,也方便参照对比。
先看基本数据,宁德时代去年盈利38.78亿,今年一季度盈利4.13亿。今年一季度同比来说是大幅度增长的。但由于公司业务业绩结构的原因,一季度业绩在一年的业绩中占比非常小。如果按今年一季度来算动态估值的话,是严重失真的。为了更准确,故按去年年报数据来对比估值。再看药明康德,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是负增长的,而宁德时代是大幅增长。所以按去年年报数据对比,对于宁德时代来说其实是非常保守的。
接下来正式对比估值。药明康德去年每股收益1.31元,每股净资产6.76元,开板价135元。对应的开板市盈率103倍,开板市净率20倍(这个算出来的结果没有考虑发行新股造成股权稀释的影响,但由于两个稀释比例是一样的,所以可以忽略)
宁德时代去年每股收益2.01元,每股净资产12.63元。
如果按照103倍开板市盈率算,则开板价为207元
如果按照20倍开板市净率算,则开板价为253元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1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宁静致远ck

18-06-03 10:01

30
从来没有中过签的举手🙌点赞!让我看看有多少人跟我一样的!
老猎豹

18-06-04 20:13

5
宁德时代是中国这个经济体这个阶段能够上市给投资者分享成长收益最好的公司
如同2008年时期的阿里淘宝,13年时期的腾讯。
作为新能源汽车和锂电中游行业绝对的龙头,他的成长性无可比拟。药明康德和富士康都是分拆了三个业务 把最差的一块弄回A股上市,像富士康他的苹果手机产业链就没有包含在上市资产里!药明康德也是最有成长性的两块业务在国外!回来的这一块今年一季度还是下滑的。
宁德就不同了,不仅是整体首次独立IPO,业绩过去几年还是火箭般增长,锂电和新能源汽车都是未来科技发展的核心方向!国之利器。 富士康手机加工产业链市场已经属于昨日黄花,手机销量已经触碰到天花板,手机供应商今年的业绩更是血崩,一个往下的行业是没有太大投资价值的,富士康的成长期已经不在,回国就是割韭菜圈钱!
药明康德行业比富士康要好一些,但是药明只是国内的龙头公司,在世界上还在10名开外!
综上,宁德时代全球第一的锂电新能源龙头公司有多牛。未来的市场空间有多大,5000亿我觉得3年以内绝对是可以乐观看待的,这取决于已特斯拉为首的下游新能源整车厂商在消费端的放量速度。
所以比亚迪作为宁德的下游 整车业务占比过大 是绝对比不上宁德时代的专注和投资价值的,这种整车毛利不高的企业当补贴下滑的时候业绩波动会非常大,才会造就目前整个行业宁德时代一骑绝尘。
这样的好公司,能够中签的人都是非常幸运的。也许短期看8W-10W已经是不错的收益,但长远看宁德时代是有超越历史和时间约束价值的极好公司,也是今年A股上市最有正面积极意义的案例!是当之无愧的独角兽之王。
寻龙要诀

18-06-03 09:23

3
中毛啊 7位数账户 今年一签没中过
老猎豹

18-06-17 11:35

2
宁德时代Pk格力电器,格力电器是空调老大,市占率30-40%,领先第二名5%,每年增长10-20%,市值约3000亿;宁德时代为新能源大哥大,世界第一,市占率46%,是第二名的四信,每年增长100%以上;如果宁德与格力估值相同,你认为合理吗?我认为不合理,宁德市值应大于格力才对。第一,宁德是绝对大哥大,是第二名比亚迪数倍,宁德强者恒强,而格力始终不能拉大与美的的距离;第二,新能源次方级增长,每年增长100%以上,没有天花板,不是空调的增长能比的,第三,宁德真正掌握核心技术,多电池技术同时攻关,电池密度世界第一,而格力部分压缩机要外购,芯片要外购,第四,前景光明,动力电池破瓶颈之后会加速普及,现在充一次电能行驶500公里,还不能全面替代燃油汽车,再过3一5年,充一次电能行驶1000公里,这就可以代替99%的汽车,这是一个十万亿级的市场,而空调始终是一个几千亿级的市场。所以,宁德时代的价值要远远大于格力电器。
乱世浮生

18-06-03 11:58

2
我中了~
洞察先机

18-06-03 10:27

2
现在管理层就是号召大家去抬独角兽的
老猎豹

18-06-22 18:28

1
宁德时代本人坚持信仰,虽然是个超短小散。但这样好的标的,难得见一回,个人是看好的。[淘股吧]

不看好唱空的就不要来了

 
 今天的龙虎榜说明了一切,机构跟最牛的波段资金大买,前5总共买了16亿。
老猎豹

18-06-20 17:20

1
宁德时代没开板就卖的人,都建议远离股市,不然结局大概率是千家荡产。[淘股吧]

道理很简单,连中签新股这种卖点如此简单,只要眼睛看见已经开板再挂跌停卖出就可以的,都做不好的话,在这凶险的股市,其它操作还能有好?

不要在乎机构之间互相对倒。也可以不相信任何人的话,包括机构给的估值,新闻媒体吹捧或贬低,自己完全不懂估值也没关系。

只需要做到:眼睛看见开板后再卖,收获多少都是你得的。
老猎豹

18-06-19 18:27

1
@心中的桃花源 今天大部分还是机构在对倒,小部分今天参与卖出的都是垃圾韭菜,不配拥有宁德时代这颗摇钱树。还是那句话。 [淘股吧]

眼睛看见开板后再卖富一生,意淫会开板没开就卖穷三代
wugd901

18-06-16 17:46

1
这次连中工业富联、宁德时代。借楼主吉言!!!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