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二十余年总结深度长文,提醒股市小白揭开庄家和散户之间的面纱

18-06-01 11:05 960次浏览
风轻云淡2020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进入股市时间不短了,辗转反侧走过了20多年了,这期间熊市牛市经历了一遍,有时是遍体鳞伤,有时喜气洋洋。由此产生了很多的感悟。跟庄家打了十几年的交道,对他们的底细也略知一二。今天借着年终总结之计也把自己20年的感悟总结一下。以揭开庄家和散户之间的面纱,希望能帮到各位散户。深度长文,如果耐心看完,一定对你有所帮助。
打赏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陈佳19850830

18-06-22 17:14

0
风轻云淡2020

18-06-07 14:47

0
所以,有些股票业绩非常好,股价也不高,就是不涨。为什么?因为这样的股票,散户最不愿意割肉。所以业绩好的股票庄家一般不会去做的,除非还有非常大的想像空间

当你最后认为自己死抱着一只股票不放是非常愚蠢的,经过反复思想斗争决定换成市场上上升的股票时,你就已经落入了庄家为你准备的另外一个圈套:你割肉的股票开始飙升了!

其实在实际当中,这样的情况是很少出现的,即使出现过,也是你碰巧遇到了,千万不要把它看成是规律,更不要错误的认为自己有水平,可以驾驭股市了。我听不少人说过,自己手中的股票赚了钱没走人,结果更多的人是自己手中的股票被套之后越陷越深,损失极大。这时解套无望了,就一方面“死猪不怕开水烫”放任自流,爱咋咋地了,一方面又抱怨政府见死不救,盼望靠政府出好政策救市,解放自己于水深火热之中
风轻云淡2020

18-06-06 13:04

0
大盘牛势的前提是庄家必须拿到足够的低价筹码,如果散户都不割肉,大盘就会不断的震荡下跌,即使反弹,甚至大级别的反弹,也是为了震掉散户手中的筹码,难道庄家会在自己手中没有大量筹码的情况下拉高股价去解放散户?这样浅显的道理应该谁都会明白,可是就是总抱着幻想

可能有人会问,如果散户都不割肉,那么大盘就永远在下跌吗

大家注意一个情况,在大盘下跌过程中,总有一些股票在逆势上扬,这些股票可能是绩差股、亏损股,甚至是ST股,当然也有丑小鸭变成的白天鹅股,反正都是散户不愿意沾边的股票,换句话就是庄家已经在低位吸足了筹码的股票。这些逆势上扬的股票在做着一个示范效应:你手中的股票在赔钱的时候,别的股票在盈利,赶快换股吧
风轻云淡2020

18-06-02 23:59

0
如果你买错了一只股票,这只股票处在下跌阶段,看着别人的股票在上涨,你会后悔买这只股票,不管你是割肉还是捂住不卖,你还会幻想有朝一日你会把损失夺回来的,认赔退出的人是少数。

不管上升还是下跌,股市的日K线永远是波浪形的,人们总会去追逐那个浪底买入、浪尖卖出的完美人生。

股票的涨跌是有规律的,这也是人们做股票的一个理由。那么多的技术指标是人们对股票规律的总结,是从实践得出的结晶,一旦你真正了解了它,并坚决按它执行,你是能够战胜股市的,这里的关键是你能否管得住自己!
风轻云淡2020

18-06-02 13:32

0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有大批的股民义无返顾地在股市里沉浮,而且还会有人源源不断地进入股市呢?这正是股市的魅力所在!股市给人一个简单、省事、方便、干净、迅速赚钱的想像空间。

如果你买对了一只股票,这只股票处在上升阶段,你会觉得买股票赚钱比任何其它方法都轻松省力。你只要确定买的价格和数量,轻轻一点电脑的确认键,你的钱就已经成为了股票;而这只股票只要涨了百分之几,就比存银行一年的利息还多。如果这时你看见有的股票在不长的时间长了百分之几十或者翻番,你的贪欲的想像力就会迅速膨胀,幻想坐上致富的直达快车,实现自己梦寐以求的理想。这个方法不用出力,不用害人,光明正大,理直气壮,多好啊!这时,股市的风险好像在你这里已经全无,看着自己买的股票在涨,别的股票在跌,感觉别提多好了,自己认为巴菲特也不过如此!
风轻云淡2020

18-06-02 12:23

0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在漫长的熊势和牛势中,总会有一小部分股票在逆势而行,它在熊势中起着暗示的作用:你亏本不是市场的问题,而是你选股票有问题!在牛势中它起着警示的作用:股票市场随时有风险!

把以上的话简单扼要地总结一下,实际就是:只有散户割肉,把低价筹码(股票)卖给机构,机构拿到足够的低价筹码,才会把股票拉高;反之,只有散户在高价接到筹码(股票),机构顺利出货,股票才会下跌

吸引入市(庄家造市)——赚钱效应(庄家拉高)——高位套牢(庄家出货)——低位割肉(庄家吸货)——利好重现(庄家造市)……一个循环的圈划圆了,新的一轮圈钱游戏开始了
风轻云淡2020

18-06-01 11:32

1
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大部分的股民见好就收的赚些小钱,实际上早已经在底部接到了散户割肉股票的机构会在高抛低吸的操作中不断推高股票的价格,同时摊低自己的成本,但是决不会出局;而普通股民发现自己每每卖出的股票都是除了手续费外没赚多少,如果一直捂住会赚得更多,从而又反复跟进,一直成为死多头;当这种看法又象流感一样蔓延开来并纷纷付诸实际,并接近疯狂,那么大盘就会真的到顶了,一个漫长的、反复的、抵抗型的下降趋势就会形成,一轮新的熊势行情又开始了。和上次不同的是,经过股票市场的扩容,规模更大了,形式更新了,内容更丰富了,手法更隐蔽了。相同的是,普通股民再次损失惨重。
风轻云淡2020

18-06-01 11:19

1
早在几年前我就通过股票市场的涨跌规律的观察有了一个蒙胧的看法,这个看法就是,当普通的投资者绝大多数都对股票市场的熊势义愤填膺的时候,尽管管理层会出现一些利好的措施,引起大盘上涨,但是这个上涨不大可能会是反转行情,只是一个比较大的反弹行情;只有在普通的投资者绝大多数都认为,这个市场还会下跌,而以前死捂股票的方法已经损失惨重了,如果不借反弹沽出自己手中的股票,以后会损失更惨重,当这种看法象流感一样蔓延开来并纷纷付诸实际,那么大盘就会到底了,一个长时间周期性的牛势上涨行情就会在反反复复中进行下去。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