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采访实录:25年职业炒股,三次破产百折不挠炼就短线魔法,终获近万倍收益

18-05-18 07:06 135471次浏览
时光猎人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武汉的炎热是无边无际的,庆幸我来到这里是5月中旬,只能算初夏,否则,如果是在盛夏里,只怕会晒脱一层皮去。

然而,虽然热,却太值得来:大武汉,确实是雄伟壮丽的。
站在黄鹤楼上,眺望龟山,武汉三镇尽收眼底。只见江面开阔,水天一色,城市辽远,意味悠长。的确是风云际会之处。

但是,比起这风景,更让我感觉不虚此行的,是这次来武汉,与民间股神Z先生深入交流,所获得的投资上的启迪。可以说,这几天,我内心是有深刻震动的。

----------

前天中午,Z先生亲自驱车,到机场接我,从机场到武昌,车程长达一个小时之久。我很担心交易日里,影响Z先生看盘,并不希望他来接机。然而,Z先生执意要亲自来借我。还说:“不碍事的,股票我最近没动的。”

到了楚河汉街,住下之后,睡了个午觉,傍晚和Z先生去吃了顿武汉口味的菜。然后去咖啡馆开始访谈。

说是访谈,其实是随意聊天,问了几个网友咨询的问题,各自谈了谈生活。晚上10点,Z先生送我到宾馆,然后他才归去。

这是来武汉的第一天,这一天的访谈,我是用咖啡店的笔,记录在咖啡店打印账单的小纸条上。

-------------

昨天,白天我在宾馆看盘、写作。由于每天我都有详实的写作任务,工作时间是雷打不动的。下午4点,Z先生来接我,去黄鹤楼一游。之后,又去了汉口,寻访上世纪初洋人租界里的那些迄今依然在使用的老建筑。


晚上,Z先生和我继续在咖啡馆,一边喝咖啡一边闲聊,网友前天的提问,前晚已经问完,所以昨晚Z先生只要是就我目前的持仓,提出一些他的个人意见。

-------------

今天,白天我依然在宾馆看盘和写作。傍晚,Z先生接我去了东湖。
武汉东湖的水域面积非常大,是杭州西湖的好几倍。

我和Z先生沿着东湖之畔的小路,在如画的湖景里,边聊边走。
走着走着,Z先生谈起了他的炒股经历:
以下是我们的语言实录。

雷立刚:我们先从入市说起,你是那一年入市的呢?
Z 先生 :很早了,那时,我上班的地方就在汉口租界区不远,有一天,我从单位楼下走过,看到有一群人,在买股票认购证,是鄂武商股票的认购证,这是湖北最早上市的几只股票之一。我记得要排队,当时我要急着去上班,见排队的人还有点多,就没去买认购证。

没想到后来那只鄂武商上市了涨得非常厉害。九三年,我看到鄂武猛涨,心里突然意识到自己损失了很大的机会。我计算了一下,如果是自己一开始就买了认购证,那么不长的时间里已经赚了好几倍了,在那个年代,做什么其他的,都不会有股票来钱快,虽然我并没买到鄂武商,但它的猛涨使我的投资意识萌生了。“

雷立刚:那么,你入市后,买了鄂武商没有?
Z 先生 :我大约是93年3月份入市的,我记得那时武汉还没有证券营业部,无法开户,我是到深圳开户的。那时我破釜沉舟,辞了职,就呆在深圳,职业交易。那时鄂武商已经炒了很高的涨幅,我不敢买,就买其他涨幅小的股票。那时就是做短线,什么都炒,五个多月时,三万炒到只剩一千三,当时只能买一手最低价的股,当时最低价的票就12元多的琼海虹,于是我买了一百股琼海虹,放在那个账户里,由于1300元太少,我后来甚至把那个账户给忘记了,结果那100股海虹一直留2000年,变成了一万多元。
那一次,3万亏成1千3,可以说是我在股市的第一次破产。

雷立刚:一入市就亏了近3万,当时3万元是个什么概念?
Z 先生 :三万元对于93年的我,不是个小数字,基本就是所有个人存款。九三年,如果在武汉开一个好点儿的小餐馆,三万也够了。

雷立刚:那之后你怎么办?
Z 先生 :那之后在深圳呆不下去了,我回了武汉,找家里借了七万,这7万,就是父母的全部存款。
有了这笔钱之后,我非常盲目地破釜成舟。但九四年除了“买新股中签表 ”挣了,其它的交易大多亏损。

靠着那笔钱,从94年我一直撑到了2000年。期间最少的时候,只剩不到一万,算是我的第二次破产。

就那么起起伏伏维持到了2000年,当时生活真的很艰难,全靠股票支持全家的生活。在99年519网络股行情中,由于那时我长期亏损,胆小了,只敢买低价股,记得那时我全仓一直低价股,叫做琼金盘,99年519之后,很多科技股翻倍再翻倍,而我那只琼金盘就是死不长,导致我错过了519行情。

2000年之后,海虹突然暴涨,从十几元最高涨到了80多元。我突然想起,自己当年在深圳的那个账户里,买的那100股海虹一直还在。于是我找到那个账户,把1300元买的100股海虹,在80多元卖出了,一下子获得了1万多元。

由于卖出了海虹获得1万多元,价值后来琼金盘也涨了点,2000年,我的账户里有了两万元。
我就靠这2万元,继续养活自己和全家。维持到2005年。

2000年是我的一个分水岭。其实,从94年起,我就痴情于各种技术指标,什么KDJ,什么MACD,我都研究得很深。然而,即使再熟练了解技术指标,还是不挣钱。

2000年是我交易的一个分水岭,之前,我频繁交易,并且全年几乎从不空仓。2000年之后,我开始减少交易,有时候能做到空仓了,并决心静心学。自己的技术水平,也有了提高。正在自以为可以施展拳脚之时,结果,在2000年之后,因为听了一个所谓的“内部消息”,借了点钱,上了杠杠,恰好在2003年遇到庄股崩盘,我听消息买的那只就是庄股,也跟崩盘了,我由于有杠杆,于是暴仓。这是我第三次破产。

雷立刚:看来每一个资本市场的成功者,都有着各自炒股之初的伤心往事啊。
Z 先生:是这样的。2003年破产后,实在没钱了,我只好一度放弃自己钟爱的职业投资生涯,去公司打工,养家糊口。平时注意节省,到零五年,我攒了2万元存款。然后,在998点上下的“千点保卫战”时,我把这二万元,全部投入了股市。后面,可以说是创在了一个奇迹。

(整个访谈的第一部分就到这里。夜晚,我和Z先生在咖啡馆,继续聊到了晚上10点多,之后我回了酒店,就开始写这篇文章。凌晨1点,写到这里。确实很困了,打算睡觉。实在无法继续写更多内容了。

睡醒之后的早上7点半,Z先生将亲自送我去机场,10点10分,我将乘坐武汉至绵阳的飞机,大约12点到绵阳,之后我从绵阳坐高铁回成都。

因此我想,先把这部分发出,免得读者朋友们久等。

今天下午等我回到成都后,我将立即整理本次访谈的第二部分。争取晚上10点之前发布。
打开淘股吧APP
309
评论(3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龙场悟道

18-05-18 22:27

0
应该11:50是机场公告可能推迟起飞的时间,但实际又提前了,没再交代而已,不用钻这个牛角尖。
魏三哥

18-05-18 22:26

2
雷神结婚的时候有幸看见了这个神秘的武汉高手,分享干货特别多。
Johnvike

18-05-18 22:13

1
坐等。
红袍状元

18-05-18 22:03

2
很像以前的民间股神系列!
炒股赚一个亿

18-05-18 22:02

0
兄好,我也跟你一样,在武汉,毕业后去深圳流浪了3年,5月份回武汉了

18-05-18 21:57

0
写的很好,坐等更新中!
牛人牛贴

18-05-18 21:56

0
成功者不会全部公开真相的,呵呵
趁火打劫

18-05-18 21:52

1
T
篮球迷

18-05-18 21:36

3
所以他成就了自己的传奇,顶一个。不过也付出了很多,上次音频中说看盘久了眼睛就会流眼泪,畏光?
?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期待更新。
时光猎人

18-05-18 21:19

38
采访实录:25年职业炒股,三次破产百折不挠炼就短线魔法,终获近万倍收益 (2)


今天凌晨1点过后,发完此文,又看了一些留言,我才入睡。
早上6点半我就起床,第一件事是看朋友们的踊跃留言,之后在酒店吃了早餐,7点半,Z先生如约将亲自送我去机场。

在路上,我把一些读者朋友的留言念给Z先生听。我说,不少网友反映,从z先生的不屈不挠熬过最艰难的炒股岁月里,得到了信心和动力,所以我觉得Z先生在做一件善举。

然而,Z先生听了,却面色凝重地告诉我,说:“其实我是从不劝任何人去炒股的,而且,从我的经历中,有些网友获得了坚持下去的动力,我当然是高兴的。但我也想着重提醒:坚持虽然是一种好的品质,但必须找到自己有效的方法,才值得坚持下去,如果一直没找到有效的炒股方法,在炒股这条路上坚持越久,损失的时间成本、金钱、青春、其他机会,就都更多。因此,我建议网友们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炒股并不见得适合多数人。你一定要把我的这个意思转达给网友。”

我为Z先生的认真,及他对人的诚恳,所折服。
所以此刻,因为是在车上的闲聊,未曾记录,我怕自己忘了,先插叙在这里。

今天武汉的天气十分奇怪,我们从武昌到机场,都没有一点雨。等我进了机场,办好登机牌,排队通过安检后,大约耗费了半个多小时,我朝着登机口走去,本来想着就快要登机了,忽然有一种想家的感觉。可是,机场广播里,突然开始连续播放“由于天气原因,XX航班推迟……”,我诧异地往候机厅的巨幅玻璃幕墙外看去,这才发下,武汉上午的天空忽然如同进入了黄昏,瓢泼大雨不知何时已经肆虐。

通过广播,我得知好多航班干脆今天取消飞行了。庆幸的是,我所买的武汉至绵阳的航班,只是由上午10点10分,推迟到11点50起飞。虽然有些不爽,但比起那些今天无法起飞的航班,我还有啥可埋怨的呢?

中午12点,我到了绵阳,我读者朋友“奔跑”兄,亲自来绵阳机场接我,并带我去吃了绵阳土产的野生黄辣丁。

“奔跑”兄是一位业余炒股的通信行业工作人员。我这也是第一次和他见面,彼此都是爽朗的性格,可谓一见如故。
我真的很感激网络,使我得以结识了如此多的原本陌生但却神奇地变得熟悉的读者朋友们。

去吃鱼的路上,“奔跑”兄给我讲了他阅读《采访实录:25年职业炒股,三次破产百折不挠炼就短线魔法,终获近万倍收益 (1)》的感受,他说,看了高手的经历,颇受鼓舞。炒股的确能创造奇迹,他炒股也是早在97年就开始了,但由于工作繁忙,他一直是业余炒股,因此,没获得多少财富积累,但是,至少也充实了生活,而且他相信中国资本市场最终会是有大发展的,值得我们去研究和学。

然后,奔跑兄告诉我,他前几天跟一些老同学碰头,有个老同学从XX党校学回来,说了一些信息,说是今年,XXXX可能会有一些动向:一是要把房地产引领经济的这种积弊给压住,二是可能会更重视资本市场,三是可能会在全社会树立尊重科技、尊重人才的新风尚。

我觉得,这个信息比较有价值,对于股市,是好事情,对于科技股,也是好事情。我更加相信,今年下半年及明年,在科技股的引领下所发生的牛市的可能性,进一步在增大。
所以,我把这分享给朋友们。

吃了黄辣丁后,“奔跑”兄本来执意要开车送我回成都,我反复婉拒,这才谢绝了。
他将我送到绵阳火车站,驱车离开。我挥手告别后,独自走进售票厅,惊讶地发现,下午的高铁票竟然都卖光了,有一张下午4点40分的普通列车票,还剩一张“无座”,我赶紧订购,没想到我刚下单,那一张票就被人捷足先登了。

我只好继续找最近的下一列,竟只有下午5点40的了。
我坐在绵阳火车站旁的肯德基店里,写下以上文字。
本来想再多写一点,但发现已经下午5点20了,还有20分钟就要做火车,我先把这些内容发出。

明天继续发布《采访实录:25年职业炒股,三次破产百折不挠炼就短线魔法,终获近万倍收益 (3)》
后面的内容,保证更精彩!

会逐步毫不保留地把Z先生的短线操作诀窍,写在这里。

引言:凌晨1点过后,发完此文,又看了一些留言,我才入睡。早上6点半我就起床,第一件事是打开*,看朋友们的踊跃留言,之后在酒店吃了早餐,7点半,Z先生如约将亲自送我去机场。

在路上,我把一些读者朋友的留言念给Z先生听。我说,不少网友反映,从z先生的不屈不挠熬过最艰难的炒股岁月里,得到了信心和动力,所以我觉得Z先生在做一件善举。

然而,Z先生听了,却面色凝重地告诉我,说:“其实我是从不劝任何人去炒股的,而且,从我的经历中,有些网友获得了坚持下去的动力,我当然是高兴的。但我也想着重提醒:坚持虽然是一种好的品质,但必须找到自己有效的方法,才值得坚持下去,如果一直没找到有效的炒股方法,在炒股这条路上坚持越久,损失的时间成本、金钱、青春、其他机会,就都更多。因此,我建议网友们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炒股并不见得适合多数人。你一定要把我的这个意思转达给网友。”

我为Z先生的认真,及他对人的诚恳,所折服。
所以此刻,因为是在车上的闲聊,未曾记录,我怕自己忘了,先插在这里。

今天武汉的天气十分奇怪,我们从武昌到机场,都没有一点雨。等我进了机场,办好登机牌,排队通过安检后,大约耗费了半个多小时,我朝着登机口走去,本来想着就快要登机了,忽然有一种想家的感觉。可是,机场广播里,突然开始连续播放“由于天气原因,XX航班推迟……”,我诧异地往候机厅的巨幅玻璃幕墙外看去,这才发下,武汉上午的天空忽然如同进入了黄昏,瓢泼大雨不知何时已经肆虐。

通过广播,我得知好多航班干脆今天取消飞行了。庆幸的是,我所买的武汉至绵阳的航班,只是由上午10点10分,推迟到11点50起飞。虽然有些不爽,但比起那些今天无法起飞的航班,我还有啥可埋怨的呢?

中午12点,我到了绵阳,我*的绵阳读友“奔跑”兄,亲自来绵阳机场接我,并带我去吃了绵阳土产的野生黄辣丁。

不支持接动态链接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Qqq0kb4l7TaAfiasiabjQqAavB9GNFQFzBvn313UicMtfzw9OReu0NzSGl2ia5dEjyujbibmtrE0micRDia0CE2Dp3uag/640?wx_fmt=jpeg


“奔跑”兄是一位业余炒股的通信行业工作人员。我这也是第一次和他见面,彼此都是爽朗的性格,可谓一见如故。我真的很感激网络,使我得以结识了如此多的原本陌生但却神奇地变得熟悉的读者朋友们。

去吃鱼的路上,“奔跑”兄给我讲了他阅读25年职业炒股终获近万倍收益:一个民间股神的经验与心得(1)的感受,他说,看了高手的经历,颇受鼓舞。炒股的确能创造奇迹,他炒股也是早在97年就开始了,但由于工作繁忙,他一直是业余炒股,因此,没获得多少财富积累,但是,至少也充实了生活,而且他相信中国资本市场最终会是有大发展的,值得我们去研究和学。

然后,奔跑兄告诉我,他前几天跟一些老同学碰头,有个老同学从XX党校学回来,说了一些信息,说是今年,XXXX可能会有一些动向:一是要把房地产引领经济的这种积弊给压住,二是可能会更重视资本市场,三是可能会在全社会树立尊重科技、尊重人才的新风尚。
我觉得,这个信息比较有价值,对于股市,是好事情,对于科技股,也是好事情。我更加相信,今年下半年及明年,在科技股的引领下所发生的牛市的可能性,进一步在增大。
所以,我把这分享给朋友们。

吃了黄辣丁后,“奔跑”兄本来执意要开车送我回成都,我反复婉拒,这才谢绝了。他将我送到绵阳火车站,驱车离开。我挥手告别后,独自走进售票厅,惊讶地发现,下午的高铁票竟然都卖光了,有一张下午4点40分的普通列车票,还剩一张“无座”,我赶紧订购,没想到我刚下单,那一张票就被人捷足先登了。

我只好继续找最近的下一列,竟只有下午5点40的了。
我坐在绵阳火车站旁的肯德基店里,写下以上文字。
本来想再多写一点,但发现已经下午5点20了,还有20分钟就要做火车,我先把这些内容发出。

明天继续发布《25年职业炒股终获近万倍收益:一个民间股神的经验与心得(3)》
后面的内容,保证更精彩!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