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三大劫难:失业,离婚,破产

18-05-21 07:04 25080次浏览
今夜一剑封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午夜梦回,再次从深深的遗憾中醒来。
这辈子有两大遗憾,始终无法释怀,一次次的在梦里深夜彷徨。
一是当初不想离开华为,却自己选择了离开;一是当初我不想离婚,却自己又选择了离婚。

我在华为出过车祸,这是资历。我在华为几次技术大比武中,成绩都很出色,一次第三,一次第四。我不会被淘汰!
总是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在人生最关键的时候率性而为,所以才终有了后面多少年的煎熬与离索。
虽然说,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我总是无法原谅我自己。其实退无可退的时候,还可以蹲在地上。
为什么一定要转身离开?
再坚持一下,就会拨开云雾见晴天,再等等,转机就会出现,不是么?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
当然,还有一件事,也是盲目和轻率中犯的大错,那就是炒股。特别是后来专职炒股。
白白虚度了十年的光阴!
这是一个多么草率却又多么风险巨大的选择!
我让自己后来一直身临险境,让人生的四面,最后都响起了楚歌。直到我困守荒丘。
话说我本是农民的后代!老实本分为怀。
年轻的时候偏偏喜欢写诗弄赋也就罢了,就靠着一张大学文凭混成小资却还不满足!
中年了又放弃了稳定生活,非要追求所谓的自由和信仰,去干那耍奸打滑的事。
那本非我多长!
一个小人物,身无长技,总想谈什么情怀与格局?!嗯?
最后从楼顶重重摔了下来。
离开华为,我丢了人生的第一层安全垫,离生存自由变远了;离婚又失去了第二层安全垫,让孩子和自己的心灵从此没有了归宿。
最后,我选择了炒股,又让自己走上了一条不归的妄途。
揉碎了自我,只为有一天脱胎换骨?!
就算是以后,股市它成就了我,但这也不是我设想的当初。我也不想有一天老了,还在数钱!
但我如今,却已经彻底失去了自我。
午夜梦回,战战兢兢。
有人说:心怀猛虎,细嗅蔷薇;而我今夜,心怀蔷薇,细嗅猛虎。危机四伏,长夜当哭!
被动的修行和坚强,就算是一朝得道,却也早已被磨砺得面目全非,物是人非。
朋友们都渐行渐远,这是一条百年孤独之路。
其实,本来,本来我已经选对了路,本来我已经走向了梦想的终点!不会面目全非,也不会物是人非。
我只需要再固执一点,做个乖乖的小弟,跟着那个我曾经多么希望能跟随一生的任正非。。。
打开淘股吧APP
89
评论(40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今夜一剑封侯

18-05-21 17:20

0
是的。一直不够成熟。[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hptb

18-05-21 17:03

0
华为的人也是参差不齐,985的居多,但也有二本的
而且炒股跟智商没有太大关系,跟性格强相关
hptb

18-05-21 17:01

0
楼主四十多了吧?感觉离不惑还是有点远
性格决定命运,如果时光可以倒回,我估计你可能还会选择这条路
都是命
今夜一剑封侯

18-05-21 16:49

0
谢兄台吉言!兄台这样的心胸,做事无有不成![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今夜一剑封侯

18-05-21 16:39

0
人生就是一波三折。[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今夜一剑封侯

18-05-21 16:39

0
知音![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今夜一剑封侯

18-05-21 16:38

1
没办法。当初辞职跟离婚有关。我想留下孩子。[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Shbell001

18-05-21 15:53

0
11年参加了N次华为的面试,被各种虐,搞的我信心备受打击,最后一次,好像是5面还是6面,让我等GTS的大佬从国外回来给我面试,就在这时,26刚好也在招人,和HR大致聊了聊就给Offer了,就这样和华为失之交臂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天下妖魔

18-05-21 15:49

0
楼主做事冲动有余,而理性不足,这些年炒股肯定改变了很多。
jackdlu

18-05-21 15:42

0
楼主这么好的文采,在华为还能为社会做贡献,真是浪费了自己的才华,选择了专业炒股,实在是可惜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