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从美国资本大鳄角度看,确实有这种薅羊毛的想法,至于如何薅?无从得知。
日本股市的先例,中国方面肯定会有所防范。届时关门打狗,也是很可能的。
0
@1个百万有国家队加大数据的配合下,我想同样的错误应该不会再发生。
1
drxy
我也是中长期乐观派。但逻辑会不一样。可能上证会弱一点。但沪深300上万点我觉得时间确实不会太长。现在到万点也就是上涨150%。大概率3-5年内应该有希望看到。3-5年如果继续维持目前年10%左右的内生增长以及某个趋势确定段的估值提升。就可以实现了。
老雷的预判,从博弈思维看,的确有这种可能。但前提就是A股市场可以被外资所操纵。就A股目前体量和外资规模被管控看,感觉挺难的。A股的下轮牛市的主流力量大概率还是国内机构和大量热钱。当然外资也是一股重要力量。外资作为长线大资金。毫无疑问会在中国崛起的时代中源源不断从A股赚到大钱。从外资对中国核心资产配置的动作看,基本上会是长期买家。立足长期。当然,最后炒高了,出现大泡沫,人家也是会阶段性走的。
股市的走势,是多种力量、多层思维互相博弈起作用。具有复杂性和适应性。但内在因素还是宏观基本面所决定。能否上万点,上了万点后又如何演绎,最终还是宏观基本面的长期力量起作用。
按照本文的观点,则我们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布好大局然后到9000点或某个点位去割外资。这是第一层思维。
但实际的走势可能会复杂的多。几乎是很难被预测准确。
对于外资的思路,看看过去他们在台湾、日本等的动作,会有借鉴意义。
仅为探讨。
8
我咋觉得雷神的逻辑有问题呢—————————
股市跌房价就跌么?2015年股灾时,房价跌了么?
股市跌,股民就一定要卖房贴补股市亏空?如果不融资,股市跌到零也不用卖房吧。如果融资了,也会强平啊。
我总觉得,把股市搞到万点再砸到2000点,与
房地产价格没什么大的关系呢。房地产走的是它自己的周期。
0
可能性很小。
5
能有这样的想法就是高人,错了没关系,很多人想都不敢想。就像现在的教育,小朋友独立思考的很少,因为会有很多不同意见,没有信仰的人很难做到坚持独立。为雷兄打call
1
美国是肉食动物绝对没错,
0
虚构的
2
此帖好好保留,雷神敢想敢说还是真汉子,只不过难!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