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雷这篇言论唯心的居多,炒股是一个客观理性的事情。
即便股市能在某个不可预知的未来上涨到一万点,也不排除在这个长途跋涉过程中出现多次大幅回调,避不开大幅回调或者不去避开回调,都是不太成熟的做法。
如果不是特大体量的资金,下车后随时都可以再上车,何必为了一个主观推测而死守呢!
再一个是,A股市场在中国的金融体系中远不如老雷说的重要,先不说真正流通市值在GDP中的比重,就看看国务院委派农行副行长上任证监会主席这一点,就知道股市连一家传统银行都比不过。
而且中国不是自由货币国家,外资投资金额限制虽然在逐步放宽,但规模远比国内机构小(这个我是臆断,没有查具体数据),就是说外资连中国的A股市场都搅不动,又怎么撼动中国整个的金融体系。上个世纪90年代的
亚洲金融风暴,为什么中国安然无恙,还不是因为货币非自由流通,这一点不变,欧美就攻击不了中国的金融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