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猎人 我觉得雷神说的牛市,我是坚持看好的,我是一名进入股市两年的小白,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请大家指点:
1,从周期来看,三年大熊市调整差不多了,经历两轮大杀跌,该跌的跌差不多了,单看
上证指数3200点,但是个股股价比2638股灾时候还要跌的多
2,从a股投资者散户占比90%,还是注定了是快牛的走法,散户心里是一样的,一起进,一起被套
3,从救市资金看,慢慢出来了,似乎想让市场走市场化的走势,另外5%的举牌规定,貌似也把自己的部队限制住了,想拉没法连续拉,想卖持股比例又不能超过5%
4,从养老金看,收支严重不平衡,严重亏空,这么大的资金量,想挣钱,不起大行情,根本出不来,或者说是远水解不了近渴
5,从政策的节点看,2020又到了要推注册制讨论点,资管新规是2020年年底,所以牛市必须在2020前搞起来并且在2020.6结束,国内大机构对于注册制是持恐惧态度的,从2016.2延迟,走了一波上扬的行情,2018.2推迟,市场又企稳了
6,国企混改,这个是需要牛市来支持的,目前市场根本没法进行
7,货币政策已经到了拐点了,m2这样下去好多企业会倒闭的,大量工人下岗失业,从政策看下半年货币政策要宽松了
8,关于msci,市场总是向阻力最小的方向走,这个点数往下砸,就算砸到2000点,也才50%的空间,要是往上搞个6000点,是100%的空间,往上搞上去挣一把差价,再搞下来股指期货再挣一把,总会有人利空这个绝佳的利好去搞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