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To be,or not to be-That is the question

18-04-25 19:51 1194次浏览
龙场悟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离去年发的第一个贴已经过去1年多了,很不幸,标题的预言实现了。

直接上图吧,两个账户,时间跨度差不多,都是正好两年,亏损幅度也差不多,说明是真实水平体现,呵呵~

以前总是幻想会有瞬间的悟道,就像武侠小说里,不幸掉下山崖,却发现绝壁上居然刻有神功宝典,然后马上练就了绝世高手。事实是,真的找到了武功秘籍,却是,葵花宝典。

在这个江湖,秘籍其实满天飞着,印的心法也是一样的,在你,是葵花宝典;在他,可能是易筋经。

其实没有所谓的瞬间悟道,即使有,也是你,漫长岁月中的积累,量变所引起的质变。

我的经验是,很简单,其实绝大部分的亏损,都是因为追高买了垃圾票所造成的,当天就有4、5个点的浮亏,第二天基本都是割肉,只是大刀小刀的区别。
关键词一:追高;关键词二:垃圾票。

为什么几次三番还是学不乖呢,我觉得跟性格有关,跟年龄有关。年龄大点,骨髓里、血液里很多根深蒂固的东西,需要,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割肉,割到体无完肤,然后慢慢慢慢才能够形成记忆,让自己记得,这样的票,不能买。以往的潜意识里买这样的票是对的,这样的票是安全的,那会正在向上冲啊。

其实一年前我就发现了,追高买票是我最大的问题。现有依然还是会犯,还好有一个小进步是,买垃圾票的次数少了。

改变认知是最难的。像我这样愚钝的人,我也坚信,一旦我改过来了,成就也是惊人的。对于这一点,我从不怀疑。所谓大智若愚,所谓大器晚成。

这也是对所有像我这样的普通人说的。请务必坚信这一点。

今天开始发实盘,我要是再犯2追高买了垃圾票,请各位走过路过的,帮打个2,认为犯的越严重2越多。立此帖。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龙场悟道

18-06-01 15:19

0
猪哥炒股

18-05-31 15:45

0
楼主炒了多少年?买的票大部份不是主流
龙场悟道

18-05-31 15:35

0
龙场悟道

18-05-28 15:10

0
龙场悟道

18-05-24 15:04

0
龙场悟道

18-05-21 15:23

0
老龙芯片
龙场悟道

18-05-18 15:50

0
以前有段时间做交易计划,但是盘中有时还是管不住自己会乱买,如今不做计划了,更是乱来了。
又回老路了,盘中看哪个好就乱追
龙场悟道

18-05-17 15:03

0
跌停板吃药,没毛病
龙场悟道

18-05-16 15:10

0
又开始犯2抽风买垃圾+追高了
龙场悟道

18-05-10 15:20

0
现在好忐忑,明天大概率核按钮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