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新人开个实盘贴,坚持自己的模式

18-04-19 22:52 6695次浏览
智者若愚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本人模式定义:基于市场消息面的龙头股首板
炒股类型:打板客
交易思路:理解市场情绪,跟随市场前行,伴随市场盈利
自我突破:成一个标准的小散户,实现自我账户的突破
交易策略:基于市场行情与消息面的等级做出购买策略
仓位:3成仓,5成仓,7成仓,满仓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4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智者若愚

18-05-06 10:15

1
跟风效应太弱了,既然买入了,关注下周一盘面情绪和独角兽概念是否崛起。[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d198769

18-05-06 10:06

0
只有一个徕木股份跟风涨停的[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智者若愚

18-05-06 00:15

0
@d198769 对于小米板块其实我在启动的前一天就关注了,我当时关注的领益制造,没买到,自己还挺伤心的,5月3日有事情,就没有买卖股票。结果第二天消息继续发酵,市场选择了盘子更小的宇环数控作为龙头(前天就炒作过小米龙头)。宇环数控作为小米板块的龙头,市场给予了非常高的溢价,但是周五的盘面我也感觉到了危机,所以我没有排板环宇数控,早盘9:20分之前的排单都才2万,对于一只平常都是5-6万手的股票来说,给人非常强的危机感,同时结合盘面来看,整个大盘都不好,仙鹤股份(锋龙跟风股)早盘直接平盘开,市场有危机,所以当天我选择不买入。周五小米板块后排没有任何股票跟风确实让人大失所望,说明市场资金对于这种已经炒作过了的板块没有足够的预期。周末的消息面有阿里巴巴的CDR消息,周一看市场认知了,如果市场开盘的资金的认可不够 ,我的建议逢高出货吧。小米的消息下周还会有,但是不确定的及时是否超预期,目前的消息是已经有1000美元的估值了,超不了预期,这个板块也就这样了。
d198769

18-05-05 23:23

0
楼主 能说说对周一小米概念的龙头股2903什么看法吗 我还真买到了
智者若愚

18-05-05 22:07

0
智者若愚

18-05-05 21:51

1
打板的模式需要深入理解非常多的东西。作为一个合格的打板客,龙头要有信仰。

每天复盘首先要复盘今天盘面的整个主流炒作线路,炒作个股,只关注龙头和人气股。梳理市场的支线龙头股、跟风股,因为今天的支线有可能成为明天的主线,如果你不了解,你怎么可以做到及时介入了。其次对于市场的情绪要理解,比如做每天涨停,跌停,一字涨停,一字跌停的数据分析,看看市场的情绪是如何的,知道市场的危机在哪里,以及是否适合做涨停模式。

除了这些外,我们还要对于明天的主流板块有预估,龙头怎么走,如果龙头涨停,后排怎么走。

比如:昨天的小米板块,我的计划是这样的,如果早盘宇环数控强势一字开板(我估计买不到),板块走强,那么我就关注板块内的次新+小米概念,观望的是奥士康广东骏亚。对于奋达科技我的观点是走趋势不符合自己做涨停的模式。早盘开盘竞价宇环数控表现很弱,我预计要排6-8万手,结果只有2万多手的排单,只要你在9:20前排板,你都能买到,而且小米板块走入走弱,于是对于这个板块我的预感就不太好了。
还有对于消息面的梳理,根据市场的晚间消息,你需要做预测,哪些板块明天会崛起,自己提取有所知晓,当早盘竞价板块表现强势的时候,你才能及时介入。周五竞价结束,我预想的板块全部死亡了,我当时就有感觉市场今天不乐观,没有新的板块崛起,市场就是继续在老的题材发力,但是老的题材资金的认可度不高,风险也更加大。
经常听人说高地位的切换,其实这种震荡的市场下,高低位的切换非常重要,周四非常适合做华锋股份,周五买入华锋股份就是把风险放到最大的人。为什么这么说了,周四的开盘,锋龙股份高开(头天烂板,竞价从涨停打到1个点开盘,高开:该弱不弱,说明市场接力的资金意愿强烈),永和智控高开4个点(超出预期)。开盘后,头天所有的涨停板都在上冲,几分钟内锋龙涨停,永和涨停,这些都是市场在转强的标志,这个时候你买入华锋股份,那就会超预期,市场后排不倒,妖股就不会倒下,妖股最重情绪。周四做股票就非常适合做高位,周五做股票就适合做低位,高低位切换都是根据市场来判定了。 

刚刚自己在其他的帖子里面回复的内容,觉得思路还算清晰,留着自己以后回忆。
智者若愚

18-05-04 15:35

0
今天早盘之前做了计划,以为有希望的几个题材全线哑火,瞬间就感觉今天的盘面不行了。盘面的走势不太好,高位股今天就是风险了,对于高位板,相对谨慎。华峰股份我肯定不会买入,昨天是情绪一致,是最好的买入时机,今天是分歧盘,买入风险远大于收益。早盘星星科技上板没有注意,看到隆盛科技上板,直接打板,排板后,看了看他的题材和量能,决定放弃了,感觉封不住,而且只是复盘的重组通过,没有什么预期,于是放弃了,后面看到水泥板块走势非常强势,当时我的判断这是超跌反抽,但是青松水泥却上板了,板上的封单非常强势,我选择了退出(水泥个股里面机构多,弱市容易被砸盘),等到他开板了,我等待他的二次回封,然后就没有然后呢。湘邮科技我去排了板,但是感觉市场对于这种二板不是特别喜欢,我就撤单了,盛弘股份感觉封不住直接撤单了。高民争爆我 是三次买入,三次撤单,第一次和二次都感觉封不住,第三次是感觉高民争爆的题材有点狭窄,只是超跌反弹,市场并非是炒地图模式中,所以在即将成交强1分钟,我果断 撤单了。后面超讯通讯上板,手速慢了点,就放弃了,内心希望要是5G激活那就好了。最后看到江化微上板了,我排了板,思考了一会,赶紧整个筹码稳固,而且属于超跌,叠加芯片属性。我前面那个4000手的大佬是直接顶着单子吃完了的,我就一直排到他后面,我后面那个2888的单子一直压到了尾盘。今天开盘即感觉今天高位股要发生分歧,尾盘,双一科技炸板,华锋股份炸板,永和智控上演了华锋股份2:56分神奇炸板,现在游资的手法越来越丰富了,以前都是早盘直接按核按钮,现在是尾盘直接按核按钮。
智者若愚

18-05-04 15:17

0
智者若愚

18-05-04 15:17

0
智者若愚

18-05-02 15:04

0
今天看盘一天,选择空仓,下午看好锋龙股份,但是破板后就一直每一气势了,我有专门去了天永智能的同期走势,感觉也很一般,所以放弃了,领益制造看到要上板了,个人感觉不会这么快,结果主力抢筹码太凶了,直接封板了,没买到,既然没有自己看好的品种,空仓就是最好的选择!明天有事情,应该不会买入股票,后期继续!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