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只做超短2017 兄好,这2天分化严重,没打好很容易大面。兄已经做得很不错了,加油!
0
20180510:
1,离场
300107 ,再次证明自己玩不转趋势龙头。
2,空仓,等待最佳买点的到来!
0
2018.5.10
打了两碗面.反思.随意性交易了.后果很严重.又是盈利变亏损.
0
说的好,我还真对不住我这名字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1
兄是个有心人,多谢兄的分享,一起努力。[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1
石猴兄的赚钱效应与亏钱效应的解释站在更大的局去看待龙头个股,给了我另一个角度的思考,感谢。
另外,不才贴下个人总结的龙头股认知。抛砖引玉。
如何做到克服内心的恐惧,敢于上龙头?答案是必须先建立正确的认知!
1,认知一:追本溯源,什么是龙头?
龙头股是一定阶段内,全场涨幅最高、号召力最强的核心品种。龙头股的走势领先于大盘,涨势比大盘更持久。位差、强度缺一不可。
2,认知二:龙头才是最安全的。
龙头股永远是涨时先涨,跌时后跌。行情好,龙头股比跟风股涨幅更大更暴力。行情变差,龙头股比跟风股更顽强,给足时间让参与者全身而退。
3,认知三:做的是龙头的主升浪,而非隔日套利。当确认为市场龙头后,往往阶段涨幅已高并且很难有舒服的低吸介入点,大幅追涨或打板买入龙头是常有之事。此种情况下,不能觉得买低位的跟风品种可能获取更大的日内收益,而应该看更大的局,只要买的龙头还处在主升浪中,就永远值得买入![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1
@灵明石猴 好的,多谢兄。明天开始加入实盘。
共同进步
1
兄好,目前我面临和你一样的问题。这个问题本质反应的还是我们自己的性格缺陷。犹豫不决,不够坚决不够果断。需要有意识的去逐步改正。
我目前给自己定的专项突破计划如下,供兄参考。
1,5月努力做到无脑怼龙头股
2,6月优化龙头股的插入姿势
3,7月集中训练龙头股的锁仓
虽然很难,但我们必须做到,否则无法在这个市场立足。共勉,一起加油![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2
@Ages 兄好,个人是这样理解的,其实对龙头的信仰并不全面,最主要的是赚钱效应与亏钱效应,当赚钱效应被激活时,龙头当然越走越高,而当亏钱效应出现时,龙头也会出现大幅的跳水。龙头其实就是一个标的,类似于一个团队的领导,当赚钱效应被激活时,市场的焦点自然会聚集于领导的身上,如果能够从赚钱效应理解的话,就不会产生恐惧,而信仰往往是局限于个股,入场时难免犹豫。
1
@虎嗅 兄好,当然欢迎兄一起来实盘,这也是开帖的目的,希望我们能够通过实盘互相交流,彼此借鉴对方的长处,改正自己的不良之处,也正是由于
@只做超短2017 兄的实盘参与,让我们见识了只做兄的多面性。
其实对于交易来讲,交割单是最隐私的地方,而操作者往往希望将错误很快的忘掉,但实盘展示则恰恰让这种心理无处遁形,也是可以提高个人操作的有效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