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逼着你前行的,不是前方梦想的微弱光芒,而是现实背后的深渊万丈。

18-04-21 14:25 42339次浏览
灵明石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逼着你前行的,不是前方梦想的微弱光芒,而是现实背后的深渊万丈。

每一个进入市场并将短线炒股作为方向的交易者,也许心中有都一个梦想,不在于是否能够挣很多钱,也不在于一年有多少倍。可能大多数都只是一种向往单纯自由生活的梦想。但股市也像其它行业一样,是现实而残酷的,唯有不断的学并跟随市场的步伐才有可能不断的提升自己,不断的进步而不至于被市场所淘汰。
从养家心法知道了淘县,也知道了众多大神级的人物。在浏览了淘县一些高手的一些经典语录后(由于很多还不知道,可能还没有看到)高手们给我最大的激励并不是大成后的状态,而是完成大成时所经历的过程。如果用心的去体会,你会发现每个人在这个修炼的过程中无一例外的都经历过痛苦的挣扎,一次次的,不断的与自己斗争,并最终战胜了自己。
当你选择将这一自由目标作为职业后,工作、生活、家庭无一例外的均会受到影响。也许就像养家前辈所说的,逼着你前行的,不是前方梦想的微弱光芒,而是现实背后的深渊万丈。在浏览养家前辈的帖子时,看到有人问养家前辈稳定前是用多少钱开始的,养家前辈说是1W,并建议可以用少量的钱做练,等稳定后再增加资金量,这是一道布满荆棘路,唯有不断的学与总结才能进步。
看到淘县很多高手展现实盘,基本上资金量都比较大,而自己决定练的小资金也不好意思跟帖,便决定自己开一帖实盘,不为别的,只为监督自己,希望能够在这条布满荆棘的道路上不断的进步。
炒股本身是一件孤独的事情,开这个帖子的另一个目的也是希望与自己状态类似,同样在拿小资金练的能够一起来贴实盘,一起交流,相互讨论,共同进步。
林子里有两条路,我选择了行人稀少的那一条,它改变了我的一生。
打开淘股吧APP
39
评论(106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别如雨

18-05-13 07:41

0
现在体会到这句话了,炒股炒到现在不炒都不行了,只能更加努力,坚持,往前走了。
极线

18-05-12 22:36

0
@只做超短2017 ,要控制自己的手很简单,做错,次日开盘无脑割。我曾6个交易日内,两次亏一20%,头天晚上强制性无脑割,手痒的毛病不治而愈,自律性也上来了。
只做超短2017

18-05-12 22:13

1
我每次都是因为一些没有思维力度的或者不是复盘计划内操作而无脑打板导致懊悔,如果是模式内的亏损,我一般都是不会心态受影响的。那天我想到夜晚3点多,为什么自己这么随意交易,为嘛交易了,自己然后又烦恼,早知道会这样,何必当初随意下单。我次日开盘也调了闹钟标签,警示自己。开盘前,在帖子了说了句静心交易,加油!鼓励自己。开盘网达竞价异动抢筹,我就心里有底,没有这个异动,我也会早上和洪汇新材一起割了清仓。只买永和智控的。其他的票一律只看不动。[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只做超短2017

18-05-12 22:05

1
兄弟,你好,宏川智慧我理解其实也是卡位题材标,周三我选了他备用,周四2板卡位性质,相比起来我没选他就是因为锋龙和爱婴室把刺心空间限制在3板天花板,加上最近刺心盘子都偏大。我就优先选了网达这个新概念。我做卡位一般要看到先起来那个热的题材是首阴才会去做卡位,如果原先题材继续高潮,卡位超级容易失败的。[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只做超短2017

18-05-12 21:54

0
卖的原因是缩量反包,我心里想,应该还会开一字去补量回封,当时封单也是不够稳住里面的人军心,我就先涨停板抛出去。我预期是要补量的,然后开板 ,我就下面买了点,补量回封的瞬间符合我的预期,我加了一笔。我也看到了引力传媒的联排大单,给我稳定了军心,我加仓打回去了。然后留了一点仓位是因为要买永和智能的,我想去开板下面买,预期是永和这个板炸开,会回封,逻辑就是欢乐海等他们的资金还在华峰没出,如果永和今天炸了,没回封,欢乐海下的这盘大棋就失败了,华峰的资金也不好撤退。永和如果没回封,我反正是下面买的,就当做个反包预期,没有反包,我次日也走,盈亏比很划算,无奈,永和诈板,没有下杀。所以尾盘最后一点仓位买了华友钴业套利。[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极线

18-05-12 21:52

0
石猴兄:超跌板块具有可交易性,应该具备两个前提:
  a,低位起二连板,具明显有逆大盘,抗砸抗压,打出带有龙头特征个股。
  b,低位超跌个股板块,交投活跃,振幅大,但重心不低,带有明显企稳特征。
  同时,应有一批个股出现带量中大阳,对龙头股有托底效应。
  此时,出击龙头股,或跟风,估计效率会高一些。
  另:
  石猴兄可复盘本周次新开板板块,以锋龙至爱婴室宏川智慧,第三次,宏川智慧才被市场认可,树为周五次新开板龙头。
  当然,因周五富士康上市,下周一宏川能否成为真正龙头,我仍不确定,但无疑,下周一市场机会聚焦这一板块的概率会大得多。
  我开仓思路,也会以此为主。
  以上只为个人的市场认知,好在,对错,市场先生周一就会给出答案。
灵明石猴

18-05-12 21:35

1
理解兄的操作,对于兄的自我调整能力,值得敬佩。特别是离场网达后,再次加仓入场,这种自我对抗的调解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只做超短2017

18-05-12 20:55

0
兄弟做的超跌防守,我做的偏激进,我的思路属于题材卡位思路,我看的是填权面霸日,趁着市场连板空间打出高度,去接力卡位题材。打一个新题材朦胧先手。[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灵明石猴

18-05-12 20:18

1
@极线 兄好,多谢兄指教,诚如兄所言,60666连续一字点杀,超跌起龙头的概率较小。交易上是这样理解的,与兄探讨下,当市场认同弱势时,强势股的反抽往往会遭遇市场较多抛压, 如周五强势股做T资金驻场的沙河股份,日内的引导盘便遭遇了较多抛压,并以跌停报收。而超跌股伴随着崩溃盘的出现抛压便会稍微缓解,此时如有资金入场便会有一定的反弹,但越向上也就越面临套牢盘的抛压,所以超跌股极难走出强势龙头股。
  就操作上而言,周五介入超跌股实为放慢节奏,重新感知市场的一种方式。短线操作而言,能够空仓是境界的最高提升。但就初期练来讲,还是能够尽量让自己呆在场内感受市场。介入而言低吸崩溃盘是较好的方式,但由于个人练方式为打板,在初期尽量让自己能够更纯粹的理解市场,便沿续打板介入方式。
  多谢兄的赞赏,兄过奖了,不奢望能够领先市场,只希望能够紧紧的跟随市场。
极线

18-05-12 17:35

0
石猴兄的操作大气平和、不温不火,正在晋阶的路上。
  周五开仓中弘、坚沃从逻辑上似乎并无问题,但放在整个市场而言应视野更开阔些:
  1,60666,复牌后的一字点杀,不止血,低位、超跌的个股起龙头概率不大。
  2,30585,联电子 的一板后,高开低走,加上昨日的单边杀跌,也在加强低位个股难走强的预期。
  3,石猴兄领先市场一个身位,感觉多了一些,若只领先半步,估计在交易上有不同的感受。
  石猴兄的心志坚韧、胸有沟壑,我见猎心喜,冒昧几句,勿怪。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