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逼着你前行的,不是前方梦想的微弱光芒,而是现实背后的深渊万丈。

18-04-21 14:25 42337次浏览
灵明石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逼着你前行的,不是前方梦想的微弱光芒,而是现实背后的深渊万丈。

每一个进入市场并将短线炒股作为方向的交易者,也许心中有都一个梦想,不在于是否能够挣很多钱,也不在于一年有多少倍。可能大多数都只是一种向往单纯自由生活的梦想。但股市也像其它行业一样,是现实而残酷的,唯有不断的学并跟随市场的步伐才有可能不断的提升自己,不断的进步而不至于被市场所淘汰。
从养家心法知道了淘县,也知道了众多大神级的人物。在浏览了淘县一些高手的一些经典语录后(由于很多还不知道,可能还没有看到)高手们给我最大的激励并不是大成后的状态,而是完成大成时所经历的过程。如果用心的去体会,你会发现每个人在这个修炼的过程中无一例外的都经历过痛苦的挣扎,一次次的,不断的与自己斗争,并最终战胜了自己。
当你选择将这一自由目标作为职业后,工作、生活、家庭无一例外的均会受到影响。也许就像养家前辈所说的,逼着你前行的,不是前方梦想的微弱光芒,而是现实背后的深渊万丈。在浏览养家前辈的帖子时,看到有人问养家前辈稳定前是用多少钱开始的,养家前辈说是1W,并建议可以用少量的钱做练,等稳定后再增加资金量,这是一道布满荆棘路,唯有不断的学与总结才能进步。
看到淘县很多高手展现实盘,基本上资金量都比较大,而自己决定练的小资金也不好意思跟帖,便决定自己开一帖实盘,不为别的,只为监督自己,希望能够在这条布满荆棘的道路上不断的进步。
炒股本身是一件孤独的事情,开这个帖子的另一个目的也是希望与自己状态类似,同样在拿小资金练的能够一起来贴实盘,一起交流,相互讨论,共同进步。
林子里有两条路,我选择了行人稀少的那一条,它改变了我的一生。
打开淘股吧APP
39
评论(106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灵明石猴

18-05-13 18:05

1
@哈哈楼 兄好,到这个月刚好够一年,不过短线操作从17年12月开始练,由于还是在练阶段,所以严格遵循淘县前辈们的告诫,尽量多投入精力,少投入资金,本来想用1W以下练,但资金太小,有些高价股极难操作,便用1W起步,如果以后有幸领悟,便逐步增加资金量。
  谈不上拥有故事,不过经历倒是有些,但均来自于市场之外,对于交易上来讲,尚算新人。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灵明石猴

18-05-13 17:59

1
@只做超短2017  兄好,在决定进行短线操作之前思考过这方面的问题,当时从微博看到别人整理养家前辈的心法后来到了淘县,然后才明白这里才是短线操作的聚集地,便有心进行短线操作,彼时尝试分析了短线操作的几种模式,低吸、接力、打板等,最后决定以打板操作作为自己起步阶段所使用的模式,个人主要是基于以下两个维度进行理解。
  1、时机与买点:短线操作最重要的莫过于时机与买点,而A股制度上的设计,个人认为有个天然的BUG,那就是涨跌停板,这个是市场设立之初与生俱来的,而且极难更改。而涨停板则成为了天然的买点,同时解决掉了时机与入场的问题。
  2、跟随市场:短线操作最重要的是能够跟随市场,感觉市场情绪的脉搏,情绪上来讲,最重要的是人气,操作上来讲,最重要的便是势,而当强势股票涨停的那一刻,才是同时确立人气与势能的最佳时机,通常意义上来讲,题材上的板块联动,接力、卡位等均需要维持在人气与势能之下。
  而在练前期,应尽量使自己能够跟随市场,感知市场情绪,所以便选用打板操作作为单一的操作模式,即便时市场出现风险时,防守状态下的操作依然是入场低位的打板操作,为的就是能够了解到这一技法下的各种情况,而在前期,最好是可以围绕一种招式训练,这样才能慢慢形成感觉,提升功力。个人浅见,兄可参考。
哈哈楼

18-05-13 17:34

0
兄,炒股多久了呢?从兄的手法来看,做的依然很稳健了,为何资金也只有一万多呢?其中肯定有很多故事吧![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哈哈楼

18-05-13 17:32

0
牛逼的分析,点赞![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只做超短2017

18-05-13 13:26

0
石兄,您有没有问过自己打板是为了什么,或者说,你为什么会打板操作,我想听听您的见解!
灵明石猴

18-05-13 11:47

1
兄好,共同努力,一起进步。[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多糖少盐

18-05-13 11:19

0
通篇不停看完帖子,感谢石猴兄,只做兄,虎嗅兄,极线兄的无私分享,获益良多,从诸位的交流当中发现了我自身的不足,拜谢各位,帖子氛围超级赞,以后会每天关注,相互成长,相互支持,相互理解,让股市之路不再孤单!
狼行天下G500

18-05-13 09:47

0
兄,宏川这里是否应该当粤港澳题材来更恰当一些呢,有即将公布规划的预期,周四尾盘带起粤港澳板块效应,周五顺势溢价加速,近端仅盐业助攻,下午深华发A确实有响应,而后近端次新开始大幅跳水[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灵明石猴

18-05-13 09:31

1
多谢兄的坦诚交流,交易预案为个人交易核心,兄能够如此细致的分享出来,令人敬佩,本贴可畅所欲言,不必拘谨,只有这样才可以达到互动学的目的,有兄这种坦然交流之人,对于个人而言,相信一定可以最大限度的缩短学练之路,感谢。[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极线

18-05-13 09:14

5
@灵明石猴  
  石猴兄:兄所思考的,正是超短选手晋阶的必经之路。
  本周五复盘,基本可获得如下信息:
  1,除永和外,四板到二板,都不同程度遭到狙杀。但与4月27日相比,周五的市场强度是略高于4月27日。
  2,宏川智慧,二板上三板,我个人看法,是定义为开板次新板块,板块龙头。湖南盐业低位首板,及同期开板次新个股走势,已具强势板块特征。宏川智慧已成永和之外,两市最强龙头。
  可以预判:
  a,永和明日若不挂,宏川则很大概率走不出来,开板次新板块也大概率夭折。
  b,宏川走出强势良性4板,则永和必挂。市场将切换至次新开板板块,且下周成为主流板块。
  3,引力传媒,周五点板上二板,叠加抖音概念。这一板块并不看好:
  a,引力二板点板,实际上限制了其炒作高度。除非,周一,永和、宏川全炸,而引力走出换手分歧3板(且日K线健康)。则,可认为,抖音概念板块强势成立。
  b,若a成立,则永和炸、宏川炸,引力晋身两市唯一3板。这样也简单,周二直接开仓到力,胜率及盈利空间都可以保证 。
  4,我预判中,还有第4种可能:
  a,周末富士康消息,引发市场震荡。
  b,永和开始震荡 。
  c,宏川智慧为伯特利作嫁衣。
  d,引力点板后,龙头属性弱。
  e,次新开板板块周一高潮,周二挂。
  正是因为,明天是不确定极高的交易日,值得在做交易预案时多点思考。感觉对于超短选手难得的磨砺机会,所以多啰啰嗦嗦了一些,石猴兄勿怪。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