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熊市操作心得总结
· 原创: 其名为鲲 2015-09-15 23:02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24754/75 ·打赏直呼Ta收藏724赞148详情加油券 0/9
熊市人气太少了 今天正好有空 总结下熊市操作心得:
既然承认趋势向下,必须坚持股票空仓/期指做空为主的操作思路。当然,对于进阶的选手来说,熊市的某些反弹也不想错过,只是技巧相当高,对时机的选择和标的都非常有讲究,一旦熟能生巧以后除了股票停牌外没太大风险。当然,这都属于长期在熊市里战斗的熟练工。
先说说对标的的选择,先说个通则,不管牛市熊市,最好的标的永远是上涨强度比大盘指数大一个等级的个股。举个例子,大盘强势震荡或单边上涨时,你的标的尽量是选择连续涨停 甚至连续一字板的。大盘弱势震荡时,一般有个较为曲折的上升通道,如涨停-》整理-》再涨停 这样也是可以接受的。熊市选股要更加谨慎了,一般来说不会超过10只可以买的个股,都是所谓“龙头”;但当大家都知道它是龙头时,往往已经将要成为“猪头”了,这就涉及到第二点,时机。
既然大家都承认熊市,短线资金往往一日游为主,今天的买盘就是明天的卖盘,这就是为何熊市有地量地价之说的由来,往往地量之后有个反弹。但是,这里要注意2点,地量发生时市场最好无明显短线获利盘——代表游资都在场外,成为潜在做多力量,且最好是个明显的缩量过程。读者仔细思考下9月7、8两日缩量与9月11日缩量的不同之处。
而出场信号,又需要仔细判断,首先如果你选的是龙头板块中的龙头个股,往往你的股票是最后衰退的,于是你有足够时间观察盘面。比如,板块集体涨停时,第二天面临集体出货,这时就要高度警惕:是否有更多的资金能接下这么多的筹码;这时如果你发现大盘反而开始缩量,那些非热点板块个股已经提前开始下跌,大概率第二天你要卖而不是买了。同样的,这时也是ic期指的好空点。
熊市反弹的路线图已经很清晰:经过一轮下跌,敏锐的短线资金基本都在场外。这时会有最敏锐的游资发现市场跌势已弱,抓住近期一个有些想象空间是事件驱动热点(或者不管是什么能引起资金共鸣的板块,只要有板块效应)打涨停。这时大盘也有反弹意愿 众游资一拥而上 这就形成了熊市的仅有的有赚钱效应的做多模式。几天以后,进入的短线资金达到顶点后,发现除了热点以外的板块已经开始下跌,最终热点板块也失血而开始大跌。市场又步入下跌。
之前还有一种操作模式就是按照股指期货 作为先行官来操作买卖,现在因为期指被阉割已基本失效,这里先不说了。真正能够完全读懂我这篇总结的人,相信5100点下来的调整,他的市值必定还是不断新高的过程
0
万博兄弟楼主
204楼
乐视高度不高,但人气足,因为人气足市场大概率要找个补位股,又由于高度不高市场补位肯定要从当天1板里选,我当天晚上特停后判断是选
斯太尔 的,逻辑是斯太尔本身就有妖股反抽需求,他那天涨停不是完全跟风乐视,跟乐视的上午就板了,它跟的并不紧但也能归进去,但乐视的特停恰恰又给了这个老妖反抽股加持了一个补涨 题材。事实上最终资金也是这么选择的。从斯太尔竞价就可以看出来,妖股反抽一板后第二天一般都是平开的,斯太尔直接就开红3,竞价结束就可以基本认定它是乐视的补位了
引用顺势而为Lee发表的:
乐视停牌,斯太尔 起来,德新停盘,金红或者金盾起来,这里面的逻辑确实够让我艰难的思考思考,完博兄厉害!
0
杂谈·守心与终极一步
204013-06-29 13:22
小苍楼主+关注
在股市、期市混,就是一种对自我的修行。
光懂远远不够。
TGB复盘的那么多,题材也知道,路数也清楚,但很多人还是做的不够好,其中也有我一个。
都知道干主流龙头
都知道弱势尽量少出手
都知道抄底死的是高手
但为什么很多准高手离稳定盈利就差那么一步?
能打出漂亮的攻击多,守的住利润的太少
这或许就是区分高手和准高手的一大门槛
门外千人徘徊,那一步,真难。
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操作纪律难
有了操作纪律后,会发现,执行可能更难
因为交易的时候,除了看盘之外,时时刻刻还在与自身抗争
高频交易者,交易欲望如抽烟,烟瘾来了,明知弊大于利,还是难执行。
过于保守者,机会来了,又很难果断出手,踏空后望着未吃到的肉,心酸。
上?不行,机会不够成熟。但真的利润出来了,又开始后悔。
这个度终究很难把握。
或许守心和保持平衡才是进入高手门槛的终极一步
不在乎未得到,不在乎已失去
时时不留预测,时时保持冷静
难?真难!
西门吹血
火候不够 时间不到吧
0
波浪之美
1676楼
刚才无聊 翻了一遍赵老哥八年万倍的帖子 感悟良多
1. 小赵的神话我相信是真实的 但是你这万倍的成长 轨迹语焉不详 也就只是也个神话
比如你8年前10万起步 始终靠这10万滚动操作 做到了10亿 这是一个说法 而中间
你若追加了资金 无论拆借还是融资 现在做到了10亿 又是一个说法 笼统的说万倍
会认人误读误解
2. 这种神话帖 的确有励志作用 会激励不少人奋发自强 打板不息 但其中成功者应当寥寥
更多的人反而会在这个过程中被成功者收割 赵老哥是天才 我们不是 我们是凡人 凡人
做不了天才们的事 我们没几人想去做爱恩斯坦 却有那么多人想去做赵老哥 这是不是很
奇怪
3. 赵的操作秘诀其实不深奥 不复杂 主要就是快 静若处子 动若狡兔 出手如电 挥刀无情
这个快首先体现到对题材板块信息 的捕捉 其次才是个股的选择与进退 这个快还表明了
赵的模式简化与纪律严明 许多跟风客被砸 所以就骂赵如何如何 其实大谬不然 天下武功
唯快不破 赵是把他的模式简化到了极致 把他的极致的模型执行到了机械 如此而已 我们凡
人的患得患失瞻前顾后的弱点 是我们注定成不了赵老哥
4. 总之 赵老哥的神话帖会成就少数人 也会害苦更多人
04-26 17:58
0
N考股者
106楼
这东西跟谈恋爱一样。有感情基础和充分的接触,表白肯定成功,否则贸然行动大概率是要被拒的。
职业投资也一样,能一天班不上、父母一分钱不给闯出来的毕竟少。
大部分估计都是工作不想干了,股票找到门道了,也有积蓄了,再考虑出来,这样成功率就比较高。就没那么痛苦。
10-16 21:05
1
kilievy楼主VIP
1569楼
这两天,个股的操作舒服多了。前一阵出现了无数次乱拉涨停大开板,打板一族杀的是够惨。股民的钱是有限的,你只要比大部分打板族亏的少很多,保留下进攻的本钱和信心。这样他们大幅亏损后,涨停的生态 就会重建。一次次都是这种轮回。这市场终究是活下来才有资格谈进攻。
其实指数已经无所谓了,前一阵震荡上涨的时候我在亏,说明是假上涨,跌回来不可避免。而如今市场下跌,我开始盈利,说明投机热情也差不多在凝聚了。
0
· · 原创: 之江小生 2018-09-02 21:32只看该作者(-1)· 赞(30)直呼Ta职业三年,却得到的这个结论,只能说明你在交易方面确实没有什么天赋,听你家里人的退出市场是对的,但是也请你明白,因为你对市场的认知本就是错误的,所以结论自然而然的也是错的,无法得到别人的认可。
交易本就不分长短,每个人模式不同而已,归根结底的核心是对市场的理解,知道什么样的散户亏的最快吗?看别人打板赚钱,自己去学,做一段时间,亏了,然后看别人点火赚钱,自己再学,一段时间又亏了,再看别人低吸赚钱,又改去低吸,自己做一段时间,还是亏钱,最后得出结论,短线不对,我要改中长线,去学什么价值投资,估值分析,然后又是一知半解,熬啊熬。
赵神这样的亿中挑一的天赋还花了几年的磨练,何况我们这种天赋平平的普通人,他们退出不是不认可,而是很多你不知道的原因,说实话我不相信一个人真正坚持一种模式三年还能一直持续不断的亏钱,更多的可能是你内心的贪婪与借口。交易之路残酷远超大多数人的想象,所以如果没有做好远比他人付出的更多的准备,就不要奢求得到别人更多的回报。
人生之路不止这一条,祝兄好运,相信在别的领域会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