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4年9月24到24年底这段时间收益54%,然后25全年收益57%,26年目前收益20%,这样算上复利总共是收益190%,也就是翻了2.9倍,也没有太顺风顺水也没有说就是赚多大的钱,但是至少算是到正轨上了。
其实我2022下半年之前算是摸索过程,2022年下半年开始模式问题就不大了,22年下半年收益50%,23年初到11月底,这段时间收益有40%,但是23年12月到24年4月这段时间我真的操作太失常了,太想急着把收益继续搞上去,太想做好了然后对市场策略的认知还不是很深,做了很多各种没把握的作死操作,这五个月,真的。。。。。其实也不能说就是心态问题,渴望赚钱做好也没错,但是实际操作中对市场的认知没后来那么多,还没认识到很多操作都是天坑,此时还对跃进这么渴望,就很容易有那种不管有没有把握必须去高频交易,无论准不准都必须买的倾向,在实战上经常做很多后来看特别匪夷所思的作死操作真的。。后来看这些操作根本就是难以理解,在太想赢同时又模式认知不够的情况下,就是做出一大堆作死操作。。23年最后一个月直接把23全年的收益亏没,然后24年前四个月继续各种作死,比22年上半年结束的低点还低真的。。。主要是23年12月到24年4月这五个月太作死了。。。23年12月到24年4月这段时间直接亏66%,然后24年5月到923这躺平了几个月,这几个月也有亏的但是亏不到10%算是正常波动了。真的,就是23年12月到24年923这段时间亏了69%,基本就是那几个月作死操作搞的。
然后924行情搞起来之后,924到九月底就赚了23%,九月最后一天我加了点仓,十月份开始继续正常看盘,像被赦免一样似的,特别重视这个机会,每天早上起来反复提醒自己严格按照模式不要作死,真的。。。行情还可以并且模式也正常执行(虽然有时也有作死操作,并且也经常反应慢了错过很多机会),盈利能力就还是在线的,之前确实是匪夷所思的作死操作太多。24年十月份到24年底是还收益25%,1.25×1.23≈54%了。24年924到年底的收益。
我也超级怕过生日真的,过了生日就大了一岁距离变老更近非常可怕,我需要肥肥嫩嫩的安全感拒绝变得不肥嫩OK。。。不过25年我四月份过生日,四月份前几天,总资产减去加仓的份额,这样差不多达到23年初的水平,也是达到我入市的原点吧,算是把之前赔的都赚回来了。。我入市以来到22年底,23年初算是没赚没赔。这样我25年四月份前几天,也是把资产回到入市以来,平本的这个原点。。。然后接下来的操作也很正常,按照模式,25全年收益57%,但是也有很多失误和错过机会,25年这个收益我是觉得可惜了,本来有机会翻倍的。。。并且我25年最后几天收益达到了70%,之后有点失误回到了57%,这样我25年收官的时候对这个收益也不满意……
26年目前是收益20%,不过失误也真的很多,本来可以50%以上的。。。我说真的,有三次就是因为忘了挂7%的隔夜委托然后睡过去了,这三次记得都冲高到7%然后回落到水下,平均一次少10%,半仓的话对整个资金就是少5%,这三次就是15%。。。然后有一次,就是五月底的鬼故事,上个月最后一个周五,特别可怕真的,一个是普通股票一个是科创板,这两个都大跌而我白天没看盘睡过去了当天也卖不了下周一还有点跌,这两天直接给我总资金亏12%??如果当天我醒着的话,周五盘中发现趋势不对可以直接卖的,顶多总资金亏6%差不多了,睡过去了直接多亏6%真的服了。。这15+6就是21%,明显可以避开的低级失误,睡过头导致的。。。然后还有一个
富淼转债,我这个号没科创板,我当时忘了这个可转债是科创板,没权限转不了股,交易日最后一天必须卖不然就强赎,最后两分钟的时候我操作转股系统提示没权限才意识到的,吓得我赶紧卖了,好在最后一分钟成功卖出了。。。。如果没卖的话直接一百出头价格给我强赎直接还要亏33%。。。。但是这个债盘中到了十多个点,下午还有十个点,11个甚至12个点的位置,当时想看看正股能不能涨停以及还有负溢价,转债价格没达到我目标的话我就转股。没认识到我和很多散户都没有科创板权限不能转股……如果认识到这点的话就不会有转股的想法,并且考虑到下午会有没权限的负溢价抛出会下跌,午盘11个点左右的时候就直接给卖了。。。。真的。。。结果尾盘还真的下杀,确实是没有转股权限的在砸盘,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还想负溢价多就转股,后来是尾盘三个点卖的,因为对这个科创板情况不了解直接少赚八个点,半仓就是整体资金少四个点。。。上面说的这21%,加上这个4%,直接少25%,这还没考虑复利的因素。。。还有其他很多失误的,今年目前实际收益20%,但是上面说的失误就是25%,还有其他的失误,不失误的话上半年就可以收益50%以上的。。。确实作死低级失误很多。
今年我最大回撤有31%,比起924到去年年底,也才最多23%的回撤,是更多了。最大回撤区间在今年1月13到今年6月1号,好在六月份很顺,超短市场挺好的模式执行也很好,目前六月份收益54%多真的。。。把今年最大回撤收回了并且让今年还有20%正收益。。。看看接下来到六月底能有多少吧。希望接下来也挺顺的,上半年收益能有30%以上吧,然后下半年继续避免低级失误,争取今年翻倍。。。去年也有很多低级失误,本来也真有机会翻倍的。。去年各种低级失误过后总收益57%,可以说是入市以来第一次单年收益50%以上,今年想达成入市以来第一次单年翻倍,看情况吧。其实我经常手慢,反应慢点就错过各种机会,这几年错过的机会也很多。把反应给搞快点,判断果断一些应该也能多一些收益。
我的模式不作死的话还是很肥嫩的,当然跟那些一年几倍的比不了,能一年一倍我就很满意了。。。今年其实也是盈利的,不过中间各种失误,给我搞出924以来的最大回撤31%,中间也挺可怕的,好在六月份这不回来了。。。。还是打板和可转债,可转债为主,可转债比打板好玩真的就是机会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