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今天是我挣钱的第三天。收盘只挣了0.5个点,盘中一度挣了很多。
钱,真的是我的奖学金,是我的抚慰剂。
前面几个月,我不炒股的日子,即使我的固定收入已经很低了,,,每个月过完,我手中的现金总额都在增加。
每个月,无一例外。纯属我的无意识行为。目前这么低的收入,我主观上并没有存钱的诉求。
但钱商就是钱商,天性就是天性。
存钱,我是一把好手。
我可以过很穷的日子,也完全没问题。完全可持续。
但我现在还很健康,就做不到浪费心智,还是想一边活着一边变现。
0
水泥封心,或者说是:水泥封掉了我所有的内心欲望与内心诉求。
注意哈:不是言情剧那种女主自个儿苦哈哈封的。是客观现实与外部环境帮我封的。
总有一天,人生会走到自己几十年都不曾预估与想象过的落魄阶段。
如果,这一切的一切,还不是因为我自己的错误造成的,,,水泥就会开始封我心,开始堵我心路。
回老家的2年多,我原地不停打转,一直转一直转,找不到我的出路,找不到任何的可以助力我事业的抓手往上爬一步。
故乡,只是养好了我的身体,养好了我的心情。在老家,我想吵个架,都完全没有机会。我爸和两个弟弟,都比我脾气更好。这样软叽叽又温柔的家族基因也是让我很烦燥就是了,哈哈,反正从小到大我才是家里最凶的那个孩子。
前几天过生日,我收到了人生最大最多的生日红包,,,背后的含义是,我已经沦为家族里,固定收入最低的人了。
不由得令我感慨反思,我的人生,有20年在开实体店,有10年在职业炒股,,,
这人世间,总应该有一种职业,是我的天赋天职吧?
既然身为女性,又未能嫁入豪门,又未能找到一个比我更会挣钱的人生伴侣。那上天总要安排个挣钱路子,让我能躬身入局挣钱养活自己吧?
也许我的宿命天职真的就是,做交易,做买卖。
0
水泥封心,原来是我今天这样的感受。
换句话就是妾心似铁,一切的一切,眼皮都不抬一下。
有的时候,我会莫名的不动如山,心如钢铁,,,
其实无非就是今天又挣了点小钱,自信心的油缸连加两天,这下彻底加满了。
放纵自己一次,我是小商人嘛,挣到钱,学渣收获了全额奖学金,导致今天心高气傲不会听劝。
很久没有这么快乐了!
昨天我在江里游泳时,都忍不住对着空旷的江面微笑。
0
风险自担者,落子不易。
如果你,是一个家族里,目前身体健康状况最好,认知能力最强的那一个人。
你就会明白,如果你一旦有任何的闪失,无人能护你周全。
我们这类人,统称风险自担者。
我们做出任何决定都会,前思后想。
生活中,淘股吧,我们瞟一眼,就知道对方,是不是也是风险自担者。
风险自担者,唯有自强不息。
0
穷寇,今天戏还蛮多的,,,但是依然不能追。
我不追。
随便你,怎么演
把自己的决定打实,打硬,打成商用混凝土
0
穷寇莫追,莫追高哈
0
张雪峰今天下午去世了?41岁。
刚刚看到新闻,惊讶,,,
世事无常。
0
真正的珍惜,不是供奉,而是让美好的东西,参与我们生命的流动。
......
看到这句话,我当时直接哭了。
我从小受到的教育,肯定不是这个理念。
所以我对于生命中偶遇的美好的事物,往往有一种不敢轻易触碰的复杂情绪。
等我一而再,再而三的鼓起勇气时,往往时不待我。美好眼睁睁的从我眼前溜走了。
眼高手低的我,原因构成一方面是自身资源不足,另一方面是我出手太晚。
眼高,并不是我的缺陷,手低才是。
快乐且变得勤奋思考的一天,因为今天挣钱了。
谢谢你,隔空教我,一步一步的教我,因为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大概困扰于什么,,,好笑又好感动。
0
回到老家快3年了。
不是老家不美,坦率的说,我住在大学校园里很美的幽静环境中。
可是老家不够繁华,而我,一直喜欢大城市中心区域的繁华。繁荣的背后是方便便捷与多种审美都可就近选择。
那是我从小就喜欢的生活方式。
现在,回老家生活的我,失去了那种生活方式。
希望自己,凭一己之力,未来几年能重返中心区域生活。
0
我相信人类,还是喜欢自由与开放的,喜欢公开与透明的,喜欢真实真相与科技创新的。
坚信!
给自己打气!
用亲身入局践行,向做长线的"郑六亿"小兄弟学xi,稳住自己的审美,稳住自己的信仰。
耐心等待美好与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