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黑白的红绿k

18-09-02 23:44 194363次浏览
狗黑猫白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第一次开帖……试试能不能发出去
打开淘股吧APP
28
评论(1168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狗黑猫白

24-08-18 13:44

0

单打独斗的职业股民,比如我,陷入层层包围圈之中,,,里三层外三层。

不过,我被包围本身,证明了自己的独立性。并没有成为产业链中的一员。

这个,就是冯仑说的,价值观很难量化。

唯物主义者,一般在这个环节,都莫名的卡顿了。
狗黑猫白

24-08-18 12:57

0
所以,有时候我们的认知系统受到限制。比如,现在中国人均GDP约为1.2万美元,而美国接近8万美元,日本长期保持在3.5万美元左右。有人说日本「失去了30年」,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日本只是停滞了,但并没有失去什么。

就像一个人大学毕业后不再继续深造,那只是停滞,而不是将之前学到的知识全都归零,只是认知系统需要不断学和更新,但我们的认知是长期被简体中文网所覆盖的。

为了打破认知局限性,我多次出国考察学。更重要的是在学过程中,结合自己的行业,持续颠覆自己的认知。如果长时间待在简体中文网的环境中,我可能会形成一系列与大家一致、但相对狭隘的判断。然而,当我们走出去,不断接触外部世界,就能打破这些固有的认知。

这就是我强调颠覆认知的重要性——我们需要参照系,需要到外面看看。通过不断走出来学,我们能够获得不同的信息来源,再结合我们自身的生活经验,从而颠覆一些传统认知。

在我们国内住宅市场火爆时,我问他们,为什么在纽约看不到像万科这样的大型住宅开发企业?他们告诉我,这种模式30年前就已经被淘汰了。

深入研究后,我了解到,当一个国家的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城市化率超过60%,人均住宅面积超过40平方米后,高周转、高杠杆的住宅开发业务基本上就会被淘汰。这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回顾30多年的创业历程,我觉得对创业者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三件事——

第一,看见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第二,算出别人算不清的账;第三,做出别人不敢做的决策。

首先,算不清的账往往比算得清的账更关键。我在公司里不喜欢讨论那些容易计算的账目,因为员工通常比我更擅长这方面。我们更应该关注那些难以量化的账目。比如价值观的账目。

其次,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也是一种「算账」。就像婚恋市场中,一半的婚姻最终以离婚告终,其中不乏各种「渣男渣女」。大家之所以抱怨,往往是因为在一开始就选错了伴侣。

与不合格的交易对手合作可能会导致巨大的损失,即使赚了钱,也可能收不回来。

另外,时间也是一种无法量化的「账」。

所以,长期的投资和决策需要对时间有正确的认识。

一一一一一冯仑。

周末读到一篇冯仑先生近期发言的好文,简体中文网覆盖下的认知,冯仑总结得很巧妙。

原文长,我节选了一部分。
狗黑猫白

24-08-16 17:13

0
而知也无涯,而痛苦也有涯。

我应该相信痛苦有时效性,不可能让它一直控制我。吞噬我。

今天买的票,其实下周才能出结果。
狗黑猫白

24-08-16 15:12

0
很痛苦,很痛苦的盯盘感觉。

一天的时间,大众早盘水上,这些人可以挣钱卖,就是都不卖票。

尾盘,票已经跌到水下了,这些人开始疯狂的抢着卖出。

自己亏钱的同时,还要让同票的人,也跟着自己一起返贫,变穷。

就是不能让我,带着点自己挣的钱,离开。

必须让我跟他一样穷了,,,才能放我离开。

这种感觉,太痛苦了。
狗黑猫白

24-08-16 14:41

0
大众里的卖家,为啥非要尾盘砸盘呢,奇怪的思维方式
狗黑猫白

24-08-16 11:38

0
重庆北碚悦榕庄,国内顶奢酒店代表之一,9月2日进行法拍。

曾经重庆最顶的酒店之王,在国内温泉室内泡汤酒店中也算很顶的了,目前集团破产。

人随风过
自在花开花又落
不管世间沧桑如何
一城风絮
满腹相思都沉默
只有桂花香暗飘过

听《尘缘》这首歌,我小时候就听过,今天盘中再听,有些小感概。

我去年也破过产,虽然说不是我的错。

但不是自己的错,人也有可能破产。

哈哈,这生活逻辑,尼玛。

上午我操作一般,有得有失,主要是昨天手中个股太多了,开盘紧张处理时,有所遗落。

下午再看咯。
狗黑猫白

24-08-15 15:20

0
我的模式,仍然需要大刀阔斧的精减,减掉多余的烂动作。

因为多余的动作,不光是占用资金,而且产生大量的亏损。

昨天买了一些垃圾票,就是这样,反而搞得自己今天下午盘中一脑门子的汗,,,

我的书房空调开得很足,还是莫名出了一身冷汗,而好票仓位却买得太少。

女人,你胆子太小了!

唉!心脏都气得疼。哈哈。

要清理掉自己的错误操作啊,黑白。不清理干净那些烂操作,你是当不成职业股民的。

今天市场给力,收盘浮盈小4,半仓。
狗黑猫白

24-08-15 11:33

0
昨天我对无人驾驶的判断,目前看不算太错哈。

今天上午的操作正常,,,好票我总是买得太少,也很正常。比如我至爱的阿启。

每个交易日,我都能创造出很多的错误操作,但也有美好的操作。

自己操作水平的提高,不可能一躇而蹴……

接受现状,接受对手盘比自己更优秀,对我来说这两件事都不难。

愿我有勇敢的朋友,有牛B的对手。
狗黑猫白

24-08-14 15:22

0
今天新买了4票,收盘只红了一个,还有两个老票继续滚动中。

无人驾驶的判断,我也错误了,不过我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最终结果需要明天才能检验。

今天6个票,小半仓,日内小浮盈。
狗黑猫白

24-08-14 11:03

0
香雪制药这么牛的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