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录自己

18-08-16 16:00 16368次浏览
chiefchan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为什么在今天大盘这样的环境下炸板没选择获利出局,还是选择继续持有,这个决定事后看,让我懂得了些什么,但是不知道怎么表达出来。尽量用语言组织。

高乐自带二胎+贬值。今天上板是因为贬值,但是又带动了二胎(创源,群兴,江南高纤 等)。下午的炸板在我看来也是因为贬值(汇率回升,南纺炸了),但是回封又是因为二胎,说的有些绕。
今天高乐这个板唯一的不足就是缩量,但是上午来看,自带二胎加贬值,你说它今天加速也说得过去。今天炸板很多,在没炸之前我的计划是炸板出,但是下午真炸板了,我却觉得大概率会回封,所以就继续拿着,低位也没加仓。概率这个事谁也说不准。
我觉得会回封的理由有几个:
1,高乐炸板前已经是市场最后一个连板,今天大环境虽然不好,但是跌停不多,没大的恐慌。超短总有人在做,市场要英雄,只能高乐来扛旗了。这个纯属YY,哈哈。
2,高乐炸在南纺之后,南纺一去不回头,贬值属性完蛋。但是二胎的创源稳如狗,群兴被带个小缺口,江南有个更小的缺口,开口的没多久都回封了,那二胎这个属性可以搏一搏。
3,看量,群兴跟江南都是小开口,怎么高乐一波就是五个点,相对来说有点多,五个点稳住了一会,此时的我想出。但是切了下日K看量。前面说了,今天的高乐是缩量的,如果相对昨天放量我就出,但这个时候量柱还没过昨天,大概只有五分之四,此时在紧接着来了二波砸,一下就到两个点左右了,我又切去看量,平量了。还是那想法,放量继续跌就出。后面就慢慢回升了,这个时候又想加仓的,但是没加,毕竟今天大盘不行,而且能不能封还不一定,没必要先手玩成了后手。但是这个时候的想法是尾盘不板就出。后面就慢慢上板了。
4.事后看,砸盘的是不是想洗盘,不然砸那么狠干嘛,这个也纯属YY。

这个是当时的心路历程。由个股看板块,再由板块看个股,都是相辅相成的。突然觉得自己懂了什么要记录下,又觉得我自己在YY,哈哈

跟随市场才是正解。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2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hiefchan

19-03-14 15:46

1
吃个跌停,想通两件事,值了。
虽然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但是只有自己经历过,才会有深刻的体会,不然都是纸上谈兵。 
1:牛市跟熊市的操作手法并不通用。
这周打了两个二板,都是早盘换手板,华峰股份炸板割肉七个点;瀚叶股份烂板割肉八个点,本来可以小亏走的,但是又反意淫的毛病了,不坚决。
现在是不是牛市不知道,但是行情肯定比去年好。
行情差,换手上去的板大家价格相差不多,因为没有快的轮动行情,大家的耐心就足,愿意多拿一会看看;现在行情轮动快,浮躁的心加快了人们的操作速度,生怕错过了眼前的机会,更愿意持币去追涨,而不愿意等待。而且也因为是换手上去的,所以发生分歧的概率比缩量上去的个股大,持股人的基数大了,意见更难统一,行情好缩量代表更一致,更容易拉升。
2:为什么要空仓。
今天割肉八个点本来是想空仓的,原则性空仓,加上大盘下杀,更应该空仓。但是后来想到自己现阶段的目标并不是盈利,而是学,于是又英勇奋战。之前知道要空仓,但是不理解为什么要空仓,并不是仓位小就可以不空仓,也不是赚钱不是目的就可以继续战斗。每天都有操作机会,如果不想空仓,每天都可以操作,但是盈亏不一样。先不说行情差操作难度的增加,因为行情差带来的溢价很低。比如前天的操作的祥源文华,当天行情不好,传媒在风口,板块二十来个涨停,但是第二天的溢价只有零点几个点,当天还烂板,如果不回封,估计又是割肉;还有昨天的瀚叶股份,全天就创投最强,也在风口,直接低开一个多点,完全没溢价,当天也是烂板,不回封也是割肉。
行情差,炸板烂板的概率大增,而即使不炸板次日的溢价率大减,盈亏比更本不在一个层面,所以才要空仓,并不是因为行情差没机会或者抓不到机会。再者,不会空仓会养成每天要买股的惯,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改,并不是仓位大就本能知道空仓,勿以仓小而不为。
chiefchan

19-03-14 15:06

0
吃个跌停
chiefchan

19-03-13 15:06

0
 大盘什么时候爱上跳水秀了,一次不过瘾,一天跳三次。不把个股跳炸板誓不罢休啊。
chiefchan

19-03-12 17:28

0
 这俩股好玩,下午同一时间一个水下直接拉板,一个炸板,演杂技呢?
不是说牛市别管跟不跟风,先上车再说,又被骗了?
昨天怕买到跟风炸板买了个换手二板同样炸,今天买了个跟风果然炸,渣渣炸。
chiefchan

19-03-11 15:04

0
chiefchan

19-03-09 22:58

1
开年到这周结束有20个交易日,正好四周一个月。
操作依然稀烂,不过借助行情好,收益为正。
交易15笔,正收益率60%
潜伏2笔,三日内上板2笔
半路5笔,日内回落5笔
打板8笔,封板7笔,封板有溢价6笔
潜伏成功率100%
半路成功率0
打板封板率87.5%,溢价率85.7%
总收益率59%

首板,最高板还是今后的方向,力争严格执行,戒掉怕盘中的一时冲动,继续修炼吧。
chiefchan

19-03-08 15:05

0
chiefchan

19-03-07 15:06

0
chiefchan

19-03-06 15:15

1

踏空比满仓吃跌停还让人难受。
行情太火爆,没碰见过,不知道怎么操作,
看好的基本上买不到,早上看着满屏的涨停,越涨越慌,差点就乱买了。
朋友看行情好,入市两周,昨天乱买,今天基本全部获利,大部分个股我甚至于不屑看。
去年的行情让人难受,起码还知道脉络,
现在的行情更让人难受,全面起爆,多面开花,
挂不得都说没经历过牛熊的历练成不了好的短线选手。
还是的历练自己,交易心理是门学问。
要做一个穿越牛熊的选手,不能被现阶段的行情蒙蔽双眼,做自己看得懂的交易。
chiefchan

19-03-05 15:08

0

打板没买到。
今天是个适合追高的日子,没追涨看起来很亏,但对控制冲动来说是进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