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 选课的 叨叨
领导们总喜欢改革,本科课程培养方案改革,课程调整来调整去
前几年的事,到今年才体现工作量,时间过得可真快,3年时间,说来就来,
课程Y,由大三调整到大四, 于是,课程Y 前年休息停课,嗯,很轻松,不用上课
(上课有风险)
去年,我满心欢喜的去教室,
惊诧:哇,选课人数很少,
问原因:大四,大家要做考研准备,已经提前修完学分
嗯,有点失落,但很高兴,不用上课,再也不用担心有督导组悄无声息的坐教室后排了
今年,悲催的今年来了
课程Y改革,停止这个课程,改为课程D,
无课件,无教材,全新的一个课。。。
暑期做了点工作,备了个教材初稿,
心里期盼着:肯定没有人选课的,因为是大四,大家要考研。
学生们应该提前修完相应学分
然而,
开学进教务系统,竟然有30多人选课,心里祈祷,肯定是系统在调试,系统有错误。大家要考研。。
边做课件边刷系统,不甘心呐,也得防意外
隔几天,就进系统看看,期待选课人数为0或几人
只见那选课人数,一直在涨不停。。。。
直到上周上课,人数到了52,。。。
仍不死心,问:你们是来捉弄我呢,还是你们的学分真没有修完?你们不是要准备考研么?。。。。
大部分人考研,约20%的人保研,少数人出国,少数人毕业直接工作。
上课是没法偷懒了,因为人数还在涨,
不到一周时间内,人数从35还是38涨到了66,
要是股票也如此涨速,该多好?!
-----------------
以为教材初稿分量不错,等到需要做课件的时,才发现少得可怜,需推倒重来
平时工作是一回事,把自己的工作做成课件推广介绍,又是另外一回事
上课的节奏太快,别人三节课的内容,我一节课能了结。。。
导致课件的工作量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