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和小明,作者退学炒股

18-07-07 13:47 20261次浏览
无名简单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文章作者:2017年5月份从5万炒到截止2018年6月29日,资金达到接近700万,没有动用融资融券杠杠。

模式主要龙头,妖股,只做主升段。不做左侧。

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是模式的精炼精简确实其最核心的内容。
如果跑掉几只牛股300624300644300667的贡献利润,也一年有10倍以上利润。作者只有21岁,炒股不到4年,前两年疯狂亏损,然后开悟但不稳定,第三年开始爆发,这里也说明了一个模式的重要性。
小小年纪深受生活磨难,感悟都如此之深,能取得此成绩也就有一定的原因。
资本市场,如履薄冰,唯有提升自己,才可以获得资金的一席之地,在这个万分之一游戏中活下来,而且活的很好,你如果没有战胜别人的东西,这个概率游戏你注定不断的被淘汰,亏损伴随你一生。

我和小明(精华内容)
小明有一个难以释怀的东西,就是割完之后它涨了怎么办?
如果你是按照你的思路去买,也按照你的计划去卖,在你的理论是正确的前提下,是不会出现割完之后上涨的情况,如果有股价上涨,那么必然是出现了一些你不可预知的因素,最常见的就是某个大资金引导股价上升,但这个是你不能掌握的,如果你不割肉赌会有大资金来拉抬股价,万一没有呢,这样持续下去只会套得更多。

为什么每次赚钱后都会来一次大亏,不仅仅是只有我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存在,说明这个问题绝对不是什么偶然。导致这个现象的发生很大原因是因为心态,当一个人成功一次后会增加自信心,连续成功便会自信心爆棚,对自己的判断是百分百认可,绝对不会让自己失去任何赚钱的机会,看好一个股就立马买了,如果买错了但小亏并不会让自己的信心减少多少,只有直到大亏时才会使信心大幅下降,当信心下降后,出手便会非常谨慎,开始不断思考学。

第一步,放慢自己的脚步。
第二步,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
第三步,理智思考每一个决定。
第四步,学反思提高。
我一直都明白我最大的问题是我自己,一些性格的缺陷让我成为股市中的残疾人。
我明知道该去赚哪些钱,可却妄想掌控所有,不让任何机会错过;
我明知道做一件事的风险,却去妄想会不会发生奇迹;
我明知道慢即是快的道理,却从来没有放慢过自己的脚步;
我明知道时光易逝,却从来没有让自己过得有意义。
在一个买卖自由的市场里,亏钱没有谁的错,错只在自己。

人处在什么情境下最想去操作?一,看到别人都赚钱的时候,踏空心理;二,当自己连续成功之后,此时自信心十足;三,当自己大亏的时候,一心想要扳本。因此,当遇到这三种情况时需要时刻保持警醒。
股市中一些常见的偏执心理,比如抄底要抄最低点,打板要打最早板,做接力的死也要找个连板上,又如追求当天账面的盈利否则看着不舒服,不能空仓就算只买了100股也行,等等。内心对形式的偏执,就像双眼被黑布蒙住了一样,使我们看不透事物的本质。

为什么踏空比亏钱给人的感觉更难受,从正常的逻辑来分析是不会产生这种感觉的,但实际上它却普遍存在。很多人这知道一点,亏掉10个点带来的痛苦比赚到10个点带来的喜悦要大,踏空是别人赚钱了而你没有,你认为如果你持仓了也必然会赚那么多,所以你把踏空当成是一种亏损;这种亏损与你持仓亏损的区别是,持仓亏损可能是我技不如人,而踏空并不能说明我水平差只是我没有参与。所以有这种感觉的大都是对自我认可度比较高的人。

做股票的几大方向性错误,一买庄股,二依据技术指标操作,三听随大神专家买卖。有时候确实会赚钱,但这些都是运气成分居多,花费时间再多也不会有什么长进。

我的情绪总是处在两个极端的状态,赚钱了会极度自信,亏钱了会极度沮丧,我不想看到自己失败,亏钱对于我来说就是失败,赚钱对于我来说就是成功,一切都源于我太想证明自己,我把股票的成败当成了衡量自己人生成败的指标,是我对股票太沉迷了还是我见识的东西太少了?

股市每天只开4个多小时,其他时间用去做什么,很多时候都是在打发时间等第二天开盘,但有的人却在利用这段时间不断学丰富自己,人与人的差距就这样慢慢拉大,十多年的股龄可能都不及别人两年的水平;刚入市的时候可能会觉得还有很多需要学,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当过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股市里没有什么可学的,每天复盘完了就不知道做什么了。但实际是,我懂的只是一点皮毛,各种经济金融理论,各种行业政策发展规划,我都不了解,尽管看这些东西很枯燥,我都希望自己能抽点时间看一看。

顺时勿骄,逆势勿躁 打板第一要义:封死另可第二天低开,也不要当天回落。

既然选择了职业,那就应该要具备职业的基本素质,体现出职业的基本水平,如果连业余的不如那说明很失败。

将来的我会怎样评价现在的我?我想回到以前这样我就可以重新来过,我想现在就不会那么惨,可是狗永远改不了吃屎,回到从前依旧会是那样。我要做的是现在立刻行动,现在!现在!

阻碍进步的几个常见错误。一加钱,当一个人大幅亏钱后会有两种选择反思或者加钱,反思是你对自己行为的一种纠正,加钱是你觉得自己的思路是对的只是一时运气不好,然而加再多钱也无事于补;二只盯着自己的股票,没有去感受市场的整体气息,收盘后找一些关于持仓股票的信息来告诉自己是对的;三把自己亏钱的因素归结于外界,比如要是T+0 我肯定赚,这个游资不砸盘肯定涨,大盘不跌肯定涨,它涨时没看到不然我肯定买,外界的因素并非只针对自己但每个人的结局都不一样。

20岁的贪玩,造就了30岁的无奈。30岁的无奈,导致了40岁的无为。 40岁的无为,奠定了50岁的失败,50岁的失败,酿造了一辈子的平庸。请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否则,当父母需要你时,除了泪水,你一无所有;当孩子需要你时,除了惭愧,你别无他法;当自己回首过去,除了蹉跎,你还是空无一物。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拒绝空想,立即行动。饱暖思淫欲,饥寒起盗心,生活太安逸容易让人忘记自己的理想,所做的事都是由人的基本欲望驱使,吃喝玩乐只为满足基本感官,这是每个人都具有的,也是每个人都可以改变的,但前提是你想要去改变。因此很多时候我都想保持一种挫败感,这或许是激励我不断前进的动力。

自信是一种魅力空仓,不是靠回避股市,也不是靠限制交易来达成,真正意义上的空仓是处在看着盘打开交易软件随时准备下单的状态中成。

不要把自己与生俱来的东西看成是一种能力,可能这只是你比别人唯一优越的地方。

人最缺少的一种能力就是去改变自己的能力.

人喜欢猜测别人的心理却怎么也弄不明白自己,当看到镜子中的你,除了相貌你对他一无所知,此时你是否会问一句他是谁?
现在管理层明确表示新股发行节奏不会减缓,从现在来看保持每周10家的数量,随着股票数量越来越多,造成资金分流的现象是很严重的,很多个股将会无人问津,潜伏这种模式的成功率会大幅下降。而做短线的人将会集中关注市场的强势股,因此更会出现强者恒强的局面,也意味着很难出现大面积的涨停了。

有些大盘股动不动就一天成交50亿以上,可以想象市场的资金总量是非常大的,资金总量大意味着机会也很多,但现在股票供应速度远远大于新增资金速度,这些钱都会交给大小非或者随着估值下调而消失。另外我觉得职业炒股这个职业以后会越来越难做了,特别是想从几万块的资金起家,可能利润都维持不了生活开销。

现在感到好困,好累,,不管怎样,要把复盘弄完,坚持!坚持是什么?就是一分钟又一分钟地对自己说再坚持一分钟。

股市中所指的天赋更多为性格,一个理想的性格状态主要包括这几点。第一失利时乐观自信,得利时不骄傲自满;第二能虚心学,不断提高自己;第三沉着冷静,不会盲目冲动;第四好胜心适中,过强则赌性太重,过弱则会失去动力。

错了就割,千万不要抱有任何幻想,将操作和盈利分别看待,它们两者没有必然联系。

操作只有对错,盈利交给市场。为什么我们总是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因为我们记住的东西太少了。

人生的高度取决于格局的大小,小成可以靠运气或者耍点小聪明来实现,而大成必须是依赖一个人的格局。

这个周末,有两件事很有趣。

一,看到满屏的关于中原证券 周一反包的帖子,被套在正常不过了,为什么能引起这么多人的讨论,这可能就是市场合力吧,持有者达成默契就是要将它吹上天;原本只是想让别人买入,可能吹久了连自己都信了。二,中国神华 大手笔分红,以前人们都是抨击只送股不分红的行为,现在有人分红了而且是创历史的分红,但是得到好评的并不多,主要是说大股东持股这么多不是再给自己送钱吗、分红之后股价还得减少等于没分一样;其实稍微有点远光的人都明白,这是一次可以写入中国证券史的壮举。

不要去关注别人是否赚钱,难道别人亏钱了你亏钱也是理所当然了吗?你是谁?你是职业炒股者,养家糊口全靠你,你不赚钱难道跟着你去吃屎吗?

股市里有一句老生常谈的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控制回撤复利增长。这个道理很多人都知道,可是没有几个人能做到,如果有人刚入市就能做到,那这是他最大的天赋。如果以此为标准给我的天赋打个分,我觉得是负分,入市三年多我空仓的日子累积不超过10天,很多时候我认为是股市不适合我,却从不觉得是我不适合股市。接下来的路很长,长得让我心凉,但我已认定,坚持下去,永远都不会放弃。

近期的盘面让我很困惑,涨停的个股每天40多家,给我一种盛世繁华的景象,其实除去未开板的次新股 只有10多家涨停,这其中还有一半是庄股,而真正让我非常确定要下手的标的很少。遇到这种情况最好的方式就是空仓,等待时机,如果随意去买不仅赚钱概率小,还可能会错失重大机会。

说句实在话,我觉得空仓比抓到一个涨停板更加喜悦,看到洁净的界面时心里特别舒畅。

很多人都说要有模式,只做模式。我很困惑,打板的就一定只能打板,接力的只能去接力,低吸的只能去低吸,半路的只能去半路吗?可能连我自己都弄不明白,对于我而言,要的是一个确定性,如果能确定它当天会涨停那我绝对不会在涨停去买了。

古人说食色性也,人的生活始终离不开这两大天性,现在人们说,人是由基因决定的,意思就是人的所有行为和成就从生下来就已经被确定了。我不认同这个观点,我坚信,人可以自己选择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以前我的行为都是由我的欲望驱使着,而我根本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现在我想弄清楚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2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京京景花园

18-07-12 18:42

1
顽主比赛帖子部分还没写出来。。。
京京景花园

18-07-12 18:38

0
@无趣的锦 我应该不是睡眠问题,我还是被小明同学影响了。还有退学说的独立思考的问题,我发现淘股吧极大部分都是人云亦云,包括已经小有名气翻了多少倍的。我去看看糖醋排骨姑娘今天怎么做的,我觉得她能走出来比肩退学。[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无趣的锦

18-07-12 18:35

0
我每天8.50就开始看资讯,腾讯新闻,同花速递,还有政治资讯,很早就猜到中兴要和解,估计中兴可以上三个板。9.15开始看竞价,一直盯到9.25,今天老赵估计想把绿色做个换手,却把他砸废了,哈哈哈哈。我今天的面吃的也舒服,输了就是输了。早上那会有点坏了性子。[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范特西2017

18-07-12 18:35

0
锦兄的人生经历还是挺丰富的,平时工作要注意安全啊。我最近的确遇到瓶颈了,不知道该如何突破,自己觉得稍微有点成熟的模式突然失效了,还是挺失落的,突然感觉自己不会炒股了。所以,目前看看退学炒股的精华多研究下,看看能有啥启发吗。[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无趣的锦

18-07-12 18:31

0
我要是夜里睡不着会五指姑娘亲密一下,我这人必须做到12点之前睡,工作可能会更早。所以我没有失眠这一说,我现在心性不定,做不到楼主说的控制情欲,只是做到知行和一。只是今天的绿色没做到,知道不会涨停了还幻想导致割肉出局。总得来说必须睡眠好,我下午3点睡到五点半。我这人精力很足,现在要做的就是控制情欲,控制情欲的情况下能睡觉。也不知是不是楼主说的阴虚。[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京京景花园

18-07-12 18:26

0
@无趣的锦 兄长可以说说你是怎么盯盘的嘛?我昨晚看电视到4点睡,回想一下9点起来迷迷糊糊。15分拿手机看竞价连电脑都懒得开。后来就盯那几个龙头竞价感觉都会炸。跑到股吧打了一行字完全没注意到南京,我在南京做过一次没赚钱,映象也不好,但是每次都错过股票一定是我自身操作有问题。[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京京景花园

18-07-12 18:19

0
@无名简单 楼主后面这段我没看到过。退学说过这些嘛?我不知道我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只是这周一路从福大,智动力,南京券商一板起步过来我都有一种熟悉的买入感觉。就像退神说的那个能赚钱的熟悉买点。然而我都没有做到过,前两个是迟疑困惑,后面这个拉的太快。我一直在空仓,对行情判断失误,不达预期,没有盈利赚钱的渴望了。好像退学没有说过这种情况,他一定是个不会后退每天摸索渴望盈利成功的人。估计这个和每个人的性格有关,从了解自己做起,我现在只有颓废啊。[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无趣的锦

18-07-12 17:57

0
楼主你的干货我拿走了啊,谢谢了。不过我能做到多少真的不知道啦。谢谢了
无趣的锦

18-07-12 17:34

1
因为我们在经历的路上,兄无需强求,楼主也和我们一样在。人生花开花落,磨砺出的是最璀璨的金刚石。因为平凡而耀眼。那时我23岁,晚上骑车玩手机撞在货车后面,你猜怎么了,只是眼角下方留了几厘米的伤,去年因为帮忙厂里的同事,额头上被风扇划了一道伤口,骨头上留了个印记,缝了有七八针,不过医院小姐姐好看,嘿嘿。我有时怀疑我头痛是麻醉药的后遗症,我现在想想,上天待我不薄,给了我很多次的生路。所以我现在特感谢。人生路上有这么多你我同行之人。[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范特西2017

18-07-12 17:10

3
“我没有工作,没有社保 医保 ,所以我要求自己在成功之前不能病,如果病了我不会去医治,把剩下的钱留给家人,选择自己一个人去死。我很庆幸自己认识了股票,股票让我一直去坚持着自己的梦想,让我的生命更加活得有意义。”
看到了这句话,好想哭啊。为啥成为一个合格的投资者会这么难。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