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比《战狼2》,手把手教你看懂《我不是药神》的票房分账

18-07-08 17:21 13194次浏览
职业小炒肉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周末淘股吧和朋友圈都被《我不是药神》刷屏,很多人也在拿这部电影和《战狼2》的票房做比较,但是我想大多数人可能还搞不清楚中国的电影票房是如何分账的,而作为近期热门股的北京文化 又究竟能在《我不是药神》中获利多少?下面我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我相信大家看过之后,会得出比较清晰的结论。

首先来看下国内电影票房的大致分账比例:

1,所有影片的票房总额,又称总票房,首先要向政府交税,税率为8.3%,剩余的91.7% 既是可分账票房。

2,可分账票房如果大于6亿,那么要向中影数字缴纳1-3%的代理费,票房大于9亿以上的,一概缴纳1%。这时还剩余大概91%的票房,将由电影院,院线和制作发行方来分账,比例为电影院+院线占57%,而制作方和发行方占43%。换算成总票房占比,大概就是影院院线占总票房的52%,制作发行占39%。

3,以上的分账比例,都是有国家法律和相关行业制度规定的,其分账比例是固定的,下面来看下总票房占比39%的制片方和发行方的分账,这个一般是双方约定的。按照现在行业惯例,发行方一般的分账比例大概占总票房15%左右。剩下的既是电影制作方的分成,其比例大概是总票房24%左右。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电影 票房分账比例是: 总票房 = 税费 8.3% + 中影数字代理费 1% + 影院和院线分账 52% + 发行方分账 15% + 制作方分账 24%

下面重点来了,现在我们就来算算北京文化究竟可以从《我不是药神》中获得多少票房分账,同时我们也来对比去年的战狼2的情况:

1,先来看看北京文化的制片方分成

根据前面分账比例,我们可以看到制作方分账比例大概占了总票房的四分之一,因此一般电影的保本票房就是制作成本四倍左右,比如去年的战狼2,制作费用大概2亿,因此后来电影放映的保本票房就要8亿。本次《我不是药神》制作方宣传时称票房达到3亿即可保本,因此我们可以倒推出影片的制作成本大概在7500万左右,当然这是我的估算,也有媒体说是6000多万,不过差不多大概就是这个级别,总之肯定不会过亿。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文化是这次《我不是药神》的主投资方之一,投资金额为1500万元,因此这次北京文化大概占了这部电影总投资额的20%左右份额,估算一下相应的制片分账费用大概是总票房的5%。比如票房20亿,那么北京文化制片分成就是1亿。
而去年的战狼2,北京文化投资的制作金额仅为500万元,相比超过2亿的总投资,其投资占比仅为0.25%,对应总票房的分成仅为0.06%左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


2,再来看看北京文化的发行分成

由于商业保密,并不清楚北京文化具体的分账比例,但是根据行业惯例,应该是在15%-17%之间,这次北京文化作为主发行方,投了6000万在《我不是药神》的宣发上面,因此将独享或者享有绝大部分电影发行的分成收益,因此可以估算北京文化在发行分成大概在总票房的15%左右,如果票房20亿,那么北京文化发行分成就是3亿。

而去年的战狼2,北京文化不是主宣发发,而是作为联合发行方之一参与投资的,按当时媒体披露数字算下来,发行的分账比例大概在总票房6%多。



总结一下,北京文化这次是作为主投资方,和主宣发方在《我不是药神》中都投入了重金,将成为这部电影最大的赢家,制片分成(总票房5%)加上发行分成(总票房15%)的总和将占据总票房20%左右的比例。这远远超过了去年《战狼2》6%的票房分成占比。



根据北京文化年报显示,去年《战狼2》带给公司的营收是3亿多一点。



今年《我不是药神》如果按照保守的30亿票房估算的话,那么20%的分成,将为北京文化带来6亿左右的营收,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去年的战狼2的3亿,如果票房50亿,那么北京文化营收就是10亿。


现在应该都很清楚了,简单的对比战狼2和药神的票房,意义不是太大,关键还是要看公司对于影片制作和发行方面的投入,股票的事情我不多说了,大家可以自己去判断股价未来的走势预期,决定是买入还是卖出。
打开淘股吧APP
16
评论(8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baiyulan

18-07-08 21:28

3
黑北文可以,黑药神不行,XX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201201

18-07-08 21:20

1
吹上天,花钱自己做票房帐。然后股市拉高收割,套路清清楚楚,已经买了的祝贺你们抓紧收割,如果周一才去追的,估计大面吃的好香。
过氧化氢

18-07-08 21:13

0
不管是不是吹票,总之是学到东西了。平常心吧,总比那些无厘头吹票的要好多了。
左公子

18-07-08 21:07

1
有理有据,受益程度跟战狼2完全不在一个级别,目前高度还未达到战狼2当时那波,而且18年还有好电影上映,基本还可以延续2-3天炒作,压对一次爆款可能是偶然,全部压对可见北京文化投资团队的眼光,这也是核心竞争力
职业小炒肉

18-07-08 20:50

3
看帖之前,你问问自己能回答下面这些问题吗? 
1, 既然都知道电影要大卖,同样作为投资方,为何北京文化大涨,而唐德影视跪了? 
2,你知道战狼2带给北京文化的收益是多少吗? 
3, 如果上周有人说药王带给北京文化的收益,至少会是战狼2的两到三倍,你会相信吗? 看完帖子之后,你又觉得可信吗? 这个还是你预期之内的事吗?  

北京文化这票,老实说周三之前就不要谈接力的事情了,本来不想这话的,但现在既然已经火上天了,那索性再浇一把油,同时让那些自以为是的韭菜们也好好学一下题材究竟是怎么挖掘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可乐丶

18-07-08 20:23

0
有机会可以多交流 我也喜欢用数据来分析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悠游破瓶

18-07-08 20:22

0
票房估计可以在40亿左右,所以药神贡献年利润6到8亿,目前市值115亿,如果要炒作还是很大空间的,毕竟现在大股东没办法减持!就看里面的资金有多猛了!
hy198346

18-07-08 20:13

0
有理有据。。。
职业小炒肉

18-07-08 20:00

0
是的,不过我觉得15%应该是下限了,很大的概率是18%到20%左右,毕竟北京文化的出资金额和出资比例摆在那里了。不过这些应该都不是太重要了,写这个帖子的初衷,有吹票的意图,但更重要的是想分享一些数字,告诉大家盲目的纠缠于战狼2和药王的票房高低,并没有太大的意义。
我自己北京文化的仓位也不多,两成仓。讨论票房分账是一回事,盘面决定买卖是另外一回事,大家也理性看帖,理性交易。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牛牛爆大熊

18-07-08 19:55

0
不管怎么算,都是预期内的事,都不会超预期,早几天就都知道要大卖,赚5亿 十亿没区别,全看接力,周五这股没进的都应该看戏。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