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比《战狼2》,手把手教你看懂《我不是药神》的票房分账

18-07-08 17:21 13193次浏览
职业小炒肉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周末淘股吧和朋友圈都被《我不是药神》刷屏,很多人也在拿这部电影和《战狼2》的票房做比较,但是我想大多数人可能还搞不清楚中国的电影票房是如何分账的,而作为近期热门股的北京文化 又究竟能在《我不是药神》中获利多少?下面我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我相信大家看过之后,会得出比较清晰的结论。

首先来看下国内电影票房的大致分账比例:

1,所有影片的票房总额,又称总票房,首先要向政府交税,税率为8.3%,剩余的91.7% 既是可分账票房。

2,可分账票房如果大于6亿,那么要向中影数字缴纳1-3%的代理费,票房大于9亿以上的,一概缴纳1%。这时还剩余大概91%的票房,将由电影院,院线和制作发行方来分账,比例为电影院+院线占57%,而制作方和发行方占43%。换算成总票房占比,大概就是影院院线占总票房的52%,制作发行占39%。

3,以上的分账比例,都是有国家法律和相关行业制度规定的,其分账比例是固定的,下面来看下总票房占比39%的制片方和发行方的分账,这个一般是双方约定的。按照现在行业惯例,发行方一般的分账比例大概占总票房15%左右。剩下的既是电影制作方的分成,其比例大概是总票房24%左右。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电影 票房分账比例是: 总票房 = 税费 8.3% + 中影数字代理费 1% + 影院和院线分账 52% + 发行方分账 15% + 制作方分账 24%

下面重点来了,现在我们就来算算北京文化究竟可以从《我不是药神》中获得多少票房分账,同时我们也来对比去年的战狼2的情况:

1,先来看看北京文化的制片方分成

根据前面分账比例,我们可以看到制作方分账比例大概占了总票房的四分之一,因此一般电影的保本票房就是制作成本四倍左右,比如去年的战狼2,制作费用大概2亿,因此后来电影放映的保本票房就要8亿。本次《我不是药神》制作方宣传时称票房达到3亿即可保本,因此我们可以倒推出影片的制作成本大概在7500万左右,当然这是我的估算,也有媒体说是6000多万,不过差不多大概就是这个级别,总之肯定不会过亿。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文化是这次《我不是药神》的主投资方之一,投资金额为1500万元,因此这次北京文化大概占了这部电影总投资额的20%左右份额,估算一下相应的制片分账费用大概是总票房的5%。比如票房20亿,那么北京文化制片分成就是1亿。
而去年的战狼2,北京文化投资的制作金额仅为500万元,相比超过2亿的总投资,其投资占比仅为0.25%,对应总票房的分成仅为0.06%左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


2,再来看看北京文化的发行分成

由于商业保密,并不清楚北京文化具体的分账比例,但是根据行业惯例,应该是在15%-17%之间,这次北京文化作为主发行方,投了6000万在《我不是药神》的宣发上面,因此将独享或者享有绝大部分电影发行的分成收益,因此可以估算北京文化在发行分成大概在总票房的15%左右,如果票房20亿,那么北京文化发行分成就是3亿。

而去年的战狼2,北京文化不是主宣发发,而是作为联合发行方之一参与投资的,按当时媒体披露数字算下来,发行的分账比例大概在总票房6%多。



总结一下,北京文化这次是作为主投资方,和主宣发方在《我不是药神》中都投入了重金,将成为这部电影最大的赢家,制片分成(总票房5%)加上发行分成(总票房15%)的总和将占据总票房20%左右的比例。这远远超过了去年《战狼2》6%的票房分成占比。



根据北京文化年报显示,去年《战狼2》带给公司的营收是3亿多一点。



今年《我不是药神》如果按照保守的30亿票房估算的话,那么20%的分成,将为北京文化带来6亿左右的营收,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去年的战狼2的3亿,如果票房50亿,那么北京文化营收就是10亿。


现在应该都很清楚了,简单的对比战狼2和药神的票房,意义不是太大,关键还是要看公司对于影片制作和发行方面的投入,股票的事情我不多说了,大家可以自己去判断股价未来的走势预期,决定是买入还是卖出。
打开淘股吧APP
16
评论(8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职业小炒肉

18-07-09 16:51

1
即便股票跌了,我也敢说我上面引用的数据和材料都是有根有据的,而且网上是可以找到资料印证的。
你特么的这些乱七八糟的数字都是哪里来的,请不要信口雌黄,编造一堆错误的数据和分账比例在我这里误导别人好吗? 还尼玛100亿保本都说出来了,尼玛的人类电影史上有哪部电影是要100亿才能保本?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职业小炒肉

18-07-09 16:45

1
这次是个意外,我也非常过意不去。
我吹票,没有一次是想找韭菜当对手盘第二天出货的,这是真心话。。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mm521

18-07-09 16:20

0
北京文化投资的封神3部曲,总票房要100亿才保本
mm521

18-07-09 16:16

0
电影制作方分成基本上是不到票房的一半,宣发费用6000万是北京文化借给制作方的,无论影片盈利亏损都要先还的费用,假如30亿票房,电影制作方分成15亿,扣除成本1个亿,宣发费用6000万,北京文化投资1500万,占15%,就是2个亿,扣企业所得税25%,净收益1.5个亿,40亿票房大概是2.2个亿,50亿是2.8亿
都是演员

18-07-09 16:03

1
楼主是手把手教韭菜亏钱啊。。。
frejee

18-07-09 16:01

0
最怕,这种,人家都是短线撸一把就走,有些人去谈基本面接盘。上次战狼20以上接盘的人 一年后好不容易迎来药神,到现在还没解套呢
温暖你的脸

18-07-09 15:55

1
现在还好吗?
梅罗

18-07-09 15:41

2
干的漂亮[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萧风夜雨999

18-07-09 15:15

1
早上竞价不佳,卖给楼主了
职业小炒肉

18-07-09 10:44

2
真是日了狗了,走成这个鸟样子,如果今天搞个低吸,然后再发帖吹,这样效果会不会好些啊? 人算不如天算,麻痹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