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再发一篇开始职业的时候给自己打气的文章
致我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的无悔青春
我,草根的不能再草根,草根的出生,草根的喂养,草根的成长,可能是草根的过分了,产生了负负得正的极品效应,让我的思维不再草根,而是像无法控制的疯长的野草一样。
草,终究是草,再牛逼,也不是树。我以后不想草根下去了,我想做棵树,不一定是栋梁之才的树,但起码能让人遮风避雨,好歹也能让在我跟前呆着的人有点安全感,
之前的30年青春,我活的挺充实,算是值了,有少年上学时的年少轻狂、放荡不羁,有青年工作时的谦虚踏实、勤奋好学,有历练成熟后的一呼百应、左右逢源,物质基础和精神基础得到了我满意的积累,总结起来就是该玩的时候玩,该学的时候学,该谈恋爱的时候谈恋爱,该结婚的时候结婚,该工作的时候工作,该充电的时候充电,可蓦然回首,发现我还只是个草根,只不过可能算是稍微有点概念的薰衣草,这样的生活,我感觉很不好。
现在,我做了让所有人认为我不该做的一件事,在我三十而立的年纪,告别了我的军官生涯,开始了职业投资--这个被称作是和魔鬼签订了契约的、被很多人认为是找死的、没前途的、缺德的、白痴的、变态的这份我自己却寄托了所有精力和努力的事业。
交易,是一生的事业
天道酬勤,股道也一样
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必须风雨兼程
我告诉自己,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现在,我破釜沉舟,自绝后路,不过还好,不需要挥刀自宫
我喜欢这种每天在勤奋和努力中选择每一次的交易对象
喜欢这种在抉择与判断中决定每次交易的去留
喜欢把生活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该我做的,我已经尽力做好
以后的事,我荣辱不惊,交给老天
和魔鬼签订的契约,没有后悔,不能毁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