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摘抄灯神语录。
每一种模式,都必须浸淫多年,才能炉火纯青,希望你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之后,专注做好一种,那才是取胜之道。
切忌这也懂一点,那也懂一点,但却没一种拿得出手的,那注定是毫无作为的。
说的非常好,对我也是警示。
我的主模式只做龙头,且唯一龙头。
我保守账户只做龙头,这点执行的很好。目前本月负5收益,空仓状态,自己算满意了。希望把这招练好,现在的不足在于不是什么板块龙头都能上,很多板块都是垃圾,没有持续性行情,龙头也大亏。
1
我唯一的压力来自于父母和爷爷奶奶。
父母还好说,我很固执的,他们拿我没办法。
但爷爷奶奶80高龄,我实在是难以面对。
其它的什么问题都不值一提。
1
昨晚花了10个小时整理学灯神的实盘贴,收获有不少。
最为关键的就是那句哈佛名言:当你觉得最晚的时候,其实是最早的时候。
用在交易上,对买和卖都有用。
买:你错过了分歧转一致的那天,你知道最佳切入点已过,觉得晚了,这时候你可能会去买杂毛搞先手,但你应该赌明天还能持续,继续围绕主线 龙头去做,赌对了,就不晚了,这非常有利于完善我不敢在一致期下手买股。
卖:当你觉得错过最佳卖点,股票已经转弱,这时你该果断卖,因为股票转弱还有更弱,这点非常有利于我在卖上错过最佳卖点而yy能上去的烦恼。
1
做不到控制回撤,一年10倍的超短入门之路就永远达不到。
1
我还是先出来观望比较好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1
从这点来说,炒股没有捷径,必须通过不断亏损/回撤来不断完善,等专业知识齐全了,量变引起质变,也就走出来了。
1
虽然现在操作资金总共才4万左右,而且全是网贷,要随时还还要支撑生活费(房租+水电?生活一月大概3000块)。但我还是很认真地在做交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认真。
希望大头出来前的这段时间,能把自己修炼好,磨练好,然后才好起飞。。
排头兵哥已经1年10倍了,5万到50多万。。。
相信自己,我也一定可以的。
努力加油。
最后还是要跟自己讲本金多少无所谓的。我4万全是网贷,我也有机会的。
灯爷曾经8千1年做到70倍(好像是。),排头兵哥现在5万也做到了。。
我现在甚至希望我那个股停个一年多,让我就这样起步。。
我炒股以来,一直是不断加钱再做。弊端很多,现在从小资金开始做,或许是我的机会。
加油。向兵哥,灯爷学。
虽然我和他们模式不一样。但事实上都是一个生态的。都是围绕市场热点/赚钱效应/主线/支线在做。
加油!!!!!!!
1
兄最后一点留个活口怎么理解?[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1
摘抄他人,觉得很有警示作用。
技术和心理的矛盾。很多老股民其实心里有一个盈利模式,就是盯着市场上最强的板块最强的股票做,做好止损,市场不亢奋的时候(没有连板票,或者有利空制约)空仓休息。这并不是什么独门秘籍,所谓悟到这些的人并非就是掌握了盈利的窍门。从观望大部分盈利能力顶尖的选手的贴子,无非只是把这种纪律贯彻到极致。但事实上大部分人面对的情况都是这样,可能市场一两个月甚至更长都处于低迷状态,那么专职的你这几个月面临无所事事的境况,很多人很难走过这个坎,轻仓试错后觉得市场其实没那么糟,然后重仓不知不觉就载坑里了,很多时候,市场好坏和龙头都是事后才被发现的。这样来来回回折腾一下,总体来说还是盈亏各半,白白浪费了跌宕起伏的心理煎熬。
1
现在因为有太多妖怪的原因。
导致龙头模式太直接,太无脑。没有任何悬念。这种都不利于板块走长。
3月份 一个牛板块形成初期,第一日的日内龙头后面往往是小弟。
而这个月都是直接,日内龙头第二天直接就是龙头。很无脑,都是超短情绪一致化导致。
所以很容易出问题。
这天迟早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