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也在淘股吧没闲着,和好些朋友交流了。
——
上周开仓的居然都亏了,还是很不满意。周末告诉自己放
松下来,机会多的是,跟住热点主流,主要做强势股潜在龙头二板日进货(竞价打板均可)分仓最多两只视情况。现在做炸一笔的痛苦,远比做好一笔的甜蜜对我影响更大。重点先解决买点问题,特别痛恨垃圾交易,尤其是没有计划的随手买,明知风险巨大也要去重仓赌博,或者意淫非主流的票子了,这种买入后自己就能发觉了,但却能够坦然接受符合我认知的亏损交易。
关于止盈止损方面,没法做到忘记成本,永不止盈永不止损,或者买入机会卖出风险这么大气。还是给自己一个纪律吧:
1.认定的垃圾交易直接竞价按掉,无所谓亏多少。
2. 非垃圾交易,7个点止损。
3.非超强预期的交易出现3个点以上的盈利,只要跌破成本线就出局。
4.出现10个点以上盈利只要回落最高点之下5个点,或者日内分时黄线就出局。
5.出现20个点以上的盈利只要回落最高点之下7个点,或者日内分时黄线就出局。
所有出局方式都是都是挂跌停直接清仓,当日卖出股无极特殊情况也不要买回。新开仓的买入股要在计划范围内,或者盘中跟着高手票(必须自己筛选过或者曾经熟悉的)时间主要是上午。
5月份连续重仓三次正确交易的记录已经戛然而止,再接再厉下周希望先稳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