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砥砺前行,不断反思,决不放弃

18-03-24 09:22 84363次浏览
红色沸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说好的龙头战法,却总买杂毛,上周亏损-8%,3月大好行情都亏钱,还有救吗?[流泪]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21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色沸点

18-05-28 11:35

0
早盘操作:买入丝路视觉和路畅科技,下午关注隆盛科技。
悟空一战成名

18-05-27 13:58

0
据说:一板升二板升三板升继续板概率20、40、50⋯还要看气氛。
mooncake923

18-05-27 13:58

0
mooncake923

18-05-27 13:54

0
周末也在淘股吧没闲着,和好些朋友交流了。
——
上周开仓的居然都亏了,还是很不满意。周末告诉自己放松下来,机会多的是,跟住热点主流,主要做强势股潜在龙头二板日进货(竞价打板均可)分仓最多两只视情况。现在做炸一笔的痛苦,远比做好一笔的甜蜜对我影响更大。重点先解决买点问题,特别痛恨垃圾交易,尤其是没有计划的随手买,明知风险巨大也要去重仓赌博,或者意淫非主流的票子了,这种买入后自己就能发觉了,但却能够坦然接受符合我认知的亏损交易。

关于止盈止损方面,没法做到忘记成本,永不止盈永不止损,或者买入机会卖出风险这么大气。还是给自己一个纪律吧:
1.认定的垃圾交易直接竞价按掉,无所谓亏多少。
2. 非垃圾交易,7个点止损。
3.非超强预期的交易出现3个点以上的盈利,只要跌破成本线就出局。
4.出现10个点以上盈利只要回落最高点之下5个点,或者日内分时黄线就出局。
5.出现20个点以上的盈利只要回落最高点之下7个点,或者日内分时黄线就出局。

所有出局方式都是都是挂跌停直接清仓,当日卖出股无极特殊情况也不要买回。新开仓的买入股要在计划范围内,或者盘中跟着高手票(必须自己筛选过或者曾经熟悉的)时间主要是上午。

5月份连续重仓三次正确交易的记录已经戛然而止,再接再厉下周希望先稳住。
mooncake923

18-05-26 20:12

0
想着逆回购大账户这是何必呢?一次交易失败也不会让你破产,没有点破釜沉舟的勇气,怎么可能练成神技!
mooncake923

18-05-26 20:10

0
不知你每天的功课做的如何,是否真有三五只重点盯盘的目标股。我要是真的选好了股,无论如何都要上的,哪怕是开盘缩量成一字的南京也不愿放弃,这也是练的正反馈吧。
mooncake923

18-05-26 20:08

0
所以你开始的方向就有点偏,蛙神固然厉害,但现在不适宜追求他所谓的顶级交易,你懂的~没学会走就要跑显然是心急了,而且他也做过大量练题才有今天的盘感的,你最近不如意,甚至落后于我们应该只能怪疏于练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红色沸点

18-05-26 19:41

0
虽然接触股票很多年了,可是做超短打板时间很短,在这过程中还经常动摇,反反复复的,真正想着要用龙头战法不到半年的时间,可是内心的急于求成思想让我不能冷静下来,违反操作纪律的行为屡屡出现,不能够自律,意淫思想不断产生,恐惧心理无法消除,这些还是因为没有理解市场,不尊重市场造成的,认真客观的看市场,在交易中找到自己的问题,而不是空仓逃避,该空仓的时候市场会告诉我们的。
红色沸点

18-05-26 19:28

1
@mooncake923 每天复盘把表现最强的连板股挑出来,做为重点观察对象,上第二天表现最好的那只。
因为要在二板里碰龙头,所以每天需要把一板里不是主流板块的好一板挑选出来,以备第二天能够买到好二板。
买连板多的股对技术要求低,只要上最强的就可以了。买二板对技术要求高一点,怎样才能买到强的二板并且能够大概率封死涨停不炸板,对盘口的理解就很重要了,这需要加强技术面分析。
现在每天都在观察目标股的盘口变化,希望能提高二板成功率。
mooncake923

18-05-26 18:49

0
@红色沸点 周末领悟了一个道理:

多少预期,多少收益。虽然不是完全正相关,但你的预期决定了你的操作方式。想做稳健交易的选手,就别羡慕那些一个月能够盈利50%甚至翻倍的。这种选手根本吃不到万兴华锋宏川那个缩量上行的大肉。客观的说,这个月能盈利百分之二三十已经超过很多人了。

盈利预期高的,比如满仓甚至无脑上龙头的交易就难免会更多一些,这个是客观存在的情况。想迅速盈利就要有迅速腰斩的心理准备。这也是为人处世的道理,“能承受多大的诋毁,才能承受多大的赞美”

目前自己的现状还是需要更多的大肉回血,可能对于看好的目标股就更该操作凶狠一些。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