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 买入
维业股份 清仓
第一创业维业股份的逻辑是当时认为其有高送转预期,而这个时间段正是高送转的炒作窗口,加之是底部启动的票,所以悬着操作,但是第一,买点特别的没有纪律
这是太着急的买点。其次逻辑也不够过硬,现在总结来看,首先,当时的大盘氛围很差,创业板的K很难看
周一,周二创业板分别大跌,十字(假阳线),短线的氛围很差,此时如果需要做票,得
去接割肉盘的杀跌,或者
盘中起来的主线。就算抛掉选股策略,这次交易的买点也是太随意了,完全没有经过慎重的思考,当时的想法是认为短期内账户盈利还比较充足,所以做的
太随便,现在来看,
市场的风险是很大的,一个不小心,回撤是可以很大的。
总之,这是一次非常差劲的交易,无论是对大局的研判还是选股的策略,以及买点的选择,都是没有经过仔细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