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盘中自言自语

17-09-25 11:52 6242次浏览
细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入每天中发现,积累看盘方法,总结。找到适合自己东西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2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细维

18-03-21 08:25

0
·· 原创: 孤狼super  2013-03-24 20:50只看该作者(-1)·打赏直呼Ta 赞(16)咖啡卡  呆会又会有人会问,他们那些席位半年或者一年就会变化的,其实吧,只要他们还是游资,还去打板,怎么换席位几个交易日也就能找到,对他们的思路以及手法要熟悉。

  用一线游资的活跃度来评判我们短线赚钱效应的热度还是很好用的。
  我炒股短线就两点:
  一是市场热度的判断;
  二是题材的深度的理解。
  很多人天天去研究K线,其实K线仅仅是一种形式,题材(比如业绩增长、重组,政策利好,并购等等)才是吸引资金流入的内因,先有内在才有形式。当然K线技术牛逼的人也可以稳健获利,就看什么适合自己了。
  在我看来,一切引起股价异动的都是题材,无论是基金做的还是游资做的股票,把时间放远点,一切都是浮云,资金出了之后都会是一地鸡毛。无论中线,短线都是一种接力游戏,只不过时间的周期不一样而已。
细维

18-03-20 14:51

0
今天操作出现了几个错误,第一把牛股金自天正在竞价就卖了··没有按照自己的原则卖,还是恐惧,人性控制不好,第二个错误就是追涨伊戈尔,自己一直看控制自己今天不要买卖了,上午忍住了一直没有出手,下午在秦永长征涨停板追的伊戈尔,赌是反包,加次新卡位,但是我最不喜欢就追涨,
细维

18-03-20 10:53

0
· · 原创: 成都三万起家  2015-08-14 20:42只看该作者(-1)·打赏直呼Ta下面是@gjl112678  兄总结我的操盘感悟:

  1.如果判断大盘的涨势没有完,那么上午一般要洗盘,一般上午的10点左右就是低点,在这里看准了,不要犹豫,逢低买进,往往就是低点。而在下跌市道,上午诱多,而下午是低点。这是一个小窍门,但这不是绝对的,不过大部分是这样的。

  2.依照上海指数5日均线死叉10均线就跑在,在今天看来有点可笑。但是,记住,在今后长远的时间出现这样类似情况下,将会最终帮你逃大顶。
  3. 要想每月盈利百分之十,我的方法绝不是靠长时间持有股票达到此目标。长时间空仓,看准机会来了,敢于准,狠,精的一击。特别是今天已经破位的情况下,短线尤为重要。所以,我没有打算持有到下周一。在一个下跌市道里,无论质地多好的股票都殊途同归难逃下跌的命运。
  4. 我买的股票重要一点是前期必须有涨停板的。
  5. 最恰当的买卖点的位置是,当大盘处于上涨趋势里面,上午9.40---10.0点间就是买点。原因是上涨趋势里面,主力一般是上午洗盘,下午拉起来。在这个时间段,看见下跌了,不要恐惧,赶紧买进,往往就是低点。反之,在下跌趋势里面,一般上午的这个时间段就是卖票的最佳时间。
  6. 看一只票的好坏,就要看这只票有没有魂所在,要形散而神不散。就好比选美女,优秀的美女少不了三翘,1,胸部要翘,2,臀部要翘,3,头部要翘。在符合3翘的条件下,再看面容,气质,身高。根据这样的条件去选一般不会错,即便错了,就用止损来保护自己。
  7. 选股前,要固定自己喜欢的交易模式,图型。按照这个模式去选就行,不要大面积的撒网,有的不是自己该赚的钱。假如买进了自己看不懂的图型也赚钱了,即便对了,还是错误的。时间久了,你就会固定自己的交易方式了。每个人的性格不同,选股的模式也不相同,53万打天下就是专做强势股的回抽图型,其它的他没有怎么去做,还是赚钱的。

  什么是选错了?就是当天买进后,第二天没有出现自己期待的走势,或者是当天买进后,当天就套了。这样的情况下一般就说明我买错了。我一般是把损失停顿在一根K线上,这样就要求我对买点有点过于苛刻。可能你没有发现我的交易罢了。 再补充一下,买进的股价如果下跌破了10日均线,要叫买错了。这个时候我要坚决卖出。
  8.我们做短线的,今后一定要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冲高一定要跑。要不然跌下来了,最后亏损还是要跑。这样的事情是举不胜数,不要小看这样的机会,每年积累下来利润真的不小。我们每年要是把这样的冲高卖出的机会把握住,一定就是大赢家。
  鄙视长线,唯有短线是王道。
  9. 这几天从盈利6个点到亏6个点,就在3天的时间内。原因,就是在下跌趋势里面操作,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下跌的市道里面,往往上午过早的买进了股票。知道了原因,才能进步。就怕亏了还不知道原因的人。
  10. 我的目标类个股有几类,1.强势股的回抽。2,低位十字星的蓄势。3,强势股的高位盘整即将拉升类型。我做的不是单一的某图型,而是多种拉升图型。其中的乐通股份就属于低位十字星的蓄势。虽然这个股票最终亏损,是大盘不配合造成的,那天大盘是暴跌,而带动了乐通股份的暴跌,而第二天乐通股份就显示了低位十字星的威力,最高的时候上涨了7个点。
  11.熊市中不能上午追高买进,上午往往是诱多,到了下午就图穷匕见。卖又卖不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股票下跌。我前几天市值的大跌,无一不是上午买进而下午就遭闷杀。空仓最好。
  12. 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逆势操作无异于螳臂当车
  13. 熊市里面,哪天卖都正确。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更大的确定性。
  14. 投机与投资谁优谁劣?自从有了股市,这种分歧就一直存在。不过,随着投机成功案例的增加,现在做长线的也开始动摇最初的想法,最终做长线的成绩只能望其项背。说到底,投资就是选择在一个相对较长的时机然后变现卖出。可是,这世上并没有海枯石烂,一成不变的真理存在,把注压在不确定性的未来,这本身也是投机。这就是说,最终投资还是变成了投机。
  我是从来就十分鄙视投资。一些伟大的企业难道就会一直延续下去?不可能。市场给了这么多丰富多彩的机会,干嘛要做枯燥,乏味的一成不变的守下去。国外,一些对冲基金的业绩远远超过了巴菲特  的业绩。可见,投机远比投资强,中国股市只有做短线,或者波段之路才有出路,长线投资注定是死胡同一条。
  15. 好吧,既然今天下跌成这样,再来说说趋势吧。目前的趋势处在不折不扣的下跌趋势中,一轮完整的下跌趋势可以分为几个阶段,先是缓跌,后市急跌,最后再挖坑暴跌,这几个步骤一个都不会少,今后会一步步的成为现实。
  16. 做短线远比做中线或者长线强。我一向是不屑做长线的方法,有好多次,看见股票大幅上涨,心里就想,这次一定要拿住,一定要做中线。结果只能对她一厢情愿,更多的时候是跌回原处,最后不得不卖。往往是长线做不好,短线也做不好,即长非长,即短非短,长短不是。
  所以,既然选择了短线,就一定要做到,不要改变
  17. 大盘刚刚向好的时候,也就是在行情的初始阶段,杠杆基金的涨幅将远远超出大部分股票的涨幅。不过,到了中段,或者末段就不行了。这几个月的行情正是出于初段,完全可以于股票不顾,买进杠杆基金。
  18. 1.要做上升趋势的股票,要做强势股,2.要买在阴线上,千万不要追高。3.要做热点,做主流。
  19. 现在,我把一些选股的经验说一下。当然,不能照搬,要因人而异。
  1.做强势股的回抽。这样的股票,我经常的做,有很多经典的股票都可以从我买过的股票里面找到。比如,8月12及13号买进的 002229 。就是赌她的回抽。
  2.盘整后的择机突破。这样的股票还是非常的给力,较典型的就是上周一买进的同花顺
  3,向下诱空后的长阳反包,并站上5日均线上面的。这样的股票还是有惊人的爆发力。现在我手里的股票神州泰岳的17号的位置就属此类。
  20. 股票的成功靠的是有不断试错的,付出小小的损失而得来的,这些小小损失在一次大的成功操作面前都是不可或缺的。也就是说,你要想吃透一整段利润的时候,必须要为不断的试错,纠错付出一点小小的代价。
  21. 做短线就得这样,在拉升的时候敢于卖出就达到了最高境界,不要把短线做成了中线。
  22. 今天我就说说,我喜欢的图形。要记下来,1,强势股的回撤,前期要有涨停板性质的最好。2,要有成交量,换手不低于百分之3的,低于百分之3的,再好看都不要考虑买进。3,尽量的选热点,比如前段时间的新兴产业  的股票,手游  ,传媒,影视,互联网,再比如这段时间的,新能源汽车  ,锂电池  ,充电桩  。
  还有每天多复盘,很多的牛股都是从复盘知道的。当然,复盘很耗时间的,非常的累。再有,手里的资金不要一次性的全部买进,当第一单赚钱了,有了信心再下第二单。这样慢慢的盘感就有了。止损也很重要,当大盘处于下跌趋势的时候,我的损失只控制在一根K线上面。当大盘处于上升趋势的时候,下跌的股票可以多忍耐几天。说得不全面,有很多的话,打字是不能完全的表达出来。
  23. 我不做中长线,做中长线太累,太折磨人了。不过有时候,看见自己卖出的股票一路暴涨,心里还是想过做中长线,但是,有更多的股票是盈利了不出,想做中长线,反而坐了无数次的电梯  ,不得已亏损卖出。很多的例子告诉我,大黑马往往是可遇不可求的,不要后悔没有骑上大黑马。你要是一味的想到自己手里的股票是全是大黑马的话,往往会陷入误区,到不可自拔的境地。
  24. 我买进的股票都是市场的绝对主流,只有买进主流股票才能够远远跑赢大盘指数。
  25. 。从今往后还是回到超短,只要上涨就卖出的正确的轨道上来,哪怕像卖出猛狮科技同济科技吉视传媒后,连续暴涨我都不后悔。
  26 其实,我这人的胆量不大,在下跌趋势里面,我不敢买进太多。不知道你们注意到没有,我买一些高高在上的股票,全是她们回撤后才下手买的,我喜欢买在阴线上,不知道人就一直以为我的风格是激进,胆大,其实我的操作还真的不是这样的。所以,我往往也赚不了追涨的快钱。
  27. 不要老是想到赚钱,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亏损,要记住一点,盈利与亏损都是交易的一部分。
  28. 要想在股票获利,一个重要的操作就是不要追高,做短线这点尤其重要,有很多的人,把做短线理解为追高,认为只有追高才是做短线的精髓,这是不准确的说法。我还是做超短的,我就很少追高,操作亏损不少的原因,估计你是追高操作,下跌趋势里面上午追高买进,下午就会遭闷杀,第二天再低开,几回合下来,就投降了。还有,在什么趋势做股票手法不一样的。比如,我在前段时间大盘处于上涨趋势,我就喜欢买进技术性的股票。比如这几天,大盘明显的处于下跌趋势,我就买进超跌的股票,方法方式不能生搬硬套。买进超跌股票,是没有含金量的,看见谁下跌厉害就选谁。
  还有,买进的股票不涨一定要止损。我前期连续下跌了11天,其实并没有下跌多少,这是为什么?就是我经常微亏的时候就卖出了,不要等到亏大了才卖出。你看,比如今天,只要机会来了,就一根阳线穿多条阴线。
  29. 记住,操作的精髓在于上涨下跌都要卖出。操作中长线的人,上涨卖出是为了减低成本,不停做T,操作短线的人遇上涨卖出是为了留住利润。
  30. 不过,股票这东西谁也说不准,万一明天下跌呢,也是有可能的,我无法确定明天的涨跌,但是,至少可以确定现在就把盈利装进口袋里,想到这里,心里也就释怀了。
  31. 我也知道对于超短来说,经典图形再配合大势向上,才是我们该追求的模式,有时,人会走入误区的,在深陷其中的时候很难自拔出来,当一个大的题材出现的时候,往往就忽略了自己最擅长的超短模式。
  32. 这让我又认识到,只要把下跌趋势躲避掉,大幅度的盈利是非常有可能,从我激进的手法造成图表大起大落的图中完全看得出来。问题的关键是如何把下跌趋势躲避掉呢?其实躲避掉下跌趋势也不是很难,少交易,多空仓,在大势向下的时候尤其该如此,还有只做经典的图形,勉强的图形一律放弃。
  33. 一个帐户被套50%以上,基本上就会成为死帐户,现在据说有70%的帐户已不动了,为何会发生如此重大的损失?有人说是因为中国股市太熊造成的,说的很有道理,如果这几年是大牛市,当然不会有此结果。但这种解释却没办法避免重大损失,因为从外因上去寻找答案,对自己顶多就是一种开托,就算牛市来了,之后,熊市也还会有。我感觉:99%的损失都只有一个原因----对市场的不尊重。
  当你不尊重市场的时候,市场也就不会尊重你。
  大盘转坏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不是归避风险,而是可能还会涨。大盘转熊的时候,认为跌了这么多了,不会有多大下跌空间了。
  这几年都一直有人在说要有牛市。先是说铁底,后来觉得不带劲,就叫黄金  底,再后来就听说是钻石 底了。不知比钻石更值钱的底叫什么底。
  市场一旦转入牛市,我们就会看到一批牛人出现,来回顾他们如何精确地测对了牛市。这是很可笑的,全国有几千万股民,指数只有2000点,天天都有人在说底,一个人一年也不止说一次,想想吧,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说出底的人从概率上是会有的。
  我经常看到有人在自我介绍里说自己如何精确地测对了哪些重要的历史底部。把这件事当成神一样看待。我觉得这是无知的表现,说明他根本不理解交易的本质是什么。这不是在抬高自己,是在贬低自已,却还浑然不知。
  在市场中左顾右盼,被多数人认为是没有水平,其实这也没有逃脱逻辑的力量,因为多数人必然是输家。如果多数人跟你的思路一样,那你也一定成为输家的,所以,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不做死多头,不做死空头,做一个滑头。在市场面前没有主见就是最深刻的主见。
细维

18-03-20 10:52

0
今天没有按照自己原则操作股票,集合进价就跑了··也是被外盘吓到了,以后要控制这种情绪,把心中小明赶走
细维

18-03-20 09:48

0
今天没有按照自己原则操作股票,集合进价就跑了··也是被外盘吓到了,以后要控制这种情绪,把心中小明赶走
细维

18-03-18 00:13

0
我思来想去,操作主要分为几个点,第一能在第一时间内分清主流板块,能快速进入龙头,(这是暴力机会的所在),第二在主流回调时找到一日流板块过度,或者空仓。这样需要大局观来把握,先预测,后盘面验证,最后就是下单确定。(我现在有一个很坏的毛病就是脱离主流了,不能马上认错,这是也是退学炒股说的小明)我感觉退学炒股这个方法很好,我也要学这种方法,克服自己的困难,把自己的小明干掉,把操作放进血液
细维

18-03-16 11:47

0
自己想出的战法,出现问题,就是自己挂单买的价格没有买到股直接涨停了,自己的挂单买到就是垃圾,所以买点不对,不能量化,怎么样弄了,那么只有竞价买了,才可以,我还是去历史找找答案看看
细维

18-03-14 16:05

0
3.14.2018
几天市场全无热点,工业互联网用友网络跌停,对板块打击太大,注意调整,同时看一下是否有第二波的机会,独角兽,昨天京东金融新闻提了一下,吧合肥城建出来跳跳,但是板块效率不稳,现在不要出手,明天妖股万兴科技出来,看是否能带动次新,几天次新勉强几个涨停,没有什么带动性,证明市场还是看调整吧,现在是热点空缺期,那么点火的板块特别多,那么等出现板块后在出手,才是正确操作,这是最容易亏钱阶段,同时有机会低吸前期人气股,低吸,有冲脉卖出的机会,也算套利手法吧,同时大盘出现变化,那么手法应该要出现调整,这也容易让人迷茫的时段,因为前段时间赚钱方法,可能发生了变法,假如不控制话,前面赚的可能很快就回去了,这也是我以前对方法质疑的地方迷茫时,所以一直在原地打转,钱越转越少,方法越来越差,所以前辈不所说的不忘初衷吧。不适合期用很少资金练和总结吧。
细维

18-03-10 22:42

0


职业炒客123

弟弟好!我的年龄大不了你几岁。与你有相似的经历。13年入市,15年我大学毕业出来工作一年,随后,辞职在家全身心的投入悟道。在17年我就开始了稳定盈利。在这里我要提醒你,在没有悟道时,最好不要投入资金。因为,学费是必须的。你一定要有这个觉悟。这点很重要,其二,不要太执着于交易模式,别没悟道就把自己方向堵死。要先学会看懂市场资金情绪,这是最重要的知识点,因为这是目前股市中唯一还没改变过的东西。要知道,人心所向,钱也!把主力庄家什么的陈旧思维去掉,要知道合力的所指☞才是阻力最小的方向。 看懂涨停股是目前理解市场资金情绪最快的地方。别单一,要有大局观,每个涨停都有内在联系,相互相成,相互依赖。做个记录,把每天涨停的内在联系做出预判,总结,定位市场。你不断重复,成为惯。当你有一天,找到与你走过的资金情绪一样时,你就会做出预期,如果能做到这样,那你离成功就差不断试错练了。加油!这些只是我的建议,我也是这样做过了的。希望你有用

03-09 23:55

38

回复

全部回复
细维

18-03-09 14:51

0
这段时间打板输的爸妈都认识了,只要我上的必破板,还有偏离主流,打的不人气股,还有成本问题,恐高,这应该是对于打板人说都是致命的问题,前辈说龙头股是博弈,对于大资金应该是的,但对于小资金应该是站队问题,只要跟胜利队伍才可以慢慢变大,有一天才有资格去博弈,我一直在想打板会不会跟仓位管理结合才会能更好了,一段时间满仓到龙头市值一下就上去了,这段时间一直错,一下就亏本钱了,从龙虎榜上看那些数据一线游资的胜率很少超过了50%的,但是这样的情况一下游资们还是天天数的大钱啊?这段时间看学者的文章,花40个月才稳定盈利,看样子路还长,还是我们对于打板期望太高了,太想暴利,付出太少想要的多了,先给自己一个目标先来个月盈利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