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复制大神的
无论看K线和看量能。都必须从本质出发。 K线看多空力度。量能看主流态度。
极大量和极小量。小量无法对敲。没有骗线。只代表的是交投不活跃。多空暂时均衡。在价格不同的位置含义就不同。在多头延续调整中出现代表一个调整力度发挥完毕。在高位代表量能接不上。极大量。只代表交投极度活跃。可以对敲得来。也可以是真实的成交。从对手盘的角度。极大量可以是出货量也可以是接货量。到底是什么。以价格破之。若是出货量,此位置是大量的散套盘,价格一旦遇上该区域 ,就是被砸回。而此位置为主力接货量,价格轻松站上,再创新高。还可以清晰看见新主力成本。这类逻辑次新股 炒作中效果最好。去看看金轮。兰石。呵呵。
这是量能逻辑一个简单的运用。
接近人性本质的逻辑才是真正的逻辑。从本源出发。才能正确解读。
K线解读。缠论第一。目前还没有看见量能解读好的。
什么王子抄了台湾人一点东西加上自己流于形式化一些僵硬的理解。就出来卖弄什么抓涨停。
用或然的例子撩的看客热血沸腾。一用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又得罪人了。呵呵。
[quote]原帖由sangyujie在2015-04-24 23:20发表
在雪儿111的帖子里看到你,一看就是高手。本来想捧上积分,但只有50了,没法送。郑重说下谢谢。你对特殊量的阐述(楼主所谓的看量看特殊。其实说的是看极大量和极小量。后者无骗线。前者需要以价破之明性而已)让我有了一些思考。我再悟悟,如不能彻底明白,还请指教。
@sangy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