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投机向山岳一样古老--

17-09-07 08:06 80900次浏览
守正用奇2017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投机像山岳一样古老——投机游戏的本质不会变,人的本性也不会变,贪婪,恐惧,绝望,狂喜,而结局常常在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注定。
打开淘股吧APP
31
评论(86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守正用奇2017

17-09-18 07:14

0
中国股市,对一些人来讲,是天堂,而对绝大多数二级市场参与者来讲,是赌场。
  原创: 树间幼苗  2013-07-25 07:28

  1.城堡里的人
对绝大多数上市公司的大小股东、PE、VC、内幕交易者、权力部门、掌握了股市金钥匙的人而言,中国股市就是天堂,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快诞生亿万  元富翁的国家,主要通过股市这一通道。这些人,一些是实干家,一些是空谈家,一些是权力寻租者,一些是掮客,一些是衙门人,一些是精通各种  关系人,一些是讲故事的高手,一些是千军万马杀出来的佼佼者。对这些人来讲,中国股市就是银行,只要开门,就会财源滚滚。

  2.城堡外的人
 对绝大多数二级市场参与者而言,中国股市就是赌场,也许连赌场都不如。正规的赌场,一般都有一定比例的返现,而中国股市,很多时候吃人都不  吐骨头。

  3.取得城堡入城卷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想起匈牙利诗人裴多菲的诗句。
来这个市场的人,多数都是抱着发财梦来的。无论是为了实现财务自由还是作为事业,最终的目的都是赚钱。
来股市不为赚钱,还谈个屁!
马斯洛的五层需求:生理需求,安全需求,情感和归属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实现需求。 如同人生的五层羁绊,前两个需求,需要用金钱来化解,后三个需求,需要用友情、事业来化解。人活一辈子,其实就是从一种羁绊过度到另外一种羁绊。
真正实现财务自由的人很少,实现心灵自由的人就更少。
  ---------------------------------------------------
认识这个市场结构,了解自己阶层,树立自己目标,砥砺前行,无怨无悔。

马斯洛的五层需求:生理需求,安全需求,情感和归属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实现需求。
 如同人生的五层羁绊,前两个需求,需要用金钱来化解,后三个需求,需要用友情、事业来化解。人活一辈子,其实就是从一种羁绊过度到另外一种羁绊。

真正实现财务自由的人很少,实现心灵自由的人就更少。
守正用奇2017

17-09-17 22:16

0
原创: 主题投资者  2017-02-13

  看好的前辈高手里,已经知道asking前辈、葵花前辈和克拉美书前辈已经开始向VC、PE方向转型 ,他们是有智慧的高手!!
  A股市场一级和一级相关市场才是暴利的地方,当然,这需要很好的社会资源!!
  周末听一个人说,前二十年中国最暴利的炒房,后二十年最暴利的是股权投资,也不知道他说的对不对?!! 
-------------------------------------------------------
2000年---2015年,房地产投资积累了自己第一桶金,期待2017年------股市积累自己第二桶金,直至财务自由,股权投资,加油!!!
守正用奇2017

17-09-17 22:10

0
·· 原创: 主题投资者  2017-02-05 09:41只看该作者(-1)·打赏直呼Ta 赞(0)咖啡卡  选择正确的方向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5-27 07:28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43453/226 ·捧场直呼Ta收藏224推荐125详情加油券 1/16  
  无论你有多勤奋、多聪明,方向错了,越努力越与目标渐行渐远。
  要在证券市场淘金,唯一的做法就是顺势而为。

  投资,好好研究行业和个股基本面,功夫到了,好公司全在心中。无论牛熊,死磕也能成功。当然,如果配合大盘和热点,会更加事半功倍。
  交易,就好好研究市场资金的喜好,和最强悍、最强大的资金一起,总能吃到肉。

  证券市场失意者除了啥都不懂,胡乱折腾的新手以外,就是自以为是的老股民。臆想大盘和个股的方向,宁愿相信自己的大脑也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没有什么比牛市做空,熊市做多更悲剧的事。
  选择正确的方向,正确的做事方法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5-27 10:23只看该作者(-1)· 点亮(69)直呼Ta
  这个帖子是因为读十万起家和元兄的帖子有感而发。
  不过,真正受益的不见得是他们,尤其是元兄,执念太强,油盐不进的主。
  如果大家觉得有用,加油成精让更多的人看到。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救世主,只有自己靠自己。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5-27 08:25只看该作者(-1)· 点亮(44)直呼Ta
  很多人把多次暴仓后还能重新站起来的人当做成功案例,这是一种错觉。
  交易会显现一个人的综合特质,尤其是缺陷。
  多次暴仓恰恰说明这个人性格有致命缺陷,不堪大用。
  只要把交易当成一项事业去做,就不会把自己多次置于险地,起码的资金管理和自控力都没有,未来发展的瓶颈绝大多数人也不会突破。

  什么样的树,结什么样的果。
  什么样的人,成就什么样的事业。
  看似宿命,其实是必然。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5-27 07:39只看该作者(-1)· 点亮(29)直呼Ta
  沉迷论坛是一种病。
  要想置于死地而后生,必须清空头脑,重新认识自我和市场。
  为什么有的人几年就能进入赢利行列,有的人多年还在门外徘徊。
  原因就是尊重市场,顺势而为和漠视市场,唯我正确的思维。

  强大的市场资金和大趋势面前,即便是主导资金,也得顺从,更何况渺小的中小投资者。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5-27 08:15只看该作者(-1)· 点亮(25)直呼Ta
  永远不要做能力或财力范围以外的事。
  股票都做不好,贸然去做高杠杆的品种。
  顺势、仓控都不能熟练掌握,做期货  、股指结果就是去亏钱。
  本来是大资金对冲的杠杆工具,很多人把它当成超额赢利工具,没开始结局基本已定。任何领域,都有金字塔顶上的人,关键要看你是不是。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5-27 07:46只看该作者(-1)· 点亮(25)直呼Ta
  记得多年前,猪猪说过一句话:要以婴孩般的眼睛看市场。
  纯粹的交易者,不要在灵空的头脑里装太多乱七八糟自以为是的东西。很多时候,懂得越多,越没有智慧。
  很多好手进阶后,不愿意过多时间复盘,回避先入之见是一个原因。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5-27 07:48只看该作者(-1)· 点亮(22)直呼Ta
  复杂的事情简单化,能够做交易员。
  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只能做研究员。

  简单、直接是通向目标的最快通道。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5-28 13:58只看该作者(-1)· 点亮(17)直呼Ta
  交易场也是修炼场。
  人性的弱点越少,越容易成功。
  二级市场互食博弈,只要少犯错,就会收获因别人犯错的红利  。

  交易成功的过程也是人性升华的过程。
  好眼光、大胸怀、大气魄都需要不断积累才能练成。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6-01 08:48只看该作者(-1)· 点亮(16)直呼Ta
  加油没什么用。

  如果元兄能把每日一帖的时间和精力花费在研究公司上,早就脱胎换骨了。
  元兄的专业基础还是比较踏实的。这一点,元兄应该向海鸥学。
  可惜这话,元兄听不进去。宁愿把大把大把时间浪费在宏观方面和指数预测方面。
  所有研究宏观和大盘方向的人,都是误入歧途。除非是学院派的靠嘴吃饭的家伙。
  A股市场,研究价值和市场的人都可以赚钱,小赵和海鸥就是两个方向,唯独预测大盘走向的找不到出路。
  原帖由dyzhym在2015-05-31 16:04发表
  清华紫光a来加油了,
  元兄吗!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5-27 08:01只看该作者(-1)· 点亮(15)直呼Ta
  沉浸市场多年,谁都有狗屁不是的时候。
  亏钱不怕,怕的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亏钱。

  破茧成蝶,一定要自我救赎才能获得新生。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5-27 07:56只看该作者(-1)· 点亮(14)直呼Ta
  会做的人多不会说,会说的人多不会做。
  能者去做,不能者去教。各行各业,莫不如此。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5-28 16:54只看该作者(-1)· 点亮(14)直呼Ta
  无论大盘和个股,抄底和跑顶都是最昂贵的两个节点段。
  底和顶只有一个,抄底和跑顶多数情况下都会操作在半山腰。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6-02 09:15只看该作者(-1)· 点亮(13)直呼Ta
  做得特别不顺的时候,需要空仓歇一歇。离开盘面,认真反思,找到问题所在再入场,没有找到问题所在,继续反思不入场。
  股市的门不会关,个体智慧的门有时候会莫名关闭。
  越错越做,越做越错,容易陷入恶性循环。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5-28 14:20只看该作者(-1)· 点亮(13)直呼Ta
  丛林法则,适者生存。
  对短线交易者而言,要么做一头雄狮,要么做一个跑得最快的羚羊。
  如同战场,不涉及道德的范畴。
  日收割、月收割、年收割都是割。只要赚钱,就避免了资本的原罪。

  生存方式上,你可以选择做一个以捕猎为生的猎人,也可以选择做一个靠耕耘为生的农夫。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5-27 08:05只看该作者(-1)· 点亮(13)直呼Ta
  个股问题不要咨询了,很多东西要自己悟。

  先问自己,为什么介入。很多一字板后开板深调再封板的个股都会是这样。
  什么叫模式,大概率赢利形成的做股惯才叫模式。
  原帖由fortunel在2015-05-27 08:00发表
  大师,能指教下不,5月22日封涨停买利欧股份,星期一跌停割。是我模式问题,还是选股问题,还是只是运气不好的问题?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5-28 13:50只看该作者(-1)· 点亮(11)直呼Ta
  成功的交易者都是相似的,无论打板、波段、高追、低吸,将一种模式做到极致都会生存壮大。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5-28 13:45只看该作者(-1)· 点亮(11)直呼Ta
  赚钱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惯。
  养成赚钱的操作惯是稳定赢利的必须。

  无论投资还是交易,总有一些赚钱的交易清单让你耿耿,尽量重复这些正确的交易。一些让你刻骨亏大钱的交易清单一定有共性,尽量避免重蹈覆辙。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6-02 08:48只看该作者(-1)· 点亮(11)直呼Ta
  每个人的境况不同,选择的方向也会不同。

  有正当职业,资产积累主要靠打工收入的人,未来职业规划也并非职业股民的,重点还是把工作做好。小赌怡情,放在股市里的资产一定是小部分。牛市里多玩玩,熊市里少玩玩。
  沉浸股市十多年遇到两轮大牛市仍没有获得资产大幅增值的,建议离开股市,专心工作。
  绝大多数新手,未来不以投资做职业的,也建议本轮牛市结束后,离场好好工作。
  只有把股市当做唯一养家糊口营生的人,才不得不滞留在股市里,必须也唯有杀出一条血路。这种人不得不成功,也容易成功。因为不成功很快就没饭吃了。
  绝大多数人,最好把A股当成拉斯维加斯,行情好的时候,进场赌一赌。千万不要入戏太深。凡是想通过股市改善生活的人多数都会被榨干。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5-28 22:30只看该作者(-1)· 点亮(10)直呼Ta
  对量化的东西不甚了解。
  不过任何系统都是人开发的,滞后效应不能适应盘中短线交易决策。
  我的观点还是海量练一种模式,做到极致会有感觉,这个最有效。
  原帖由最_善的一手在2015-05-28 22:10发表· 学者兄,开发自动交易辅助系统比人可靠。人都是不纯的会害怕的,有七情六欲的。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5-28 14:40只看该作者(-1)· 点亮(8)直呼Ta
  炒手兄组织的百万实盘赛,里面有很多好手。
  只做师徒的打板、just999的分仓滚动、隐形的翅膀的全力一击都很有帮助。
  原帖由画眉的鸟在2015-05-28 14:33发表
  学兄重道,明王重术,看学兄09年小仓位转型  为交易者,3年蔚然有成,一路上不知有谁对您启发较大或者哪个技术方面感觉最重要。现在学兄的2w小时2万笔,也想少走点弯路,不辜负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6-03 07:56只看该作者(-1)· 点亮(8)直呼Ta
  每一次大牛市都是老天对股民的恩赐。
  人活一世,遇到的大牛市没有几次。每次都要万分珍惜。
  A股市场,上一次大牛市是06、07年,距今也八九年光景了。要等下一波大牛市,估计也需要这么长时间。
  八九年才会有的大牛市,不珍惜的人不是合格的股民。
  牛短熊长,九年周期里,两年牛市,七年熊市。未来大周期大体也会这样重复,时间长短略有些变化而已。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6-04 07:46只看该作者(-1)· 点亮(8)直呼Ta
  控制回撤:第一需要确定性,第二需要主动性。
  确定性涉及模式,主动性涉及仓位管理。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6-01 09:03只看该作者(-1)· 点亮(6)直呼Ta
  搭建一个好团队,将各种不同投资风格,性格各异的人粘合到一起,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核心人物。
  很多私募内耗,就是因为缺乏这样的一个人。
  几个优秀的人组成的团队,不一定优秀。如同两个优秀的人组成的家庭不一定幸福一样。
  包容、理解、各尽所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6-02 07:57只看该作者(-1)· 点亮(6)直呼Ta
  有钱,任性。
  不要和汹涌的资金讲道理,不要和滚滚的趋势讲道理。

  想想南海  事件、想想郁金香、想想君子兰、想想前几年的豆你玩、姜你死,交易市场,太多的非理性。
  证券市场,就是要利用泡沫增长资产,然后在泡沫破裂前全身而退。资金没有大规模撤离前,会继续在场内吹泡泡。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5-28 14:46只看该作者(-1)· 点亮(4)直呼Ta
  炒手兄功德无量,淘股吧很多好手都要感谢炒手兄。

  · · 原创: 扫地小僧  2015-06-03 08:01只看该作者(-1)· 点亮(4)直呼Ta
  牛市要疯。
  要向新股民学,傻一些,胆子大一些。危险来临的时候,老股民一定会比大多数人提前知道和防范。现在害怕凉在大盘山顶的人有些过于谨慎。
  本波牛市,运行还不到一年,离到顶时间,还不够。虽然一些板块和个股泡沫很大。
  ===================================
  葵花前辈是个智者!!!
  做股,识人,见识都很了不起!!
  这样的人无论二级市场还是一级市场,绝对都是佼佼者!!!
  养家前辈的极致,克拉美书前辈的情怀,葵花前辈的见识都很了不起!!! 
守正用奇2017

17-09-17 22:07

0
原创: 主题投资者  2017-02-04 

  打板最强龙头,牛股上做波段,空仓回撤。
  三种能力,
  打最强的龙头板--------------需要理解力和手快
  做波段----------------------需要眼光和耐心,
  空仓------------------------需要极强的自我控制力
-----------------------------------------------------------------
游资必备三种能力:只干龙头,不干杂毛
  趋势波段,滚动锁仓
  空仓控制,满仓理解
守正用奇2017

17-09-17 21:49

1
原创: 主题投资者  2017-01-03

  2017年一月三,用一个多小时重复该帖,重点看炒股养家前辈和我是小北路前辈的帖子!
  所有前辈高手的体系核心都是做强势龙头,重点在理解力,每个人偏重点和模式不同而已!!
  看大盘氛围是每个人的共同点!做强势龙头是共同点!!懂得休息是共同点!!!
  以后要不断删选精华帖,将有分量的帖子粘贴到这里! 
-------------------------------------------------------------------------
所有前辈高手的体系核心都是做强势龙头,重点在理解力,每个人偏重点和模式不同而已!!

  看大盘氛围是每个人的共同点!做强势龙头是共同点!!懂得休息是共同点!!!
守正用奇2017

17-09-17 21:33

2
原创: 职业炒手  2016-11-06 

 1.所谓的打板  其实市场流行的说法都有偏差  

  首先 要在市场上赚钱  最有效的模式是围绕强势股展开  
  目前市场所有的流行 有效的模式 (至少有10几种) 都是在强势股上做文章。
  打板  又是强势股操作的一种比较极端 极限的追高操作模式。
  而龙头战法  更是极端中的极端。  极限中的极限 。
  所谓刀尖上的舞者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2. 所谓真龙 一般散户的最爱  都是高换手出来的,
  你看又有多少大级别的游资在里面参与
  参与的数量又能是多少。
  几千万  对于大级别的游资参与  都是玩一下的心态  赚不到啥钱
  只有小资金散户 才真正能挣大钱

----------------------------------------------------------------------
 打板龙头才是真正打板精髓,打板一个杂毛,跟风,非主流那就是“伪打板”,接盘侠。

  真龙是由小游资接力,散户换手抬出老的新娘,大柚子进场意味着收割期来临。
守正用奇2017

17-09-17 21:02

0
·· 原创: 主题投资者  2016-06-08 08:10只看该作者(-1)·打赏直呼Ta 赞(1)咖啡卡  · 原创: 学者  2013-08-03 08:38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25780/156 ·

  多在牛股上用力,少在熊股上耗神。
  虽然时刻提醒多做主流热点,但操作上总是抛锚。
  市场每天的机会太多,乱花渐欲迷人眼。
  还是脑子不大清醒。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不能在主流板块/龙头品种上获利时,不要奢望换成其他非主流品种上获利。
  操作中要知行合一!
  =======================
  这是自己所有帖子里最有用的一句话。 
守正用奇2017

17-09-17 17:27

0
感谢2016(我的总结和计划)
  原创: 绝对客观  2016-12-30  

  今天是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不管是哭还是笑,2016年已经成为过去。这几年每到年底都有一个小小的总结,今年也不例外。
  首先感谢2016,感谢伟大的市场。无论获得多少盈利都是来源于市场,不管何时都要有应有的尊重和感谢。无论亏损多少都是自己所致,与市场无关。
  2016年年初熔断,随后震荡盘整一年,指数虽没有大波动,但牛股、妖股频出,这对短线交易者是最为有利的。2015年12月31日的市值是4830194,今年大小账户加上取出的资金大约近1400万,盈利190%左右。
  看了下每个月的盈利情况,不一定很准确。1月份亏损4.2%,2月份盈利4.9%,3月份盈利14.2%,4至6月参加再战杯盈利32%,7至9月继续参加再战杯盈利23%。10月份开始与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比赛,10月份亏损3.75%(10月份很多人大赚,自己做的很差),11月份盈利10.8%,12月份做了一个大电梯 ,一度达到近50%的盈利,几把大亏导致最后盈利26%。

  一年以来做了太多交易,需要总结的地方很多,体会最深的主要是:

  1、要把握好少数几只股票。自己90%的交易是无效交易,大部分盈利主要来源于少数股票,其中1116盈利300多,双马盈利100左右,万福生科盈利100左右。17年要把大部分精力放在类似这些少数股票上。

  2、控制回撤任重道远。12月中旬一度亏损300个,其中思路视觉亏损160,这只股票是第一次上榜,才知道上榜未必风光,很可能是“杀猪榜”。
  3、看懂资金意图,尽量做确定性交易。与市场相比自己的想法逻辑一点都不重要,所以不要根据自己的想象进行交易。支付宝 红包出来后,晚上自己认为会炒,选了两只股票苏大维哥和思路视觉,结果苏大一字,思路没有资金搞,自己全仓搞了自己更看好的思路,结果大亏也是不足为奇。
  4、坚守交易纪律。 
----------------------------------------------------
盈亏同源,盈利是几个股票,但是亏损也是几个股票,市场资金方向是最好逻辑,自己意淫结果就是巨亏。
守正用奇2017

17-09-17 14:29

0
原创: 学者  2013-09-04 

  苦不苦,只有自己心里最知晓。
  你只看到贼吃肉,没有看到贼挨打,被打的遍体鳞伤,满地找不到牙。
  为什么去年十月前自己还保留7成仓位做波段。
  如果短线开始就能赚钱,为什么要等40个月后才敢全仓玩短线。

  如果没有三年多两成左右仓位的短线练,自己断不会全力以赴。

  很多人只看到别人光鲜的一面,没看到光鲜背后都是苦涩和绝望。
  要想到达成功的彼岸,先要趟过白骨累累的死人渠。

  好手都是亏出来的,这话冰凉,但却是实情。 
-----------------------------------------------------------------

  很多人只看到别人光鲜的一面,没看到光鲜背后都是苦涩和绝望。
  要想到达成功的彼岸,先要趟过白骨累累的死人渠。

  好手都是亏出来的,这话冰凉,但却是实情。

守正用奇2017

17-09-17 14:23

0
做强势龙头股主要取决对题材的理解

  原创: 学者  2013-08-04 

 1. 要做到和主力资金同步,关键在思维和跟随。  
  尤其思维,这可以弥补手法稍慢的不足。

  自己年岁大了,手法肯定不如年轻后生,只能在思维上走在前面了。
  自己出击品种,多数都不是追板。
  这种杀伤力也很大,碰到一般利好,个股早盘上冲,而大盘不给力情况,多半会吃大亏。
  去年以来的很多大亏单,都是这个原因。

 2. 学无止境,交易也是如此。
  一些老问题解决了,一些新问题又会冒出来。
  好在盈率越来越高,大赢越来越多。
  也许是因为运气好,总能抓到热门个股。

 3. 做强势龙头,谈何容易?
  和市场最顶尖的游资相比,没有资金优势,只能比思路。
  没有多年的锤炼,提高盈率很难。
  市场的很多游资,有团队专门研究政策和题材热点。
  对于一个单独的个体而言,信息获取不全面,不领先,很多时候是处于劣势的,唯一好处是船小好调头,决策速度快。

-----------------------------------------------------
做强势龙头,关键是先于游资资金理解,和知行合一的马上跟随,丰富阅历知识,盘感是理解发源地。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