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做超强势股的追涨和守株待兔(仓位管理必不可少,否则会做电梯 ) -----asking 1. 股票投机跟艺术创作一样,是有天赋的.它没有什么太多比较固定的规律,经常是飘忽不定的,买入卖出有时就是靠感觉或突然的灵感,当然这需要长期专注看盘积累的.
---------------------------------
没有天赋,有的人一辈子的努力也悟不透其中的窍窍
2. 如果当初没有背过只铁《短线英雄》里那些内容,我不会改中线为短线,但背了书并不表示就会赚钱,我现在的技法也不是从这本书悟出来的。一个炒股者如果看书,当然会看青木、孙成钢、唐能通、只铁的书,但如果依样画葫芦,可能会死得很惨,就如论坛里一些技法:找一两个经典图形,介绍一些共性的东西,就算是一招了。其实,这些招式只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些思路而已,大量的求证此招的市场含义工作及细化操作过程都需要大家实盘去体会,任何一招未经过其本人反反复复在一年当中多种周期情况下都实盘尝试过的,都不可能为其本人真正掌握。
--------------------------------------------------------------
说白了,想要学好炒股本领,你就拿出钱来,对着人家介绍,你比较喜欢的那一招(不论中、短线),一次次地实盘验证,并写下每一次实盘过程的想法,最少经过一年牛熊行情的更替,你就会初步掌握;再经过一年只此一招的训练,两年后在这招上你肯定也是好手,好了,前两年的亏损第三年可能轻松就赚回来了。可惜这句话多数人听起来以为只是垃圾,其实却是最最精华之处--------------
炒股最好有人带,少走很多弯路,比如徐翔跟父亲,龙头跟姑父,小鳄鱼,自由炒股有高人带,自己摸索成功的瑞鹤仙,乔帮主,asking等太难,TGB是个炒股黄埔军校,有天赋可以跟随以为模式相同大佬学模仿------感谢TGB,现在好多学金融大学生是很好大佬苗子。
3. 想当初刚入门时,一心一意都在想绝招,弄窍门,确实也摸到了一点窍窍,刚好赶上5.19那一波,着实赚了一大笔.以为这下找到了金钥匙.那想2001年那一波大跌, 也被打的丢盔弃甲.后来痛定思痛,经过半年的潜心研究,摸索出了多种方法,学会了18般武艺,兵来将档,水来土淹.随着时间的流逝,经验越来越丰富,各种技巧烂熟于心.渐渐的到现在基本上靠感觉炒股,虽然也经常出错,但都能下意识的第一时间认错.所以一波行情下来,胜利果实基本都在.运气好得话,在大盘调整时,资金还能不断创新高.说实话,我今天盘中创了新高.没想到今天尾盘杀跌.和预想的有点出入.导致仓位偏重,亏了点钱.明天可能会反弹吧.
------------------------------------------------------
十八般武艺,不如精通一两种模式,专心,专一,把一种模式做到极致----
4. 对市场的理解力
举个简单的例子:
至少还应有与选股同等重要的另外两个重要因素,目前仍未讨论:
等待,需要绝对的耐心,发现,需要经验来确认,跟随则是最次要的买入动作了。交易是所有分析以后的结果,并不是盘口随意的追涨。做人气股、领涨股时资金最安全,效率最高。人气股不竟是热点,还是热点中的焦点。一般的资金只是发现和跟随,宁波解放南路是发掘和引导,技术含量要高得多。
-----------------------------------------
学会不断试错,龙头是一步一步找出来的。
我的仓位是这样的,确认是追涨时,先进半仓,当天涨停,次日继续加仓到全仓,让其利润最大化。当天不能涨停,次日择高点先出等回调做守株待兔。做守株待兔时,也是先半仓,获利后出局不加仓。失利后止损不加仓。
5.下决心付诸行动的决断力
97年期货 打暴以后,休息了几个月,钱没了,再去上班赚千把块钱也没这心情了.怎么办,以后路怎么走,想想只能再去炒股了.还好我妈很支持我.到处张罗,总算凑了10来万.于是98春节后,我又杀回来了.其实这是我第三次重返股市了,最早要从94年说起.那一年指数从1500点一直绵绵
在一轮经典的下跌过后,市场面临转势,但我们不知道谁会先涨,资金量大的操作必然会提前布局,而我们需要的就是睁大眼睛,等待最强的那只股票出现,然后闭着眼睛进入就可以了。
---------------------------------------------------
信心很重要,了解自己,抓住机会,执行合一
6. 选股很重要,是决定性的前提,但选股还不是全部。
任何一种操作方法,哪怕是做下跌通道的一个小反抽,只要是不参与任何级别调整,买了就为了马上挣钱,这种方法都是短线,说白了,不参与任何性质整理!
所以,就我的看法,荣展做的只是超强势股,并非真正的龙头,我和职业炒手兄所找的才是龙头。
我们赚大钱,全是符合这样的条件,而亏钱基本都是不符合而去强做.
我的追涨操作为什么都出现在大盘已大涨的情况下。原因很简单,我不能确认每一次大盘是否能继续向上,所以就挑最强的股票上。大盘如果还向好,最强的股票就会再次大幅向上;大盘如果不行,则最强的股票通常还能横几天,可以果断退出。
任何时候,只有半仓操作的股票迅速赢利的情况下,才能动用另半仓资金。
-----------------------------------------------------
题材有了,资金有了,就干真龙头,日线龙头而非一日游分时假龙头。
龙头需要技术吗,不需要,要的是临阵时的果敢和勇气。如果你操作的一直都是市场各阶段最强的股票,那你自然就能做到龙头。
7. (技术指标主要看)成交量均线 K线(收盘后)不用(翻看大量个股),主要看公告,再结合市场热点锁定相关个股。(至于做下跌股的反弹选择)前期
热门强势股。
---------------------------
题材是天,放量人气,合一就会涨。
从来暴涨的股票天量见天价的居多
8. 龙头战法之所以美妙,是因为在这个市场中,不同周期之龙头如长江大河连绵不绝,纵横交错,节奏连贯,中龙之套短龙,后龙超前龙,涨停踏浪龙头如履平地。
----------------------------------------
精辟龙头分析法,大龙,中龙,后龙,卡位龙,补涨龙,龙龙相套。
9. 热点龙头股,涨先涨,跌后跌。
-------------------------------------------
大部份时候题材比形态重要。题材能否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同是判定龙头最关键因素,再结合大盘当时的炒作氛围的好坏决定进出。
10. 强势股超跌反抽龙
-----------------------------------------
开赌场的,不怕你赢钱,就怕你不来。对个股来说,只要有量,只要有人搞,就有机会。就像拿一粒球,狠狠的往地上仍,他一定会上上下下好几次。再低点买当然是最好,但会不会给您呢,要考虑一下概率问题
理论上前期强势热门股超跌都可抢反弹,可越跌越买,不要怕
超跌的厉害的,越跌越买,直至满仓。当然要基本面没问题的
很多强势股都超跌了。但现在有期指,以前的经验也不好靠得住。
龙头战法---------题材是天,放量是地,二者合一就是人气情绪,有人气就是股价推升动力源,不涨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