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纵横四海007在2017-09-2
请教盘龙鼎兄,我也是只做第二板的涨停。问题是上的过早,涨停封不死,当天回落,第二天低开止损大面。若是等二封,是有一定的把握,可是往往一旦封住就买不进去了,白排一天队。两者之间如何取舍?望兄不辞吝教!再次拜谢!原帖由蟠龙鼎在2017-09-23 15:47:04发表继续做减法,只做连扳票。任何破坏上涨惯性的行为都不要容忍。交易更纯粹,账户更干净。每天拷问,是否交易了市场最强的两三个票
原创: 蟠龙鼎 2017-09-24
解决方案有3个
1. 判断市场氛围,寻找分歧买点。市场弱势转强的节点,或者市场高潮跳水的次日,都是胜算很高的分歧买点。这时候肯定会有二封机会。分歧买点容易买到,考验理解力。一致后的缩量加速买点难买到,买到容易跳水。
2.二封确认。记忆中最近的几个连扳票,2895,3527,3079,
300688 , 二板三板时,都有二封动作。二封不至于打不到,关键在于敢不敢,这个不是手速,而在于临盘判断和心态果敢。
3. 做减法。只做风口的主热点,只做龙头,将会减少破板率。即使破板,也有机会。比如我的
300672 ,买在次新弱势转强的周二,停牌出来也有很高的涨停预期。
第一点最难,考验的是对热点节奏,市场发展阶段的理解。属于战略层面。
第二点涉及盘面细节,更考验临盘心态。往往略一犹豫,机会失之交臂。
第三点指个人交易系统中的热点甄别、个股选择。
--------------------------------------------------------------------
只做惯性主升,拒绝饭煲。
在牛逼股,都在主升分歧换手是打开给大悟者机会,看好就板上,强势股饭煲就是垃圾出货机会,即使有肉也风险多多。
颈线反抽机会也强于饭煲,最起码消化了获利盘,重拾盛世,
建科院9.11日就是好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