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致敬-缠中说禅文集

17-09-06 23:09 21959次浏览
踏遍青山未老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股票分析的理论,方法,千千万,各说各话,各执一词,莫衷一是。

要么长篇累牍,不知所云,要么神秘兮兮,云里雾里,若隐若现。
无数的人们,十年寒窗,冥思苦想,死去活来,而不得其解。
看一只股票,如同解答一道题目,题目其实很简单,股票在你面前,如同1+1的题目摆在眼前,只要不是脑子进水,几乎都能答对。可是换成股票,就斗转星移,乾坤颠倒,完全晕头转向,不知所终。
此时,你去买一本书,或者网上查阅无数资料,以期待获得答案,可是这个世界上,目前为止,无一人能给你答案,有的只是滥竽充数,纸上谈兵。
无一人可信赖,无一人能信赖,最终还是相信了自己,而自己此时已经不在了,此时自己已经化身为股评家,网络高手,高手朋友,短线是银,长线是金,你无一例外的被外界的某个大仙亦或大神给忽悠了。
当有一天,你能从此看到你自己,你就获救了。阿弥陀佛。。。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6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0:07

0
大盘又见亮晶晶 (2008-01-16 15:17:40)转载▼
标签: 股票 缠中说禅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昨天说“并不排除有一到两天让大家再次想起亮晶晶的机会”,结果,今天那花旗参大作广告,使得大盘又见亮晶晶,严重怀疑亮晶晶暗中代理了花旗参的销售。

中投公司,前段时间不是牛哄哄地趁底买这股权那股权,现在花旗参来了,中投公司是不是又想把一千几百亿往里面填数堵窟窿呢?

中国人该干什么,本IDN年前的人民币与货币战争里就说清楚了。中国人根本没必要去美国人的地头玩,中国人要烂也只能烂在自己的锅里,自己创造一个全世界的市场,别人爱来不来,我们就自己玩了,憋死你们。十三亿中国人难道还要请3亿的美国鬼子来才可能开桌打麻将?甚至还要漂洋过海去纽约开麻将桌?可笑!

当然,如果你今天把本ID说的股票当成自选股,没看指数,那么,今天好多无耻地放红,不少更无耻地创出新高,完全没美国鬼子什么事。不过,这种情况,如果过分延续,是不好的,太脱离指数也不好,所以下面还是探讨一下指数的问题。

显然,今天的走势对多头来说,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甚至是多头所乐于看到的。这原因,昨天已经说了。技术上,今天的缺口有着极强的技术意义,如果三天之内不回补,那么大盘后面的压力就进一步加大。下面关键是5209点的颈线位置,这位置只要不有效跌破,大盘就依然在多头的控制之中。

短线上,5522点下来的这个线段的类下跌过程十分技术化,两个类中枢也十分明显,下面就是这类下跌的类背驰问题了,一旦出现,就是一次有力度的反弹,关键是这反弹能否突破第二个类中枢的牵制,如果不行,那么缺口的回补就有困难,所以这才是技术上的关键。

日线上,昨天的顶分型后,现在延伸成笔的可能太大了,只要明天有新底就基本确定,所以,稳健的角度,可以等底分型才会有真正的站稳可能,所以这个类背驰能否最终制造出底分型,就是进一步考察的关键。

个股方面,很多股票会继续表现的,当然,如果你觉得心脏受不了,可以先把本拿出来,例如 600737 之类的,剩下利润在里面继续。有些股票,会涨到你不相信,等你相信了,就是井了。

要出一次差,到深圳开一个和PE有关的股东会议,后面几天,晚上的帖子,可能保证不了了,不过解盘还是保证的。

先下,再见。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0:04

0
教你炒股票93:走势结构的两重表里关系2 (2008-01-15 18:08:05)转载▼
标签: 缠中说禅 股票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显然,所有问题都集中在(1,0)或(-1,0)之后怎么办,如果这两种情况后只有一种情形,那当然不错,可惜这世界没有这么简单,(1,0)或(-1,0)之后,都有(1,1)、(-1,1)两种可能。

以(1,0)为例子,(-1,0)的情况反过来就是。(-1,0)这个信号是绝对明确,毫不含糊的,任何人都可以唯一地去确定。那么,一个同一的信号,对于不同的人,处理的方法是不同的,这和每个人的水平相关:

一、如果你震荡操作的水平一般,而又胆子比较小,又没时间、跑道,喜欢落袋为安的,那么,一个足够周期的(1,1)后出现(1,0),例如周的或日的,这意味着已经有足够的获利空间,这时候,最简单的作法就是把成本先兑现出来,留下利润,让市场自己去选择,不费那个脑子了。

剩下的筹码可以这样操作,就是如果出现(-1,1),那么意味着低周期图上肯定也出现(-1,1),那么在这个向下笔结束后回来的向上笔只要不创新高,就可以把剩余筹码扔掉。例如周的,你可以看日或者30分钟周期的低周期。当然,还可以直接就看周的5周均线,只要有效跌破就走,这可能更简单。

二、如果你震荡操作水平比较好,就利用(1,0)后必然出现的震荡进行短差操作,由于都是先卖后买,所以如果发现市场选择了(-1,1),那么最后一次就不回补了,完全退出战斗。

注意,利用短差操作时,一定要分析好这个(1,1)到(1,0)所对应的走势类型,例如一个周线上的(1,1)到(1,0),必然对应着一个小级别的上涨,至于这个级别是1分钟还是5分钟、30分钟,那看具体的图形就一目了然了。

(1,0)的出现,有两种可能的情形,一、该对应的上涨出现明确的背驰完全地确认结束,那么整个震荡的区间,就要以上涨的最后一个中枢为依据,只要围绕着该区间,就是强的震荡,否则,就肯定要变成(-1,1)了,就是弱的震荡了。弱的震荡,一般一旦确认,最好还是不参与。等出现(-1,0)再说了。

三、如果市场最终选择(1,1),那么这个(1,0)区间就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这区间上下两段的(1,1),就可以进行力度比较,一旦出现后一段力度小于前一段,就是一个明确的见顶信号,然后根据对应的走势类型进行区间套定位,真正的高点就逃不掉了。

上面,把可能的操作进行了分类说明,方法不难,关键是应用时得心应手,这可不是光说就行的。最终能操作到什么水平,就看各位自己磨练的工夫了。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0:04

0
大盘压力期下的多头策略 (2008-01-15 15:09:40)转载▼
标签: 股票 缠中说禅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已经反复说过,目前大盘进入压力期,首先是政策的敏感期,其次,技术上也有相应的重压力区在面前,更重要的是,除了大家伙,板块在基本轮动一次后,很多股票都进入相对的调整期,这时候对多头来说,确实有点压力。

一般来说,碰到这种情况,有两种处理的方法:一、跳一次大水,把压力变动力,把不坚定的赶跑,用空间换时间,加快调整的结束;二、在这里上下震荡继续磨,让成交量慢慢萎缩下来,以时间换空间,最后取得新的上升能量。

不管哪种情况,用本ID理论的角度看,都是扩展出30分钟的中枢,然后再寻求突破。5462点这个位置,反复强调,一直不能有效站住,需要多头努力的事情还很多。

说白了,现在最好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利空,这是对多头最好的礼物,否则,现在消息面太平静,反而对心理上不是一个好的暗示。大盘究竟采取哪种调整方式,其实从30分钟的震荡走势中不难发现,一般来说,成交量能萎缩下来,就第二种方式;否则,并不排除有一到两天让大家再次想起亮晶晶的机会。

个股的节奏以前已经说过了,一般突破6124点或530高位的股票,都会相应有所调整,如果能站住,就会有第二波,现在很多股票都处在这种状态,等待大盘最终调整的结束。

只要有一点机会,多头都会往上面去挑逗那5600点的重压力,但折腾少不了,必须耐心才有好果子。

先下,再见。
分享: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0 14:52

0
2008年,谨防宏观调控过度 (2008-01-10 17:33:22)转载▼
标签: 财经 缠中说禅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按照中医的观点,治人与治国的道理是相通的。而对经济的调控,显然是治国中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经济之病,与人体之病的道理,也是相通的。

中医将病的状态分为三种:未病、欲病、已病。而经济之病,同样有这三种状态。而病,不是一个机械的静止概念,病的状态,是可以不断转化变化的。而很多时候,病是吃药给吃出来的。一个小病,吃药给吃成了大病,这种事情并不是天方夜谈。经济问题,同样如此。

病无常态,药也无常态。站在大的视角上,天下万物,无一不是药,又无一不是毒药。相应了,就是药;不相应,就是毒药;而这相应,没有任何先验的必然法则,一切都是当下现成的,是当下一切分力的合力结果。

但更重要的是,对一切的病,任何外在的药永远都只是辅助性的,人自身自有无上之药,胜于一切外在的药物。真正的用药,最终必须以把人自身的无上之药给激发出来,这样才能真正地治本。当人自身的无上之药激发出来后,才能不治而治,否则,天天吃药,神药也要变毒药。

此外,用药也要因人而异,一个元气充沛的少年与一个油尽灯枯的老者,即使同样的病,用的药也不可能相同。同样,同一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在不同的地理环境下、不同的季节中,同样的病,用的药也不可能相同。

对于中国经济,站在一个大的历史角度,我们依然元气充沛而不是油尽灯枯。在这样的历史大背景下,任何对经济的用药,都必须以激发自身的元气自我修复功能为界限,而不能用药过度伤及元气。

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经济元气充沛,但我们的经络系统并不畅通、我们的任督二脉也远没贯通,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的经济特别容易发热病的根本原因。热病,光用去热之药是没用的,这甚至连治标都不容易办到,更不用说治本了。而热病不能治本,长期下去,水火不济、热毒相煎,就会淤结其中而化为毒瘤,毒瘤蔓延则成难治之症。

要治本,关键是要通经活络,打通任督,进而全身元气因时周转,生生不息而畅流贯通。任何的系统,都有其成坏住灭,治其本,并不是说就能长生不衰,而是要尽其天年。同样,经济的发展,有其阶段,有其成坏住灭,而合时的治疗与养生,就是尽其天年,让经济系统发展的相应阶段,尽可能地发挥其最大的力量,尽可能地延长其寿命、延长其发展的时间。

中国经济,正处在其历史性大发展的初级阶段,经济结构中一些最基础的单元都没有完全发育起来。我们元气充沛,但我们器官幼稚,各功能系统也处在极端幼稚阶段。因此,我们任何的治疗,都离不开对各功能系统的养育。任何过猛的药,对于极端幼稚的功能系统,其作用都是极端恶劣的。一个经济系统,由于在发育阶段过度用药、胡乱用药,最终导致某些功能系统彻底发育不良进而导致经济的长期畸形发展,这在世界经济历史上并不是罕见的事情。

人身体的健全,首先是各器官、功能系统等的健全;同样,经济系统的健全,如果没有各基础的单元系统的健全,那么是完全不可想象。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市场经济的青少年,关键是身体发育的健全,离开这一点,任何疾病的治疗都毫无意义。

2008年,谨防宏观调控过度,就是因为我们的经济现在正处在青春期发育的关键时期,但我们很多最基础的单元并没有达到应有的发育水平,这时候,是用猛药把一些病状强行压制,还是用适当的药进行稳定疏导,尽快补课,把该发育好的部分尽快培育,这对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有着决定性的意义。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0 14:49

0
把下面的指数剧本告诉你 (2008-01-10 15:19:00)转载▼
标签: 股票 缠中说禅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剧本早写好了,本来瓜田李下,不想八卦。但本ID只是想证明一件事情,就是在资本市场里,就算把剧本告诉你了,绝大多数人最后还是要在井里的,好一点的,就是上上下下去为电梯卖广告,不信?走着瞧。

告诉各位一个总原则,牛市里,深圳成分股是一个先头部队,十几年了,从来没改变过。为什么?说白了太简单,因为深圳一大早就爱看成分股,操控几十只股票总比搞1千几百只股票容易吧。自从96年那次把琼民源之类深圳成分股搞得漫天鸡毛以后,这特色就算留下了。这里还有资金方面的一些历史性与结构性原因,具体就不想八卦了,总之,这是一个总原则。

所以,所有关于上涨的有野心的剧本,第一原则,就是先把深圳成分股给挑出一片蓝天,如果深成指都没有蓝天,其他指数就更要一边晾着了。

挑出一片蓝天,关键是测试风向。

至于上海指数,一般都十分技术化。所有人都知道3600的1/8是多少吧?这次从6124点下来,就是3/8的3600,1350点,精确位置是4774点,结果搞了一个4778点,差了4点,真够差劲的。

6124点下来的2/8的位置是5224点,结果第一拨反弹的位置在5209点,差得有点多,都快15点了,太过分啊。

1/8的位置是5674点,这是下一个位置。但由于整个跌幅的一半在5451,而那M头的颈线位置在5462,所以这个点位是任何剧本里都需要折腾的位置。另外,注意,下跌的2/3位置在5675点,是不是和5674点有点类似?

剧本里对5860到5912这个缺口很不满意,已经准备了不少胶水,不过还有点缺货,什么时候把剩余的胶水准备齐了,关键看在5462到5675点时间段内政策面的风向,风向不对,那就先把买胶水的钱换成买棒棒糖的,一人一个棒棒糖,看你要棒还是糖。

风向不变,那就开始倒卖假冒的胶水,一人分一杯,粘只鸟儿就往天上飞。飞着飞着,突然散了架,剧本的一节到此结束。

至于下一节,有心情的时候,再告诉你。

今天大盘,继续折腾这5462点,看着越来越多人接受本ID早折腾早有面包的理念,本ID相当欣慰。

先下,再见。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0 14:48

0
上涨动力,来自清洗。 (2008-01-09 15:12:50)转载▼
标签: 股票 缠中说禅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其实,不仅是股票,这世界游戏的一个基本玩法,就是“上涨动力,来自清洗。”没有清洗,所有人都成功,所有人都吃香喝辣的,那就不是全球化资本的美丽新世界了。

到达顶端的,永远只能是少数人。

当然,股票上涨的动力,更离不开清洗。没有中途下车的,哪里有最后被落井下石的?没有踏空的、被洗的,哪里有最后被套的、接棒的?

藐视技术的,最终只会被技术所藐视。对付震荡、清洗,本ID理论里早给出了最好的办法:分型。请问:如果震荡连(1,1)在日线上都没打破,有什么可说的呢?对于技术高的,震荡后就要回补,如果没这个反应能力,就不做震荡,这个道理说了N的N次方遍了。

震荡,对于有准备的个股与资金,就是给了一个更好的上涨理由,越震越强。抛下一批人,轻装好前进。所以,很多股票,在震荡一下后就开始很无耻地创出新高。

无耻,一定是市场上最荣耀的事情。

本ID反复说了,年初越无耻越有面包,1月10日都没过,就想着逃命,那干脆今年什么都别干了,回家学君子剑吧。

技术上的情况昨天早说了,就是第二、三种情况的选择,5分钟还是30分钟中枢的选择。不管是什么,最终都以是否有效站住5462点为标志,站住,就再狂飙突进一次;站不住,就歇歇等能量聚集够了再来。

而个股并不大关心这些,因为资金很饿,管你站不站住什么傻点位,市场这么多资金,就算指数大跌,个股行情也依然不会含糊。所以,本ID早给了各位一个明示:疲软指数,高潮个股。

今天谁能越早把面包赚到手,就是牛人。年初不大胆,难道等着年底倾家荡产?

慢慢地,锅热了,大家伙也会变只蝴蝶满天飞。

在站住5462点前,震荡依然继续,震荡中会有三种人:随便抽血的、看着周顶分睡觉的、被左右巴掌的。你希望成为哪一种?

先下,再见。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0 14:46

0
5462点如期较大震荡 (2008-01-08 15:21:47)转载▼
标签: 股票 缠中说禅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昨天已说“本周出现一次有点力度的震荡是很正常的,毕竟6124点下来的所谓双顶颈线5462点已经在面前”,今天早上的跳空以及下午的线段类顶背驰,理所当然地形成对5462点第一次冲击后的必然震荡。

本ID昨天后面还说了:“震荡一下,身心舒畅。”今天收盘后,被震荡一番的诸位大概每个毛孔洋溢的快感都如江水滔滔不绝于掩耳盗铃儿响叮当我们年轻时五月风光正迷人如蚁月如刀削面子曰俺这旮旯贼好。

其实,这些走势都是超技术化的,而5462点,也是一个超技术化的点位,这点位上下震荡一下,不仅必然而且必要。后面的问题只有两个:震荡的形式以及可能的结果。

开始上课。(本课堂可以自由出入,绝对不点名,特别是关门点名,对公然离开课堂者也绝对不拳脚相加,各位可以大肆交头接耳、手舞足蹈、谈情说爱、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反吐葡萄皮。)

无论任何情况,首先都可以很教科书化地给出震荡的形式,按强弱分的一个完全分类,对应着相应的结果:

1、如果在今天跳空附近站住,这样,5200点那5分钟上来的1分钟上涨就形成,该1分钟上涨结束后,就是对应那5分钟的第三类买点,然后,就有绝大的可能形成4800上来的5分钟上涨,最坏,也就是一大的30分钟中枢。

2、如果在5360点那1分钟中枢处站住,这样,对原来5分钟中枢的1分钟向上只是一个盘整类型,后面站住形成一个第三类买点,后面形式一个大的5分钟中枢的机会更大,当然也有突破爆发形成继续中枢上移在更高位置形成5分钟中枢的可能,但一般来说,一个盘整类型的次级别偏移后的第三类买点,总是不那么激动人心。

3、如果跌回5200点上那5分钟中枢才站住,那就没什么可说的,一个大的30分钟中枢就此形成。

所以,纯分类化分析,不管是哪种情况,除了最强那种继续1分钟中枢上移,其余的都将面对一个至少5分钟中枢的形成,最坏还要形成一个30分钟中枢,唯一需要确认的,只是这个中枢震荡的位置高点还是低点,这对操作,本质上没有任何影响。

而实际上,大盘今天马上就把第一种情况给否了,所以,只要把第二、三种情况与实际对应好就可以。

以上,只是顺便把思维的方法演示给各位看,而在实际中,这些分类、判断1秒钟就应该预先反应出来,而有了这完全分类的预先操作方案,你还怕什么?

震荡是好事,特别对手脚麻利、技术高强的,最好就荡个千把回,3000%的利润都出来了。当然,对于技术不好的,震荡就是坐电梯,上上下下享受;对于心态更不好的,那震荡就是噩梦,左右被巴掌。

究竟自己属于哪种,请对号入座。

注意,本ID这里,是高低皆应。有些话是对高点的人说的,例如如何买卖点、背驰、震荡操作、换股、板块轮动之类的;有些是对没时间、短线反应慢的说的,诸如周的顶分型、5周线、持有睡觉之类的;所以,也请对号入座,并不是每一种操作都适合任何人的。

甭说本ID最近少写课程,每天解盘的课程的陪练意义可不要小视了。至于课程,写是要有兴致的,本ID最近兴致在和各位陪读历史,股票就先且陪练吧。

股票,陪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能陪套。

先下,再见。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0 14:45

0
勇戴金箍大翻筋斗云 (2008-01-07 15:12:36)转载▼
标签: 股票 缠中说禅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这题目不是紫霞仙子给那只没良心的死猴子写的情书,而是关于现实股市的现实记录。

就算那死猴子,压在五指山下也要吃点铁丸喝点铜汁,而现在公历新年刚过,农历新年还没到,就算玉帝老儿也没资格让各路资金从此就饿着;就算有那资格,思凡下界妖魔鬼怪一番的,谁也挡不住。

因此,今天因为飞天烤鸭念出的2008第一次紧箍咒,也只能象征性地走了次过场。确实,当鸭子,也应该本分点,人家八戒还没上演飞天大乳猪,你急匆匆地扒光了毛来个鸭子大裸飞,还烤鸭版本的,这就有点过了。

过了就过了,修正了再来。这世界上,最折磨人的就是饿啊,一饿人就变态,资金饿了股票就变态,这点,大概连紧箍咒也只能不断升级才能走过场。

因此,今年的紧箍咒版本,肯定是不断升级的,各路资金,就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以及市场的总体状况,选择自己筋斗云的时机与方式。

大概现在没有人会反对本ID一直强调的两点:一、疲软指数,高潮个股,指数让他抽两抽抖10抖;二、先下手才会早点有面包,晚了,等紧箍咒变成大铁笼,我们就啃着面包看笼里的八戒变飞天大乳猪吧。

今天的走势,没什么可说的,周线依然(1,1),看看你自己的股票,他的周线是什么?然后继续睡觉。当然,如果你心特别急,那就看日线的,如果日线都是(1,1),那你还急什么?

不过,本周出现一次有点力度的震荡是很正常的,毕竟6124点下来的所谓双顶颈线5462点已经在面前,震荡一下,身心舒畅。

先下,再见。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0 14:43

0
多头,有了冲动就要喊。 (2008-01-04 15:12:12)转载▼
标签: 缠中说禅 股票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今天走势最大的意义是什么?站在本ID理论的角度,就是突破5336使得周线上(1,1)的状态延续,在周线的(1,0)出来之前,也就是周线顶分型出现之前,尽管持股睡大觉。

炒股票,对于中短线来说,有什么比周线都出现向上笔的延续更理想的状况?在这种状况下,你的利润就有了一个超稳定的保障系统给于最强有力的保障并使得该利润尽可能地延伸。那些每天如惊弓之鸟一般的,请好好复一下历史图形,如果那让你每天惊弓之鸟一样的震荡连周的顶分型都震荡不出来,那又有什么可惊弓之鸟的?

请复一下历史走势,看看从3563点到6124点的走势,按照本ID理论里最低级的周顶分型就足以让所有的利润得到最大的延伸。

当然,如果技术高的,在周的(1,1)延伸里,也可以利用更低级别的走势搞出不少差价来,或者通过不同级别的震荡换股达到利润最大化。但这是对技术高的说的,如果没那技术,就天天睡觉,顺便可流点口水,每天收盘很无耻地看看周顶分有没有出现,然后继续更无耻地睡大觉,这样就足以让你超无耻地比很多人厉害了。

来本ID这里,关键是学东西。如果太计较自己有没有这股票,是不是赚了,那你的水平永远提不高。还是用本ID的股票为例子,一个最令人深恶痛绝的股票: 600636 。你是否在里面赚钱并不重要,关键是你能否在这经典走势中学到点什么。看看这经典的走势:一个ABC的下跌,其中的B段在120天线受阻,然后大力挖井后回手在120天突破回试确认,然后迅速回到井的上沿13元附近,一个超完美的井。后面干什么?就是要确认这井的上沿能否站住的问题了,这都是最标准的走势。如果对这类似的走势烂熟于胸,难道你还不能自如地应付类似的走势?

600078000938 等的是另一类型的走势,也是超经典的,请当成作业分析一下。

周末,又是多头发挥嘴皮子功夫的时候。多头,有了冲动就要喊。上升行情,本质上是喊出来的。就是上升多头爽了,然后就喊,见人就喊,喊得满大街的人都很冲动,结果就又上又升了。

周末,多头就多喊喊吧,爽了不喊会憋坏的。

至于超短线的技术分析,由于第三类买点还没有整出来,因此今天的突破并没有100%的保证,这突破是否有效,就看多头周末的嘴皮子功夫与喊功的诱惑力了,把大家都喊爽了、都冲动了,大盘自然就有效突破了。

周末,爽去吧。

先下,再见。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0 14:40

0
向5600高地攻击前进 (2008-01-03 15:18:39)转载▼
标签: 缠中说禅 股票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站住5209点颈线,下一位置就是5500-5600一线,这是十分简单的技术问题了。由于这个5分钟的中枢震荡还没有震荡出第三类买点,所以说这颈线突破100%有效是不严谨的。但生活有时候并不太严谨,否则就太无趣了,所以,没有100%的把握已经确认的事情,我们依然可以喊:向5600高地攻击前进。

做股票,说白了就是忽悠着冲锋陷阱,只是你去忽悠别人,别让别人忽悠你。既然08年属于早收割早有面包的年份,我们当然要在年初就大力忽悠。说实在,“向5600高地攻击前进”这点小目标,说出来都不好意思,也太低了,不过先忽悠低的,现在的人胆子小,毒药要慢慢喂,不像以前,说年内冲10000点,都有人和你急,他愣要说10000太低,还是12500比较好,50个250呀。

如果要冲指数,当然就轮到大家伙抽风的时间,但一定要认清楚现在他们抽两下抖10下的本性,现在是刚一阳复始,不适宜大家伙们太剧烈的运动的。

其他个股,去年下半年基金牛了一把,私募都憋坏了,今年肯定要报仇的。所以,收集好的,肯定是按节奏继续搞,没收集好的,就加快摩擦速度,不过那些现在都没收集好的,都是有点毛病的,算了,反正每次都要有人最后垫背的,没什么可说的。

个股的大节奏昨天说的,分水岭就是6100点相应的位置,对于中低价的,可能530那次是另一个更高的位置,如果在春节前后都不能有效突破这些位置,那这股票今年的前途就有问题了。当然,不排除有些最后当炮灰的庄家就是这么慢,但这里说的是正常的节奏,不说炮灰。

在那些分水位置上,肯定都要洗洗,如何洗,那是手法问题,看明白了,这股票就是给你送钱的,来这里,希望是真学会点什么。否则,白送股票给你也没用。例如, 600737 ,8元这么明确告诉是送学费的,但估计也没几个能真把钱给挣到,这难道也是本ID的错?

再说一遍,本ID在这里只是陪练,能学到多少,还只能靠自己了。

先下,再见。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