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致敬-缠中说禅文集

17-09-06 23:09 21958次浏览
踏遍青山未老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股票分析的理论,方法,千千万,各说各话,各执一词,莫衷一是。

要么长篇累牍,不知所云,要么神秘兮兮,云里雾里,若隐若现。
无数的人们,十年寒窗,冥思苦想,死去活来,而不得其解。
看一只股票,如同解答一道题目,题目其实很简单,股票在你面前,如同1+1的题目摆在眼前,只要不是脑子进水,几乎都能答对。可是换成股票,就斗转星移,乾坤颠倒,完全晕头转向,不知所终。
此时,你去买一本书,或者网上查阅无数资料,以期待获得答案,可是这个世界上,目前为止,无一人能给你答案,有的只是滥竽充数,纸上谈兵。
无一人可信赖,无一人能信赖,最终还是相信了自己,而自己此时已经不在了,此时自己已经化身为股评家,网络高手,高手朋友,短线是银,长线是金,你无一例外的被外界的某个大仙亦或大神给忽悠了。
当有一天,你能从此看到你自己,你就获救了。阿弥陀佛。。。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6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1:01

0
4778点,多空抉择线。 (2008-01-24 15:17:30)转载▼
标签: 缠中说禅 股票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今天,在昨天所说的4778点受到压制产生震荡。4778点,在技术上十分重要,因为这是前期低点,能否出现上去站住,决定了这次下跌的性质与最终完成形式。说句直接的,就是一条多空抉择线。

从日线上,今天早上的下跌反而是为了最终构成日的底分型,这是一个买点。但后面的问题更为关键,就是这底分型能否延伸为笔,还是最终被5日线压制夭折。由于5日线已经下移到4815点,明天大概也就到4778点附近了,因此,这个问题和上面一个问题是同解的,还是4778点能否突破站住的问题。

技术上,如果你把今天13点40分前后当成所谓的1分钟第三类买点,那么至少你需要补两个知识点,一个是线段分类中的第二种情况的处理问题,第二是如果线段延伸9段后,需要考虑的就不是1分钟中枢,而是5分钟中枢的问题,这里的次级别变成1分钟走势类型了。

本ID的理论是纯数学,一就是一,二就二,没有半点可以含糊的地方。不妨再问一个问题,今天究竟走了几个线段?请选择:A、2;B、3;C、4;D、5;E、都不是。

没分清楚的,请去补课。

个股方面,本ID那些股票表现怎么样,都有眼睛,就不用说了。已经有N只创出了新高,而大盘比5522点跌了快1000点。当然,这种走势,最终不能完全脱离大盘,如果大盘站不住4778点而展开新一轮下跌,追高的风险是极大的。

本ID再次强调,本ID不需要任何人抬轿子,如果本ID需要你抬轿子,就不会让各位在8元去买 600737 了,再次强调,600737这类股票,如果你害怕了,就把本拿出来,留下0成本的继续游戏,没买的就算了。

这世界上N的N次方的股票,不需要买本ID的,而且本ID也不喜欢太多人买,因为本ID杀人的时候,可不管亲疏的,对于本ID来说,股票就是筹码,就是纸,本ID杀的是纸,后面是谁,本ID可没兴趣知道。

来这里,就要学会自己顶天立地,有一天,你能在市场游戏里把本ID杀了,本ID最高兴了。可惜,现在,还没有这个人,好无聊啊。

先下,再见。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0:57

0
教你炒股票96:无处不在的赌徒心理 (2008-01-23 16:18:38)转载▼
标签: 缠中说禅 股票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市场中,最大的敌人之一,就赌徒心理、赌徒思维。赌,最终的结局就只有一个,如果你以赌徒心理参与市场,那么你的结局就已经注定,你就算还没再锅里,那也只是养肥了再煮而已,没什么区别。

赌徒心理无处不在,除了上一课说的不断加码,还有一些,甚至自己都没注意到。

例如,有人亏钱了,然后就想,等反弹到多少多少一定出来,以后不玩了。这看起来很不赌徒,但其实也是赌徒心理。

赌徒心理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预设一个虚拟的目标,一个想象中的目标,完全无视市场本身。

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怕失去机会,怕失去了赚大钱的机会。例如,万一走错了,怎么办?万一还涨,不就亏了?诸如此类。

注意,市场中生存,从来就不是靠一次暴富得到的,一次暴富最后倾家荡产的,本ID见多了。

市场真正的成功,都是严格的操作下完成的。操作失误了有什么大不了的,市场的机会不断涌现,一个严格的操作程序,足以保证你长期的成功。

赌徒心理,一个很经常的行为,就是砍了又追,追了又砍,完全被一股无明的业力牵引,就往那鬼窟里去了。这所谓的杀红了眼,所以就被杀了。

赌徒心理,一个更经常的行为,就是不敢操作,看到机会到来,就是怕,等机会真正起来了,又后悔,然后就追上去,5元不敢买的,过段时间50元都敢买,结果又被杀了。

赌徒心理,还有一种就太常见了,就是听消息,找捷径,以为这世界上就有一个馅饼一定能拍着自己,可能吗?就算能吃到点馅饼,那玩意能当长期饭票吗?

赌徒心理,还有一种大概是最常见的,就是我要赚钱买房子、车子。我投入,要把装修的钱赚回来。可悲呀,你以为市场是慈善场所?那是杀人的地方!

生活,很简单,一天三顿,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而不是那些古灵精怪的玩意;市场很简单,就如同生活,在一定的韵律中生长出利润。只有那韵律,那平凡但又能长久的赢利模式,才能使得你战胜市场。

你不需要如赌徒一样整天烦躁不安,又期盼又恐惧,折腾不休。你只要平静地按照自己的韵律、按照市场的显现去与日俱增地强大自己。错过了,就错过了,后面有无数的机会等着。

你,不需要把自己设计为超人。超人是不需要设计的,超人是干出来的。你能长期地战胜市场,你就是市场的超人。因为市场的原则就是,只有最少数的人才能长期地战胜市场,你不是超人,谁还是?

你,当然会不时面对不同的危机,危机不能躲,用最快最明确最直面的手段解决,只要还有翅膀,天空就是你的。

前面说,你要用0成本投入。当然,实际上也没必要这样严格。你可以把你完全不影响生活的钱拿出来,告诉自己,这就是你唯一的资本,你没有后援,然后就用这创造你自己的神话。当然,如果你输光了,你可以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但在给自己这次机会之前,你必须把自己彻底解剖一次,把你所有失败的根源都挖出来,然后你告诉自己,这是你最后的尝试。

如果你又输光了,那么,你就退出吧,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市场的,不是每一个人都要去当市场的高峰的,我们有时候必须面对的最客观的事实就是:我不行。

然后给自己N年的机会,去学、去历练,在N年以后,你觉得你有足够的信心重新回到市场了,你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如果这还不行,那这一生,你就和市场永远再见。买基金,买国债,什么都可以,但还是别亲自到市场来了。

市场,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此而已。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0:56

0
如期反弹后的4778点压力 (2008-01-23 15:16:53)转载▼
标签: 缠中说禅 股票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今天没什么可说的,该说的昨天就说了,关于这个反弹点,前两天的课程里已经预先说过,这就是本ID理论输出与实际走势的绝对一一对应性所决定的。

但是,就算是这样,每个人的操作成果肯定相差极大,为什么?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根据理论,相应的机会预先就知道,只要等到市场实际走出来。但,一到实际操作,水平就差了去了,为什么?这对于每个人都是最好的问题。

本ID最鄙视一种人,就是从来不看走势,请你自己反省一下,大盘4小时,你都干了些什么?每天的走势,无数的资金在那里画出来的,世界上最昂贵的图画,你不去好好欣赏,从中修炼,想想自己都干了些什么?你有这资格吗?

特别对于初学者,走势中的每一秒种,你都要尽可能学会解读市场的语言,你不从此全身心地和走势合为一体,就想战胜市场?做梦去吧。

本ID的理论,就是市场语言的语法,但光会语法,你能真正学会语言吗?你不每天去练,有这可能吗?

所有坐电梯的,一跌就又哭又闹的,想想自己都在干些什么,就算把机会列出来了,想想你能操作成什么样子。

市场哪里有便宜而来、不费力气的成功?醒醒吧。

说白了,战胜市场,就是战胜市场的合力,就是战胜那构成合力的绝大多数人,你不成为这所有市场参与者中最顶尖的那一部分,那么,谈论成功都是废话。这是一场人与人智力、体力、资金等等综合的搏杀,是血与血的争斗,你以为是超女比赛八卦一下、走走旁门左道就可以?

偷心不死,永无出期。

你如果要学,请好好看看诸如 600737600635000938000802600779600195000822600636 等等这几天震荡中的每一分钟的图形,看看在震荡中是如何抽出比上涨还要多的血。

注意,本ID这里说的是学,不是说股票本身。只是股票本身的图形是用钱画出来的,你不尊重图形,图形自然惩罚你。

回到大盘本身,第二个1分钟中枢如期到来,但只要这1分钟不能出现第三类买点,不能有效重新站上4778点,后面的震荡依然少不了,但这将提供更多的短线获利机会。

大盘的走势:

最好的,就是直接形成这1分钟中枢第三类买点,然后形成线段或1分钟式的上涨,重新回到5100点上,这走势的前提就是那第三类买点。

次好的,就是在这里形成5分钟中枢后再出现第三类买点,这里有两种途径,一种是9次级别的震荡扩展出5分钟,一种是先1分钟的第三类卖点后底背驰上来再出来5分钟。这里就构成了N次必然的短线机会。

最坏的,就是在这里5分钟后出现其第三类卖点,这甚至构成一个5分钟下跌的第一个中枢,这样,后面的走势就比前面还要恶劣。

由于现在的走势有如下复杂的演化可能,所以操作上必须严格根据图形来,一旦出现5分钟不能重站住4778点的情况,就一定要注意后面可能向最坏情况演化的任何苗头。

正如本ID在5209点说的,站不住5209点就把多头当青蛙煮了。这里一样,在这后面的震荡反弹中,我们用技术赚足钱,然后,一旦多头不行,我们就再次把多头当青蛙煮了当汤喝。

当然,如果多头行,我们不介意陪着多头再到5000点上走一趟,但,我们只看图形,多头有本事画出那样的图形,我们就跟着走,否则,就煮开水等青蛙跳下来。

思维方式,要彻底改变。让所有一根筋的青蛙去,这就是市场。

先下,再见。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0:54

0
教你炒股票95:修炼自己 (2008-01-22 16:10:20)转载▼
标签: 缠中说禅 股票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本ID觉得,当人被刺激后,大概学的效率会高点,所以就连续写课程了,让有缘人得之。

要战胜市场,首先要了解市场的众生。市场是合力的,而合这力的不是机械,而是活生生的人。

市场中,最多数的,都是糊涂蛋,赚钱了不知道为什么,亏钱了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变青蛙了,也会说,井上面的天空好大,好复杂,怎么处理啊?哪里有拐杖啊?

几乎绝大多数的人,进市场来时,根本不知道市场是什么,然后就不断投入,最后有些输红眼了,砸锅卖铁也就进来了。

对于市场,本ID有一个观点,大概有点过分,但确实是对的。市场,就是要0投入去赚钱。

很多人很关心ID的投资历史,当然,有很多事情,不能说,因为涉及太多的东西。但有一样事情,本ID是可以说的,就是本ID在市场中,等于没有投入过1分钱。

本ID第一笔钱是90年初新股赚回来的,那时候买新股的钱,很不好意思,不是本ID的,上市后,就把本还了,剩下的利润,就是本ID在市场中的第一笔钱,从此,无论本ID操作的钱有多少,本ID从来没有在市场中投入过1分钱。

当然,现在还按90年代初那种疯狂状态是不行了,但本ID还是觉得,你投入市场的钱,一定不能无限增加。如果你第一笔投入100万,还不能赚到钱,你还投什么啊?你100万都搞不好,难道想搞100万的平方啊?

只要你有稳定的技术和操作,初始投入多少根本不重要。就算你只有1万元,10次翻倍操作后也就1000万了,而即使你开始有1000万元,10次连续的亏损后,你也没有多少钱了。

问题不是投入的多少,而是技术与操作。所有把市场当赌场的,最终的命运都只能是悲惨的。

对于市场上的众生,本ID给的第一忠告就是,把你的第一笔钱运作好,然后把本拿走,最后把这利润变成巨大的数字,这才是市场中的真正操作。

市场上的真正成功,是以十年为单位的,无论你开始有多少钱,10年都足以让你变成上一个足够大的台阶,一笔0成本、0投入的钱,让你在市场中无比轻松。

绝大多数的人,因为贪婪而不断投入,又因为恐惧而落荒而逃。但市场,进来一次,几乎就很难再离开了。落荒而逃的,最终都是在高潮中又被忽悠进来,最终还是青蛙给煮了,这种事情,难道还少见?

还有不少的,以评价别人为事情,市场中,唯一的评价,就是你的操作,有那时间,练一下操作吧,这才是市场中人干的事情。

市场,不是选秀场,别把自己当超男超女或它们的粉丝。市场里,是刀和血,超男超女和粉丝,只有被煮的份。

市场中,唯一需要考虑的,就是对操作水平的提高,这是一切的根本。别人,最多是你的陪练。

学理论,一定要彻底穷源,然后在实践中不断升级,工夫是要靠磨练出来的。用你的第一笔钱,一笔绝对不影响你生活的钱,创造一个操作的故事,这就是市场的操作者。

操作的层次很多,这是一个不断修炼的过程,把基础弄好了,你可以不断前行。市场的机会无穷,做一次电梯不怕,关键是电梯之后,你能不再电梯。

修炼自己,市场中生存,别无他法。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0:52

0
超短线反弹在即 (2008-01-22 15:12:04)转载▼
标签: 股票 缠中说禅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看今天的帖子之前,如果没有看过下面的帖子的,请先看看“2008年行情展望 2007-12-20 15:59:05”

大盘的走势,和昨天晚上课程说的是一致的,就是等待第一个机会,线段下跌的类背驰,显然,在今天早上的反弹后,第二个类中枢已经形成,所以,这个第一个小机会已经在即,这构成短线的一个反弹。

这反弹,将至少构造一个1分钟中枢,由于在5100上下已经有1中枢,因此这构成1分钟下跌的第二中枢的可能性极大,除非能线段式地一下重回5100点,否则,只有这种情况。

1分钟中枢后,就是扩展为5分钟或出现1分钟下跌背驰两种情况,而这次反弹,在最坏的情况下,构成对4778点跌破的回抽,然后再次探底,因此,能否重新站住4778点,这是短线最关键的问题。

上面这机会的把握,就看你的技术了,没这技术,继续等到日的底分型确认才介入,这样,风险比较小。

注意,这次的回跌,有着很多股票之内之外的因素,站在长远的角度,这样一次走势,是必须的。就算最简单的情况,印花税如果还是现在的,谁都没法混。此外,那些所谓的大家伙,随便就狮子大开口,这样的情况不警戒一下,以后谁都没法混。

市场的游戏规则的维持,有时候是很残酷的,这点没什么可说的。

注意了,今年是井的年份,井可以是上面的,也可以是下面的,今年,只有心态加技术才能够成功。

心态好的,坐一次电梯,那这次电梯后,最好也顺便把技术提高一下;至于心态不好的,那就上面落井,下面再落井,本ID的青蛙粥原料充足了。

当青蛙还是猎手,自己瞧着办吧。

先下,再见。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0:40

0
教你炒股票94:当机立断 (2008-01-21 17:29:47)转载▼
标签: 缠中说禅 股票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本ID说过,要学本ID的理论,首先要洗心革面。为什么?因为你前面一切关于股票的知识,可能都是后面学的毒药。在本ID这里,只有严格分类后的不同操作类型,没有其他那么多无聊的不切边际的所谓预测。

一句话,来本ID这里学,第一层次,就是要达到:当机立断。

机会,是可以预先分析的,但这分析,不是预测,而是建立在完全分类基础上的边界分划,这分划完全来自本ID理论的纯数学构造,这构造的唯一性与精确性保证了这分类与边界的当下确认性。

其实,这问题已经说过,但必须再次说,为什么?因为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如果你不能明白,就永远与本ID的理论无缘。

例如,在现在,对以后的大盘走势,我们马上可以分析出所有必然出现的机会:1、一个最小的机会,就是大盘线段下移后形成的线段类背驰,这里对应这两个目标,最好的是回拉上面的1分钟中枢从而形成5分钟中枢,剩下的就是形成第二个1分钟的下跌中枢。

2、第一个机会出现后,根据演化的当下选择,马上可以找到下一个必然出现的机会,就是如果是5分钟中枢,那么就有着一个中枢震荡的机会;如果是1分钟的第二中枢,那么就等着后面的底背驰或者这中枢扩展为5分钟后的震荡机会。

类似地,对任何走势,我们都可以根据理论,马上严格地给出必然出现的机会。市场就是这么贱,虽然折腾无数的人,但就是从来没有任何失误地按照本ID的理论去走,所以,本ID可以把市场叫为面首。

任何一个当下,你都可以根据本ID的理论马上给出后面必然要出现的机会。上面说的是买点,卖点的情况是一样的。

好了,你根据理论,可以罗列出一大堆必然出现的机会。后面面临的,只是选择问题。例如,第1个机会,你会觉得级别太小,不想搞。那么不想搞就不想搞了,就像一个面首,你见了不想搞,难道还需要什么理由?

你真正明白了本ID的理论,操作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唯一需要问自己的,就是你现在有没有搞的兴趣,这个机会,这个面首,在这一刻,你想搞吗?

如果你想搞,那么,你就需要一系列的准备,通道的、资金的、一切的安排都要安排好,然后关键要把退出的边界条件也设置好。

例如,对于第1个机会,设置的退出条件,就可以是原来的最后一个类中枢,或者是线段向上走势类型中的类背驰或类盘整背驰。

当然,根据这样的设置条件,在T+1条件下,你完全有可能走不出来,为什么?因为这买卖点可能就在当天完成了,买了卖不掉。所以,在设置时,可能还要参考机会出现的时间,如果在早上,可能要考虑一下。如果在下午,那就胆子可以大点。

当然,这还和你自己实际的情况有关,例如一个中线走势极为良好的股票,如果一个线段下跌就去掉了20%,而你又在高位跑掉了,那这个回补机会当然就可以胆子大点。

更容易的,就是把级别放大点,如果你按周线操作,那么从2005年下半年买了到现在,你根本连一次都不需要操作,谁告诉你本ID的理论只做短线的?是孔男人告诉你的吧?

对于每种机会类型,都需要把各种可能的出现情况都考虑清楚,这样可以判断其力度,从而绝对进出的资金量。这就如同419,你今天想419了,但总要看到真正的货后,才能决定这投入的量。谁告诉你419就一定要奋不顾身的?419难道就不可以见了就撤?从见了就撤到奋不顾身,这里可以有无数的情况出现,当机立断,这就是唯一的。

学了本ID的理论,脑子里必须时刻有两个字:级别。如果连级别都搞不清楚,你还419?被419还差不多。有了级别,就是节奏问题了,419,就是见好要收,而不是天长地久,这都不明白,就等着灾难连连吧。

不会卖出,就等于失去了下次买入的机会。这个节奏之所以难,说白了,就是贪嗔痴疑慢作怪。

对于初学者,一定要机械地给点束缚,等于那死猴子带上个圈圈。这个束缚,就是5周、5日这些线,一旦分型后有效破了,一定走,这就是束缚。当然,对熟练的,就不需要这些了,严格的走势分类自动就给出一切。

练的第一步,很简单,就是在任何时刻点位,都能马上把后面根据理论把机会第一时间反应出来。

注意,任何的机会,必然在本ID理论的输出中。市场的机会与本ID理论的输出,是严格一一对应的。这就是本ID理论所以厉害的其中一面。

第二步,根据自己当下的心情、资金等等,选择介入的机会,放弃不想介入的机会。

然后就等待机的显现,当机立断,就这么简单。但,这最后一步,足够你修炼N年了。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0:31

0
又被暗算的多头尚能饭否? (2008-01-21 15:18:54)转载▼
标签: 股票 缠中说禅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刚被花旗参暗算完,周末又被平安保险暗算了一把,多头至少在指数上已经没有任何的回旋余地。技术上,前面已经说了,5209点不能重新站住,就要二次探底,直到出现日的底分型为止。而一个30分钟震荡,4778点在最坏的情况下完全可以被击破。被暗算的多头今天开盘无力站上5209点,就使得后面的走势变得只能以坏的选择去选择了。

站在本ID的角度,并不大关心这类问题。本ID最关心的问题,最近都有了答案。应该记得,去年末时,本ID痛斥了某些人为了某些原因,企图年末抢闸上报所谓的股指期货,现在,事实已经出来了,那企图已经破产,而那些尾随而上资金,不仅失去了一波大的个股行情机会,而且终于忍受不住,落荒而去。

这就是本ID最愿意见到的结果,股票,可不单单是那几条曲线。对于散户,当然可以只关心曲线,但后面的刀光剑影,你又能知道多少?

大资金,只有杀大资金才能爽的,那些整天盯着散户的资金,算个屁。

本ID的观点从来都很明确,要烂就都烂在A股,本ID一直的愿望就只有一个,把A股变成全世界最大、中国人自己的麻将桌,让鬼子只有屁颠屁颠的份,任何违背这个目标,本ID都要竭尽全力去阻击,例如上次那无聊的直通车。

回到今天的市场,那平安不平安,石油变瀑布,大家伙当然是有用的,等某些人彻底认输了,大家伙就有用了,如果不认输?那就想想本ID曾说过的关于中石油的一个酒桌上的故事,把话挑白了,如果不投降,那故事里的数字是可以修改的。

不说故事,说技术。按纯技术的分析,从5522点下来,按照本ID的理论,线段下跌结束后,中阴形成1分钟中枢,那么,最坏的情况,就是这中枢是1分钟下跌的第一个中枢,如果这样,这跌势还早着,至少要等到这1分钟下跌背驰才完。还有就是先扩展才5分钟中枢,因为30分钟级别的震荡,最大的级别只能是5分钟的,因此一旦那5分钟形成,最坏的情况,就是那是5分钟下跌的第一个中枢。无论后面的中枢是1分钟还是5分钟的,都要走出第三类买点才算真正摆脱下跌的压力。

而实际上,由于今天下午已经把那1分钟的中枢的第三类卖点(在什么位置和时间,一个简单的题目,如果当时不能正确马上给出的,都要补课)给制造出来,所以,下面最好的情况,就是扩展成5分钟中枢,而且,1分钟下跌形成的机会绝对不小。

从理论上有了这么明确的分类,后面的操作就很简单了。如果你不想烦,就看日的底分型的形成时再说。如果你特爱好换股短线,那么,就根据这个中枢的演化去安排具体的操作,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唯一有点复杂的是,你操作的是具体股票,指数是指数,股票是股票,从来就不经常是一回事情。所以,多关心你自己的股票,你的股票池的具体走势。例如,就算今天的走势,依然有股票继续新高。

注意,严重注意,任何股票都不值得追高,本ID也不需要任何散户来抬轿子,没有永远上涨的股票,股票涨多了就要歇歇,有本事的,歇歇也能震荡出利润,没本事的,涨多了,就把本拿出来。

任何持有的股票,都以能吃能睡为最基本的持仓标准。如果你持有一只股票,已经影响到的睡眠与吃饭,请马上退出。

股票,说白了只有四个字:级别、节奏。参透了这一点,就大块吃肉,大碗喝酒,日日好时光,天天419。否则,就被股票节奏去吧。

中线上,又被暗算的多头尚能饭否?本ID在去年末的今年分析中已经明确说过,今年完全有可能创不出6124点的新高,但,今年不是指数的行情,而是板块行情,这点,在那帖子里已经明确说过了,就算指数不创新高,依然有无数机会在等着,关键是你有没有这样的技术和心态。

少坐电梯,多练技术。最简单的一招,见日顶分型走,日底分型再回来,这一招练熟了,今年就能少坐很多电梯。

再次将本ID今年希望的三件事情说一下:想见创业板,不想见股指期货,印花税要降低。不管如何,希望都能实现。

先下,再见。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0:26

0
多头能否构建缓升通道? (2008-01-19 10:31:53)转载▼
标签: 股票 缠中说禅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对不起,昨天忙于开会,没时间解盘,现在补上。

周五大盘这种走势,已经在周四解盘中说过了,就是震荡幅度减少,等待消息、心理面的平复。周五,一个标准的箱型震荡,最后高收,由于5209点的跌破,没有到三天的基本限期,所以只要下周初能站上去,就可以了。

好了,现在,用最明确的语言告诉各位后面大盘的走势。但本ID依然要告诉你,肯定还有很多人,特别是跟着孔男人学中文的,最后还是要到井里去。本ID的语言,从来都是如数学般精确,关键你能看明白。

现在,就是一个30分钟的大震荡,按照本ID的理论,30分钟的震荡,最坏的情况,破4778点也是可以的,为什么?这么简单的理论问题,就别问为什么了,去看课程去。

当然,对于多头来说,当然不希望出现30分钟震荡中那种最坏的情况,那么,对于多头来说,化解这30分钟震荡的唯一方法,就是制造一条缓升通道。

现在,你打开日线图,这缓升通道的4个原始支点中的3个早出现了,这次的亮晶晶,如果多头能控制住,那么就是完成第4个原始支点的制造。有了4个点,上面两个,下面两个,这通道就形成了,后面就可以按这通道继续游戏了。

这通道的特点,就是速率比较缓,但幅度比较大,这样,就可以制造出相应的行情,又有足够的回旋余地。是目前多头在如此政策消息技术面下唯一最佳的选择。

通道式上涨,是最不消耗能量的,只要操控得当,就可以把成本震荡得最低而又保持好基本的形态,一旦有一个飞腾的机会,就可以破通道而出,最后挖出了迷绝众生的大井,让所有被通道折腾的都变青蛙去。

本ID已经把坏招都说了,但本ID一定要声明,本ID不是多头也不是空头,本ID只按自己的理论办事,因为,一旦多头失败,陪葬的只能是他们自己,本ID最多会给他们加一把土的,

不过,为了今年的面包,在年初的时候,本ID在精神上当然是支持多头的,对多头下手温柔点,目的是为了后面把他们养肥了好下重手。无疑,对多头的缓升通道,本ID是乐见其成的,也会一旁摇旗呐喊一番。

但,本ID对30分钟震荡的所有情况,都会有相应的对策,一旦多头不能显示出足够的信心,本ID会把他们变成青蛙煮粥喝的。

面包不够,只能喝青蛙粥了,好可怜啊。

如果上面的文字都看不明白,就快去追讨孔男人去吧,孔男人,你教的什么中文?

但更重要的,比追讨孔男人更重要的,就是一定要知道,学本ID的理论后,就永远不会有什么无聊的多头空头滑头的想法,市场只是市场,走势只是走势,如此而已,你需要的,只是倾听。然后,你的心里马上升腾出所有可能走势以及相应的对策,然后,就看着市场的出牌去出牌,如此而已。

市场,不过就是一桌麻将,周末,搓去吧。

明晚,北京见。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0:18

0
今年投资者的四种命运 (2008-01-18 11:45:59)转载▼
标签: 股票 缠中说禅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下午一收盘就开始股东会,没时间写解盘,晚上,这群家伙不会放过本ID的,周末有时间再补上,抱歉了。

早上走势,和昨天说的一致,就是两天的亮晶晶后,震荡还有,但幅度变小,但由于5209点没重新站住,大盘总体还在一个剧烈震荡后的平复期,依然有较大不稳定因数与情绪需要时间平复,另外,周末的政策消息面以及外围因素,依然有巨大的心理影响。

下面,把写好的一帖子贴上来,算是今天的帖子了。

在去年底的今年展望中,已经明确指出今年走势的多变性与操作难度。

今年“与井同行”,一般来说,没有足够的自我意识,企图靠拐杖的人,今年都会比较麻烦。投资,是一种专门的学问,前提是,你首先是一个有思想的人,而不是一个木偶。

就像在那篇关于剧本的帖子里本ID说的,就算把剧本告诉你,很多人最终还是要落井。为什么?因为,首先很多人大概都是跟着孔男人学的中文,中文理解力几乎为0,剧本可能也读不懂。例如,当时写的这一段:“ 剧本里对5860到5912这个缺口很不满意,已经准备了不少胶水,不过还有点缺货,什么时候把剩余的胶水准备齐了,关键看在5462到5675点时间段内政策面的风向,风向不对,那就先把买胶水的钱换成买棒棒糖的,一人一个棒棒糖,看你要棒还是糖。”

如果你竟然能理解成大盘一定要先到5675点,那么,就去找孔男人追讨中文的学费用吧。请问,5522点是否5462点到5675点之间?请问,这时候发棒棒糖难道有一丝一毫违反剧本吗?关键是,你在这过程中,是吃棒了还是吃糖了?技术好的,在这个震荡中,早爽呆了;技术不好,心态又不好的,不吃棒那是没天理了。

“一人一个棒棒糖,看你要棒还是糖。”这句话,好好体会吧,全年都有意义。

其次有些人,理解到了,看到5522点后的日顶分型,但就是对自己的判断没信心,一定要一个拐杖。好了,就算本ID提示有1、2天亮晶晶的拐杖,但真来了,估计你也没心情拐杖了。

本ID在日顶分出现的当晚给了”教你炒股票93:走势结构的两重表里关系2 2008-01-15 18:08:05“,很多人看了,觉得是重复,和以前的没什么不同,你现在在去看看这针对性,你选择好了自己的位置没有?你属于什么类型,对应的处理,你处理好没有?

操作,不是一个纯学院的讨论,操作都在细节之中。何谓细节?你自己的水平,就是第一大的细节。然后选择符合自己水平的操作,这就是第二大的细节。最后,按规程操作细节去操作,这就是操作的全部。

在市场中,不首先认识好自己,一切都瞎掰。

本ID之所以写这帖子,是因为现在2008年才过了10几天,如果现在不彻底清醒过来,那么,今年将是很多人的灾难之年。最好的选择,就是现在马上退出吧。

今年,所有人将面临四种命运:

1、技术好、心态好的,将比去年还赚钱,别小看震荡的功夫,回头看看,从6124点下来到今天,也就是走了一个30分钟的盘整,只不过这中枢有点低,在5209点上下。谁只要把线段、1、5、30级别搞清楚,对于散户来说,足够了。按本ID的理论,2005年中开始的行情,到目前为止,最多就算是日线级别的,一个日线级别就走了2年多,你就知道本ID这体系的宽广度。

2、技术好,心态不好的。这种人几乎没有,因为真的技术好了,一切都看明白了,自然心态好。如果真有这种人,那今年的成绩也就赚点小钱了。

3、技术不好,心态好的。今年就做电梯广告,最后,那电梯广告做多,老化了,有出大事故的风险,例如,突然从20楼掉到负18楼。

4、技术不好,心态更不好的。今年将是这种人的灾难年,是最好的绞杀对象了。

今年,给所有技术不好的人一个忠告,就是一旦有足够的利润而有出现不好信号时,一定要先把本给拿出来。

另外,给那些还希望有更大追求的一个提示,你看看本ID说的股票,当成一个投资组合,你就会发现这个组合十分地有意思,就是此起彼伏,几乎没有一天闲着的。为什么?对于大资金来说,这样是效率最好的。资金才可以最大效率地流动,才可以又清洗又发力,动态地膨胀。

其实,去年初本ID就明确告诉过,本ID的股票组合就是这样的,如果你是散户,能左跳右跳地根据组合中的买卖点来轮动,那你的收益就十分惊人了,绝对比追什么黑马股票要牛多了,而且极为安全。当然,能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但这好像是一个考验,一个提高,现在做不到,也要有这方面的意识才行,否则,资金的高效率,就很难办到了。

注意,你的组合选择不一定按本ID的来,本ID的可以当成一个教学的版本。

不过,一定要注意,没这水平与意识的,就算了。我们总要实际点,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高手的,更多人一生的努力,也就是这样了,这是实际的话。

有些话,只是说给相应的人。世界上的山峰,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或需要会当临绝顶的,先把自己认识清楚,把自己的能量激发出来,如果这样,你就是能会当临绝顶的人了。

在那绝顶之上,万古长空。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0:12

0
不会享受大震荡的人股票就没入门 (2008-01-17 15:14:57)转载▼
标签: 股票 缠中说禅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当然并不是本ID去深圳,所以就深深地把各位深圳了一把,千万别这样想,否则本ID肯定不能再去长沙了。

亮晶晶一、两天,今天不过就是第二天,多么优美的节奏,不懂得欣赏,太浪费剧本费、排演、场租了。

当然,享受有不同级别,一种是被动型的,一种是主动型。被动的就不说了,都是电梯广告的最好代言。而主动型的,就要靠技术了。

别小看了最基础的分段技术,5522点下来,近500点,就是一个线段的类下跌,你明白了,就主动了,就享受了。为什么?最猛烈的中枢移动中,往往就是一个线段的类趋势,所谓的单边跌势或涨势,就是这玩意,明白了,你说你能不爽吗?

今天一大早的急拉,只构成了笔,没有破坏下跌段,如果明白这点,操作就太简单了,因为你绝对不会错过下午那明显的类背驰。

但注意,由于这个类背驰的不是在两个类中枢间的,而是单纯一线段中出现的,所以,这个回拉如果不能重新站住5209点,那么后面还要二次探底。

本周开始时已经说了,春节前要出点情况,就是这周了,后面,就要逐步营造点和谐的气氛,但在营造和谐之前,首先要营造的是恐怖,没有恐怖,把不坚定分子彻底清洗,哪来和谐啊?

个股方面,昨天的提示已经足够明确:“这种情况,如果过分延续,是不好的,太脱离指数也不好”、“如果你觉得心脏受不了,可以先把本拿出来,例如 600737 之类的,剩下利润在里面继续”,今天早上,这些股票都有红盘, 000822 之类的甚至还有新高让各位去反应,如果你没反应,那本ID也没办法了。总不能举着杠铃让最没反应的人去反应吧,如果这样,这就不是市场,而是童话世界了。

至于 600319 今天还涨停,那不过是一个态度问题,这里的老人大概都知道,就算是530最恶劣的时候,本ID说的股票里还总有一两只顽强地红盘的,注意,一定要声明这可和本ID无关,那大概是电脑出毛病了,抽筋了。

注意,现在没必要追高买股票,注意调整中洗盘洗干净后准备重新启动的,还有就是前期不动,有新资金介入的,但所有的前提是,大盘的恐怖期过去了。

明天周末效应,震荡肯定还会有,但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幅度会逐步小下来的,其他,等过了周末,看看消息面、政策面情况再选择。

技术高的,现在是游戏的黄金期,一个30分钟的震荡,操作好了,收益比单边还要高,特别对资金不大的散户。没这水平的,就把仓位控制在适当范围,也就是可以睡觉睡好的范围,等日的底分型出现再说了。

先下,再见。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