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致敬-缠中说禅文集

17-09-06 23:09 21957次浏览
踏遍青山未老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股票分析的理论,方法,千千万,各说各话,各执一词,莫衷一是。

要么长篇累牍,不知所云,要么神秘兮兮,云里雾里,若隐若现。
无数的人们,十年寒窗,冥思苦想,死去活来,而不得其解。
看一只股票,如同解答一道题目,题目其实很简单,股票在你面前,如同1+1的题目摆在眼前,只要不是脑子进水,几乎都能答对。可是换成股票,就斗转星移,乾坤颠倒,完全晕头转向,不知所终。
此时,你去买一本书,或者网上查阅无数资料,以期待获得答案,可是这个世界上,目前为止,无一人能给你答案,有的只是滥竽充数,纸上谈兵。
无一人可信赖,无一人能信赖,最终还是相信了自己,而自己此时已经不在了,此时自己已经化身为股评家,网络高手,高手朋友,短线是银,长线是金,你无一例外的被外界的某个大仙亦或大神给忽悠了。
当有一天,你能从此看到你自己,你就获救了。阿弥陀佛。。。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6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2:18

0
节前连涨三天?就不许! (2008-02-01 15:17:48)转载▼
标签: 股票 缠中说禅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听说有人还在发节前连涨三天的梦,但就不许!类似的梦还有,例如现在砸下来了为了奥运如何如何,简直脑子进水了,别以为股市有什么真正的地位。按照市场经济,股市当然有着绝对高的地位,但是,这不是现实。

请注意一个事情,听说春晚里将有一个节目对所谓的股民进行强烈嘲笑的,如果这节目最终播出,将是对三十年经济大发展的最大讽刺。现代经济,最高级形式就是虚拟化的,100多年前,美国还比不上阿根廷,就是因为美国大力发展了虚拟经济而阿根廷没有,所以,最终阿根廷也就剩下别为她哭泣的歌声。

股民,这个称呼本来就是侮辱性的,应该是投资者,这是构成现代经济最重要结构的伟大人群。一个不尊重投资者的国家,不可能有强大的虚拟经济和真正强大的经济,这就是历史的结论。

如果脑子里还有一丝幻想的,请再把本ID关于今年走势展望的帖子再读一次:“2008年行情展望 2007-12-20 15:59:05”

今年的行情,就是早干早有面包的走势,真正的投资者,在12到1月的题材股走势中,已经赚到了第一笔买面包的钱。有些可笑的人,觉得,4778点到5522点也算行情啊?千万别看不起这一段,如果在大的跌市里,这可能就是全年最大的一轮走势了,而在今年,有极大的可能,这就是第二大幅度的上涨。

在展望中,本ID已经很明确说了,今年的节奏是“先小扬再抑接着大扬后大抑”,而且强调“至少有两个顶部是必须注意的,第一个就是6124点大调整的第二段上升所构造的顶部,这是一个小顶”,5522点就是这样一个顶。

本ID在剧本那次说了:“关键看在5462到5675点时间段内政策面的风向,风向不对,那就先把买胶水的钱换成买棒棒糖的,一人一个棒棒糖,看你要棒还是糖。”显然,5522点后平安、美国之类的因数足以让胶水换棒棒糖了。但后面的剧本依然有效,就如同本ID告诉你至少要见到腰斩的中石油一样。那胶水糊的鸟儿会有的,那就是本年第二波行情,现在,不过是为这行情进行准备。

大概没有人会注意,本ID在1月15日故意给出的这个帖子也被很多人认为是炒冷饭,请现在再去看看这特殊时间里帖子内容的实用性,看看当时日线顶分型刚构成后你是否如课程那样操作了,如果你真认真看了里面的内容,你该怎么操作还用本ID说吗?如果还不明白,请再看一次:“教你炒股票93:走势结构的两重表里关系2 2008-01-15 18:08:05”

注意,本ID只是陪练,陪练的任务,只是在关键的时候把该用的工具放到你眼前,如果你看不到,那就算了。

本ID有时候说的结论会有所修改的,例如,原来对中石油,给出的就是如中人兽,也就是到30筑底上去,那是因为那时候期货这玩意还没被打压住,后来,一明确这玩意被压住了,本ID就把那至少24的酒席故事告诉各位了,这就是有所修改,为什么?一切是合力,有一个重要的分力改变了,当然要有所修改。

但是,有些东西,本ID不提,就是无所修改。例如,对于20年的大牛市,20年后至少3万点的结论,本ID没有任何修改的必要。除非中国经济自废武功,否则,本ID的结论无须修改。

其实,对行情的转折契机之一,本ID前面早就明确说过,只是看的人不注意,就是要等中石油那10亿玩意出来的前后,底部不是一天构成的,是要反复制造恐慌搞出来的。

有人可能觉得很残忍,废话,不恐慌,没人放血,哪里会有底部?

这几天是什么?就是前期强势的题材股补跌,这是所有探底行情中必须有的,强势股补跌后,行情才可能进入真正的筑底。而这点,本ID早就说过,没有人会永远举杠铃的。

那么,行情怎么慢慢点燃?行情的点燃,都需要领头的,也就是有一个傻子,疯狂地裸奔,把大家逐步唤醒兴奋起来。这个先裸奔的,一般只有三类,新股或有突发大题材的,还有就是前次行情崩溃的祸首以及率先被打压调整的。

如果你还没见到裸奔的,那么就意味着,行情还没被点燃,依然在底部构造阶段。现在的问题不过是:睁大你的眼睛,发现那准备或已经率先裸奔的。

其实,行情也简单,有人全球裸奔的,就是大行情;有人全国裸奔的,就是中行情;有人全市裸奔的,就是小行情;有人只能在家里裸奔最多在窗口晃悠两下的,那就是反弹行情。 行情,与最开始的裸奔力度相关。当裸奔蔓延了,行情就开始展开。当所有人都惯于裸奔了,行情就因高潮而死。

今天的走势,不过是先尝试砸一下陷阱并让那些幻想节前连涨三天的丢一下脸。当然,连涨两天还是有希望的,本ID倒不拒绝两这个数字。前提是,请先冀望周末没有什么不招人待见的事情,其次,那石油出来时不要过分变态。

现在,更大的问题是,这么高的印花税,我们搞一波上去,难道就为了让平安能顺利圈走1000亿?想起这个事情,本ID完全没有冲锋打头阵的兴趣了。自由世界的勇士们,你们冲吧,本ID在后面跟着,一看你们不行就放枪给你们送行。

反弹会有的,面包会有的,但在春晚要被严重嘲笑而还要被平安之流上千亿地合法打劫,并且更要继续接受一个最高印花税的奖赏,在这种情况下,谁还愿意当炮灰去发动一轮全球裸奔行情呢?

今年,我们去铁岭裸奔,或者保定也行,各位选择吧。

周末,不妨先在家里练练?

先下,再见。
分享: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2:14

0
大盘中线技术分析 (2008-01-31 18:44:04)转载▼
标签: 缠中说禅 股票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谈完了,那人赶飞机去了,专门跑一次,这事情还真没法推,苦啊,又多一件无聊事情。回来先把帖子写了再吃饭吧。本ID就怕答应的事情不完成吃饭都不安心。

收盘的帖子,非技术的纯粹直话直说的,这是走势后面必须的东西。但操作上,还是必须按技术来,所以技术是第一的,我们可以用一些语言对分力进行敲打,但这不能蒙蔽了技术的眼睛。特别,对于一般的散户来说,除了图形,你是最公平地和所有人同时看到的,你还能有什么依靠?

还是和3600相关,为什么?因为上海的指数从一开始就和这相关,例如90年代初的45点,2001年的2245点等等,这次的行情,一样与此相关。

4335点的530,6124点的高位,相差基本就是1800点,下来的第一个位置4778点,就是1800点的3/4,那么,现在,到了1800点这个位置,所以这个位置是很重要的,而且与年线相关。5522点下来的1200点,也在这个位置,所以这个位置是诸多因素所相关,技术上很重要。

由于这次下来,已经把4335点触及,因此,一个日线级别的中枢就已经在形成中,4335点上下就是这个中枢的一个必然部分。这个中枢,是从1000点上来第一个日中枢,所以这个中枢将影响至少很多个月的走势。

也就是,现在,从中线的角度,一个大的日中枢震荡已经形成。这个中枢震荡的幅度,是以3600点为基础的,上面1800点,下面对称的,也可以有1800点。换言之,现在就算跌到2500点,也不过在这个中枢震荡的范围内。

有了这个中枢震荡的大结构,对后面的市场走势就有了一个很宏观的把握。显然,目前这个中枢的中间位置,会在很长时间内反复见到。像2500点、6100点,都如同580989在0.976的那样的瞬间震荡位置,而目前位置,就如同最近580989的0.6上下,是一个反复可以见到的位置。直到这个中枢被破坏为止。

这个中枢震荡,可以以450点,3600点的1/8为一格,上面,4778是第一线压力,5228点是第二线压力,下面的位置如此类推。当然,在具体的划分中,可以把450再细分,这对短线有一定意义。

由于目前是一个日的中枢,因此,最大的偏移级别就是30分钟的,如果有一个30分钟的向下偏移,那将构成最好的中短线机会。而且,类似5分钟的偏移,也构成好的短线机会。 当然,如果你的超短线的,也可以关注相应的1分钟偏移。

在足够长的时间内,所有的市场机会,都会是因为对于该中枢的震荡偏移所引发的,配合30、5、1等的内部结构图,你将在这大型震荡中如鱼得水。

本ID早说过了,今年只要你会震荡,你赚的钱绝对不比去年少。有了这样一个大的震荡图,抽血的机会多了去了,好好把握。

节前后市场,能否依靠年线和中枢中轴制造一次向4778点的中枢偏移,明天就有初步答案,如果能坚守在目前位置震荡上5日线,而周一又不出现前两周一样的坏消息,那么,这种偏移就有基础,否则,绝对需要先砸出空头陷阱再玩这游戏。

注意,本ID对市场从来都是充满信心,但本ID的信心可不是死多头那样一定要向上的信心,本ID的信心是在震荡中抽血的信心,那样一定要单边上涨才赚钱的幼稚行为,本ID没兴趣搭理。

本ID没信心的是市场以外的事情,只要本ID有兴趣,大熊市一样可以玩得很开心,就别说震荡市了。但市场以外的事情,本ID真的没信心,而市场以外的,才是本ID所牵挂的。

本ID一早说过了,对于本ID来说,经济变成怎么样,又有什么影响?但对于大多数人,经济的走势太重要了,比股市的要重要得多。

本ID希望每个中国人都有自己的面包,本ID日夜担心的,是中国三十年的经济大升浪会被某种幼稚的因数所打断,除此之外,本ID没什么可担心的。

大升浪被打断了,本ID照样可以风花雪月花天酒地419,很无耻但很经济地等着在经济大跌势的末端抄大底,但其他人呢?

不说了,吃饭了,该什么是什么,万古云霄一酒杯。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2:12

0
合格政府的第一标准:不给美国佬埋单 (2008-01-30 15:57:44)转载▼
标签: 缠中说禅 股票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这不是针对任何具体的政府的,而是一般性的表述。这句话,显然是武断的,但在这样一个时刻,必须有这样的武断。

美国佬,靠两次世界大战积累的玩意,占据半个多世纪金融霸权所制造的虐夺,支持了其半个多世纪的所谓美国梦。

这梦后面,不过是一个国家对全世界的虐夺与敲诈,是全世界养肥了那美国的金元世界,而美国这玩意,在全世界敲诈了这么多,竟然还大面积赤字,加上美国人超前消费所制造的亏空,这空中楼阁早该崩溃。

其实,这空中楼阁早要崩溃,但所谓新经济以及后进国家的廉价发展,使得这崩溃给推迟,但崩溃总要到来。

当然,美国佬肯定又再玩原来的招数,把危机转嫁到全世界去。因为全世界中不缺乏无聊的政府,脑子进水地给美国佬埋单,有一种很可笑的观点,没有美国佬,我们的人民哪里有饭吃,没有美国佬让我们出卖廉价的劳力,我们哪里有饭吃?

当面首的,总会有面首的思维,因为他们认为他们天生就是面首。既然这样,就面首去吧,用你们的血汗继续养肥美国佬。

我们不是对美国佬一定要杀绝,而是希望这次崩溃后,一个新的世界经济秩序能被重建,那一国独大的时代必须结束。美国的经济崩溃,是他们自己造成的,谁都不能为此埋单。

当然,美国崩溃,全世界都要影响,为什么?因为现在的世界经济秩序是一种完全不合理的系统结构,里面有着太不安全的风险传导机制,这必须打破。

而不破,哪里有立?要破,就需要美国来次彻底的崩溃,这样,才能真正立起来,至于这过程中可能的痛苦与震荡,必须承受也只能承受。

可惜,很多事情,该有的都还没有。

例如,如果我们现在已经有一个超大的蓄水池,那么,从美国外逃的资金就会有一个落脚地,可惜,我们没有,我们该建池子的时间都给荒废掉了。但时间还有,我们必须抓紧,否则,这机会一旦失去,一切都晚了。

其他更多的,就不想说了,想了都觉得无聊。

这世界可能就是这样了,这样就这样了,我们今晚喝豆汁。

下,再见。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2:11

0
看别人脸色的日子总是不好过的 (2008-01-30 15:23:08)转载▼
标签: 缠中说禅 股票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这题目说的什么,大家都很清楚。今天的消息,刺激了一个震荡高点,然后再回杀,由于减息的玩意还没出来,所以,尾盘赌消息的又来了,这就是发生在看别人脸色过日子的日子里的一件无聊事情。

看着 600737600078 之类的股票,是否有点感动,这世界是需要不看别人脸色的人的,但,这东西是合力的,光有几个这样的人,成不了气候,如果别人都成了爱看别人脸色的人,那这市场还是别人的,最后,剩下不想看脸色的,可能也转去玩别的不用看别人脸色的活动了。

说实话,现在本ID已经没有上次接石头的兴趣,对今年的行情,本ID去年已经给了明确的定位,就是题材股大搞,不管指数,所以才有了跌了1000多点还创新高的品种。

但指数还是会起来的,在那展望里,本ID给出本年的节奏是“扬抑大扬大抑”,所以,多头还是会有面包的,只是多头如果还看别人的脸色,没点自我精神,那本ID宁愿把节奏说错了。

中石油那些玩意出来前后,是一个转机可能出现的时候,这时候也到了,但这东西需要合力,本ID现在确实没兴趣再去折腾大的玩意了,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种好就算了。但呼吁一下总是可以的,合力,需要大家一起来。

说实在话,本ID宁愿A股跌到2500点,也希望见到美国全面破产,让美国再来一次1987年,这是本ID最愿意看到的。

但必须很清楚地说,美国佬这次会用所有的坏招来摆平的,问题的关键是,不要当傻子去给美国佬埋单。

大盘,很简单,现在是纯消息主导,明天美国要减息了,这边就又会冲动一下。但这种冲动不是以我为主的,以我为主,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借口。

技术上,4400点那中枢的震荡逐步向5分钟扩展去,走势上很简单,如果不出现这中枢的第三类买点,向上的冲动也只能是冲动。

580989,如前所说,震荡幅度减少,但震荡机会依然很多,0.6这个中枢的威力是否够教科书,有眼睛的都会看了。

第一次年线,不出意外,还是如去年底所说,是一个喜剧。问题的关键是,这次喜剧之后,如果没有了自我意识,最终只能是悲剧。

先下,再见。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2:10

0
教你炒股票97:中医、兵法、诗歌、操作1 (2008-01-29 15:49:06)转载▼
标签: 缠中说禅 股票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世界上,从来不缺乏贪婪,最大的表现之一,就是上帝式思维。有一上帝,你信了他,所有事情就是他的,你就又天国,又永生的,这本质上,就是人类的贪婪所制造的幻象。

在市场中,操作中,这贪婪的最大表现就是希望寻求一种预测性的、一劳永逸的上帝式指标、模式,先验地决定了一切,然后有这东西,在市场中就可以又天国又永生地财源滚滚了。

这是什么?典型的贪婪思维,这种人,佛出世都救不了,最终就是当青蛙的料。而市场中,最多这种人,最下劣的,就是希望找一根万能拐杖,最好这拐杖可以自动给出所有的买卖,这样就什么都不用干地财源滚滚了。

贪字和贫字就差那一点,如此贪婪的想法,不被市场所屠杀,真是笑话了。

市场中操作,最相似的,就是和中医、兵法、诗歌类似。

学中医,你首先要把中医的理论、系统、思维方法,分类原则等等给搞明白,按照中医的系统,所有的病都是有一个对应的理论输出与实际相符合,这就如同本ID的理论,所有的市场机会都会被本ID的理论所一一对应地输出。

但你光知道输出,什么用都没有,你学了一大堆理论,没什么用,因为理论知道和应用是要靠人的,而人的素质、水平等等的不同,在应用中相差就太远了,所以最终都归结于人的修炼。

但是,理论的输出是最基础的,你连理论的分类等等都搞不清楚,那么谈应用就很可笑了。所以,首先你当然要完全吃透理论。

一个中医,学了理论,然后就要开始玩望闻问切之类的游戏,这就等于本ID理论中看市场机会的当下显发。有些人,总是想预测,那么请问,一个医生,他知道下面肯定有一个病人要来,难道他还需要预测一下这病人的性别、什么病,可以开什么药?如果世界上有这样的医生,你敢去看吗?

同样,市场的机会的到来,就如同要来的那个病人,你不需要对他预测什么,点位、时间、什么都不需要,你只需要等他来的时候对他望闻问切就可以了,事情就这么简单,为什么这个思维就拐不过来?

机会必然按理论的要求输出,第二步就是看机会的显发,对之望闻问切,这就是更高的一种要求。这就如同医生,能熟练地望闻问切,那是需要功夫的,需要实践中增长能力。所以,你开始的时候,总是看走眼,这太正常不过了。多看,多练,这就唯一的渠道。

再说一次,一定要看走势图,那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图画,最昂贵的艺术品,多看,就如同培养你的鉴赏力,为什么玩古董的,很多人总是被假玩意骗,而有人就能专破假玩意,这就是鉴赏力等的问题,但这是需要磨练的。磨练的时候,被骗几次,那不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

为什么很多人在市场中很痛苦,就是他不热爱这走势,走势是最好的艺术品,你站在热爱的角度,才能激发你的鉴赏力。否则,你脑子里总是被赢亏之类的贪婪之念所占据,眼睛怎么可能不被蒙蔽?

望闻问切有成了,后面最难的就是操作了。操作,就如同中医的开药方。会看病,基本就等于中医的1/10,而用药、开药方的难度,就是后面的9/10。而没有最后这开药方,前面的所有东西都是白搭的,同样,操作也是这样。

开药方,就如同行军布阵,所谓用药如同用兵,如何用,这可以用你一生去修炼。这就如同操作,操作是一生的事情,除非你离开市场。

中医开药方、因人、因时、因地等等因素的不同而开,就如同打仗,哪里会有一样的仗?仗仗都不同。中医不同西医,西医就把人当机器,所有的人,只要是所谓同样的病,就给你同样的药,完全的流水线机械化生产,而现在很多人在市场中的思维,就是这种思维。

当然,所有的不同里有这一个共同“不患”的基础,例如,市场的运行的“不患”基础就被本ID的理论所完全描述。同样,所有用药的“不患”基础也被中医的理论所描述。也就是,无论怎么折腾,都出不了这基础。这是不同中的同,患中的不患。

明白这点,操作就有了一个大的不患背景,而这背景之上,就是一个创造充分显法的过程,每个人,按照自己的能力、修养等开出不同的药方,给出不同的操作记录。这里是一个没有止境的过程,不断修炼下去。

具体说,就是在一般程度上,你必须遵守买卖点的原则去买卖。但是,这并不是一定的。例如,本ID就经常愿意在买卖点偏移一点的地方去买卖,为什么?因为那样,可以买卖到更多的数量,或者可以制造出一些特别的东西达到更大的目的。

这就如同写格律诗,你开始的时候,必须严格按格律来,如果没有按格律来,那是你的水平问题,你千万别以自己是写拗体来自我安慰,那将害了你,以后你就永远和真正的格律诗无缘了。但,当你已经自由于格律,得心应手时,你就可能要根据诗歌的内容,自设声律而构成奇响成为所谓的拗体,这时,就是出神入化的过程了。而操作,同样如此。

对不起,还想写,有一坏蛋打电话来说要谈一个项目的事情,这个坏蛋太熟了,不能推,就先写到这里,以后继续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1:13

0
吃完饭上来说两句 (2008-01-28 18:54:02)转载▼
标签: 缠中说禅 股票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由于每个人的理解能力相差太远,所以有些事情本ID必须再次说说,就是580989不是谁都能玩的,按照理论的最基本回拉,今天也完成了,后面出现任何大的下跌都是一点不奇怪的,千万别见到这两天涨了快100%就追上去。你想想,你连股票都操作不好,怎么可能操作好权证?一定要注意,本ID可不想有人因为一时的贪念而倾家荡产。

当然,如果你技术很好,那么后面震荡的机会很多,但这一切都是合力的,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毕竟这玩意还面临可以大量创设,现在用的闪电战,这里对赌的力量太多,没那水平,就别在里面折腾。

股票跌下来,就是把赢利的空间给再次打开,操作关键是纪律,是长期的规范操作。

做股票就如同一个将军率领一支军队,股票的机会就是战机,但战机能不能战,战有多大风险,首先你都要有所预计。例如,这次,跌破4778点,马上根据理论就有那几种情况,那么反弹后将出现什么,都是很明确的,因此,如果你技术不好,你就把最坏的情况作为自己面对的情况,你就问自己,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你能应付否?如果不行,那就不操作,就这么简单。

操作,是一种能力,能力强的,就可以参与更多的战机,这就像打仗,有多大能耐打多大的仗,没能耐的,就在小板凳里待着,等看到可以适合自己能力的机会再出手。

其实,操作就是这么简单,首先你要明白自己的能力,然后判断这机会的难度你能否胜任,你不胜任,就闪开,就这么简单。

事情总是简单的,只是人把事情搞复杂了。人的贪念,总是看到别人抓住机会就不爽,那样,你就永远不可能进步。

对于真正的操作者,只倾听市场与自己的声音,本ID的理论把所有的机会无一遗漏地输出,关键是你能否正确地认识自己,能否去把握这机会是否适合自己。

本ID理论中机会的输出是最基础的,谁只要读懂了都可以做到;但这机会如何进入操作的层面,最终修炼的是人,这才是最关键的。

再把前面说过的重复一次:

首先,你必须能在任何时刻正确无遗漏地给出所有机会的输出,这是最基本的,如果连这都达不到,那么你就根本不适宜用本ID的理论去操作。

很简单,你要考察自己的水平,请回答下面的问题:请列出最近三个必然发生不会遗漏的机会,并说明其必然的级别。

注意,本ID的理论与所有技术分析理论都不同的,就是本ID不关心这些机会的具体点位和时间,因为点位和时间涉及预测。而机会的显发,就如同花的开放,你看到了,就是了,就这么简单。

说得更明白,本ID的理论把所有级别的机会逐一列出,这些机会是必然要出现的,你只需要等待它出现就可以,就这么简单,你何必去预测什么点位时间的废话?

机会出现,你必须会看出来,看不出来,就错过了,就这么简单。能否看出机会,这是第二步的问题,任一个机会如何成立确认的,在课程里都有,你看明白就知道了,然后多看,就不会漏过了。

例如,你知道按理论下一个是1分钟底背驰这个机会,但你连底背驰都不会看,那就不行了。

看,有一个逐步精确的问题,你看的水平有多高,这和你去理论的把握有关。你连如同用MACD去辅助都不知道,以为MACD就等于背驰,那么这种水平,是无论如何看不出背驰来的。

看出来了,就要操作了。要决定操作,就要把下一步给想清楚,就是下一个必然的卖点是什么,一旦这卖点出现后,最坏的情况是什么,每种可能的情况如何去分类,界限在哪里,每种界限触及后如何处理等等。如果你连这个都不明白,事先没搞清楚,心里不是明镜似的,那不被市场搞就怪了。

你能把上面三步搞清楚,熟练了,那么你就算是一个初级的有自我意识的操作者了,否则,你不过是糊涂蛋。

对于糊涂蛋,谁都救不了你,而且,谁又有必要去救一个糊涂蛋?

再说一次,本ID只是陪练,最终要靠自己。

不说了,有缘得之吧。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1:11

0
中国,需要的是中国式的全球化 (2008-01-28 15:48:56)转载▼
标签: 缠中说禅 股票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最近,美国次级债,使得那些一度被国内金融投资界当成偶像膜拜的美国大金融机构大丢其脸、大伤其气。金融投资领域,从来就没有偶像,风险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曾经让你辉煌的可能就是让你最后葬身的陷阱,这一点,大概不会有任何中美的差别。

由此不禁想到,如果我们现在这些在糖水中泡大的券商、基金、金融机构,一旦面对如此局面,又有多少能幸免?市场经济,不是伊甸园,类似的事情,又有谁能担保永远不会出现?

现在,都喜欢一窝蜂地全球化、国际化,而我们真的有必要去全球化、国际化吗?肉,烂在自己的锅里,总比烂在别人的锅里强。那些全球化、国际化背后,从来少不了的是国家间的利益分配。而更重要的是,全球化、国际化,从来都有一个主导国家的问题,现在,不用讳言,一直以来的全球化,都是美国所主导的。而我们现在所谓的全球化潮流,说白了,就是美式引导的一种全球经济游戏,一切规则都被别人所主导,这种游戏,我们真有那么必要死皮赖脸地去参加?

中国,需要的是中国式的全球化。中国的市场必然成为全球最大的,有了这个吸引源,我们完全可以整合起东亚甚至整个亚洲的市场,一个亚洲的大经济体,甚至可以包括俄罗斯。这样一个巨大的体系里,大概已经完全没有全球化的必要了,因为全球都会化在这巨大经济体的强大吸引力之中。

全球化,不是让全球把我们自己给化了,而是以我为吸引源,不断震荡整合出更大的吸引源,从而把全球化于其中,这样的全球化,大概才是中国人该真正追求的。一个中俄印日四核发动的大亚洲经济体,笼括了全球半数以上的人口和经济规模,难道还不能改变世界经济的秩序和规则?秩序、规则,从来都不是先验的,而是现实利益合力的结果。一切皆有可能,而可能是实际操作出来的。

说实在话,对我们的企业,特别是金融投资企业,按照美式游戏规则参与全球化的前景,真的很难抱乐观的态度。就像打麻将,上下对台都是别人一伙的,你能赢的可能性基本为0。有人可能反驳,为什么我们的制造业能取得辉煌成就?那不过是别人的游戏重心并不在此。

我们那些糖水中泡大的券商等,现在还靠诸如权证增设去抢夺小散户等恶劣伎俩赚钱养肥自己,试想,在如今美式的国际化、全球化市场里,能有这样的好事?靠类似手段长大的机构,一旦出去面对那些大鳄虎狼,能有好果子吃?

所以,最好的策略,还在待在自己家里,家里横并不是什么难听的事情,关键你的家够大。中国经济这个家,确实够大了,只要我们按部就班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最大的吸引源,我们就能将我们的游戏规则给全球化了。这样,我们这些在糖水中泡大的券商等,至少也能在自己家里把最好的位置占住,至少有一个地利人和的优势,如果在自己家里开麻将还输给外来的,那最好的处理,就是先买一块豆腐留给自己撞头去吧。

如此,大概一旦发生类似这次次贷般的危机,我们也能很好的处理,至少全球都可以陪着我们一起分担其压力,如现在的美国;万一我们那些糖水中泡大的券商等出现什么问题,我们还可以让外面的资金来入股填窟窿,如这次美国那几家大名鼎鼎的机构一样。

所以,解决问题,最关键还是让我们的金融市场成为全球老大,把我们的经济规模搞成全球老大,这样,肉无论怎样烂,都烂在我们自己的锅里,那时候,又有什么可值得担心的呢?

这世界,没有谁比谁更聪明,特别在最高端的市场游戏中。关键是规则的制订以及在哪里开牌桌的问题,同样功力的人,输赢其实都在这规则与地利人和之上。我们的战略,不能把自己先假设为超人,别人都是傻子。

我们现在最大的优势,就是中国经济起飞的“势”,这“势”,是国运、也是经济发展规律所必然呈现的,这是谁都夺不去的。得此“势”,则平凡之辈也可一飞冲天,我们只需要借此“势”而成就我们的全球经济战略,而最大的失败,就是把此“势”给自我扼杀了。

我们生在这样的时代,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刚好处在中国经济爆炸性的主升浪中,这里,只需要顺势而为,并不需要超人,因为任何的超人,不过顺其“势”而成就之而已。能顺其“势”而成就之,让全球化成为中国式的,这大概就是我们最该干的事情了。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1:07

0
580989完美地达到理论要求的第一目标。 (2008-01-28 15:20:28)转载▼
标签: 股票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周五说580989,并不是让一般人买,这点说得很清楚,今天继续说580989,主要是两点,这两点都值得所有想学点东西的人学:1、上周五启动580989,正在于一个消息面上的不稳定性,因此有了一个大面积对冲风险的选择。2、这个启动,完美地体现本ID理论,后面再详细分析。

强烈注意,580989几个月后连纸都不如,特别在上涨这么多以后,任何人都不能再参加了,除非你是在底分型时买入的而且有极高的震荡技术。这东西最后的命运是0,千万注意。

先回到大盘,周末,都是不招人待见的消息,最严重的,就是中石油准备有10亿上来这条,不过这正好完成了本ID说的那个故事所说的目标,当然,那个目标只是一个大概数,就是让最早买的有腰斩的快感,如此而已。等那10亿出来,其活力会有所增加,但只要没有期货,还是折腾的命,暂时没有大戏,而且也不能有大戏,否则我们可爱的题材股怎么办?

大盘今天开盘就选择“ 一、如果在4818点上下就结束,那么就是最弱的,后面就不亮晶晶了,改10X10米晶晶亮了。”一个线段就下来了400点,然后是一个线段的反弹,这反弹只要不能重新回来原来震荡区间,就有逐步扩展成5分钟第三类卖点的风险。

关于目前的情况,前面已经很明确地说过,最坏的情况就是在4778点下形成5分钟下跌的第一个中枢,一旦这种情况出现,后面的下跌可能更加惨烈。

那么,我们可以讨论什么情况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大概唯一的可能就是美国出现1987年那样的崩盘,说实话,本ID特愿意见到这一点,如果在短期里出现这样,估计580989会被爆拉到N元,更重要的,看到美国鬼子不爽本ID总是比较爽的,所以本ID并不介意这种情况的出现。但99.999%都不会出现如此情况,今晚,美国是否继续减息,这点很重要。

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出现这种最坏走势的,毕竟年线在那里,在关于今年的展望里,本ID已经明确说过,今年至少见两次年线,第一次应该是喜剧。

那么次坏的情况,就是这5分钟中枢是盘整类型中的,最终扩展成30分钟的。这种情况,不过依然是震荡局面,没什么大不了的。

最好的情况,就是这5分钟又震回去,最后还震出第三类买点来,但你的思维里千万不能被这种最好的走势完全占据,这样会蒙住你自己的眼睛。

个股方面,今天还有不止一只股票顽强地走出新高,一旦大盘走稳,该爆发的都要爆发,仔细看好借机洗盘的,题材股继续火暴。

下面,请好好分析一下580989的图,里面的标准性一目了然,60分钟上从2.3下来的底背驰,然后今天回拉到第一个红箭头指出的中枢中,完全符合本ID的理论最低回拉幅度的走势。后面很简单,首先是围绕该中枢的震荡,如果有机会,例如美国1987年,那么就一飞冲天,如果到4、5月美国还不1987,那么就清0,如此简单。

注意,这是学材料,一般人绝对不能介入,否则一切后果自己负责。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1:06

0
强烈注意,580989几个月后连纸都不如,特别在上涨这么多以后,任何人都不能再参加了,除非你是在底分型时买入的而且有极高的震荡技术。这东西最后的命运是0,千万注意。
踏遍青山未老

17-10-31 11:05

0
下周补缺,多头别无选择 (2008-01-25 15:17:34)转载▼
标签: 缠中说禅 股票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4778点,其实就是一张纸,但现在人的心理,比纸都脆弱,看来风险教育还是太少,股灾见得还不够多。看看人家恒生指数,上窜下跳地,A股的投资者还是少历练。

相比,深圳成分指数更有领先性,这点在前面已经反复说过。今天这指数已经把本周下跌的缺口给补了,而上海显然需要补课,这课就是下周的任务了。如果周末没什么不招人待见的消息,这任务应该不算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下周补缺,多头别无选择,连这都完成不了,多头也就只有当青蛙的命了。

注意,由于目前日线的形态不好,所以,就算这笔延伸出来,后面肯定还有向下的笔来确认的,这个向上笔结束的位置很重要:

一、如果在4818点上下就结束,那么就是最弱的,后面就不亮晶晶了,改10X10米晶晶亮了。

二、如果4918上下结束,这还有较大可能回头形成诸如双底、头肩底之类的形态。

三、冲上5000点后再结束,那么形态上稍微好转了,后面只要回头幅度不大,多头又可以重新架设炮台,再次进攻了。

因此,这个向上笔的结束位置很重要,市场最终的走势,走出来自然就当下辨别了,无须预测。

这两天的走势,对底分型的具体操作是一个很好的锻炼。依据底分型的买卖,不是今天才买,而是昨天探底不创新低时就买,当然,如果你技术好一点,你可以确认这个探低是震荡性质的。注意,分型的操作,不是分型已经确认形成才操作,那时候已经是“已病”状态,就太晚了,这一点必须明确。

例如,昨天买了以后,今天走势继续保持(1,1)形态,所以可以不管,等到出现顶分型时再处理。当然,说起来简单,实际操作,又少不了诸多的练才能把握。

其实,这底分型的操作,就算是最难搞的认沽也是有效的,你看580989这几天的日线,里面稍微复杂点,有一个包含关系,你看看前面0.739元开始的下跌,最终跌了50%以后有了一个底分型,买入点也就今天早上不创新低的时候。

注意,这只是上课,认沽可不要乱玩,你没这本事,就注定要倾家荡产的,不是开玩笑。这只是说明,本ID的理论,对这么难缠的认沽,也是可以轻松应付的,就别说一般的股票了。

至于昨天问题的答案,很高兴看到大多数人都回答正确,当然就是第三段还没完成了,问题就这么简单。

周末,又是大冬天的,都去补补,大盘下周任务是补缺口,各位就缺什么补什么,补钙、补牙、补肾、补心、补脑、补衣服、补课,诸如此类,选择去吧。

先下,再见。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