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周都是空仓,没板可打并不是市场变化了,而是50股的上涨,把指数的各分时周期都维持在短线高位。
在短线高位,资金的接力意愿很低,因为如果封板一只票,由于没有资金热度,会比平时多买很多货,
如果当天指数是上涨的,那么第二天指数分时指标会更差,资金热度更低,手里的货没办法出货。
如果当天指数是下跌的,那么就中奖了,当天炸板亏损是大概率,隔天就十几个点的亏损,
对于风险收益明显不对称的操作,有哪个游资愿意去做,所以从龙虎榜就能看出,大的游资都在休息。
如果接以前的节奏,当短线的活跃游资休息时,指数就会下跌,跌上几天,短线指数得到修复,资金就会重新活跃。
市场总是会有各种极端情况出现,比如股灾时的连续下跌,比如监管导致市场情绪低落,
目前的情况是,游资休息,50股代表的价值投资不停的有资金涌入,所以指数也跌不下去,把调整的周期拖长了。
这些情况只会改变短线周期的某一个阶段,比如股灾让下跌段更加迅猛;比如现在的50上涨把顶部结构维持了更长的时间。
对打板选手来说,你大可以放心,并不是模式失效了,只要耐心等指数回落到安全区域修复,题材炒作就会重现市场。
其实类似的情况已经出现过很多次了,去年3月的操纵股票3倍罚款,7月的特停严打,都导致市场情绪低落了很久,
但是回头看看,市场一点也没变,这次也是如此,根本没有必要担心。
不是你的模式,就不要羡慕50股的上涨,我们打板两三月就可以翻倍,茅台费了一年的劲,也才这个收益。
中长线的价值资金最大的问题就是自身纠错能力太差,如果要长期持股,就要忽略那些下跌30%的调整,可谁知道是跌30%,还是跌60%呢,
以前有很多搞价值投资的朋友,有些已经做的很大了,但是一个股灾把用了杠杆的全消灭了,十多年的心血毁于一旦。
哪种模式都会有佼佼者,单项冠军更容易成功,那些幻想成为多面手,幻想市场每个阶段都能拿出一种模式应对,幻想每时每刻都赚钱的投资者,
最终更可能的结果是把自己搞混乱,该打板的时候低吸了,该低吸的时候追涨了,最终还是跑不过我们这些选时出击的单项冠军。
打板这种模式的基石是涨停板制度和T+1,只要这两者不变,打板不管怎么被打压,都不会过时。
投机炒作,不管是美股还是港股,都不比A股少,两三天上涨几倍那是经常有的事,如果真把涨停板取消,把T+1改成T+0 ,
那也可能意味着我们会以更快的速度赚钱,短线资金哪里有热度就去哪里,没有打板这个买点了,那么用分时突破的买点还不是一样嘛,
可能几个小时就有百分之几十的收益,运气好两天就能翻倍。
任何市场条件下,情绪分析才是真正的市场核心,风起来猪都能上天。
记住这句话,哥打的不是板,是情绪。
这个是长时间锻炼获得的技能,主要判断资金日内的流动方向,然后成交的活跃程度,大单的力度,拉升的速度,盘子大小都很有关系。
这几位朋友,你们的问题都是自己可以解决的,恕不回答了。
在这个市场里,必须能独立思考、独立钻研、独立解决问题,
否则如何能在这个九死一生的竞技游戏中胜出呢?
所以一定不能靠别人教,而是要自己悟。
当初瑞鹤仙发了个贴子,贴子的内容我都忘记了,只是当初看到贴子里有张L2逐笔委托的图,
马上意识到,大神是用这个看盘口的,之后自己研究了许多,对如今帮助很大。
我的很多东西都是这样来的,从别人的只言片语发现端倪,刻苦钻研后 变成自己的本领。
这个过程就是悟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大盘指数从弱走强时,能带动人气的股通常有溢价,这次
东方能源 封住了,但也有很多股封不住的时候。
赚钱效应重点看连板吧,连板股多,连板的板数多,赚钱效应就强。
一般出现三连板是行情转暖的标志。
比如说首板我不做,T字板不做,下午板也不做,所以就别冒充大师了。(二板,实体板,早盘板)
基本都是近期有过板的,至少知道炒什么才关注。
同样卖不好,盘前做一个多空和强度预期,不符合就卖。
同时把盈亏要求放低,比如0852打板失败,预期在昨天-4点的基础上,今天再亏3个点,
那么第一竞价低开,并且护盘的单子少,强度不符合预期;第二,股价拉到红盘,已经高于盈亏预期;
第三,此时存在其他交易机会。这样,我就高高兴兴的卖了。
赚的多点少点无所谓,不能YY卖在高处,重点是卖的舒服。
要有大成就就得有大格局,错过龙一二就休息算了,
一看环境,打板当天收盘时大盘是涨的,第二天多开几个点;当天收盘如果大盘跌了很多,第二天比正常要少高开几个点,这样综合下来差别就大了去了。
二看资金流动方向,每天资金就在几个题材间流来流去,找准方向打到龙一,至少也是龙二,别的不考虑。
三看盘口,符合前面的要求,如果盘口上再有很大单子的直接跳价向上吃货,那跟随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