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如何操作才能大幅盈利?
主要有两个原则:
一、及时发现龙头,上了它,吃完主升浪,让利润奔跑。
二、控制回撤,市场上没有主升浪的股票,就减少操作或者空仓。
超短是市场上最赚钱的模式,但是也是风险最大的模式,这符合自然界的普遍规律。但是,超短难道就是每天进进出出,像个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吗?
勤劳的小蜜蜂是靠概率盈利的,如果你的操作水平较高,胜率大于败率,那么你是可以赚钱的。但有人统计过,这种模式,顶级高手,不过7成胜率。大部分人的胜率在5成以下。
每天忙忙碌碌,大多数赔钱,少部分赚钱,但利润也不是奔跑,是碎步。
其实,真正让利润奔跑的模式是:抓主升浪。
什么叫赚钱效应?市场上有多种解读,我的理解是:只要有主升浪的股票,就是赚钱效应。
当市场有赚钱效应了,你第一时间发现了,骑上了龙头,顺利吃完主升浪,利润才会最快的奔跑。
主升浪基本分为两种:题材和趋势。
题材的主升浪,表现为连续涨停。
趋势的主升浪,表现为连续上涨不涨停。
对比目前的市场,题材的主升浪基本绝迹,趋势的主升浪正在进行。
怎么控制回撤?
没有赚钱效应了,就休息或者轻仓。
有了赚钱效应了,介入主升浪,到顶了,出来。
怎么判断到顶?
两天不创新高,基本就是顶了
等氛围好的时候介入阿,小资金炒股不用考虑冲击成本那真是太好了,大资金做短线都是看到明明知道要卖却总是卖不出的情况的,更别说是买到最低卖到最高的事了。我基本每天都将三千只股的k线复盘一次的,没用什么指标,就看大市全部股票大概的形态,其实差不多一个月前多数股票都已经开始跌了,那时看着三千四点和个股表现总是觉得极为的不和谐的,这样就自不然有个风控的心理准备了,也不一定是什么空仓啥的,人没有那么神,没走出来不可能看这么清晰的,但可以回避一些明眼看上去就是整体在向下走的股票,也可以去预防一些盘中的冲动,比如盘中看着氛围好冲动打新股板之类的,近个月新股封不住都跌出翔的,有毛好打的。
我想表达的是,要做到身心和市场融为一体,自不然就能感受市场的脉络。炒股不是靠头脑的,更不是靠感觉,是靠心,要将市场当成你的爱人一般去对待。
这些资金,都是等着被收割,然后迷茫,对股票失去信心,怀疑人生。股票上涨核心是赚钱效应,赚钱效应的核心是换手连板股的出现,而换手上去的股最重要的是量。现在三个条件,没有一个出现。当然,除了这些还有心态,情绪。氛围就是赚钱效应。
四川双马 无题材做的是纯股性, 这种股弱势出现反包板也是纯情绪和套路范畴,和打板一样都是有概率的,板客10月30日打板,第二天纪律性止损盘在早盘竞价和早盘杀跌基本都走了,剩下的是一些其他惯的短线交易者,那么从打板当天算起到今日“尖锐波” 杀跌最低点已经达到了-15%,纯板客基本止损干净,那低吸和半路客基本下午那波杀跌也大部分被在“尖锐波” 放量的10几分钟恐吓出局,全盘被“接止损盘” 的低吸客接走,一直看我帖子的人都应该清楚,我目前的两个大模式就是:1、接获利盘(打板)2、接止损盘(低吸)这个四川双马的逻辑和模式就是我说的“接止损盘”,一般这种就算第二天不出现反包,基本也会大概率冲高,只是弱势概率更低些。
那么从这里就在多说一些关于“首板”的两大套路:
典型首板标准套路分两种:
1、有热点龙头持续,加速拉升阶段,季华六路和成都南一环引导挖掘的补涨 首板或者卡位首板(大多数以直线板为主),第二天100%出货,所以我们顺着这个思路可以去跟随打板这个直线板,比如新疆炒作时期
天山股份 3板加速后,龙头地位明显,那么佛山季华六挖掘
北新路桥 盘中直线上板,我们直接扫板,第二天享受高开溢价+冲高溢价,收益和安全性都不比龙头差。
2、无热点,弱势下,或者不是龙头的首板炒作,基本以双响炮和反包板为主,这种短期很多,自己去发现,未来弱势的话也是主要以这种首板为重点观察。
以上是关于首板确定性相对较高的2种模式的大体思路。今日的四川双马显然是“典型首板2”的预判和逻辑。
基本这些,希望能帮到大家更深刻理解市场!其实也就是在心理博弈的角度思考市场,
炒作是什么?接力是什么?无非就是情绪+资金去接力,现在市场有什么?亢奋的情绪有吗?无!源源不断的资金有吗?无!所以多空仓。
题材是什么?题材无非就是能够引导情绪+资金投放和凝聚在同一个个股上,打造龙头,同时阻力最小就更容易成功。
桃县同质化主要来源于1、复盘者的题材引导性2、交易模式的相似性 共同作用下产生了严重同质化的交易,同时化交易一直存在,不是只有最近。
2010年到2015年交易不同质化?只是市场好的时候,有亢奋的情绪+源源不断的资金去接力,题材只是把情绪和资金引导在了所为“热点上”推波助澜,
形成情绪焦点。而一旦没有“稳定情绪+源源不断的资金”,那题材毛都不是,最近的行情足以说明“题材”在弱势的作用。
弱势以短期股性极好和历史妖股为主,反包必然也是这两种为主概率最大,你说的这个我看不好。
今日部分大股冲高回落,比如平安和万科等,给小票部分资金进行了一次反弹,二连板个股无,“强势做连板,弱势做反包”除此,空仓还是最好选择。
今天换手板20只左右,都是首板,主要集中在前期的热点题材芯片 、集成、高送转 上,这20只涨停里都是短期1——2个月里出现3——8个涨停的股性活跃的个股。
所以从连板赚钱效应和热点效应看,热点无,唯独炒了股性,22涨停里有10只都是最少出现过3个涨停,最多出现了8个涨停的个股,炒股性记忆,无连板赚钱效应,
为什么说佛山是熊市生存之王,因为熊市都是以首板居多,而首板里双响炮和反包板最有人气,而这两种手法和模式佛山基本可以说是“创始人”清扬路和温岭中华
同时把这个技术发扬光大。
1、热点无、连板无
2、强势炒连板,弱势反包板,炒股性
3、佛山熊市生存之王,双响炮反包板是其生存的基础
空仓需要好心态,没空仓的几个兄弟一直再吃大面,弱势管住手多重要,再大面下去都得剩下毛,甚至毛都不剩
4月和7月大多数时间连板也不多, 但炸板后加吃面没有最近凶。最近这种是完全就不该出手了,4——7月我从来没有这样空仓过,心里也从来没怂过,7月连板少,就算有一个连板那必然在我手里,但10月开始这种行情是完全超出能力驾驭外的行情。淮海中路到江苏路,灯心人到排头兵,这些是实实在在的数据,剩下其他那些嘴炮PS就去他妈了个表了,总之行情不好,多空仓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