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录成长贴2017.9.1~

17-09-02 10:23 38538次浏览
每天红彤彤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始记录每天操作得与失,谢绝回帖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93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黄英生

17-11-04 20:48

0
楼主水平很高,佩服。
每天红彤彤

17-11-04 07:30

0
短线,如何操作才能大幅盈利?
主要有两个原则:
一、及时发现龙头,上了它,吃完主升浪,让利润奔跑。
二、控制回撤,市场上没有主升浪的股票,就减少操作或者空仓。

超短是市场上最赚钱的模式,但是也是风险最大的模式,这符合自然界的普遍规律。但是,超短难道就是每天进进出出,像个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吗?
勤劳的小蜜蜂是靠概率盈利的,如果你的操作水平较高,胜率大于败率,那么你是可以赚钱的。但有人统计过,这种模式,顶级高手,不过7成胜率。大部分人的胜率在5成以下。
每天忙忙碌碌,大多数赔钱,少部分赚钱,但利润也不是奔跑,是碎步。

其实,真正让利润奔跑的模式是:抓主升浪。
什么叫赚钱效应?市场上有多种解读,我的理解是:只要有主升浪的股票,就是赚钱效应。
当市场有赚钱效应了,你第一时间发现了,骑上了龙头,顺利吃完主升浪,利润才会最快的奔跑。

主升浪基本分为两种:题材和趋势。
题材的主升浪,表现为连续涨停。
趋势的主升浪,表现为连续上涨不涨停。

对比目前的市场,题材的主升浪基本绝迹,趋势的主升浪正在进行。

怎么控制回撤?
没有赚钱效应了,就休息或者轻仓。
有了赚钱效应了,介入主升浪,到顶了,出来。
怎么判断到顶?
两天不创新高,基本就是顶了
等氛围好的时候介入阿,小资金炒股不用考虑冲击成本那真是太好了,大资金做短线都是看到明明知道要卖却总是卖不出的情况的,更别说是买到最低卖到最高的事了。我基本每天都将三千只股的k线复盘一次的,没用什么指标,就看大市全部股票大概的形态,其实差不多一个月前多数股票都已经开始跌了,那时看着三千四点和个股表现总是觉得极为的不和谐的,这样就自不然有个风控的心理准备了,也不一定是什么空仓啥的,人没有那么神,没走出来不可能看这么清晰的,但可以回避一些明眼看上去就是整体在向下走的股票,也可以去预防一些盘中的冲动,比如盘中看着氛围好冲动打新股板之类的,近个月新股封不住都跌出翔的,有毛好打的。

我想表达的是,要做到身心和市场融为一体,自不然就能感受市场的脉络。炒股不是靠头脑的,更不是靠感觉,是靠心,要将市场当成你的爱人一般去对待。
这些资金,都是等着被收割,然后迷茫,对股票失去信心,怀疑人生。股票上涨核心是赚钱效应,赚钱效应的核心是换手连板股的出现,而换手上去的股最重要的是量。现在三个条件,没有一个出现。当然,除了这些还有心态,情绪。氛围就是赚钱效应。
四川双马 无题材做的是纯股性, 这种股弱势出现反包板也是纯情绪和套路范畴,和打板一样都是有概率的,板客10月30日打板,第二天纪律性止损盘在早盘竞价和早盘杀跌基本都走了,剩下的是一些其他惯的短线交易者,那么从打板当天算起到今日“尖锐波” 杀跌最低点已经达到了-15%,纯板客基本止损干净,那低吸和半路客基本下午那波杀跌也大部分被在“尖锐波” 放量的10几分钟恐吓出局,全盘被“接止损盘” 的低吸客接走,一直看我帖子的人都应该清楚,我目前的两个大模式就是:1、接获利盘(打板)2、接止损盘(低吸)这个四川双马的逻辑和模式就是我说的“接止损盘”,一般这种就算第二天不出现反包,基本也会大概率冲高,只是弱势概率更低些。

那么从这里就在多说一些关于“首板”的两大套路:

典型首板标准套路分两种:

1、有热点龙头持续,加速拉升阶段,季华六路和成都南一环引导挖掘的补涨 首板或者卡位首板(大多数以直线板为主),第二天100%出货,所以我们顺着这个思路可以去跟随打板这个直线板,比如新疆炒作时期天山股份 3板加速后,龙头地位明显,那么佛山季华六挖掘北新路桥 盘中直线上板,我们直接扫板,第二天享受高开溢价+冲高溢价,收益和安全性都不比龙头差。

2、无热点,弱势下,或者不是龙头的首板炒作,基本以双响炮和反包板为主,这种短期很多,自己去发现,未来弱势的话也是主要以这种首板为重点观察。

以上是关于首板确定性相对较高的2种模式的大体思路。今日的四川双马显然是“典型首板2”的预判和逻辑。

基本这些,希望能帮到大家更深刻理解市场!其实也就是在心理博弈的角度思考市场,

炒作是什么?接力是什么?无非就是情绪+资金去接力,现在市场有什么?亢奋的情绪有吗?无!源源不断的资金有吗?无!所以多空仓。

题材是什么?题材无非就是能够引导情绪+资金投放和凝聚在同一个个股上,打造龙头,同时阻力最小就更容易成功。

桃县同质化主要来源于1、复盘者的题材引导性2、交易模式的相似性 共同作用下产生了严重同质化的交易,同时化交易一直存在,不是只有最近。

2010年到2015年交易不同质化?只是市场好的时候,有亢奋的情绪+源源不断的资金去接力,题材只是把情绪和资金引导在了所为“热点上”推波助澜,

形成情绪焦点。而一旦没有“稳定情绪+源源不断的资金”,那题材毛都不是,最近的行情足以说明“题材”在弱势的作用。
弱势以短期股性极好和历史妖股为主,反包必然也是这两种为主概率最大,你说的这个我看不好。
今日部分大股冲高回落,比如平安和万科等,给小票部分资金进行了一次反弹,二连板个股无,“强势做连板,弱势做反包”除此,空仓还是最好选择。
今天换手板20只左右,都是首板,主要集中在前期的热点题材芯片 、集成、高送转 上,这20只涨停里都是短期1——2个月里出现3——8个涨停的股性活跃的个股。
所以从连板赚钱效应和热点效应看,热点无,唯独炒了股性,22涨停里有10只都是最少出现过3个涨停,最多出现了8个涨停的个股,炒股性记忆,无连板赚钱效应,
为什么说佛山是熊市生存之王,因为熊市都是以首板居多,而首板里双响炮和反包板最有人气,而这两种手法和模式佛山基本可以说是“创始人”清扬路和温岭中华
同时把这个技术发扬光大。
1、热点无、连板无
2、强势炒连板,弱势反包板,炒股性
3、佛山熊市生存之王,双响炮反包板是其生存的基础
空仓需要好心态,没空仓的几个兄弟一直再吃大面,弱势管住手多重要,再大面下去都得剩下毛,甚至毛都不剩
4月和7月大多数时间连板也不多, 但炸板后加吃面没有最近凶。最近这种是完全就不该出手了,4——7月我从来没有这样空仓过,心里也从来没怂过,7月连板少,就算有一个连板那必然在我手里,但10月开始这种行情是完全超出能力驾驭外的行情。淮海中路到江苏路,灯心人到排头兵,这些是实实在在的数据,剩下其他那些嘴炮PS就去他妈了个表了,总之行情不好,多空仓就是了!
每天红彤彤

17-11-03 23:35

0
市场赚钱效应好的时候,打板、半路,都适合,做最强的股票,博龙头连板。 
市场亏钱效应好的时候,轻仓低吸,博几个点的利润,保持盘感。
你们炒股都没教科书的吗?别怂,大盘是跌了,不涨反跌很正常的事。可是反推缩量下跌而已,下午即可到位偷一把,利用预期差,周末发酵,周一收割。
那么问题来了?搞谁的问题?目标就在昨晚的趋势次新里,放眼市场,相比而言个股很扛跌。这就是多头之地,站在赢的一方。都说要补跌?别告诉我分时跌2.3点叫补跌。都没高潮何来补跌一说。个股节奏不一致,不能重仓死守,分散持股最好。2893也是优质次新,不是趋势次新一员,个股逻辑跟随2901和3357。今日趋势次新领涨3233。低吸一大堆,均线或分时低吸都是买点。这就是从教科书里翻来的精髓。
同时也谢谢你分享逻辑,这个板块确实屌,我也在重视,只不过个股不一致,撇开那4个趋势老股,我进的几个都是趋势次新股 ,单纯讨论昨天买点的问题,昨天你是接力思路,我是趋势波段思路。目前趋势思路是主流。跟随资金没必要开辟做炮灰,昨晚我已经下定决心放弃接力了。何时出现3板再说,首板我还做。
讲真,今天不是360这个搅屎棍,趋势次新整体表现不会这么弱于预期。有分歧就好,趋势再走一波最好,后期超短资金进场加速是最完美的。
上周9家90亿,情绪面很差,可是市场反馈只影响了集合竞价,今天5家54亿,缩量缩额,不吹牛,绝对如预料的马前炮,同理,情绪面会很好,会加速资金进入趋势次新博弈,或许加速段提前到来,翻看趋势次新整体走势很不流畅,  600516  和  600392  那是大股的涨不停,目前除了个别趋势次新成交额过10亿以外,多数在5亿左右,为何不流畅尼,涨停接力氛围不好,政策预期 不明朗,个股走势节奏不一致,那么问题来了,加速段需要的条件基本具备,只需一个带头吃螃蟹的。酒已醒,最真实的看法。欢迎讨论交流,对于一些板块和个股看法前面多已说明,不想再重复,即使我想盖万楼的承诺不变。
每天红彤彤

17-11-02 22:48

0
第一图形好,我的理解是日线完整,对于这种底部的周线可以不看,趋势很难形成,至于堆量也是这个这个原理,异动2天以上必须高度关注,没有洗盘一说,股评思维,只有多空大战,站在赢的一方。放量见顶?回去把教科书拿出来看看什么叫做放量见顶。
不强,横向对比中报 填权 就这么几个,上一条我已经回复你了,前面2846连吹3天,把它作为填权和涨停高度突破口逻辑思路前面都说了,主要还是资金共识不足,比如今天我是无影脚肯定买永安行 ,而不会搞大搏医疗。至于怎么对比,怎么择优,前面都说过了,自己翻翻吧,资金行为很重要。
个人看法,时过境迁,一切都不一样了。
杭州园林 ,达安股份 启动时候都有背后的深层次逻辑,即板块对垒陷入僵局时候被资金选择,作为阻力相对较小的方向流动,有大资金引导点火。

小小建议,客观跟随市场即可。博弈都在动态演绎中推动。没办法刻舟求剑,生搬硬套可以简单复制的话,那就真的没什么秘密了。尽量减少主观偏执,如此看好皮阿诺 ,可能会让自己陷入被动,早晚会有风险。英联股份最近的表现确实超出预期,已经吸引了足够的注意力。这有点儿类似于达安股份那时候,作为领军灵魂是得到了市场检验了的。

譬如说,最近打板族奉为至宝的三板成妖战法,哪一个不是被砍得鲜血淋漓???
无影脚连续3天卡位板块,今天看见医疗股联动我不会选择,第三天很难形成板块效应,这不是马后炮。正因为各个板块没有高度都是一日游,所以无影脚才大胆天天卡位板块,毕竟涨停赚钱效应很强。至于选择  603776  ,首先股性不错,涨停赚钱效应很好,低位抛压不大,昨晚消息刺激,个股单兵,不需要板块助攻溢价,而且也符合优质次新,今天从开盘到上板一切都符合预期,鉴于氛围弱,选择排板,上板那一刻合力弱于预期,直接先撤单,也不会破坏个股稳定性,至于后面开板是当时氛围所致,市场行为。这种股破板再修板明日毫无溢价可言。
大盘还是那句话看不到啥风险,只不过大环境调低一个级别。接力氛围差,涨停效应还好。业绩主流,趋势主流。
业绩次新,趋势次新很多,只选新的有成交量的。比如3607,  603595  ,  300604  这些老的可做,但是缺乏人气激活。首先新开3007系列3兄弟倾向于走趋势,等做t资金走人,目标买点10日线趋势起点,四大天王加个妹3672,3666,3676和,3649,3618。小鲜肉3699,3691,3896,3978。补位新秀  603233  ,  603707  。旗帜鲜明看好,明天就可反包。一句话还没高潮,不谈见顶,个股节奏不一致,不见放量大阴棒不言顶。势在股在利在。
别扯这些技术,如果一个研究情绪面的人跟你聊macd,kdj,你应该感到害怕。为了不让你害怕,我决定不聊,只提醒你虽然你很努力,可是你走的路不对。
3623图形不好,没经过涨停激活,选市场所好,挖掘的事少干。顺着你前面思路,再聊个资金建仓的优质次新,  603612  和  603357  等,底部连阳就是资金行为,图形需要修复,或许会慢慢熬,不适合坚守埋伏
每天红彤彤

17-10-27 21:51

0
先板块,后个股。

首先从板块的角度出发,评估板块的强弱走势,在此基础上,再来决定是否参与个股的炒作。

如果板块走强,那么打板龙头和低吸跟风,都是不错的选择。

反之,板块走弱,即便打板龙头,也有可能大面一碗。

比如,这周的自由港题材龙头  603648  的第四板,打板就是大面。
不能因为亏钱就变招,这样只会导致更多的亏损。

专心专注模式到极致,唯一赢钱的做法。

模式内不赚钱,只能精选股票或减仓休息,别无他法。

做龙头,做主升,先板块,后个股。

开盘不要随便买尤其是前面缩量板的股票,不要乱买公告利好的股票。

换手板才是好股。

不要管其他人怎么玩,做好自己就好。

市场情绪~板块效应~打版龙头~做好止损~空仓等待~市场情绪
每天红彤彤

17-10-26 21:22

1
1、妖股的空间在于主线题材分歧期,妖股的弱化是对主线题材的确认。主观臆断去看空你认为应该看空的东西,市场超预期的走势和封单会告诉你答案
2、场的G点是能挑起你荷尔蒙的股,理智型荷尔蒙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冲动型荷尔蒙管中窥豹。市场最大的利空是资金在场内,市场最大的利好是资金在场外。多做情绪冷却期分歧,少做一致型冲动交易。趋势与打板,世道轮回,你进化的比市场快,你就活的更久。
3、理解力佩服,但是跑题了,咱们讨论一柱擎天结束非时间节点,而是结束方式。如果非要按时间节点看,明日可接力但是不会是看得见的龙头。其实今天盘面重点在高送,趋势龙头寿仙谷 ,势在利在,缩量赶顶中,不见放量大阴棒不言顶,其次在3649填权 属性维持高位炒作定性,另在2846炒作定性抢权。明天看合力如何。还有你说的涨停高度问题,这个需要天时地利的,目前出不来高度多方原因,2401板块不配合,次新时机不对,盘面很浮躁,一搞就高潮,一炸全跑路,3天看下来,部分资金开始怂了,市场在平衡。昨天的2822和今天的3425这才是良好氛围的涨停攻势。
4、下面聊聊涨停高度靠谁来打?靠次新新开之前说了,时机不对,3板看不见。靠特斯拉 属性的3707很难,848和2510早已不是超短目标,很难共振,里面资金比较杂。而3176却以沦为超短尤物,靠以1390为中军,以3665为先锋打高度,不是不可以,是自由港会不服,自由港以  600018  和3128为中军,就此两股的日线周线摆明趋势好股,以822和2401打高度倒可以,可是早盘资金没有选择2401反包板,却选择822隔日包,这算几板尼?涨停溢价前排2846才是重点,以此股打涨停高度,才是最完美的市场合力。要啥有啥,群众基础好。点火资金早盘过急,导致上板合力不足,无奈砸开。风起,云将跟涌。
南京彤华街楼主
4950楼
3678纯炒股性,反抽夺命板,昨天定义,2843也是炒股性,试问两者溢价为何不同?在于位置。为何3617溢价还凑乎,无脑资金拿涨停时间作为龙头标准。为何作为预高送趋势龙头的3896溢价有限?原因在于涨停高度被限制,为何不能3连板,借助板块的2板走趋势,势在利在,不见放量大阴棒不言顶,为何2846昨天那个破板今天早盘能够脱颖而出
什么逻辑,超跌股没有势可借,必须借助消息面,连板也是势,现在好多超跌次新莫名其妙拉板,看不懂太多,昨晚3881又来套路了,可是资金不相信了,或许从此开始3881股性即将被废。

总结:1、位置决定高度
  2、连板是势,超跌靠消息面转势
  3、趋势和题材相背离,妖股总是在题材分歧时
  4、市场的利好是资金在场外,市场的利空是资金在场内
  5、多做情绪分歧期,少做一致期
  6、连板高度限制炒作高度
每天红彤彤

17-10-23 20:39

0
一、大势。逢会必跌,弱势必跌,无量无钱,整个操作环境就不好操作。自由港除了龙一畅联股份、龙二华贸物流,龙三上海物贸,其他的开板的开板,低走的低走,没有回封的。市场如此,就应空仓。
二、板块。今天自由港还算强势,次新、雄安、妖股都来卡位,雄安明天必定一日游。
三、龙头。三剑客看明天是否开板换手,才能走的远。
四、纪律。说好了,只打不追,还是不能管住自己的手,下意识的追涨浦东建设,面一碗。
五、明天预期割肉,没有商量余地,虽然有资金可能做反包,反包板大部分失败。
每天红彤彤

17-10-23 20:12

0
今天,大盘持续震荡,量能1500多亿,没量也就没行情。
早盘开盘,预期中的打板的龙头股份厦门港务稍微高开,龙头股份跟自由港关系不大,厦门港务也是离的元,于是都红盘砸了。上海临港冲板卖了,周五就觉得不强势。自由港只剩几个一字龙头畅联股份华贸物流长江投资交运股份,早盘纷纷开板。
盘中,手痒冲高买了浦东建设,昨晚计划的买上海物贸、长江投资跑到了爪哇国,一碗大面。午盘看上海物贸将开板的一瞬间怕像早盘的不回封,没追回封。尾盘雄安给自由港温柔一刀,虽然雄安注定一日游。打了长江投资,模式内没错,封了一直有人砸,明天这两只低开是一定了,找个高点出掉。
妖股海联讯,龙头都有两条命。
每天红彤彤

17-10-21 23:18

0
感受市场情绪~判断热点板块~确认龙头先锋~做好预判~竞价处理~大赚小亏控制回撤

每天红彤彤

17-10-21 17:04

0
300277  是今天市场情绪关键所在,顶住了,那么其他个股才有机会。我无法判断今天情绪是否一定能好转,所以选择放弃,作为观察标的。  000010  也是类似,所以等他们板了以后才决定出手,跟是否是同一板块无关。
从连板股递减就是情绪的一个递减,假如预判明天有转折点,那连板股的递增就是情绪的一个递增,那么竞争者只有海联讯 和三六五网 ,当然敢吃三板转折,对了就是高溢价。3277代表的情绪高度, 3295代表两会 题材高度。或许明天会是一个竞价引导,加速,板砸(转折点的分歧),换手回封。三板成,则考虑二板乐金+金森+农尚,再然后就是反包上引。暂时想到这么多。
妖股的空间在于主线题材分歧期,妖股的弱化是对主线题材的确认。主观臆断去看空你认为应该看空的东西,市场超预期的走势和封单会告诉你答案。A股投机没有政治觉悟是不合格的,死多19大。反思自己:分歧期的穿插,去主观判断接力龙做半路是很蠢的行为,打板更为时宜。大板块的龙N都好过非主流龙一,流动性溢价会体现的淋漓尽致。看好供应链 ,最好的逻辑就是新。

亏钱心理:追涨选手开始亏钱,资金小幅回撤,但仍然坚持自己的模式;开始出现接二连三的失手,导致资金大幅回撤,心理上进入反思,从而减少操作;除短线高手,大部分短线选手对自己产生怀疑,懊恼情绪出现,甚至有崩溃心理出现,报复性操作出现,致使短期出现爆亏。

如果不加以控制就是爆亏和崩溃!所以坚持模式出现亏损后,我果断空仓了!这里就是我楼上说的1、交易系统 2、情绪处理 中的情绪处理范畴。
市场情绪大致可以分为六个阶段:
1、市场连续下跌,板块效应非常弱,热点持续性非常差,具体表现为涨停稀少、没有或很少有连扳个股、个股涨跌杂乱无章,超跌个股脉冲性冲高,悲观情绪蔓延;
2、市场开始尝试拉升并封涨停股性好的超跌龙头股,在犹豫中开始出现连板个股(大多数人还不知道为何连扳),烂板个股出现,涨停股开始增多;
3、在连扳个股持续大涨的带领下,出现板块效应,热点被市场认可,开始出现赚钱效应;
4、市场灵魂个股在经历分歧、一致、再分歧、再一致这个过程后,带领板块从高潮到分化再到挖掘补涨 ,其他热点出现,没有板块效应的封涨停也很容易,龙头个股开始以一字涨停出现,市场情绪高涨;
5、主流热点龙头开始滞涨,烂板和开板个股增多并持续出现,跟风个股开始低开或大幅低开,强势开始出现补跌,当日出现10+大面个股,市场情绪开始谨慎;
6、持续弱势个股有破位迹象出现,个股连续大跌或跌停连扳股出现(通常是高位庄股),先跌个股开始出现止跌现象,市场情绪极度悲观(这六个阶段在大盘处于熊市还是牛市中会有不同的表现,牛市中通常在前四阶段循环,熊市中六个阶段循环出现)。

从交易者心理来看,这六个阶段变化如下:
1、赚钱心理:追涨选手从仓控尝试追涨到大仓追涨,当日封住涨停后对盈利预期提升;市场参与者从谨慎开始大胆,敢于重仓出击高位龙头个股并尝试锁仓;后知后觉参与者买入非主流个股也容易赚钱,他们对赚钱的预期也开始高涨,积极参与热点接力,自信心十足。
2、亏钱心理:追涨选手开始亏钱,资金小幅回撤,但仍然坚持自己的模式;开始出现接二连三的失手,导致资金大幅回撤,心理上进入反思,从而减少操作;除短线高手,大部分短线选手对自己产生怀疑,懊恼情绪出现,甚至有崩溃心理出现,报复性操作出现,致使短期出现爆亏。

大多时候,市场都是在这两种心理之间转化,但是,万物物极必反,当出现这两种情绪的极端情况的时候也就是市场转折点将要出现的节点,这时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客观而冷静地等待市场转折点的出现。
至于场内为什么没钱,我不知道什么原因,总之量能是生存的基础,有量勇无量怂。题材必须有资金来推动,上边这组数据只是一部分,而这半个月的市场对于打板客远比我统计的残酷,那个没有吃到10%+大面,那绝对是运气,或者早已经空仓了!自由港想炒起来,大盘量能必须对起来,也就是场外出去的资金观望的资金进场,至少维持在2500亿之上才可以稳定玩下去。明白了之后,就执行吧,要知行合一,看着数据做大概率的交易,有人说那海联讯 不是炒起来了吗?那只是个案,另外昨天海联讯不也是挨上了吗?那是盘子小有大资金打了2笔,要么更惨,周一也不一定什么样子呢。交易的是高概率,而个案助长的是侥幸心里。看到了风险和未知性不确定性,空仓几日又如何,总比伸手剁手,申脚跺脚强!知行合一!努力前行!
有量就来钱。
跟游资差距几光年!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