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录成长贴2017.9.1~

17-09-02 10:23 38536次浏览
每天红彤彤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始记录每天操作得与失,谢绝回帖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93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每天红彤彤

17-11-15 08:16

0
首先自由港板块联动强,但是队伍强度不够,早盘又有消息刺激,早盘势必有加强机会,但是超短接力不是主流,所以板块很难发酵出强度和弹性,  600822  连板不了,也就阻断了板块发酵的基础。假设出现新龙头上板打不打?钢铁 是不断切换个股涨停,个个有溢价。自由港尼?第一观察600822溢价,第二是否有新的消息刺激,这具备不确定性。
第二360周末已说,板块没有几只股了,无法发酵,没有强度,交给做t资金折腾几日吧,不闻不看。
第三填权 高送机会,昨晚已说,今天配合指数转折打前锋时机很完美。
第四新开次新机会,已说。就今天而言又要开几只,你让资金怎么接,就观察昨天的2板今天是否超预期,超预期我也不准备买,看不到4板,昨天尾盘回封时机就很好,如果死,盘中我会找机会做个首开,因为明天应该没有开的,昨天大概数了一下,一字未开大概还有16只到今天。也就意味着投机机会随时而来,擦亮眼睛。
每天红彤彤

17-11-14 23:48

0
趋势次新还能做,但是要会买,找那种踩着5日线,10日线的,次日卖给技术派。做首板还是套利,趋势次新也是套利,都是为了几个点。比如今天隔日仓搞的3个是3657,3672和  603896  。至于3619是庄股,没人敢封。主要还是接力环节出现问题,3板一般卖给一线柚子,现在人家压根没兴趣。趋势股找不到目标去周期股。周期股尤其钢铁 ,持续力足够。
牛逼,看对三步。转个鱼叔那看来的思路,惊人的相似
上次吹 603896 有2波,运作资金为何不选择当时加速,非要选择逆势节奏。难道为了避开以3706为首的风头?难道是等5周线?难道逆势拉升为了空手等抬轿?今天早盘盘口一直看到中单在垫单扫货护盘。今天居然做了个68.68的新高点,这要搞事情啊。
理一下思路:之前一直没想通,为什么中通反抽一波之后还有个小二波的反抽,现在想来应该也是趋势衍生的思路,模仿   300618   的走法,再联动今天的奥联,应该能归纳到这个思路上。跌幅榜恐慌释放,今天的   300706   可以类比9.12杭瑞。趋势高度已经出来,里面赚钱的资金不会马上松手,那么出来的资金应该会找趋势补位的票,   300707   和   300700   的抗跌都是有机会的补位备选;跟3706同一脉,那么明天跌幅榜能看到恐慌收敛的话,10日线附近是个低吸的买点,其他补位的有自贸港的   603648   ,光伏  的   603396   (有点像11.3的   603501   ),再其他就是   002903   ,   603978   ,   603533   。从人性相似性和重复性来看,补位概率蛮高,明天验证看看。也许江丰的尾盘可能真的不错,所以说盘中推演跟盘后推演完全是两种氛围,人都会被情绪干扰。再然后就是填权  能不能走出来和恐慌简陋开板次新。
鱼叔哪位?与我想法不谋而合。简单点讲,都是趋势波段赚钱资金,即使从这个板块出来,还会继续攻击其他板块,即使从这个股出来,还会攻击同板块其他股。至于趋势波段手法能否完美切换成超 短接力手法,咱们走一步看一步。
注意节奏,3706第一个阴线,那天剩余仓位梭哈,也有赌周一加速的意思,可是昨天早盘趋势次新不是第一攻击位,午后以3676和3666突破,昨天走的,卖的比较差,2个点。明天又适合买了。你体会一下节奏。单纯持有波段不是不可以,错过时间了。
每天红彤彤

17-11-14 21:02

0
京华激光昨天大盘涨得疯,它是上下震荡,弱势尽显,尾盘跳水。今天,开盘不及预期按昨日推演应立即割肉,还幻想饭煲,割了一身血。今天,买入园林是感觉他点整到位,咩想到大跳水,高送、填权一直被打压,明早也是无脑割。
每天红彤彤

17-11-09 21:42

0
海伦哲 之流随着3369下午秒炸,很难再发酵。可是资金情绪起来了,盘面无风险,套利机会有。顺着交易延续,一挖掘360,二挖掘次新。挖掘次新概率更大,目标大而阻力小。周期股准备接替白马股,如前期预判,周期股以钢铁 为首,以八一为头,打出赚钱效应和持续力强度。同类转换,今日神华做中军,  600740  做先锋对冲盘面风险,740股性不错,逻辑有了,看资金态度。目前最大的利好是资金在场外,随时套利走起。
早盘是空头,下午是多头。早盘资金在场内,下午资金在场外,早盘合力弱,下午合力强。
引用消失的开始发表的:
望兄分享下逻辑引用南京彤华街发表的:
看来你今天扫了2903,知道为什么死吗?难道它不好吗?为什么下午的3938能连板?把这问题想想清楚。引用爱大自然发表的:做换手充分的!
讲到手法问题,我个人建议别在乎这些细节,能赚钱都行。市场里做集合,做首板,做卡位,做接力,做反包,做波段,牛逼柚子都在,没事多学学。在成长过程中不能放弃任何一个机会。
引用爱大自然发表的:
做确定的事太难,看那里都是肉,结果继续吃面,坚持做龙头,做2板,做热点!!!

权重(不参与)
白马(走趋势——>低吸)
题材(360+电子+次新——>打板)
每天红彤彤

17-11-09 21:21

0
海伦哲 之流随着3369下午秒炸,很难再发酵。可是资金情绪起来了,盘面无风险,套利机会有。顺着交易延续,一挖掘360,二挖掘次新。挖掘次新概率更大,目标大而阻力小。周期股准备接替白马股,如前期预判,周期股以钢铁 为首,以八一为头,打出赚钱效应和持续力强度。同类转换,今日神华做中军,  600740  做先锋对冲盘面风险,740股性不错,逻辑有了,看资金态度。目前最大的利好是资金在场外,随时套利走起。
早盘是空头,下午是多头。早盘资金在场内,下午资金在场外,早盘合力弱,下午合力强。
引用消失的开始发表的:
望兄分享下逻辑引用南京彤华街发表的:
看来你今天扫了2903,知道为什么死吗?难道它不好吗?为什么下午的3938能连板?把这问题想想清楚。引用爱大自然发表的:做换手充分的!
讲到手法问题,我个人建议别在乎这些细节,能赚钱都行。市场里做集合,做首板,做卡位,做接力,做反包,做波段,牛逼柚子都在,没事多学学。在成长过程中不能放弃任何一个机会。
引用爱大自然发表的:
做确定的事太难,看那里都是肉,结果继续吃面,坚持做龙头,做2板,做热点!!!
昨日观点:“今天进场证券的资金明天只要不疯狂反手卖出,则指数整体没什么大问题。题材股今天没有如逾期那样走加速,连阿石创 这种板都没法封死,明天走轮动概率较大,集体情绪还是没有足够高昂。题材股明天高抛低吸是王道,谨慎追涨。游资大佬集体进攻的方向是360概念的中信国安 和天业股份 ,中小游资进攻的方向主要在刚开板次新股 ,代表有名普光磁和创业黑马 。”

市场表现:最近搅动市场神经的三驾马车分别是权重股、白马股和题材股,三者你方唱罢我登场,但更多的是同个舞台共同唱戏,共同唱戏声音就嘈杂了,戏就不容易唱好。以证券股为代表的权重股从开局刀结尾都没有给市场拖后腿,拉升的时间点刚好就在开盘后那半小时和尾盘半小时,所以指数整体都是比较好看的;白马股集体走震荡上涨格局,幅度都不怎么大,有点儿像资金回补仓位的迹象;题材股就比较尴尬了,龙头标杆天业股份和阿石创都一副上攻乏力的样子,开盘多少高开多少收盘还是就在那附近,带不起追涨热情,今天轮动的题材也就大多都是蜻蜓点水。

市场逻辑:权重白马题材齐唱戏,市场进攻方向散乱。

明日看法:市场情绪指数持续2天横盘震荡,明天又是周五,如果天业股份明天不成功涨停,估计市场情绪还是维持这两天的水平,市场预计整体继续走轮动。操作上最好进行下高抛低吸,持仓股冲高的时候稍微降低点儿仓位,如要开新仓可以考虑用抄底的方式去做,方向在最近的热门次新股、白马股和360概念股。
11-09 20:33
0回复
每天红彤彤

17-11-09 20:54

0
市场表现:最近搅动市场神经的三驾马车分别是权重股、白马股和题材股,三者你方唱罢我登场,但更多的是同个舞台共同唱戏,共同唱戏声音就嘈杂了,戏就不容易唱好。以证券股为代表的权重股从开局刀结尾都没有给市场拖后腿,拉升的时间点刚好就在开盘后那半小时和尾盘半小时,所以指数整体都是比较好看的;白马股集体走震荡上涨格局,幅度都不怎么大,有点儿像资金回补仓位的迹象;题材股就比较尴尬了,龙头标杆天业股份阿石创都一副上攻乏力的样子,开盘多少高开多少收盘还是就在那附近,带不起追涨热情,今天轮动的题材也就大多都是蜻蜓点水。

市场逻辑:权重白马题材齐唱戏,市场进攻方向散乱。

明日看法:市场情绪指数持续2天横盘震荡,明天又是周五,如果天业股份明天不成功涨停,估计市场情绪还是维持这两天的水平,市场预计整体继续走轮动。操作上最好进行下高抛低吸,持仓股冲高的时候稍微降低点儿仓位,如要开新仓可以考虑用抄底的方式去做,方向在最近的热门次新股、白马股和360概念股。
每天红彤彤

17-11-05 17:28

0
这两只是标杆,3618在4板时我就说过,最大的好处是打开高价股标杆,两钴的另一标杆3799,我早在里面滚动干,趋势加速,就是阳线越拉越长,越拉越快。共振。
对持有周期得有个基本判断,是隔日,还是波段,长线我不会。比如趋势次新在大前天分享时候我也才进去,大家都怕补跌,我不怕,这是经验判断,复盘是找赚钱效应多头之地,而不是单纯研究涨停。没有共振下跌的股灾,理论上来讲每天都有上涨的个股,超短不必讲究强度,只需看是否持续。
确实如此,我看一些短线高手的交割单,都不拘泥于打板,主要是对热钱的把握,当然对我这种级别的选手,可能涨停板是我们发现热钱效应最显著的标志。
没什么熟悉和陌生的,都是以逻辑(资金逻辑,基本面和消息面共振)动态理解见长的同道人士,懂的都懂,细节处理差别而已,还在努力中...
问题比较空,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你,但是你朝着我这个方向努力即可。你看我复盘,预判,盘面理解,找逻辑,找核心,找当日锚,研究氛围,情绪,我还可以回答你其中一环,但是有点得承认,看对不一定做对,做对不一定赚对,拿自由港来说,第一天赚了10个点,而后看好822,没做对,而后2401给3次吃肉机会都没走,次日跌停割的
祁红

17-11-05 11:24

0
每天红彤彤

17-11-05 11:09

0
朋友传给我的养家心法,是我看过最全的养家前辈的心法收集,分享给大家!---转自任一飞兄弟的分享!
目前文库里关于炒股养家的文章大多是语录或是按发帖时间顺序罗列出来的一句一条的文字,有些没有经过编排,看起来非常不解和混乱没有理顺前后关系,再次将炒股养家的文字本着留其精华,去其糟粕的思想收集整理加工,按着寻去渐进的原则排版也方便大家记忆。养家心法更多的是关于炒股理念的东西,也就是武林里面说的武功心法属于内功方面的,深厚的内功当然是行走江湖必不可少的东西,请大家慢慢品味。当然文章里也说了,凌厉的招式当然得向AS  KING  和职业抄手学。
红色字是需要思考的:加黄的是本人认为重要的:绿色是很重要的的
《养家心法》——我不在江湖 但江湖一直有我的传说
对于入市不长的短线爱好者先泼些冷水,纯k线技术的打板,统计胜率约在45%左右,简单所谓的追龙头模式,胜率也大抵如此,大致于澳门赌场,如此反复只会吞噬你的本金。 
心法六条
1.本人理论体系的核心思想是基于对市场情绪的揣摩,进而判断风险和收益的比较,并指导实际操作,故暂名曰心法。 
2.高手买入龙头,超级高手卖出龙头。
3.别人贪婪时我更贪婪,别人恐慌时我更恐慌。
4.敢于大盘低位空仓,敢于大盘高位满仓。心中无顶底,操作自随心。 
5.永不止损,永不止盈。只有进场,出局。买入机会,卖出不确定。出局就是出局,不管止损止盈。 
6.得散户心者得天下。人气所向,牛股所在。
能将股市心法融会贯通并用作实战绝非一朝一夕之功。
本人炒股以来一直致力于交易模式的优化,经历十余年,有幸一朝顿悟。博弈的本身就是在动态的变化过程中,时刻寻求最优化的策略。 交易的本质是群体博弈,追根溯源的话,就是随时衡量,场外的潜在买入者的钱的数量和买入倾向,与场内筹码的数量和卖出倾向,当前者大于后者就买入,当后者大于前者就卖出。买入倾向的推理,大多来自赚钱效应,卖出倾向的推理,大多来自亏钱效应。然后再结合大盘,主流热点这些,进行瞬间的操作判断,操作是瞬间的,判断是动态的。 
股票走势本质是持币者与持筹者的博弈产生,应该多揣摩两者之心,让自己站在主动的这一方即可。 酝酿,开展,逐步蔓延,场内筹码的情绪部分从下跌空间有限转向失望离场。这个过程同时也是场外资金逐步累积的一个过程,当市场情绪逆转那一刻来临的时候,资金又会蜂拥而入,如此不断往复。如果说股市有什么规律的话,这种情绪转变的过程就是规律,而且可以预期的一千年内,这种规律亦不会有大的改变。
板上买票的操作基本占了本人操作的一半,统计的胜率低只是针对纯技术的行为,但是不能否定,这种方法仍然是短线切实有效的方法之一。 要有大局观,特别重仓买入的一刹那要有后市还有3到5个涨停空间的判断。
技术图形相对次要,对于市场情绪的把握才是重点,但是这个没有图表,很难量化,却可以揣摩。
短线操作需要较强的综合素质,包括冷静理智的心理,良好的大局观,完善的交易系统,一些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短线是一种综合技能,很多人花了大量的时间研究技术或者政策面或者基本面等等,结果都不得其门而入,天道酬勤,但也应懂得如何综合使用。
2.善于做短线的人,应该清楚自身的特点,寻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
3.当时机不成熟或者市场对自己不利时,理性地面对风险,当机会来临时,全力拼取。这句话理解不难,做到却不易,很多人往往因为亏钱就想着急于扳回,一再对抗风险,机会来临时却又麻木于自己深套中的个股。
4.当市场的发展和自己的判断不一致时,要重新审视,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冷静处理,平稳的心态是做短线的根本。
5.信念,曾经很长的时间迷茫过,所以懂得信念的重要,自强不息,百折不回。
短线好手仓位的高低通常会与市场整体交易量呈现一定的正相关性。机会多时多操作,机会少时少操作。
出击仓位和赢面的关系大致如下
赢面60%以下观望 
赢面60%-70%小仓出击
赢面70%-80%中仓出击 
赢面80%-90%大仓出击
赢面90%以上满仓
这个赢面包括胜率和涨跌空间比,譬如满仓出击时,对我来说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才会做这样的决策,一方面是胜率要求90%以上,另一方面是上涨的空间和下跌的空间比率,上涨的空间至少要看到30%-50%以上,而下跌的空间应该在3%-5%以内。尽力把握好操作,胜负的事情交给概率,不管结果如何坦然面对,冷静处理。买入机会,卖出风险,只做对的交易,胜负交给概率,多一份淡定,少一分胜负心。
市场很多人讨论的是如何克服贪婪和恐慌,虽然不错,但是着眼点在仅在自身,难免局限。高手进出,买卖的一刻力求淡定,借助市场的贪婪和恐慌反过来指导决策,着眼点在整个市场,境界自然高了一层。
掌握市场之心,胜利接踵而至;心被市场掌握,失败连绵不绝。 买卖那一刻的淡定自如,亦是自身境界的提升。各种现象,并不一定都能得到解释,但是有些是有普遍规律性的,例如左侧交易的好时机是连续一段下挫后的集体大幅下挫,连续上涨一段后的集体涨停要特别小心。
联动说明市场资金的关注度高,但是赚钱效应才是激发资金不断进场的最大动力。
强势阶段,一种直接买强势标的,另一种买低位未启动的。
强势阶段,买股的逻辑是因为赚钱效应下的资金不断进入,那么强的标的被后来资金选中的概率大,所以选强。弱势阶段,买股的逻辑是因为市场亏钱效应的扩散导致恐慌盘的不断宣泄,那么宣泄殆尽的,只要少量买盘就可以推动上涨,所以低吸。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股市也一样,掌握了以往热点轮动规律后,自然预期的准确性会提高。
绝不是引导市场,而是跟随的更紧一点,也许有人可以引导市场,但是我的模式是坚决反对这么做的。
做好一个市场跟随者,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因为我在市场之内,我做跟随者,不做发动者。
我就是一个人在战斗,买卖交易,我的地盘我做主。
价值投资者认为,短期的市场是不确定的。但作为短线选手,我认为短期的市场情绪是有规律可循的,长期是无法预料的,于是就演变出不同的操作。
关于买卖点
忘记你的成本很重要。忘记成本后,再考虑,假设你现在空仓,你会怎么办,如果你还会买持仓股,那就拿着,如果会买别的股,那就换股,如果选择空仓观望,那就卖出。
市场热点明确,资金进入的上涨段,能够把握热点赚取盈利固然好,但是在热点退散、资金退散的下跌段的交易才是短线好手与普通选手的区别。
短线好手几乎不会出现季度性亏损,盈利从杜绝亏损开始。
大盘下跌的不同阶段,不同的资金级别,策略也完全不同。
小资金阶段,下跌初期仍可以积极进攻,随着资金的增大,犯错的成本也随之加大,在确认下跌后,倾向于防守。
市场弱势时自然机会就少,市场强势时,60%以上赢面的机会较多,接近每天交易。
重仓出击相对少些,平均一年10几次左右,其中4-5次10%以上的获利包括1-2次20%以上,亏损10%控制在1次或杜绝。没有具体统计过,感觉大致如此,反应在收益率曲线上,就是平时稳攀升为主,偶尔跳跃式上扬,极少大幅回落。
控制回撤,最重要的就是回避系统性崩溃风险,事实上绝大部分崩溃都有前兆,从赚钱和亏钱效应的演变过程可以进行推断,不过为此可能也会放弃很多机会。 止损,不看好了就卖出,管它是不是止损。
看看天气,如果觉得要下雨了,就早点回家,不要贪玩,天气好了再出来,说简单点就这样。
1.关于超跌度的把握,大盘的角度,连续下跌一段后,再出现大阴线,指数远离5日线;板块的角度,超跌的板块在连续下跌一段后,再次出现集体性的大幅杀跌,当两者结合的时候,便是超跌的出击时刻。
2.有赚钱效应的情况下,做热点为主。有恐慌效应的情况下,做超跌为主。
3.根据市场的赚钱效应和恐慌效应来判断大势。
4.超跌的品种稳住了,强势的个股机会就大些,超跌的品种继续创新低,强势的个股补跌在即。
我是做短线的,所指的赚钱效应,以短为主,大致展开如下:
1、这个市场上有大量的短线选手,很多人其实对市场理解的不够,但是他们在阶段也会赚钱,这种赚钱会阶段增加自信,进而快速地投入到下一个品种上,当这种行为产生群体效应时,这种背景下热点就容易有持续性。
2、相反的,如果短线追涨的那些,接二连三的失手,导致资金大幅回落,他们就会进入反思,从而减少操作,当这种行为产生群体效应时,一些强势股没有后继者,就容易形成补跌。
3、这两种心理变化过程,不断循环往复,踏准了节奏,就能分辨出机会的大小,进而决定进出的仓位。
知易行难,我有个朋友也做短线,追龙头为主,刚开始大家都是几十万,行情好的时候,他主动和我比收益率,经常超过我,行情不好的时候就听不到他的声音,现在他还是几十万。
所谓的龙头理论实际并不科学,虽然很多做短线对此笃信不疑,这也是导致长期迷茫和不能稳定获利的本源。
在我看来没有永远的龙头,虽然买龙头是一种方法,但是想办法卖出龙头才是更高的境界。
有时买龙头不是因为胆子大,而是根据板块整体动能,龙头有相应溢价,而股价尚未反应溢价时介入;有时买跟风,不是因为胆子小,是因为龙头赚钱效应十足,而部分跟风品种尚处低位,有随时受龙头激发而具备向上潜力(职业炒手正是此路好手)。
我有个关于主流,支流,次主流之类的划分,这个应该归于大局观的范畴。
关于热点,有长期的主流,也有短期的支流,长期的主流能持续,可以反复做,短期的支流,爆发力强,都有可操作性。
预期也是动态的变化过程,要结合大盘和整个市场状况。
因为简单,所以果断,最忌自己都不看好了,只是因为套了几个点,还在犹豫。心态问题,我只能说,情绪是情绪,操作是操作,获利兑现和恐惧亏损是人的天性,但是作为职业投资应该克服,迫切也好恐惧也好,操作该怎么还是怎么,如果让情绪影响了操作,便不该了。我觉得其中最大的忌讳就是亏钱了就急于翻本,乱操作一气,容易错上加错,后果严重。
具体技术的东西,个人不怎么注重。大方向的问题,或许就是asking说的一张纸的意思,懂了就懂了,不懂的多说也无用,用我的话说,就是虽然做的是短线,但是看的是更大的局。
更大的局,简单说,就是一个股票10元买的时候,看的应该是15或者20元甚至更高,实际操作中,可能赚了三五个点就走了,或者割肉走了。具体技术的东西我不太关心。
低成交量不支持蓝筹行情,但是可以制造局部热点,是不是一日游,就看是什么样的局。
看我的实盘不会对你有多大帮助,因为你不知道我在操作的那一刻的想法。
功夫未到时,你即使看了全部实盘,也不能了解,功夫到了,只言片语便知。
做短线,热点的判断是最重要的,关键的是有没有赚钱效应。
往大了说是综合素质,什么都要知道点,但是实际上到后来,什么技术啊,基本面的都不重要,到了那个阶段,k线看一眼,就决定操作了。
最早我是做短线的,后来又搞价值投资,后来又搞回短线,不是反对其它方法,只是目前我们的市场比较适合短线。
连续低迷的四五年阶段,我基本以学为主,早期有缘在营业部会面唐能通和童牧野,练短线之后反复不得其门而入,而后大量研巴菲特 ,包括后来的彼得林奇,坚定价值投资路线,有缘路过闽发,知会了asking等人的神奇经历。在指数高位迷恋价值投资,越跌越买,结果遭遇暴跌,最后损失惨重。
在短线初级阶段迷恋技术,经常买突破新高的股,结果赚么赚点小钱,碰到几个假突破就亏大了。
摆脱教条主义的束缚,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多思考和总结自己成功例子的共性和失败例子的共性,成功的例子里面再思考能不能更早一点下手,未必要等突破以后。突破买入虽然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方法,但是还处在见招拆招的阶段,如果你能看到更大的局,应该追求未出招已应招的境界。
在辞掉工作以后,又面临08年的大熊市,上有老下有小,股市资金不断缩水,同时还要从股市中不断提出生活费,心理上背负着压力时信念受到挑战,说服自己要坚持信念的正是asking,炒手等榜样的力量,但是我挺过来了,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给同样经历着的人信念。历经了迷茫与痛苦,背负着生活的压力,是信念让我走到了今天,所以我非常看重这两个字。怀着坦诚和感恩的心,用科学的方法不断地研究,你的机会就会比别人多。 技巧性的东西,asking和炒手基本都说了,我能反复强调的就是信念二字。
理念的东西,简单说就是把握市场热点,实际操作中,预判、试错、确认、加仓等。 赚该你赚的那部分就可以了,不必过于拘泥。万事俱备的时候,东风一吹,才是行动的时刻。有些人早上起床要闹铃,有些人不需要,因为已经成为惯。
操作应简单化,想的太多临盘难免犹豫,不要有太重的成本障碍。多操作,多思考,概率会告诉你以后应该怎么做。如果不能克服心理障碍,再多的失败也不能转化为经验。
以前我也不信asking是亿万身家的,后来领会了他的只言片语,恍然大悟,只恨看到的太晚。
2010-05-25 00:08
1.今天很高兴参加实盘大赛的帐户踏上了200万整数关,自从职业炒股2年以来,扣除生活开销,这200万全部是从股市中赚来。
2.非常感谢职业炒手、asking等短线高手,从闽发到淘股吧,本人一直默默的潜水,不断的向前辈们学,但是从他们身上得到最多的是对于短线操作的信念,因为有了信念,才会全身心的投入。
3.关于经验和技巧,其实说来也挺惭愧,虽然炒股有十多年了,但是前面的十来年基本一直在迷茫和困惑中,所以经历也不像心如止兄这般跌宕起伏,因为有了信念,职业炒股后,全身心的投入短线操作的研究,有了一个渐悟到顿悟的过程。把闽发和淘股吧里的好手的手法都进行了一番学,集百家之所长。具体的操作技巧大部分还是靠自己去领悟的,从牛市到熊市,从战术到战略,力求全面。
有时候感觉是像做梦,难道股市赚钱的秘密就是这样,如果是个梦的话,还要继续,因为目标还很远。
追求技术的量化,曾经让我大量的时间钻这个牛角尖,还是有太多的人执迷于此,炒股若是这样可行的话,那些基金经理们应该比炒手们更有优势了。
除了成交量,基本什么指标都不看。 成交量,主要是看成交量的变化。 追板,主要看市场环境、热点。成交量再结合价格的变化,揣摩场内和场外人心的变化。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成交回报是股市资讯的一部分,有助于心理分析,你对对手的心理足够的了解,操作上就更容易把握主动。
判断日内高低,非本人强项,另asking、炒手、just999等实盘高手在股指期货 中不乏亏损,说明即便无法判断日内高低点,亦可把股市作提款机。
大盘弱势,更须坚定短线炒股的信念。
衡量一个职业选手最重要的指标就是盈利的稳定性。
我的理解价值投资=短线投机区别只是在于操作的时间区间和对价值的认知
我从k线技术短线到巴菲特价值投资再到趋势短线再到中国式价值投资再到融合价值与投机的综合式短线大局观,这是道的范畴,尽量培养自己站在更高的高度看整个市场。重要的不在于错过了什么,在于当下应该把握什么。
股票买卖,很多人的一个误区,认为跟着大户买有赢面,那么大户又是跟着谁买呢,asking这样的,他的选股思路却是大众情人,这才是短线的交易之道。
每个人的心中有各自不同的第一股,真正的第一股始终是市场决定的,而市场本身又也是不断动态变化的。
我们操作的本身就是追求在这个动态变化的过程中使自己的筹码尽量在相对有利的方向上。
茫然本身也是市场情绪的一部分,想办法跳出自身情绪,在更高的高度俯看市场情绪,你会发现这些情绪变化本身就是规律的一部分了,就像历史轮回。
做t,我会做,但是我不是为了做而做,当中的加仓和减仓,是依据我对市场变化后,受益风险重新衡量后的决策。也许为此错失了很多大牛股,但也规避很多风险。 做t本身也是买卖操作的一部分,只是机会大的时候买入,风险大的时候卖出,而恰巧这种情况出现在同一天同一个个股上时就变成的所谓的做t,不要刻意为了做T而做。
我是做短线的,现在放弃了很多零碎操作,选股而言,要么是当前的热门,要么是预判会成为热门的品种。
波段不确定性很大,超短才是相对确定的
亏钱不是做短线的错,刚开始学,水平不够,交点学费也是应该的,最可怕的是失去了信念。
学会一套完善的系统,才能做永远的赢家,我没法知道明天大盘是涨是跌,但好的操作可以做到的是,如果大盘上涨,我的股票大涨,如果大盘下跌,我的股票不跌或者小跌,如此反复,积小胜为大胜。
是赢是亏有时候不重要,重要的是做对,盈亏的事情交给概率。
用全新的眼光来审视这个市场,而不是拘泥于自己套牢的股票。
关于补仓以及止损这样的问题,我的回答是,你还有补仓或者止损的想法,就说明你的心理还有成本这个障碍,好的操作,应该是最简单的,只有买入或者卖出。
我喜欢用更大的局来看待合力。单个个股走势本身有不确定性,不好做出判断,把整个板块一起看就更容易理解。
这个局,是个综合因素,政策面、技术面、基本面、资金面、人气面。。。等集合于一身时形成的共振。
以个人而言,尽管一再控制风险,难免也有重仓失手的时候,此时情绪有所波动是人之常情,对此我的方法就是问自己,如何我现在是空仓的话,我会怎么办?
1、如果我是空仓我就什么也不买,那么就卖出手上的个股。
2、如果我是空仓我会买其他的股,那么就换股。
3、如果我是空仓我还是会买自己手上的股,那么就不要卖了。
当然以上问题只是方向性的问题,还有个量化的要求,比如如果空仓也只是考虑少量买自己手上的股的话,那么至少现在是重仓的话也要减仓。
最艰苦的是第一个百万,10多年的迷茫与摸索,如果早几年有人发类似的帖子,让我坚定信念,现在应该已经走得更远,可惜时光已经不能倒流,我的经验很多也是亏出来的。
个人觉得炒股应有大局观,站在更高的角度来审视市场,选择机会大于风险的股票进行操作,而不要拘泥于止损止盈。看好买入,不看好卖出或者换股,操作越简单越好。
感谢asking和炒手,他们让我在研究了10年价值投资后,才知道原来中国股市要这样炒的,不然的话,现在可能还在迷茫中。国内a股投资者,若有较高的目标,较好的策略是先让自己快速成长为短线高手,然后用10年左右时间完成上亿的积累。短线投机者在初始阶段有较高的效率,高手十万到亿,可以在10年内达成,但在后期资金规模会影响到收益率,十亿之后若不及时转型 ,收益率将大为迟滞。
应该感谢,庆幸自己生在这个国家,这个时代。确实,在可以预见的10年内,短线仍然有此收益,未来随着市场的成熟,机会肯定会逐渐降低。
现在股市的短线,好比80年代的下海,当时很多人对于下海也不置可否,结果很多人成为万元户,当然也可能被淹死,能不能成功,是很多因素共同构成的。
我觉得现在的职业炒股,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肯定会有很多人成就千万、亿万身家,当然也可能失败,能不能成功,也是诸多因素。就个人而言,当时决定辞职也是有较大风险的,因为以现在的角度看,好比跳下水的时候还没有学好游泳,但是在呛水的过程中,通过不断的学,也学会了一些适合自己的方法。
1.对于新手而言,没有捷径,只有经历过才能理解,至少完整地经历过一轮牛熊,最好两轮或以上,然后自行归纳总结。
2.对于个股,不应拘泥于自己手中所持品种,而应最大限度的观察各板块走势,要对各个周期的领涨和领跌品种进行重点关注。
3.对于操作,不要一味地追求个别技术指标,或者短期的所谓资金流进流出,主力庄家这些。
4.对于大盘,不要过多依赖于预测什么点数顶底这些,而应多关注哪些在涨,哪些在跌,那些先前涨的或者跌的后来又怎么走了。
5.大局观是一种感觉,或许有时候不明白,但是尽量多尝试让自己站在更高的高度来看待整个市场,一旦明白了,将受益无穷。
这是一场赌博,没有人能告诉你是不是一定会成功,就看你自己觉得是不是值得。
很多事确实不是所有年轻人都承受得了的 。逼着你往前走的。
每天红彤彤

17-11-05 11:08

0
当下a股超短最流行的玩法是啥?当然就是一套以热点为核心衍生下的生态 链玩法咯。俗气点说就是玩热点,不过细细划分,里面却有不同的分支。咱列举一下,大概就是这六类,主流,支流,龙头,跟风,补涨 ,日内龙。或者说就是六个未来函数,用尽办法套入自己的模式,就是各位赌友努力的方向。
先说主流,这个主流热点的内核一般就两类,第一种就是资金驱动型,比如中科信息 四连板啦,次新股 成为主流。第二种呢,就是政策引导型,xx年后禁售燃油 车等。支流内核类似,但是资金驱动的高度与政策的刺激相对力度较小,这里桃县赌友大部分都能判别清楚。这个概念很简单,但是关键在于主流与支流的切换,这是对于小资金的,对于大资金甚至需要仓位的控制。这里再引出来另一组概念,流动性,周期与滑点。这三个要素决定了不同体量资金参与热点的级别。所以当年赵老哥把西部建设 当自己家一样做波段有其资金量的原因。换个角度,就说泡妞,本人以前有个老哥,专挑已婚寂寞少妇,俺以前问他为啥,他说这样很难被女人套牢。把股票比作女人大概如此吧。。。
不过对于我们这种小资金就没啥问题咯,这点可以根据你操作的周期,那根入场k线成交量是多少,乘百分之一还大于你投入的最大仓位的话,就可以满仓梭哈咯。
这里面有个优先顺序,很简单的一个模型。主线龙头>主线日内龙头>支线龙头>主线跟风。至于支线跟风留给那些怂货去做就可以,这种人泡妞时往往是去接盘的,弄不好还得套牢一辈子。然后操作时紧盯主线节奏就可以,换成以下口诀,主线启动做主线,主线休整做支线,主线杀跌就空仓。 跟泡妞类似,一般泡妞身边必须得有两个美妞,一个主攻,另一助攻,这样心态才能平衡,免得被主攻美妞消得人憔悴,但是一旦主攻美妞发飙,那就快点跑吧。休整几天,等情绪稳定咯再来。
对于那六个方向,一定得像最顶尖的席位学,看他们是如何利用这几未来函数的。
这里先说个顶尖席位,深圳欢乐海岸,牛股第二波的绝顶高手,锁仓波段几乎天下无敌。俺当年最开始学的就是他的手法,然而东施效颦,牛市翻好几倍,加了杠杆几十倍,到了熊市一把亏光。所以俺痛定思痛,复盘了所有欢乐海岸打造的牛股,其中成功的共性个人表示一下观点。
资金流上,很简单,就是把龙头上升至主线龙头,也就是桃县人民津津乐道的宇宙总龙头,换句话说就是打造主线。
然后情绪面上,这里有个很有意思的事,得从行为心理去分析。
你懂得,主流出现之前,它就是个未来函数,谁tm知道这货就是主流热点。但是他为毛能打造出主线龙头?这得从他的操作行为来分析,爱锁仓,资金量大,会出动好几个席位。
这里提出一个不一样的观点,以前都说妖股牛股是分歧走出来的,这里更改一下,应该说妖股牛股都是超级主力锁仓锁出来的。原因下面说,总之看回测基本上所有的妖股牛股都有超级主力运作,无论这个主力是柚子,帮派还是产业资本国家队。
咱这里把它抽象出来,为毛爱锁仓的超级强势股很可能成为主流热点呢?这里在于持筹者与持币者的心理变化。当这种锁仓型资金参与后,筹码变少,波动变大,换句话说就是盘口变轻。更关键的是,引导了一种买入锁仓的趋向,这样盘子越走越轻,大妖就被打造出来咯。什么时候结束呢,大概就是承接不住的时候,这里需要用到趋势,咱下午再谈。
这里说下这个所谓的市场情绪,这个玩意儿想分析一定得先把它分解开,然后再组装上统一论证。
首先,按筹码划分,市场上有两种人,持币者与持酬者。这是第一类划分。
其次,按买卖划分,这里就有意思了,得分为四类,想买,不想买,想卖,不想卖。
再次,按模式划分,这里单纯以桃县最常见的手法,低吸,追涨,打板,波段锁仓四种模式。
最后,以最常见4-10连板龙头妖股为例,以上流程得至少重复4-10次,按乘法公式,大概有168-320种可能性事件,所以用这去指导操作的话,没啥卵用,这里也说明了单纯靠预判与反应使用龙头战法的难度。
市场的真理永远都不是老手挣新手的钱,而是明白人挣糊涂人的钱。明白人包含两方面,一方面是经验方面理解力方面的,一方面就是接近市场不断感应市场情绪,两者缺一不可,所以为何很多大资金一样保持高频交易,只不过很多时候是用很小的仓位去不顾盈亏的操作,只是为了保持对市场的更好感应
看帖摘抄:或许由于系统上的不同,有些观点我不见得完全赞同,但确是很有营养很值得借鉴。
对大趋势的把握是最简单不过的了,难的是局部结构性行情的把握和对技术要求较高的短线节奏把握。主线的东西都是其实都是明牌,之所以能成为主线,就是因为众人皆知,只要你保持对市场的关注度,消息面铺天盖地
慢就是快这个道理是对的,但小碎肉不行,那样还不如波段持股挣的大肉来的又多又安全又省心,可以放弃一些看不懂或者确定性不高的机会,但主线出来了,你可以不从头吃到尾,但中间的大肉一定要狠狠的吃它一口或几口。跟踪主线题材并不是剑走偏锋,恰恰是做短线的核心,否则还不如不做。
预期30%空间涨幅才重仓交易,预期50%的才打板,但经常预期50%的介入,可能挣个5%就走了,甚至保本微亏也走。如果没有信心全仓买一个股,那就一股也不要买!龙头都要暂时歇菜了,你拿个跟风的还等啥。
从小资金成长为大柚子的,其实爆发期都跟天时紧密相关的,只能说普通的震荡市里他们也能做到不错的正收益,但大爆发都跟牛市有关,至少是局部牛。
你被动的跟随题材、人气,反倒可能会加大进一步的亏损,因为你不是在利用市场情绪而是被市场情绪所利用了,虽然都跟市场情绪有关,但还分个主动与被动之说,一般新手看到的市场人气都较晚,看似情绪高涨了,其实你介入的时候人家已经高潮后开始退潮了,你却感觉不到。
对于题材热点股的把握和追踪,好的操作往往都是盘前就开始关注了的,前一天盘后的复盘和早上开盘前的信息面搜集非常重要,那些有潜力需要重点关注的标的都是盘前就罗列好了,然后看到异动你结合各方面因素综合分析后快速得出搞不搞。没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只是盘中看到异动,临时跟进而没有背后的功课和充分权衡的话往往成功率就较低,而那些之前做了准备工作又盘中得到进一步验证的,你操作起来就会发现往往很轻松惬意,而且成功率都很高。
庄家操作与市场合力其实是一路货,庄家要操作,其实就是在整顿一个小市场(个股内的交易者)的合力(把合适的吸引来,不合适这个小市场的打出去),整顿到合适了,操作即代表合力!即庄家逐步排除异己,壮大自己势力的一个过程,这个又是也需要题材和技术形态的配合。所以没有纯粹的庄家控制,但是有纯粹的市场合力。市场合力包含庄家控制(也就是这个赌市是没有绝对的大庄家的)。
我个人有一段时间认为技术形态蕴含能量,可以决定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现在看来蕴含能量没错,能决定走势那是大错了,蕴含的能量结合外部题材干预和大户的突发事件等等的合力才能决定走势,这时要看哪个作用最大才是起决定走势的能量,当各方面影响不大,那么走势蕴含的能量(里面市场的风格波动)就是主导作用,因为走势引领这群参与者的发挥。或者可以这样说,股票形态是一个“特殊题材”,因为形态可以吸引和激发一些交易者。
我之前和很多股民一样,觉得题材操作真是无厘头,其实这个就犯了大错,其实题材操作包含市场中最主要的3方面能量波动:一是题材引发投资人对行业的认识和发掘;二是题材引发价值重估;三是题材吸引交易者进入新的行业并产生一段时间的热恋;这三点都是能非常有力度改变股价波动的能量。
好的上涨必然有好的技术形态,但好的技术形态不一定必然会上涨,相反,很多时候反而可能是一个坑。事实证明如果单纯靠技术形态操作,成功率不会高于5成。
技术这个第四因子,是股价运动的生理指标检测仪和轨迹记录仪。不是运动内因。(内因是主导资金和合力跟风资金的背后想法)。但是这些同步和事后的指标和轨迹的认真统计分析,其实对于综合判断也是有一定联动反馈意义的,技术并非独立的一张皮。比如用个股和板块指数的日线周线叠加很容易反馈出阶段的龙头和主流板块。
所谈的控制力,即过滤和杜绝杂题材杂时段杂板杂毛杂波,是超短进阶的最主要障碍。这如冲浪,24小时不停歇四处冲,那必然累死和淹死,起码半死。这是关键。成年老虎不会随便乱出击的,只有幼年小虎才会四处猎奇乱捕一嘴毛,搞不好被野牛群踢死。
散户跑赢大佬,不是拼智力,而是去拼自己的优势,即进出快捷没顾虑的优势。蛮力这个硬实力是重要的。是必须重视和尊重的。只有重视,才能找到自己相对的真正优势点。毛爷爷教导:你打你的(优势),我打我的(优势)。而不是拼短。一百个一百万,才等于一个亿。况且一百个散户的合力,基本会是零。一俊遮百丑,一强有三头。玩就玩最强,最强最安全。都不是啥大道理,但是真理。龙二以下,再伟大的大局观理解力,也抗不住七级风,甚至五级风。但龙一一般都能各种红,哪怕很勉强。当然,对于10倍的板块或个股,那是需要过硬的格局,理解力,才能看透那个空间和时长里面的真逻辑。但与只炒几天,完事互不认识的超短博弈,不相关。超短只考虑竖起这个招牌,号召力大家认账不?两桌麻将,这桌火爆拥挤,那桌没人理睬,真不是什么高大上的原因。
生活中一样是明白人摆弄糊涂人,而且很重要的是人生结构社会结构都是一个金字塔结构,横轴是生命时间,这个大家大差不差可以说是同等的,但不一样的是纵轴,纵轴的高度(包含认识、财富、实力等)这个每个人都是不尽相同的,你的出身决定了你的起始高度,但最终能达到的高度是可以通过
龙头不需要你去预判,你只需要知道哪个版块哪个行业是龙头就行了,这个是地球人都知道的,至于盘中走出来的龙头每天都不一样,还是要看理解力的。
忘掉龙头战法,反而更能抓到龙头,龙头也会变成大蛇的,每天的龙头走出来才能确定,走出来你才知道哪个是龙头哪些是跟风的,有时候龙头买不到了,势头又狠强劲的话,那就先做跟风,如果是持续性很高的大行情的话,那就后面找机会出了跟风再做龙头。
你不要去从表面理解走出来的龙头的强势表现,更要理解它之所以被市场选择成为龙头的背后意义,很多人亏钱就是因为对于那种常见的短命龙头,高手是在大家都知道它是龙头的时候卖出龙头,而普通人则是后知后觉才发现它是龙头,抱着对龙头战法的所谓信仰来末端高位接货的。
所以重点不是预判龙头,而是识别龙头,识别了龙头后标的有了,你还得能择时,有时候可以追高,有时候则得等它回落调整一波后再做回锅肉,关键要看板块情绪以及盘面整体的情绪是什么状态,这个不是固定不变的,你必须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后天努力不断突破的,横轴乘以纵轴,就是金字塔里的生存空间,横轴同等的情况下,你这一生中纵轴的高度越高,生存空间也就越大,你就可以过得除了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以外更丰富多彩的生活,人生也更绚丽多彩。所以,你能不执着么?除非你甘于平庸。
·卷柏头狼心法·
1.本人理论体系的核心思想是基于对市场情绪的揣摩,进而判断风险和收益的比较,并指导实际操作,故暂名曰心法。
2.买入机会·势、热点、龙头·,卖出风险·大盘、个股、分时、非热点股(注:追涨股隔日操作)·,只做对的交易,胜负交给概率。
3.敢于大盘低位空仓,敢于大盘高位满仓; 心中无顶底,操作自随心。
4.敢于回踩周阴线买入。
5.高手买入龙头,超级高手卖出龙头。
6.别人贪婪时我更贪婪,别人恐慌时我更恐慌。
7.得散户心者得天下;人气所向,牛股所在。
·操作理念·弱市隐住手不操作,强市踏准节拍龙头滚动操作。短线,反应快的赚反应慢的,出手快的赚出手慢的。看对两日,隔日操作。
·龙抬头战法·
一种是提前预判埋伏。选取符合"庄坑缩游踩"五特征个股,在个股具备龙抬头特征时,周k线缩量小阳线或十字星线时(符合踩特征)逢低介入,采用炒股养家操作模式:
答:1先预判热点性质,是主流热点,还是次主流热点还是非主流热点
2预判可以先试错轻仓买入,确认后再追涨加仓
3对于主流热点,实盘操作中可以直接买相对确定的龙头也可以买后发品种,仓位稍重些也无妨,以新三板为例,2月23日确定新三板为阶段主流,当天先部分买入龙头苏州高新,热点强度超预期后,午后再加仓天地源,2月24日逢高卖出天地源,2月25日再加仓苏州高新,之后冲高过程中分批卖出。
4若是次主流,有绝佳机会也可以重仓搏杀,若是非主流,轻仓参与,隔日卖出。
采取试错单形式,试错对应的是预判,预判不成立,就走,预判确认再加仓,
1、预判 买入
2、确认 加仓
3、热点转换 换股
4、不再看好 卖出。
一种是盘中追击,随机应变为主。采取逆向分析方法,对符合"庄坑缩游踩"五特征个股,实行盘中果断追击。
·势篇·大盘趋势是灵魂,五不操作需谨记。
·选股·热点追逐万人迷,板块轮动是规律。
·题材·题材转换需把握,贪新厌旧是本性。
·龙头·龙头战法温州帮,只做龙一和龙二。
强势板块强龙头,反复进出变复利。
短线操作一夜情,隔日操作当决断。
·模式·低吸回踩追涨法,万本不离庄其中。
·庄篇·立桩量能显庄影,上蹿下跳露端倪。
·时机·庄坑缩游踩俱备,筹码密集龙抬头。
短线起爆点: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缩量周星星(或小阳线)
·买篇·逢低价入需坚决,胜负只交给概率。
·卖篇·高位涨停四警示,出货分时需留神。
·选股·用好板块功能,每天只需复盘涨幅榜100来只股票,基本就能做到去繁为简,把握主流资金运作的意图了。
·操作模式·1.低吸、2.强势股回踩(守株待兔)、3.打板(龙头战法)
·低吸模式·一、短线操作八要素
势:介入的前提条件,有效减少错误
庄:介入的先决条件
坑:底部,坑死散户(K线形态表现为长下影线或缩量星线。
缩:洗盘结束(量能创这波调整的最最底
量:吃肉游资介入
踩:强势回踩,清理最后一批不坚定者。
收:均线收口(指底部个股)
一:筹码密集一条线(预示庄家高度控盘)
二、选股工具
运用换手率短线操作软件的多空博弈功能,选出符合上述条件的个股进入股池。
选股池公式:实时周换手率大于40%
三、卖出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必须卖出:
1.60分钟大盘或个股MACD产生背离;
2.高位张停四警示;
3.出货分时。
·强势股回踩·

·打板(龙头战法)·
追涨停这招只能在市场活跃疯狂时好用.一但市场陷入盘整或下跌.那是输多赢少.容易使人失去信心。
追涨停是一件很耗精力的事,手脚要快,反应还要更快.一般人没个一,二年的实战,很难胜任
  涨停那一定要行情活络才好搞,等股票行情来的时候那不是随便买随便赚,一点也不难。赚大钱的都是在行情好,要大干快上。其余的看看啦,有机会赚点生活费就OK啦。
  最近(行情不好)涨停要少做,多做多伤心。最近大盘环境明显不适合做涨停,没有赚钱效应,可能今天这涨停行,明天又不行。做得好,赚点点。不好的话,吃锤。难啊 当没有赚钱效应时,一定要控制好仓位。不要想着赚钱啦,拿少少钱练练敢觉啦
朋友传给我的养家心法,是我看过最全的养家前辈的心法收集,分享给大家!---转自任一飞兄弟的分享!
目前文库里关于炒股养家的文章大多是语录或是按发帖时间顺序罗列出来的一句一条的文字,有些没有经过编排,看起来非常不解和混乱没有理顺前后关系,再次将炒股养家的文字本着留其精华,去其糟粕的思想收集整理加工,按着寻去渐进的原则排版也方便大家记忆。养家心法更多的是关于炒股理念的东西,也就是武林里面说的武功心法属于内功方面的,深厚的内功当然是行走江湖必不可少的东西,请大家慢慢品味。当然文章里也说了,凌厉的招式当然得向AS  KING  和职业抄手学。
红色字是需要思考的:加黄的是本人认为重要的:绿色是很重要的的
《养家心法》——我不在江湖 但江湖一直有我的传说
对于入市不长的短线爱好者先泼些冷水,纯k线技术的打板,统计胜率约在45%左右,简单所谓的追龙头模式,胜率也大抵如此,大致于澳门赌场,如此反复只会吞噬你的本金。 
心法六条
1.本人理论体系的核心思想是基于对市场情绪的揣摩,进而判断风险和收益的比较,并指导实际操作,故暂名曰心法。 
2.高手买入龙头,超级高手卖出龙头。
3.别人贪婪时我更贪婪,别人恐慌时我更恐慌。
4.敢于大盘低位空仓,敢于大盘高位满仓。心中无顶底,操作自随心。 
5.永不止损,永不止盈。只有进场,出局。买入机会,卖出不确定。出局就是出局,不管止损止盈。 
6.得散户心者得天下。人气所向,牛股所在。
能将股市心法融会贯通并用作实战绝非一朝一夕之功。
本人炒股以来一直致力于交易模式的优化,经历十余年,有幸一朝顿悟。博弈的本身就是在动态的变化过程中,时刻寻求最优化的策略。 交易的本质是群体博弈,追根溯源的话,就是随时衡量,场外的潜在买入者的钱的数量和买入倾向,与场内筹码的数量和卖出倾向,当前者大于后者就买入,当后者大于前者就卖出。买入倾向的推理,大多来自赚钱效应,卖出倾向的推理,大多来自亏钱效应。然后再结合大盘,主流热点这些,进行瞬间的操作判断,操作是瞬间的,判断是动态的。 
股票走势本质是持币者与持筹者的博弈产生,应该多揣摩两者之心,让自己站在主动的这一方即可。 酝酿,开展,逐步蔓延,场内筹码的情绪部分从下跌空间有限转向失望离场。这个过程同时也是场外资金逐步累积的一个过程,当市场情绪逆转那一刻来临的时候,资金又会蜂拥而入,如此不断往复。如果说股市有什么规律的话,这种情绪转变的过程就是规律,而且可以预期的一千年内,这种规律亦不会有大的改变。
板上买票的操作基本占了本人操作的一半,统计的胜率低只是针对纯技术的行为,但是不能否定,这种方法仍然是短线切实有效的方法之一。 要有大局观,特别重仓买入的一刹那要有后市还有3到5个涨停空间的判断。
技术图形相对次要,对于市场情绪的把握才是重点,但是这个没有图表,很难量化,却可以揣摩。
短线操作需要较强的综合素质,包括冷静理智的心理,良好的大局观,完善的交易系统,一些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短线是一种综合技能,很多人花了大量的时间研究技术或者政策面或者基本面等等,结果都不得其门而入,天道酬勤,但也应懂得如何综合使用。
2.善于做短线的人,应该清楚自身的特点,寻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
3.当时机不成熟或者市场对自己不利时,理性地面对风险,当机会来临时,全力拼取。这句话理解不难,做到却不易,很多人往往因为亏钱就想着急于扳回,一再对抗风险,机会来临时却又麻木于自己深套中的个股。
4.当市场的发展和自己的判断不一致时,要重新审视,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冷静处理,平稳的心态是做短线的根本。
5.信念,曾经很长的时间迷茫过,所以懂得信念的重要,自强不息,百折不回。
短线好手仓位的高低通常会与市场整体交易量呈现一定的正相关性。机会多时多操作,机会少时少操作。
出击仓位和赢面的关系大致如下
赢面60%以下观望 
赢面60%-70%小仓出击
赢面70%-80%中仓出击 
赢面80%-90%大仓出击
赢面90%以上满仓
这个赢面包括胜率和涨跌空间比,譬如满仓出击时,对我来说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才会做这样的决策,一方面是胜率要求90%以上,另一方面是上涨的空间和下跌的空间比率,上涨的空间至少要看到30%-50%以上,而下跌的空间应该在3%-5%以内。尽力把握好操作,胜负的事情交给概率,不管结果如何坦然面对,冷静处理。买入机会,卖出风险,只做对的交易,胜负交给概率,多一份淡定,少一分胜负心。
市场很多人讨论的是如何克服贪婪和恐慌,虽然不错,但是着眼点在仅在自身,难免局限。高手进出,买卖的一刻力求淡定,借助市场的贪婪和恐慌反过来指导决策,着眼点在整个市场,境界自然高了一层。
掌握市场之心,胜利接踵而至;心被市场掌握,失败连绵不绝。 买卖那一刻的淡定自如,亦是自身境界的提升。各种现象,并不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