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最亏钱的操作
一、万通
没有买华安、泰禾,买了跟风二板卡位不成功,隔日暴跌,没及时割肉,尾盘跌停。
二、新晨
没买龙头科蓝,畏高,追涨,当日亏损,半夜鸡叫后,跟风一字,龙头科蓝5板上涨
三、润都
近端次新走势都不好,远端次龙头华森、宣亚,追涨当日亏损,隔日暴跌。
总结:
1、龙头才是安全的,不畏高。敢在高位满仓,敢在低位空仓。
2、反包少做,反包一板不做,因为反包前的阴线已经打击人气。人气好的,一定是连续暴力涨停大阳线,就会引来柚子封板,有人抬轿。
3、如果龙头没死就一直做龙头,不要去买卡位,成了有肉,失败大面。牛市分段龙头板块持续(各阶段龙头),熊市只有补张(日内龙),龙头调整。总之,大部分龙头死,板块亡。
4、提防黑周四(外盘交割风险)、黑周五(政策风险),减仓。
5、尽量做次新股,老股潜伏盘多,筹码复杂,容易被砸,也容易黑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