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傲农尾盘跳水分析
外在原因可以找出上千条来,但内因只有一个——筹码结构。
以 傲农为例,炸板前换手已经57%,接近12月28日四板那天的换手,离上市开板那天68%的换手也只有10%的差距而已。而且炸板前已经有午盘的一轮跳水,午后再度封板。按理说这样的折腾下,上市开板那天的套牢盘,和这几天的获利盘,还能坚持下来的都是对妖股有信仰,信心坚定的基本盘了。
炸板成后成交了1个多亿,换手到68%,但仔细看最后十五分钟的成交,不要说上千手的砸盘,五百手以上(一单百万)也几乎没有。都是几十万级别的卖盘。那这类筹码到底是怎样的心理,这才是以后做妖和打板选手值得仔细研究的地方。
如果说他们浮躁,信心不坚定吧,大半天的折腾,无数次的开板都没把他们折腾出去,说明他们应该是持股信心比较坚定的那一批。但如果说坚定,最后跳水又让他们“不得不卖出”了。如果说是纪律严明吧,午前一度杀到22,高位回落近5%都不卖,这不算是纪律严明的超短选手。如果说是对势的理解深刻到位吧,相对于
上海雅仕 ,傲农今天反复板不死其实算是势弱了。
所以,这批筹码实际上应该定义为贪心,情绪变化大、无严格交易系统的一拨,经常在吧里发“打**板错在哪”,“我又悟道了”的大多属于此类。要做换手往上的妖,这类筹码是危害最大的。但其实要解决他们的策略也不难,盘中大幅震荡(七个点以上)和拉尾盘板,但一定不要和他们去抢。竞价跌停也罢,涨停也罢,由他们去抢,后发制人,这才是正解。
策略而言。
1、集合摁跌停没错,你是纪律严明的超短选手。
2、首次上板卖没错,你是有明确止盈纪律的选手。
3、首次开板卖也没错,你是对趋势有自己判断原则的选手。
4、上午板不死,接近午盘跳水卖也没错,你是知道见好就收的选手。
5、一整天都坚定不卖出的也没错,无论你是坚定看好基本面,还是有足够浮盈支持你的决定,你肯定不是做一天超短的选手。
尾盘跳水“不得不走”的选手,我只能告诉你,你的策略无法使你大成。因为你自认为跟市场情绪在博弈,又或者是有自己的纪律,其实你对风险的认知太浅薄,如果做期货 或做港股 ,你就会明白这一点,等你看明白想卖时,价格可能已经没了一半,又或者如股灾一样,你根本卖不掉了,因为你如何能保证你“不得不走”时,你就一定走得掉?
换手板的特点就是大家“排排坐,吃果果”,要赚大家都赚一点,要亏损失也均摊了。这是合力票区别于庄票的最根本之处。
偏偏这些年来,一些所谓的“得道者”广为传播锁仓才能赚大钱的理念,只要预期一致要么就是一字,要么就是一起砸。本来玩这类票就不讲基本面,只讲筹码运用,筹码成本断层,区间过分集中等问题一出来,还搞个毛线的换手接力啊。
还是那句话,不要当你的对手盘是傻瓜,就好像现在吧里某些人得意于一天20几个点,就不去想想明天什么人会心甘情愿以完全不对等的盈亏比帮你实现20几个点的利润。如果我判断明天进场,也还有20个点的机会,我帮你兑现你那20个点我心甘情愿,我自己冒亏十个点的风险,去博最多三五个点的机会,却让你发财走人,这世上真的傻子那么多吗?
还漏了说监管的问题。中国式的监管不是今年才有,徐总舵主的年代就经常这样,这并不奇怪。我有个贴子打过这样一个比方,因为害怕吃罚单你就不敢开车上路了吗? 只有新手才会这样想,佛山无影脚被重罚后,就退出江湖了吗?显然没有,这种监管不过是增加这个策略的成本罢了,在真正大佬而前,不过是看成提高手续费或印花税罢了。
只有新入行的,或者一直在这行门口徘徊的才会用这种信息来自己吓自己。出来混,迟早要还的,选择了这个模式,又怕特停,又怕监管,你何必来玩呀,买银行股就行了呗
你其实并没有搞懂我想说的。去年写过一篇贴子讲“对手盘的结构”,在分析这个案例仍然有用。
对于持有 3363 的选手而言,如果真有千万级的,一天的时间不走,选择尾盘跳水抢跑,这只能说明这个操盘手不合适,板一直封得不强,炸板后流动性丧失,会让浮盈瞬间化为乌有,操作千万级的资金而对流动性没有敏感性几乎是不可能的(机构按命令操作的交易员倒有可能)。真坚定的话,也就不会选择在尾盘抢跑,淮海中几单7000万硬扛的道理也是如此,不可能自己摆石头去砸自己的脚,而且这个级别的资金,又不是以一年翻几倍为目标,忍一两天的回撤太正常不过了。所以尾盘跳水涌出来的卖盘,绝对不会是一个成功的上路的超短选手。
另一类百万级的选手,如果是有志向向千万级进军的,一定会明白纪律比什么都重要,3363今天应该已经给出无数走人的提示了。要想让自己资金稳健成长,不贪和守纪律比什么都重要,而不是幻想在一只票上吃个饱。这吧里有很多成功者的交易记录,看多了你就会明白没有一个是追求在一只票上从头吃到尾,只只卖点都很好的,相反大部分是卖点让你看起来奇臭无比,但长期下来人家就是能稳定赢利。
所以上面说的这两类都不会是挨到尾盘开板后再抢跑的。说句不中听的话,尾盘这种卖法的人,在超短这个领域长期下来一定是失败者。
但今天封不死板的责任却不能赖在他们头上,关键还是买盘不给力。贵燃气 的三板是
金田 路参与并打起来的,今天3363你看到金田路的身影了吗?言尽于此,有心者自己去领会
盘中点评。
首先,要给 3363 集合竞价摁跌停的选手点赞,你们交易的自律性很高,欠缺的只是些许大局观,假以时日,市场会给到你回报的。为什么要点赞呢,你不摁跌停,对场外资金吸引力就不大,相对而言, 3329 拉得没那么猛就是这个原因。短线交易,图的就是暴利,向上连板打开空间是暴利,短期超跌反弹同样是暴利。
第一个半小时换手接近30%,已经接近昨天前半个小时的换手,3363股性好的特点表露无疑,这也充分说明,昨天进场的资金并没错,格局大点,完全不需要动不动就认为自己买错了,“市场永远是对的”这句话也有错的时候。
昨天尾盘卖出的资金今天集合买回来的,可以归于上面说的第五类,但这种卖法风险太大,不可取。如果像 30058 一样直接高开,你就会后悔又放飞了一只妖。市场总是变化莫测,不要认为自己能够看透这个市场,能够把握所有的利润。
接下来,3363该板了,板才能证明你是真正的妖!
借助于level2,可以很清楚的看到,3363周四上午封板,出现过两次4000多手的排单,这个4000多手排单在几百手都不多的排单中显得就比较突兀,对照成交回报来看,这个排单的操盘手参与点火,上拉的可能性不大。也就是说并不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推动上涨的“主力”,而只是顺势去打这个板。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个行为特点显然是一直做跟随的选手,在自有资金量不大的情况下,顺势打板很正常,但当自有资金量已经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在这样一个流动性并不裕的盘子中,采取打板跟随的策略合适吗?小资金做大,怎样的资金规模该做怎样的操作一直是很多短线高手迈不过去的瓶颈。比如说吧里“大炮男”抓天地板如此神勇,资金为何还一直停留在几十万的水平?
15年的牛市,让很多一线游资自有及掌控资金规模到了以十亿为单位,这批人而言,你现在还指望他们还有激情用不到5%的仓位,一两千万去做一只票吗?他们自然会选择流动性好的大市值品种,但股灾期间赵老哥和孙哥联手把中车做上天已经让监管层对这种玩法深恶痛绝,我的一篇贴子《让蓝筹像小票一样疯的结局是什么》也分析过这个问题。所以他们的出路要么改变玩法,要么淡出市场。所以今年以来,从
贵州燃气 到泰禾,连板妖股再现江湖,但你见到赵老哥的身影了吗?换位思考一下,国家队做慢牛的愿望路人皆知,我何不把主要资金配置在大蓝筹中,等国家队抬轿,少量资金有心情偶而玩一下,或者交给什么徒弟、亲人去玩了。
现在坚持这种玩法的更多的是近几年崛起,自认为还没有上岸还需要拼博的二线游资。但这批资金大多是以跟随策略发家,有大局观,大视野,会做引导和维护盘面的并不多。所以3363上板后4000多手的排单就可以理解了(当然不排除猎人98 股友所说的监管层安排些马甲刻意进场搞破坏,废掉这种玩法的可能,这一年确实有一些北京的营业部打法很诡异)。
做引导和做跟随的最大区别就是“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对比乔帮主周五尾盘强封
永吉股份 ,重庆涪陵广场硬拉
泰禾集团 来讲,周四这两个4000多手排板的大户,视野和做盘能力就差一大截了。
最后出个思考题,我徒弟去年就问过我这个问题,前些年龙虎榜特点是平均买入就是好票,但这两年不灵光了,反而买一独大,传统意义上的“吃独食”持续性更好,这是为什么?参看我11年在本吧写的贴子《没有市场合力,只有一已之力》。
3363周四三板是攻坚战,因为离历史新高还有一步之遥,10月20号开板68%的换手,还有不少高位套牢盘等着解套,这个三板跟华森1月9号第二波的三板是有很大不同的。攻坚战就意味着如果拿下,3363成为第二个华森的机会很大,如果拿不下,第二天一定是比赛抢跑的局面。
如果清楚这一点,就应该明白这4000手该不该打板,什么时候打板了。要么不参与,静观其变,要么就要以足够的气势拿下,如果抢早盘板,排单就一定要有足够的量,有实力就自己排几个9999,没实力就花个1000手玩玩看,剩下3000做后手,以应对尾盘这样的局面。但从成交回报来看,前五资金实力一般,这票周四要封住,买一要有花5000万的思想准备。
周三出现建新 、开源 两个三板,在我看来,被区块链搞残了和被银行憋疯了的短线资金是需要渠道来宣泄的。傲农的缩量二板至少说明市场有这个预期。但仔细对比贵州燃、华森制和傲农生,从走势可以看出傲农的筹码结构是差一些的,简单说就是前戏太久,沉淀了太多中线看好的资金,两天成交回报都有机构卖出就是很好的证明。二板缩量,走到接近前高的位置,本来是场攻坚战,需要足够的换手支持它成妖,但浮躁的资金(必须要正视的一点,现在参与超短的资金比前些年浮躁太多)早盘将它快速推上板,让心急的踏空资金情绪更冲动。这类资金的特点都是不留后手,试想一下,14:45分前买入超过7个亿,最后跳水不过一个多亿,如果前面7个亿的买主,每个再买入之前买量的二分之一,就有3个亿,这票就妥妥的回封,第二天的局面也就完全不同了。
东门吹牛哥
107楼
你想的太完美了,很多资金,顶竞价,包括急急忙忙的拉板,有一部分是情绪的因素,但有一部分是因为换手的关系
没有早早的去板上换手,这票哪怕冲高到9个点以上,下午就早早被砸死了
因为有早上早早的冲版和板上换手,才有下午低息资金的修板预期,有早上板上大资金的吃货,才有下午的买盘,这些买盘有修板预期的资金,有低息隔日反包的资金,有回封三板成妖预期的资金
3363的2板缩量,在三板当天集合1828开水下低开低走下,三板是爆量预期的,那么如果早上没有板上资金的主动换手,下午也许对手盘会更多,那么下午再被砸,这票就完全废了,毕竟3363并不是市场最高的高度票,也在前两版并不是当日的次新龙头,甚至一点带动都没有
你怎么能理想化的要求这票早上的买盘到下午来买,没有早上板上的买盘,这票在下午市场情绪快速回落下何德何能在下午能吸引市场的大量买盘,如果当时市场情绪是偏振幅振荡的,这票早上冲高没有板上换手,下午吸引市场资金封三板做套利有很大的概率
扪心自问,一个这个位置的票,在创版指数如此宽幅振荡之下,在市场情绪从极端的亢奋到下午快速回落冷静下,哪会有买盘,谁下午来敢逆市拉升还在没有充分爆量换手下
理解下三板钢联顶一字的资金吧,大资金都不是大风刮来的钱,很多时候,有先手资金和趋势资金,他们在顶这个版的时候会衡量风报比,衡量市场情绪的变化,衡量趋势的发展
有些东西,你做的多了就会明白的,考虑下板块或者个股情绪的演变,忽略小概率的事件(比如周四3226砸跌停这种小概率事件),很多资金的手法是值得深思并学的
如果全部说成情绪化的买盘而对这些买盘怒其不争,是不公平的
回复
首先欢迎有价值的探讨和争论。还是那句话,市场具备可交易性源于看法的分歧,如果都一致,就没法交易了。
看了你的观点,我反而觉得是你太完美了。“板上换手”这应该是你常做的一类票的特性,这个特性对于傲农而言,显然不具备。傲农这一波起来,一直就不是一个流畅的走法,前面说了,已经沉淀了一批中线资金在里面。
3363的缩量二板得益于当天市场的氛围,而并不是自身题材和筹码结构。二板后要如何走,我并没有“要求早上的买盘到下午来”,而是我认为真正成熟 的资金不会打无准备之仗。3363周四的回报没有厦禾路、没有南京太平南、没有金田 路,没有溧阳路,一线的游资基本上都没打算上,我想这就是格局的差别。正因此3363两板后高开高打,我才归结为资金浮躁的结果。你是想说明上午的买盘不可能移到下午去,而我想说明的是上午买的资金都不成熟,既然不成熟,又如何会下午再买呢?
我前面的分析都是针对3363连板后买入资金,不想三板,显然这些资金不会买,但3363适合三板吗? 我一直说,这一天是攻坚战,没有实力谈什么攻坚呢? 也就是说大资金并没打算搞它,这一点我们观点是一致的。既然这样,4000多手排板有意义吗?早上抢买有意义吗?这个题材,这个位置,这个量,靠平均几百万的买盘能把3363做上三板吗?我想说明的不过是这一点。如果早上抢的资金能想到这一层,还会抢吗?不抢的 话,下午有没有买盘顶板不好说,但走出2+1的形态来反而是有利于之后创新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