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录成长贴2017.9.1~

17-09-02 10:23 38517次浏览
每天红彤彤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始记录每天操作得与失,谢绝回帖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93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每天红彤彤

18-03-15 14:02

0
20180315午盘
昨涨今均最强干到6多,最低负2多,看样子还要调整到10日线才有赚钱效应。
每天红彤彤

18-03-14 23:42

0
20180314晚二
1.长征如果抗住横盘,则次新股可能还有反复,个人重点关注科创、黑马的低吸机会。--------符合。实际操作中,黑马开盘上攻,不好低吸;科创先后被华菱、南都抢走补涨龙头之位,低位大降,失去了低吸的价值。个人对于次新股严格要求,看戏为主。
2.看好独角兽的持续性,注意高低位切换。--------符合。独角兽午盘受到消息刺激再起启动,而且联动性很好。但是由于麦达、天华停牌,佳都连续大宗,此板块失去了高度标杆、两大人气龙头,力度大减。今天合肥反包成功,为板块带来新的希望。实际操作中,个人低吸低位的大冷不利,明天不反包择机出局。
3.今天重点买入华自、同时其它账户可能切换到华西。--------符合。实际操作中,由于华自买不到而放弃;华西并未大跌出现低吸买点,
今天新模式出现第一次问题,主要是违反了纪律、放松了标准,放弃了大局观,转而回到了按照图形操作、买跟风股的老路,虽然是初犯,但是必须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尽量减少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另外,炒作时不要过于注重个股的题材是否正宗、基本面是否良好,主要看好不好炒作。比如超净、合肥虽然都是大股东持股,和公司无关,但它们两个价格价位好,股性活,因此就可以参与。好比泡妞,只看身材脸蛋、好不好泡,而不要再像以前一样去研究家庭身世、学位学历、情感历史。。。。。。资本的本性就是增值,本无道德可言。
但是对于有重大问题的个股,即黑天鹅,还是要保持底线,绝不参与。如乐视我在2月26号的复盘提到,这种是在深交所出了红头文件、针对性地进行了布置防范炒作的,再去参与就有点过犹不及了。
五、明后天操作
1、市场最多两连板,且要么一字,要么接力困难,独角兽、工业互联网、次新深陷调,整体氛围极弱,昨板今均负数,应该还要调整几天,等连板好转再买入。
2、黑周四及周五政策的不确定性也需空仓。
3、人气+资金是市场的内在因素,要善于把握市场情绪变化,特别是转折点。
4、3月份的行情已经走完,接下来调整为主,空仓等待时机。
每天红彤彤

18-03-14 23:11

0
20180314晚一
周二的次新一致转炸板大面,人气已经转折,就应等待。
每天红彤彤

18-03-14 15:55

0
20180314下午
1、态度决定仓位我周一就在出货了,帖子里写的明明白白,不就代表我对后市的看法嘛。
说1000句顶不了一个指头按下“清仓键”。
昨天已经说了:3月行情也就这样了,后面如果跌幅大银行会出来护盘的。现在银行股还没出来护盘,说明跌幅还不够大。
2、创业板的量顶理论还是成立的。创业板2017年7月18日开始反弹,到2017年9月7日创出一个1200亿的大量,之后一直没有增量资金进来,导致创指开始横盘震荡。近两日创指反弹之后创出大量1200亿,意味着市场有可能回调。不过不同的是,上波开涨时资金的情绪还在被蓝筹占据着,而奔波行情,创业板明显夺取了资金的主动权,所以不会轻易反转向下,相反的,个人认为市场继续回调,之后再继续向上,指数和资金情绪向下,涨停板的二连板三连板会逐步减少,甚至一板也会大幅减少,直到调整结束,市场再次向上,连板数会递增,静静等待万兴 复牌。
3、知道行情不行不该出手,但是一想到佛山佬的霸气封单就控制不住麒麟臂跟着点了把火买了合肥!
4、认真对待每一笔交易,不主观不臆断,让自己以最舒服的姿势买入,控制回撤才能稳定盈利。
每天红彤彤

18-03-14 15:23

0
20180314
昨天早盘先入为主买了独角兽未名,不然买点长征至少今天可以赚钱。早盘除非牛市,否则可以等等看。
不买反包,不买二波,只买人气股,少看技术,人气是股市强弱唯一的衡量指标。
未名是热点,不是龙头,不符合2板,只是弱跟风。炒股就是要炒牛股,特别是极端弱势环境,更要炒牛股龙头,如昨天的长征,今天的合肥、黑马。
每天红彤彤

18-03-14 14:58

0
20180314午盘3
合肥封板时,未名连翻红都没有,极端弱势,买一板就是亏钱,还是要买龙头,长征昨天买了大肉出,合肥下午买了,明天也有肉。相信自己判断,不听信吧里的人推荐。空仓休息到下周了。
每天红彤彤

18-03-14 12:50

0
20180314午盘二
前期热门板块纷纷走弱。仔细想了一下,创业板巨量突破下降趋势线后,这里直接连续上涨的概率不大。因为一般的底部反转和突破历史新高的主升浪还是有区别的。所以大概率创业板会继续震荡,几个交易日后,等各大均线纷纷上移,如果有行情会有第二次拉升。如果到时候拉升回落或者继续高位震荡,就要保持谨慎了。因为高位盘整,筹码会松动。总体而言,这两天指数方面的风险并不大,但是赚钱难度可能不小。

刚刚看到好运哥的一段话:一轮行情的尾声,第一次调整账户的损失是最大的,因为没有几个人能控制那种强烈的赚钱欲望,仓位会重,警惕性会降低。这种时候,强迫自己跳出原来的思维定式很重要。

好运哥的这段话,看了让人很有感触。色哥以前主要精力是做分级基金的。由于分级基金的标的很少。一般都是直接对应大盘的。所以自控力很好。但是操作股票后,自控力下降了非常多。因为股票的诱惑太大了,每天都要大涨的股票。由于色哥是做追涨出身的,一看到涨的好的股票,就容易冲动,然后放松警惕。

色哥大概在昨天上午就感觉市场有了些微妙的变化,前期热门板块纷纷走弱,这是一个信号。所以昨天开始就已经轻仓操作了,尾盘大部分资金都是逆回购的。今日也是对大盘预期一般。色哥上午看到周期股上涨后,有点冲动了,追了一点,1成多仓位。这笔交易完全是无效交易。色哥也在反省自己。经常容易连续小仓位乱做,然后导致亏损。

匆匆忙忙写了些文字,时间紧迫。大家可以多多讨论股票如何提高自控力的话题。色哥在2015年的时候,在论坛发表了很多股市心法。很多东西色哥自己说到了,但也经常犯错,并没有完全做到。也许这就是人性吧。

每天红彤彤

18-03-14 12:43

0
20180314午盘
人气涣散,连板股闷杀(汉鼎),昨日炸板股(三川)暴跌,低位反抽股没有继续拉板(乐视),昨板今均接近绿盘,无领头热点板块,大盘有调整需求,下午空仓看戏。
妖股龙头(长征)昨天大烂板,今天还是红盘给机会出,所以就是要买人气龙头。
每天红彤彤

18-03-14 11:20

0
20180314早盘
振荡一下就怕了割肉
每天红彤彤

18-03-13 22:59

0
 20180313晚6

A神说过7分心态,3分技术。是很有道理的。
 
 个人理解,心态包含2部分:
 
 1,不使用压力资金,比如融资,或者借钱,或者全部身家,这点最重要,要不心态一定不好。
 2,纪律性。比如无论什么模式,都是要看到买入信号,才买入,其他时候空仓,空仓,空仓。重要的说三遍。
 这点是最难的,因为人性是贪婪的,一看可能有利润立刻忘了纪律,也就是为啥90%都是亏本的。要做到反人性,何其难。
 
 如果能做到以上2点,并且有一个经过统计的量化投资模式,A股就是取款机。
 
 这就是为啥但凡大成者,超短,短线,中线,长线,都有,因为他们的心法关于心态部分都是想同的,只是具体的买卖模式不同。
 
 再分享一下,为啥需要纪律性。
 股市是一个混沌的市场,没有任何规律,那么要想盈利,就必须靠统计学原理统计出大概率的模型,这个模型的理论基石就是索罗斯的反身性理论。
 比如KDJ金叉,为啥会上涨,关键在于这个理论,相信的人多了,就会有共识,要涨了,你买一点,我买一点,就涨了,金叉会涨也就变成了理论。
 比如龙头理论,3板成妖,有3就有5,也是同样道理。
 任何理论都是根据对历史的总结,由于过去的那群人,依旧是将来玩的那群人,当然,数量,年龄,可能不一样,但是由于都是在同一个世界里面的人,所以群体表现出来的群体人性,都是一样的。
 
 既然探索出模型了,就意味着只要按照这个模型买入,那么按照人性群体博弈心理,必然会大概率重现,因为玩的依旧是那群人,所以能存在重复性,但是不一定,因为政策,氛围可能不同,所以只是概率问题。股票是没有定律的,所以只是概率。盈利,只是不断重复概率,只要赚的大于亏的就可以。
 
 假如不按照模型买卖,就意味着你的买卖是未知的,涨停是没有概率保证的,这和赌博一样。炒股不是赌博,是靠概率取胜。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