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1、对啊,如果一般情况,烂板放量3板回封的2908德生是该追的。可是这种阶段这种时候,它的回封并没有带动板块转势走强。你说的很对,从概率说,肯定不要无脑上。
2、今天一早中兴的事件引动了太辰,华锋 等半导体 国产芯片 上板封死,凯伦 想高送转 上板秒砸,海南 潜伏盘夜间排版诱多应声开板(看尾盘连最后一个海航创也爆量),市场最后一个强势板块没了,券商爆拉救场直接无视,越救死的越快。下午毛衣战升级,农业 黄金 绝地反击。这些都说明了,市场没有固定攻击坐标,又不想去海南吃面,如果让我自己来看,现在要么空仓等待,要么别乱动免得两面挨打。加仓神马的,还是算了,每一次都想抓住所有机会赚钱,每一次都是亏得多。
下一步,什么时候买我说不好,但是至少得有一个明确的攻击坐标,加上市场转向的时候。近期或许国产替代包括自主的北斗,避险的黄金,国产芯片,半导体以及和毛衣战有关的农业可以看,关键还是得看资金怎么选择了。无论如何,总不能只有控盘拉升资金自己懂为什么拉升,还得吃瓜大众包括我自己都能看懂的资金逻辑气场,才会有人买不是?现在大家胆子都小。
3、做翘板,如果不考虑题材、逻辑这些。筹码分析上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在跌停板开板日的集合竞价上或者跌停板上面吃掉足够多的流通筹码。
而且最好是之前都是严重缩量的跌停板,在最后开板日,一次性把尽量多的流通筹码吃完,因为只有把足够多的流通筹码吃掉,才会对后面的拉升减少抛压。
就先举例德生来说吧。
德生今天跌停板是预期之内的,毕竟昨天换手率达到75%是死亡换手率了。
现在从筹码角度来分析下德生。如果今天尾盘不放量,那么德生今天就是严重的缩量跌停板。那这个4万多手的跌停板封单是极大的恐慌盘,这个恐慌盘会在明天早上的集合竞价中换手出来。次日只有把最恐慌的筹码接过来,才能让后面的走势更轻盈一些。
现在的情况是,今天德生换手率25%,是昨天最高换手率76%的1/3。可以这么说,今天买入德生的筹码绝大部分都是超短线的,大概率明天都是要卖出的。尤其尾盘的集合竞价的资金,必定是超短资金。这个资金一定会对明天的走势产生较大的抛压。
佛山在下单之前,德生尾盘的集合竞价已经接近1万手了,然后佛山在最后2秒钟内,下单了2万手,最后出来的集合竞价是4万多手,说明最后2秒钟内有1万手的散单+佛山的2万手。
佛山的逻辑很简单,就是赌明天德生会开板,然后盘中有机会大幅度冲高翻红,今天尾盘进去有主动性。
4、大家可以思考一下,德生今天换手的筹码和不换手有什么区别?
首先,成本不一样,心态不一样。
如果不换手的话,今天跌停板没有成交的资金的成本在46.99,那么明天早上集合竞价一定是他们最恐慌的时候,这个恐慌盘有很大一部分承受不了那么大的折磨。
而经过今天换手的筹码,成本在今天的跌停板,这个资金的心态完全不一样,他们今天买入的逻辑就是赌明天大幅度冲高翻红,然后卖出获得主动性。
色哥对于德生的分析仅仅是从筹码角度出发的,没有看空,也没有看多,只是客观分析。
其实佛山今天仅仅是跟随,如果没有佛山参与,尾盘德生的集合竞价也有2万手的。
佛山也是跟随市场,锦上添花。
只是从筹码角度来看,如果德生尾盘集合竞价继续缩量肯定会对明天的走势更好一些。
但市场就是这样,毕竟今天创业板反转大涨,人心思涨。导致了尾盘有资金参与了德生的集合竞价。
现在只能说,因为德生尾盘集合竞价的放量,会让明天的走势更加复杂一些,仅此而已。在龙头没有走出来的时候。一定要达板确认。打板就是没有确定的时候。这时候一定不要心疼买在最高价。这才是最安全的。你买在半山腰不涨停没用,你就乱买。会错过真正的强势的股。真正的龙头。
不明白你说的龙头补涨 股是什么意思?嗯反正就是只做最强的龙头。这个最强的,一直在换。你要及时换成最强的。才会立于不败之地。换成最新的最强的。只有这样严格要求自己。才会不将就。、才会躲过跟风股的大坑
5、海南和芯片的不同~因为时机
(1).市场环境不同,亏钱末尾和赚钱开始?
一个是行情风险释放的末端,一个是完成风险释放后的反弹。风险末端当时亏钱效应的末期,也同样是情绪最为恐惧的时候,一个补跌往往意味着巨面。而芯片股则是刚好比海南晚了那么一天,是否可以理解为充分风险释放后的利空出尽?
(2)逻辑不同,一个是中线题材,一个是利好兑现
这个逻辑沐阳很认同,相比于海南股类似消息预期性题材,芯片等大国崛起题材是有强大逻辑属性的东西,相应的资金状态也不会因为一个利好出现即开始疯狂的砸盘,这是相比海南题材最大的差别所在!
简单说,买海南的是看消息,买芯片的是看信仰。两者的筹码稳定性会有极大的不同,这也造成了芯片板块成为了类似过去2年锂电一样的强逻辑中线题材。在大逻辑出现变化之前,存在板块性的大资金反复的中线运作。
6、
有一种打板手法,就是不讲逻辑,只看最强,昨天的德生 最强,今天的粤传 最强。
粤传,可以上吗?
我的理解:逻辑看不清楚,不是纯正的海南 股,只是业务沾点边,在今天海南沦陷的情况下,却走出了三板,出乎意料。
明天是很关键的一天,如果4板,就成妖了。
可是,我怎么看不清楚它的逻辑?应该是独立走势。没有板块助攻,没有特大利好消息,走成三板真的很意外。
看不清楚的票,还是谨慎一点好。
看看德生,那还是有明确逻辑的数字中国概念,龙头升华成妖的关键位置,砸成了狗。
明天感觉蛙兄不大可能买太晨和粤传。
粤传海南 小弟都挂了,4板怕关,大盘情绪不稳定,没有高度板引路,被关了过几天很难说。除非5板独立成妖自己引路,所以粤传的买点在5板上。(参考蓝晓和智慧农 5板)
太晨的话暂时没有股把三板走出来,恒丰和德生 的三板就很恶劣。除非明天粤传上四板而太晨换手,才能打太晨这个三板。
只必创的人气2板有2波预期,如果能打到,这个2板也比较安全。
德生有反包预期,这个反包板还有点暧昧,可以算1板也可以算5天4板,刚好又在今天热点上,已经有资金按耐不住搞集合了。
综上,只要不是一字不是秒板,必创 最
校长说过一句话昨日涨停指数和昨曾涨停指数截然不同的走势说明什么?然后还要一句话不知道谁说的,低吸就出了一个乔帮主,打板出了不少游资,看懂这两句话你努力的方向基本能确定了
有一种打板手法,就是不讲逻辑,只看最强,昨天的
德生科技 最强,今天的
粤传媒 最强。
粤传媒,可以上吗?
我的理解:逻辑看不清楚,不是纯正的海南 股,只是业务沾点边,在今天海南沦陷的情况下,却走出了三板,出乎意料。
明天是很关键的一天,如果4板,就成妖了。
可是,我怎么看不清楚它的逻辑?应该是独立走势。没有板块助攻,没有特大利好消息,走成三板真的很意外。
看不清楚的票,还是谨慎一点好。
看看德生,那还是有明确逻辑的数字中国概念,龙头升华成妖的关键位置,砸成了狗。
7、不是说本地股就好的啊,炒雄安时
青龙管业 这种非本地股就很厉害。炒独角兽时
合肥城建 那么小的持股比例反而炒的最凶。炒概念越朦胧越好,大家都看得懂就炒不起来,市场都是往最小阻力走。粤传这个广东的股,因为没潜伏盘,市场关注度不高反而走成龙头了。
8、利弗莫尔说过:“如果你不能在当天最热门的股票上赚到钱,那么就很难在整个市场上赚到钱”,活学活用,他说的热门股票不就是龙头股吗?你对知识的内化速度就是你的悟性。这么经典的书籍流传到现在里面的操作理念基本是百分百正确的,最好别抱有怀疑态度,迅速内化他所说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