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华峰,我一般不打,看到筹码断层的,特别是在刚开始的几板就断层了,很让人讨厌。今天的换手不够,实际换手率估计55%。今天指数没配合,4板局限板,没有不走的理由。这种情况下,还不放量,说明筹码有可能前期就被收集了。今天不封,周一肯定崩;封了,周一还有希望。扛过了今天,下周一还有可能5板。诚迈也就是这样走出来的。前三板没有量,第四板才有量,所以第四板的对手盘是埋伏资金;下周一才是真正的接力。周一难度不小,看看就好。
2、龙头战法阶段性失效的根本原因在哪里?就是市场本身的情绪,情绪来自赚钱效应。打是可以打,但中间由于所承担的风险不同,所以仓位要变,这是大多数人忽略的一点
3、常铝的逻辑是我的老套路了,但我还是不熟练,昨天又忘记了龙头和跟风的关系了。其实昨天最强的股是华锋 ,只是买的人不多,所以没人吹。今天烂板一堆人上车,论坛就开始大吹特吹了。我现在对于淘帖子的意图基本上都看得懂了。常铝就是和华锋做同一行业的,这是买入的主要逻辑。但是时机又不对,做跟风真的要尽量少的做,除非那种被市场认可了的跟风。
所以,其实我们不需要自作聪明,以为自己发现了市场没发现的东西。这也是挖掘、潜伏最大的弊端。自己挖掘是一个很不好的惯。宁可让其它资金挖掘,自己追板都好得多。
再反过来想,如果周一华峰高开,那么按照我原来的套路,先不动,等待它缩量涨停。然后再找跟风股,比如众和。
但现在在新模式下,我觉得可以有一种新尝试,就是如果华峰高开,直接竞价买。因为这种走势,氛围好的话,一般都是缩量板。
而如果等待它缩量板,再去买跟风的众和。一来跟风股的标的不确定,二来跟风启动的时机也不确定。只是我自己研究了一些大概的规律,也是不确定的。但这样有一个好处,可以避免华峰开板的大面风险。因为买跟风,如果它还没有和龙头建立联动关系,那么它暂时不会跟随龙头大跌。
但反过来说,如果跟风没起来,那么
华锋股份其实也不稳。市场只是纯粹把它当成一个标杆炒,虽然也沾边元器件 、进口替代
哎,我都不知道我说了啥,现在是真不想说话。炒股这东西没意思,现在压根没有讨论的欲望。
3、如果有资金、信息的优势,那么就好炒多了。你看炒股养家现在也就是主要靠一字板,其它的股它参与不多。它可是大局观的大师,尚且要靠大题材、一字板吃饭,我们大局观差它十万八千里,资金又小,信息也是别人潜伏好了才让我们知道。今天又有资金制造谣言,阿里收购乐鑫信息。就算是在淘股吧吹票,我们也吹不赢那些大资金。又有多少希望做大呢?
4、昨日一夜未眠,在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回撤这么大,思来想去可能最根本的原因是对大势的判断错误,主观判断前日的反转K,市场会向上,造成自己对万兴的执着错判和自己手法去打板接力的错误,而事实是市场再次选择向下。这种阴跌情绪,也许只有千股跌停的极大泄愤,才能说见底。错误的判断,以大幅的回
5、空仓休息吧,各位兄弟,不要总想着交易,其实空仓也是一种交易,而且空仓是交易的最高境界。
交易“要像壁虎一样,平时趴在墙上一动不动,蚊子一旦出现就迅速将其吃掉,然后恢复平静,等待下一个机会。”这句话说起来很简单,真正做到的人极少极少。
6、不买筹码断层,不买反包板,不买跟风,不满仓一只股,不买二板以下,系统条件不足不买。